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模組與藍芽模組哪個成本高貴

2022-01-12 04:46:25 字數 1999 閱讀 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回答,僅供參考

1 首先確定是兩者都是屬於2.4g頻段的無線產品,還有一種是zigbee,都是2.4g的

2 再次,我們需要明確每一種技術的差異性,wi-fi是一種高速接入網路的裝置,優點是隨時接入公網,確定是功耗比較大。而藍芽的優點是低功耗,缺點是節點少,通訊距離短。再說一下zigbee,優點是節點多,mesh組網方便,缺點是帶寬窄,不適合傳輸大資料。

3 最後談一下成本。其實目前各種無線通訊模組的成本都在下降,比如wi-fi模組有的方案已經低到5美元以下了,而藍芽的成本較wi-fi低,但是技術本身制約大,而zigbee相對而言比較綜合,最主要決定成本的是要看自己做什麼專案,需要什麼功能,再去選擇最優方案,目前成本方面,其實差距不怎麼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wifi模組與藍芽模組其實都是無線通訊模組,都是基於wifi晶元、藍芽晶元研發生產的無線模組,其成本也主要分為兩大塊,晶元的成本和研發成本。晶元品牌、晶元系列、晶元基礎功能以及後期研發的無線模組的實用性功能都是決定其最終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題主沒有指明對比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的具體型號,沒有辦法告知到底wifi模組與藍芽模組哪個成本更高。

wifi模組根據支援頻段的不同分為2.4g頻段的單頻wifi模組和同時支援2.4g/5g頻段的雙頻wifi模組,這個**肯定是不一樣的;

藍芽模組根據傳輸內容的不一樣分為資料傳輸藍芽模組和音訊傳輸藍芽模組,這裡面應用的晶元也是不一樣的,成本肯定有區別。

如果是您做方案設計的時候拿不定主意是選擇藍芽模組還是wifi模組,就可以直接找wifi/藍芽無線模組廠家直接提需求,由skylab的業務工程師、fae工程師根據您的實際應用中的功能性需求推薦給您成本可控的wifi模組或藍芽模組。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藍芽模組和wifi模組哪個更容易製作?

藍芽模組和無線模組有什麼區別?

3樓:竹影清風

共同點,都能連線網路。區別,藍芽傳輸速度慢,無線速度快。

4樓:

乙個是wi-fi乙個是藍芽

5樓:柏俗覽戀熬諦頸

無線模組包涵藍芽模組,藍芽模組只是無線模組當中的一種,藍芽使用頻率為2.4ghz的無線電進行訊號傳輸,這一頻率具有頻段免費,短距離快速的特點,所以藍芽模組在無線模組中佔有很大的比例,雲裡物裡就是專門以低功耗資料藍芽模組為方向,提供各種適應不同場景的藍芽模組及解決方案,為多種行業和產品的智慧型化提供了便利的公升級方式。

6樓:乘令楓

乙個是用網的,乙個不用

微控制器上常用的數傳模組是什麼意思?和手機筆記本上的wifi模組,藍芽模組啥區別, 15

7樓:匿名使用者

pc端的成品的wifi,已經定型,產量大,但只能應用,不能修改;而微控制器上用的數傳模組,引出了許多介面,可以後續擴充套件功能,開發應用等,功能強,產量不大;

用大功率的2.4g通訊傳輸可以達到你的要求;

wifi的功能要比藍芽強。但在一些對功耗有要求的地方,如手機,無線音箱等,藍芽的相對低功耗就顯得重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與該產品產量相關,產量大了**就下來了。另外微控制器上的wifi模組需要提供源程式也要代價的,成品wifi只提供驅動,不提供除錯介面和示例程式以及技術支援。

wifi的優勢在於傳輸距離可達到百公尺範圍且支援多使用者端互聯,藍芽距離短、單裝置接入,但連線比較便捷。

為什麼大部分主機板都沒有使用藍芽和wifi模組

9樓:馬佳夢之高洋

因為沒有意義,藍芽和wifi模組在主機板上就會被機箱遮蔽訊號,效果極差,而且還會增加成本,平板電腦的顯示屏不隔離訊號。

10樓:萬同光茆雙

是的多數主機板都不帶

因為這些功能對普通主機是很少用到

實在需要的使用者可以方便的通過usb擴充套件。

藍芽和WIFI模組能修復嗎,wifi和藍芽模組是什麼?怎麼修?

這個要看 你的模組 已經傷到什麼程度了,硬體燒壞的話,換對應的晶元 電容 電阻,還是比較麻煩的,況且你也得有電烙鐵 松香 焊錫一類的裝置,如果是核心晶元損壞,那就沒必要換了,這種四邊都有針腳的晶元沒有專業很穩熱風爐,很難拿掉,耗費的時間 財力物力 人力不值得,還不如買乙個呢,又不貴 可以去到阿里巴巴...

微控制器的藍芽和wifi模組如下圖怎麼連線到微控制器上

微控制器如果同時連線藍芽模組 wifi模組,最好選擇有多串列埠的微控制器,如果考慮供電問題微控制器電源可以選3.3v供電,藍芽與wifi各自與微控制器問串列埠連線,微控制器啟動後給藍芽與wifi初始化後就可以了。藍芽模來塊和微控制器的通訊管腳要自交叉連 接。藍芽模組的txd傳送腳接51微控制器的p3...

wifi模組和無線模組有什麼不一樣嘛

答的模組。而 無線模組 多是指只具備底層無線通訊協議,能夠完成簡單資料 相比wifi 通訊的模組。wifi模組 的優勢是資料通吞吐量大 可以直接與計算機 手機等裝置完成通訊。無線模組 的優勢是開發簡單,使用靈活 成本低,適合於低功耗 低成本的應用。wi fi模組 來 又名串列埠wi fi模組,屬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