補維生素d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D

2022-01-12 04:46:26 字數 4229 閱讀 5542

1樓:rs小點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之中。另外,像脫脂的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海產品以及新增維他命d的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一般植物性食物幾乎是不含有維生素d的,主要還是**於動物性食物。

維生素d除了通過飲食**之外,還通過太陽的照射自身產生維生素d。一般是要求上午到下午之間選擇合適的陽光照射,防止曬傷,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維生素d不可過量補充,如果服用過多會導致體內維生素d蓄積,出現中毒

2樓:愛忻桃

補充維生素d,可以吃些這些食物。

1、蛋黃不僅含有著富含的蛋白質,而且也富含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

2、魚是補充維生素d的最佳的食物,也是很多人推薦的食物。

3、豆製品不僅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它的維生素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平時可以多吃些豆製品。

除了我們通過食物補充維生素d,可以額外使用些維生素d片,如湯臣倍健鈣維生素d片,另外,在平時可以適當的曬曬太陽,這有利於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

3樓:洋馳文

牛肉豬肉中富含維生素d,蛋黃和動物肝臟中也富含維生素d,深海魚類如金槍魚也富含維生素d,胡蘿蔔中有胡蘿蔔素能轉換成維生素d,吃以上這些食物能補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d?

4樓:闕菲多子

魚肝油,動物的肝臟,骨頭湯(熬兩次之後變成乳白色的那種)

5樓:釋儂

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和海產品、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植物性食物幾乎不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於動物性食物。維生素d的**與其他營養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之外,還可**於自身的合成製造,但這需要多曬太陽,接受更多的紫外線照射。 經常曬太陽,以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

經常曬太陽,以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 但是要記住曬陽光可不是中午去曬,要在早上10點之前下午3點之後才可以曬啊,因為中午的有害光線太多了。

吃什麼食物補充維生素d

6樓:小樂學姐

除強化食品外,通常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

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

可能很多人受到補鋅補鈣補維生素廣告的影響,認為補充維生素d是有益無害的,其實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只要稍加留心就可以滿足體內所需的維生素d量,盲目的補充維生素d會有可能因攝入過量導致高鈣血症。

7樓:耳又女你

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除強化食品外,通常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常見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國際單位/100g)食物名稱 維生素d含量 食物名稱 維生素d含量大馬哈魚和紅鱒魚罐頭 500 奶油(脂肪含量31.3%) 50金槍魚罐頭(油浸) 232 雞蛋(煎、煮、荷包) 49燉雞肝 67 烤羊肝 23

8樓:改梅連棋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魚肝油、葵花籽油、雞蛋黃、小蝦公尺、比目魚、沙丁魚、鱈魚、小魚幹、動物肝臟、牛奶、奶油、香菇、燕麥、番茄、銀杏,植物油中含量較少,穀類、蔬菜中幾乎沒有。

9樓:遊走在田野間

維生素d的食物和水果

補充維生素d應該吃什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補充維生素d

我們的身體在平時需要各種各樣的維生素物質,如果缺少某些物質之後就很容易讓身體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其中維生素d對於骨骼的成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有很多缺乏維生素d的人都不知道如何補充。

那麼吃什麼補充維生素d?小編來為您介紹一下適合吃的食物。

吃什麼補充維生素d

富含脂肪的魚可是維生素d的最佳**。其中包括有:鮭魚、鱒魚、鯖魚、金槍魚、鰻魚等。

除此之外,你還能從中獲得有助心臟健康的ω-3脂肪酸。所以平時多吃魚來補充維生素d。蛋黃是獲取維生素d最簡單、最便捷的方式,無論是在早餐、午餐、晚餐還是點心中均能獲得。

由於維生素d潛藏在蛋黃中,所以,全蛋才是最營養的。

缺乏維生素d會有什麼後果

經過醫學上的研究,如果兒童缺乏維生素d那麼會導致兒童出現耳部感染的中耳炎症狀,如果不及時補充維生素d的話,那麼即使經過**中耳炎**好,那麼一段時間之後還可能會**的。維生素d能夠預防一些慢性疾病,甚至也會降低患癌症的機率。

