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含維生素多呢?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有哪些?

2023-01-23 08:20:02 字數 5668 閱讀 1198

1樓:暖陽

有一些東西,它們非常的渺小,作用卻十分強大,就像維生素b族可以調節情緒;維生素c可以抗衰老、增強抵抗力…

要想身體好,必須補對維生素abcde,辣麼到底吃什麼能補維生素?follow me,一次性告訴你常見維生素的10佳食物。

科普一些生活的小知識!!

維生素,建議**到你空間,方便查詢。

眼乾澀:缺維生素a、胡蘿蔔素。

口臭:缺維生素b6、鋅。

牙齒不堅固:缺維生素a、鈣、鐵。

唇乾燥、脫皮:缺維生素a、b2

貧血、手腳發涼:缺維生素b6、鐵葉酸。

易疲勞、精力差:缺維生素b1、b2、b6

脫髮過多、頭皮屑過多:缺維生素a、b6、鋅、鈣。

頭髮枯黃、分叉:缺維生素e、鐵。

黑眼圈:缺維生素a、c、e

出現色斑、黃褐斑:缺維生素c、e、葉酸。

皺紋出現早、多:缺維生素a、c、e、硒。

**無彈性、無光澤:缺維生素b1、b2

**乾燥、粗糙毛孔粗大:缺維生素a、b6、鋅。

發育遲緩:缺維生素a、b1、b2

視力差、眼睛怕光、乾澀:缺維生素a、b1、b2、硒。

虛汗、盜汗:缺維生素d、鈣、鐵。

舌頭紫紅、嘴角爛:缺維生素b3、b6

食物中的維生素。

維生素b1:燕麥、白菜、西紅柿、茄子、粗公尺、豆類、肉、魚、蛋、綠色蔬菜。

維生素a:檸檬、胡蘿蔔、芒果、蘆筍、芹菜、西紅柿、杏、蔬菜、土豆、蛋黃。

維生素b2:豬肝、黃豆、韭菜、香菇、酵母、糙公尺、肝、瘦肉、蛋、蔬菜及花粉。

維生素b3:綠豆、紫菜、無花果、雞肉、花生、穀物、蔬菜、水果。

2樓:1246貓

含維生素高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牛奶,雞蛋,胡蘿蔔,柿子,橙子,西蘭花,菠菜,紅薯,大豆,杏含維生素a比較高。穀物皮,豆類,堅果類,動物內臟,小公尺,大白菜,芹菜,瘦肉含維生素b1比較多。

豬肉,雞肝,大公尺含維生素b2比較多。韭菜,花菜,青菜,捲心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等含維生素e比較多。

3樓:棉被君

維生素分為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水溶性維生素包括b族維生素,維生素c,葉酸,脂溶性維生素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是比較多的,尤其是西紅柿、萵筍、菠菜、西蘭花、蘋果、橙子、香蕉、獼猴桃等等,此外還有黑芝麻、核桃仁、瘦肉、乳製品等,也是含有一定維生素的。

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中平常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比如說土豆,紅薯,南瓜,玉公尺等,一些動物性食品含有的維生素含量也是比較高的,比如說動物肝臟,雞蛋黃,牛肉等,平常葷素搭配,不要挑食。

4樓:芊芊梓沫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青椒、魚肝油、動物肝臟、牛奶、奶製品、奶油等。含維生素b的食物:

大豆、化生、牛奶、瘦肉、肝、奶等。維生素c:士多啤梨、橘子、獼猴桃、櫻桃、石榴、紅椒等。

維生素e的食物:芝麻、核桃仁、瓜子、動物肝臟、蛋黃、萵苣、捲心菜等。維生素d:

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等。

5樓:藍瑩夜雪

含維生素多的食物也有很多,如:蘋果,西瓜,西蘭花,菠菜,肉類,蛋類,豆製品,乾果類,動物肝臟,牛奶等,都能很好補充維生素。其次還有胡蘿蔔、菠菜、油菜、韭菜、小白菜、空心菜、薺菜、辣椒、萵筍、豌豆苗及水果中的柿子等。

6樓:咖啡王子

維生素對人體生長發育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可促進新陳代謝,含維生素的食物有穀類,堅果類食物,胡蘿蔔,西紅柿,雞蛋,西藍花,蘋果等。

7樓:別跟我鬧

檸檬,青椒,含維生素就非常多,可以適當多吃。

8樓:網友

你可以吃一些像是富含維生素比較多的蔬菜水果。比如說黃瓜蘋果之類的。

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有哪些?

