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正確的補充(攝取)維生素

2022-01-12 04:46:23 字數 5199 閱讀 8102

1樓:百合花香香

推薦大家

通過食物來補充純天然的維生素,因為這樣的補充維生素的方法往往更加健康。比如說要多吃綠色的蔬菜,多吃西紅柿,多吃檸檬,橙子水果等其它的物質。這些水果蔬菜當中含有的維生素含量比較高,所以能夠幫助我們補充純天然的維生素,讓我們的身體能夠有更好的素質。

2樓:偶來一客

維生素e可用於**沒有進食強化奶粉,或母親有嚴重脂肪吸收不良的新生兒、早產兒及低出生體重兒。維生素e可用於脂肪吸收異常等原因所致的維生素e缺乏症。維生素e可用於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不育症更年期障礙的輔助**。

還可用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硬化、膽道閉鎖、乳糜瀉、胃切除術後、蛋白質缺乏症,以及接受腸外營養、妊娠婦女、哺乳期婦女等維生素e需要量增加的情況。藥物必須合理使用,避免濫用。處方藥應該由醫生開置,非處方藥應該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

雖然維生素e是非處方藥,但也需要根據病情使用,要完全了解藥物的用法用量、用藥禁忌以及不良反應,合理用藥。藥量過少,達不到**效果,藥物過量,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維生素e並不是補充越多越好,維生素e也不是對所有人都適用,服藥前請仔細閱讀用藥指南、說明書,並按需服藥,如有特殊情況,應該諮詢醫生。

3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每個人都是需要補充和攝取維生素的。維生素對於維持我們的生命健康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那麼,在平時中,我們一定要能夠多吃蔬菜,多吃瓜果,這樣子才能夠有乙個好的身體。

4樓:吃雞老神仙

先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看看自己需要什麼,詢問醫生自己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再以醫生的建議為參考找到適合自己的維生素。千萬不要胡吃海吃,什麼東西都講究量,過量肯定是不好的。

5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人體缺乏維生素會生病的,可以引起多重疾病。如腳氣病,牙齦病,夜盲症等等所以維生素攝取很重要。不過現在人們蔬菜很豐富,只要合理的均衡營養,不挑食,不偏食,基本是足夠人體需要得到,但是對於有偏食,食慾不好的人可以去藥品點買一些復合維生素來補充。

6樓:雨雨的雨雨宇

常見的水溶性維生素有:維生素b1、b2、b6、b12、煙酸、烟醯胺、維生素c、泛酸、葉酸、生物素等。

這些維生素在食物烹飪過程中易被破壞,機體吸收後不能儲存;一旦體內達到飽和,多餘部分就會隨尿排出,過多攝入無用。

7樓:老牛崎屠

首先要知道人體需要那些維生素,可以去醫院找醫生諮詢,藥店有各種直接補充維生素的含片,但我覺得還是通過食物自然攝入維生素更好,多吃各種顏色的食物,每天都保證有新鮮蔬菜吃。

8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食補是最好的,但是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又不一定能很均衡,所以還是需要吃綜合維生素片,泡點維c水喝喝,每天水果青菜不能少。當然也是需要到體檢機構檢查一下,自己缺哪種微量元素,可以針對性的補,比如說缺鈣,就需要單獨買鈣片來吃,比如說是硒,是非常珍貴的,可以適量多補充一點,維生素c要以在感冒時多補充一點,我是每天都泡一杯維c水喝,有沒事沒有當飲料喝。

9樓:倪錦凡

平時生活當中我們補充維生素的方法就是在食物中補充。盡量多吃含有維生素的蔬菜,只要食補基本上都可以獲取一定的維生素。另外一種就是刻意的補充。

像我有口角炎,每次只要犯了就會去藥店買維生素,連續吃上乙個星期就**了。

10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提到維生素大家可能會首先想到的就是維生素片維生素顆粒等這一些維生素製成產品。

那我其實凡是合成的製成產品都有新增。

如果想要純粹的獲取植物的維生素。那麼建議生吃一些蔬菜水果。

或者把蔬菜水果炸成汁喝掉。那麼維生素,就會被你更全面的吸收。

這是最好的保全維生素被身體吸收的方法。

11樓:吃雞小青蛙

當初去醫院體檢的時候,醫生告訴我缺少維生素,需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東西。

我是乙個非常不喜歡吃水果的那個時候,為了讓自己提高維生素的攝入量,每天都會喝一些水果榨的果汁。

我覺得這樣方式我非常喜歡,能夠很好的吸收。

如何合理正確的補充(攝取)維生素e?

12樓:偶來一客

維生素e可用於**沒有進食強化奶粉,或母親有嚴重脂肪吸收不良的新生兒、早產兒及低出生體重兒。維生素e可用於脂肪吸收異常等原因所致的維生素e缺乏症。維生素e可用於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不育症更年期障礙的輔助**。

還可用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硬化、膽道閉鎖、乳糜瀉、胃切除術後、蛋白質缺乏症,以及接受腸外營養、妊娠婦女、哺乳期婦女等維生素e需要量增加的情況。藥物必須合理使用,避免濫用。處方藥應該由醫生開置,非處方藥應該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

雖然維生素e是非處方藥,但也需要根據病情使用,要完全了解藥物的用法用量、用藥禁忌以及不良反應,合理用藥。藥量過少,達不到**效果,藥物過量,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維生素e並不是補充越多越好,維生素e也不是對所有人都適用,服藥前請仔細閱讀用藥指南、說明書,並按需服藥,如有特殊情況,應該諮詢醫生。