在平時我們應該多注意身體的健康情況,千萬不可以出現維生素過度缺乏,因為過度缺乏維生素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我們大家切記不可以矯枉過正,過度的補充乙個物質,對於身體來說也是不好的。

11樓:易煒歌

一、補充維生素d的方法

1、多曬陽光

身體在受到紫外線的照射之後,膽固醇會轉化為維生素d,多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一般每次曬太陽的時間把握到二十分鐘到二十五分鐘。

2、多吃魚類

多吃鮭魚、金槍魚、鰻魚、三文魚等等,是獲得維生素d的好方法,尤其是三文魚,可以說是含維生素d含量最高的,而且不管是新鮮的、冷凍的,再或者是罐頭,其維生素d的含量都很高。

3、多吃雞蛋

雞蛋中含有的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蛋黃中,但是吃雞蛋也要注意量,一般人每天別超過兩個。

4、營養補充劑

可以使用營養補充劑,例如湯臣鈣維生素d維生素k軟膠囊。

5、多吃蘑菇

就像人類一樣,蘑菇也有能力自身生成維生素d,這是因為紫外線能刺激維生素d的生產。 然而有些在黑暗中生長的蘑菇不包含維生素d,因此在購買完蘑菇之後一定要在陽光下曬一曬。多食用各種菌類是一種不錯的補充維生素d的方法。

12樓:遊走在田野間

維生素d的食物和水果

吃什麼食物補維生素d

1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和海產品、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植物性食物幾乎不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於動物性食物。維生素d的**與其他營養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之外,還可**於自身的合成製造,但這需要多曬太陽,接受更多的紫外線照射。 經常曬太陽,以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

經常曬太陽,以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 但是要記住曬陽光可不是中午去曬,要在早上10點之前下午3點之後才可以曬啊,因為中午的有害光線太多了。維生素d不可過量補充,如果過量服用維生素d,會使體內維生素d蓄積過多,出現中毒的症狀,如食慾下降、噁心和消瘦等。

14樓:夔春風鳥

維生素d可以通過曬太陽補充!身體會在曬太陽時把**中的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一般老年人才需額外的補充

補維生素d吃什麼食物好?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補充維生素d可以通過曬太陽的方法來進行**,也是最有效的一種方法,如果經常陽光不照射,可能會出現缺乏維生素d,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蛋黃香菇,三文魚等食品,這些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直接吃可以補充維生素,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水果,綠色蔬菜,一定要營養均衡

16樓:匿名使用者

1.蘑菇;蘑菇的口味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蘑菇在生長的時候它本身是不含維d的,但是當它收到太陽紫外線照射後產生光學反應,會促進維d的產生。

2.魚;魚是補充維d最佳產品,也是經常推薦給需要補充維生素d的人。

3.牛奶;牛奶是大家經常食用的一款食品,它其實也有補充維d的作用當然除了以上這些方法,湯臣倍健的維生素d片也是種方法。

補維生素d吃什麼食物?

17樓:帥氣的小宇宙

補維生素d食物**以含脂肪高的海魚、動物肝、蛋黃、脫脂牛奶、奶油相對較多,魚肝油中含量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通過食物補充的維生素d還是有限的,還是使用補充維生素d的產品,如湯臣倍健的維生素d。

哪些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 為 豆類 糙公尺 牛奶 家禽。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 為 瘦肉 蛋黃 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 堅果奶茶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 為 動物性食物 肝臟 酵母 蛋黃 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維生素b5的主要 為 酵母 動物的肝臟,腎...

脫頭髮吃什麼維生素,脫髮吃什麼維生素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建議用...

剛剛查出懷孕 吃什麼維生素 好呢?

1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 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 西紅柿 柿子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西蘭花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 紅薯 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2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物皮 豆類 堅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