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吃什麼好,吃什麼補礦物質?

2022-04-20 06:59:41 字數 2133 閱讀 2088

1樓:劉浩坑

蔬菜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尤其是深色蔬菜,其中的葉綠素、胡蘿蔔素、番茄紅素、花青素等都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深色蔬菜指一些葉片或果實的顏色比較深的蔬菜,富含鈣、鐵、維生素b2等。

常見的深綠色蔬菜有:菠菜、油菜、芹菜葉、空心菜、芥菜、西蘭花、茼蒿、韭菜、蘿蔔纓。

常見的紅色、桔紅色蔬菜有:西紅柿、胡蘿蔔、南瓜、紅辣椒等。

常見的紫紅色蔬菜有:紅莧菜、紫甘藍、蕺菜等。

2樓:

對於女性而言,比較容易發生鈣質,鐵質的流失。所以在飲食上可以多吃含鈣,鐵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豬肝,紅棗,桂圓等。

這些食物可以幫助補充鈣和鐵質。還有各種蔬菜水果和肉類,也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3樓:漢玉軒

補充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是很有必要的,補充這些能夠讓**更好,身體素質更高。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入,尤其是鐵、鋅、硒等易缺乏礦物質和維生素c、維生素b及維生素k,膳食中蔬菜、水果和堅果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必要時可口服相應製劑。

吃什麼補礦物質?

4樓:_小孤傲

1.魚: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

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2.

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

3.大蒜: 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

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 腦能量。 4.

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5.

核桃和芝麻: 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們,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

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6.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另外補充:食物中的補腦高手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另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體製造「開心激素」的氨基酸,可減輕心理壓力,常吃香蕉補腦很有幫助。

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鈣、氨基酸等多種營養,也是補腦的佳品哦! 肥肉:含有豐富的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物質。

蛋黃:含有蛋黃素、蛋鹼等;腦細胞所必須的營養成分,能給大腦帶來話力。魚:

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特別是含有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使腦血管通暢。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製品能增強記憶力。

胡蘿仁: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蔔素,能預防和消除大腦疲勞。 木耳:

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等,是健腦、補腦佳品。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牛奶:含有蛋白質、鈣等,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氨基酸。 大蒜:

含有大蒜素,有消炎、殺菌作用,還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補腦作用。

孕婦應該怎麼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200

5樓:桃香辣妹妹

孕婦對維生素與礦物質的需求較大,一般大量存在於新鮮蔬菜、水果、動物蛋白、魚肝油、海藻類及海產品等食物中,如果孕婦不偏食,一般不會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

應注意製作方法。如水果不去皮,蔬菜先洗後切,並注意烹調時 盡量不用煮或炸的方法,少許油翻炒後略加蓋微燒後食用,可以減少營養流失。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如何看待維生素和礦物質在人體的重要性

人體除了維生素c以外,其他需求量都是很小的,但是很必要。維生素的吸收跟礦物質的吸收應該沒太大關係,各有各的吸收方式。維生素和礦物質最好和一日三餐一起食用,因為這樣會減少胃部不適,並且更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少量多次的服用為最佳方法。至於氨基酸和蛋白質一起服用效果會更好。維生素 和鐵 孕婦 缺鐵性貧血患者...

吃太多肉會導致缺乏維生素或礦物質嗎?

1 眾所周知,肉中含有著很多的熱量,吃很多肉的話,就有很多的熱量在我們的身體中,而一般人是消耗不了這麼多熱量的,所以,熱量在身體中積累,就會導致身體變胖。2 大量肉類的攝入,就導致很多的膽固醇一類的攝入,這些物質如果過量,就會在我們身體中導致出現高血壓,腦溢血等一系列的疾病,從而讓得我們的身體變得越...

孕期補充哪些維生素,吃什麼好?孕婦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a有助於促進胎兒生長發育,並能增強母體的抵抗力。如果維生素a 不足,可能會引起胚胎發育不良,嚴重不足時,可導致胎兒骨骼和其他器官畸形。孕期女性一旦缺乏維生素d,則會影響鈣的吸收。尤其在孕期這個對鈣需求尤其旺盛的生理時期,維生素d的缺乏帶來的不良後果會更加嚴重,骨質疏鬆就是其中之一。孕期維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