13樓:逎塑恥織zd脜

爸爸是國家營養師,平時蹲馬桶時會撿一本營養書來看,為各位總結一下吧。首先平衡飲食很應該,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才是更重要的,知道家裡有什麼遺傳病史,就更應該注意一些。還有就是可以通過藥物補充維生素e,我們家一直用的是來益天然維生素e軟膠囊,為什麼選它,首先它是天然型的,第二它是非處方藥,監管條件要比維生素類保健品嚴格,第三是它是浙江醫藥股份****的,大品牌值得信賴

14樓:陽光的済田隆明

均衡飲食,膳食中的營養素就可以滿足機體需求

15樓:墨涵蓄

藥店有賣的為e

膠囊,每天吃倆粒,配上維c更好。

16樓:西西的姐哦

維生素e有天然和合成之分,在生物活性上有一定的區別。維生素e廣泛分布於動植物食品中,良好的食物**有麥胚油、棉籽油、大豆油、花生油及芝麻油,每克食物中的維生素e含量分別是(單位:微克):

2642、440、936、424、546,橄欖油中含量較少,為100微克/克食物。綠葉植物、肉、奶、豆中也含有維生素e。

我們要正確認識維生素e的作用以及如何補充維生素e,人體中除正常消耗的維生素e外,還有其他因素增加維生素e的損耗,需要注意。膳食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時,維生素e的需要量增加,女性避孕藥及阿司匹林都增加維生素e的需要量,早產兒的貧血要注意維生素e的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可以保護維生素e,但大量使用維生素c時,維生素e的消耗量會增大。

如何補充b族維生素?

17樓:荒城_輾轉成歌

1、多吃全麥食品,全麥食品中所含有的b族維生素最為豐富,因此我們在晚餐的飲食中應該適量的食用一些全麥食品,比如燕麥、大麥、糙公尺、全麥麵包、全麥餅乾等;

2、多吃瘦肉、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可以補充維生素b2;

3、多吃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可以補充維生素b3。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

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b2、b3、b6、b12等,缺乏b族維生素會影響人體健康,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均衡飲食,b族維生素是水溶性的,在體內幾乎無法長時間蓄積,必須每日補充。夏天喝水多、流汗和排尿都增多,在夏天,人更容易缺乏b族維生素,所以天熱的時候,人更易疲勞、困乏、精神不振,其原因就在於此。如果缺乏b族維生素的可以吃維康福復合b族維生素片,可以改善**粗糙、促進腸胃蠕動,防治新血管疾病、改善精神狀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小松部落格

多吃綠葉菜補充維生素b能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補充維生素b1要注意什麼?

(1)除非有證據表明只有維生素b1單項缺乏,否則以維生素b複方製劑補充為宜,並恢復合理的膳食結構。

(2)維b1在鹼性溶液中易分解,不宜與鹼性藥如苯巴比妥納、碳酸氫鈉、枸櫞酸鈉等合用。

(3)含鞣質類的中藥與維b1合用後,可在體內產生永久性的結合,使其排出體外而失去作用,若需長期服用含鞣質類中藥,應適當補充維b1。

(4)注射應用維b1罕見有類過敏者,大劑量靜注時可能發生過敏性休克,少數有死亡的病例,因此不宜推薦注射給藥,注射前可進行**敏感試驗,或緊急肌內注射腎上腺素。

(5)老年人和哺乳婦女宜多食富含硫胺的小公尺、玉公尺、綠豆、豌豆、木耳、紫菜、海帶、魚蝦、酸奶、紅棗、水果等食品,在粗糧中比細糧的含量豐富,主食宜粗細搭配或粗糧精做。

21樓:府長征堯詞

其實維生素b是水溶性的,所以可以買復合的維生素吃的,正常量吃不會中毒的,你可以到藥店買些,還有孩子看書多,也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c,都可以在藥店買到,維生素a吃10天停一段時間,維生素c沒關係,可以一直吃。而維生素b穀物中大公尺蔬菜中都有了,不要挑食基本上不會缺乏的。

22樓:伏昕保訪冬

食南瓜和花生吧:,它們都含有維b,特別是花生,含有超豐富的維他命b,而且它們不會對糖尿病患者有害處,但也不要過量吃喔,花生在飯後吃十幾顆就行了,吃多了可會消化不量,南瓜也不要吃多,反正吃什麼都要適合量~

補充維生素,全面補充維生素,應該如何補充?

你年紀輕輕的用什麼保健品啊,再說了保健品中含vc的量也不統一啊,vc在空氣中是會被氧化的,但不是太快,熱水使vc損失的量很小,這個可以放心,除了蘋果還有獼猴桃,橘子,橙子,等等,感覺還是吃水果是最好的方法,再說了我們也不是那麼容易缺乏vc的,一天吃一到兩個水果就足夠了,多鍛鍊,身體健康還是有保障的。...

如何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缺乏怎麼補

通過食物獲取維生素a 1 水果類 梨 蘋果 枇杷 櫻桃 香蕉 桂圓 杏子 荔枝 西瓜 甜瓜。2 蔬菜類 馬齒菜 大白菜 薺菜 番茄 茄子 南瓜 黃瓜 菠菜。3 植物類 綠豆 大公尺 胡桃仁。4 動物類 豬肉 雞肉 雞蛋 鱉 蟹 田螺。維生素a又稱視黃醇,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維生素。它是人類必需的一種脂溶...

維生素E補充什麼,維生素e補充什麼營養

1 消除自由基。在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2 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 色斑等衰老現象,食用維生素e或者使用維生素e產品能有效消除這些現象,使肌膚變的光滑 白皙有彈性。3 改善女性生育能力。維生素e在女性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