9樓:大野瘦子

1、維生素a:多存在於魚肝油、動物肝臟、綠色蔬菜,缺少維生素a易患夜盲症。

2、維生素b1:常以硫胺焦磷酸鹽的形式存在。 多存在於酵母、穀物、肝臟、大豆、肉類。

3、維生素pp:多存在於菸鹼酸、尼古丁酸 酵母、穀物、肝臟、公尺糠。

4、維生素b2:也被稱為維生素g多存在於酵母、肝臟、蔬菜、蛋類 。缺少維生素b2易患口舌炎症(口腔潰瘍)等。

10樓:釘釘專家大臉貓

1、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牛奶、雞蛋、胡蘿蔔、蔬菜葉、魚油、油菜、辣椒、番茄和橘。

2、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

3、富含維生素k的食品:鮮蔬菜。

4、富含維生素d的食品:魚油、雞蛋(煎、煮、荷包)等、進行戶外活動,5、富含維生素b1的食品:肉類、酵母、帶莢的果實、、穀類、豆類、堅果類、瘦豬肉及動物內臟。

6、富含維生素b2的食品:肉類、牛奶。豬肝、 牛奶、豬肉(肥瘦)、小麥粉 、羊腎、油菜、雞肝、大公尺、雞蛋、黃瓜。

7、富含維生素b5的食品:肝、酵母、穀類。

8、富含泛酸的食品:肝、酵母、雞蛋。

9、富含葉酸的食品:蔬菜葉富含葉酸、雞蛋、豆類、酵母、綠葉蔬菜、水果及堅果類、菠菜。

10、富含維生素b12的食品:肝、肉類、雞蛋、牛奶。膳食中的維生素b12**於動物食品,主要食物**為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牛肉、雞蛋、羊肉、雞蛋黃 、豬肉 、鴨蛋 、豬肝、生蛤肉 、燜雞肝 、墨魚幹 、

11、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檸檬、青椒、白菜、土豆。主要**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辣椒、菠菜、西紅柿、橘、橙、酸棗等;動物性食物僅肝臟和腎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大白菜 、 橙 、柿子椒、 蘋果 、菠菜、橘子、油菜、 香蕉 、紅果、牛奶 、獼猴桃、櫻桃,葡萄、士多啤梨,柚子、橘子。

12、富含b3的食品:全麥製品、糙公尺、綠豆、芝麻、花生、香菇、紫菜、無花果、乳品、蛋、雞肉、肝、瘦肉、魚等。大白菜、菠菜。

13、富含維生素b6的食品: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其次為動物肝臟、豆類和蛋黃等;水果和蔬菜中維生素b6含量也較多;含量最少的是檸檬類水果、奶類等。 金槍魚、牛肝 、雞內臟(油炸)、牛腎(生) 、雞肉(油炸、烤、煎)、油炸花生(加鹽)。

11樓:網友

維生素a:動物內臟、魚肝油,植物性食物中β-胡蘿蔔素的主要**有胡蘿蔔,西蘭花、菠菜、芒果、哈密瓜等深色蔬菜和水果中也富含β-胡蘿蔔素。

維生素b1:葵花籽、花生、大豆、豬肉、穀類、野生食用菌黃滑松茸中。

維生素b2:肉類、穀類、蔬菜和堅果中。

維生素b12:豬牛羊肉、魚、禽、貝殼類、蛋類中。

維生素c: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水果中含量豐富,大多數綠葉菜、西蘭花、紅辣椒等蔬菜。

維生素d:魚肝油、雞蛋、人造黃油、牛奶、金槍魚中。

維生素e:果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山藥)、堅果(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向日葵籽、芝麻、玉 公尺、橄欖、花生)、柑橘皮。

12樓:伯鴻暉仇贊

有芝麻、花生公尺、核桃仁、葵瓜子等等食物含維生素e多!

13樓:比佛

含維生素多的食物主要有:獼猴桃,蘋果,士多啤梨,梨,車厘子。

14樓:lan得起

如果有比較明顯的飲食不均衡、挑食厭食等情況有可能就會導致出現維生素類的缺乏,所以需要適當的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類食物高一點的,可以多吃綠葉的蔬菜水果都是可以多吃的。

15樓:雪落下的聲音

蔬菜和水果一般含維生素多,例如橙子、獼猴桃、百香果、蘿蔔等。

16樓:春妙音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柿子、雞蛋、牛肝和豬肝、魚肝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橙子,橘子之類的水果維生素含量都挺高的,多吃蔬菜水果就好了,或者如果你嚴重缺乏,可以吃復合維生素片,

18樓:孤山獨行

蔬菜類維c前五:辣椒,芥藍,苦瓜,菜花,西蘭花水果類維c前五:酸棗,棗,沙棘,獼猴桃,士多啤梨蔬菜類維e前五:黑木耳,蘑菇,冬菇,地衣,芹菜水果類維e前五:棗,獼猴桃,蘋果,桃,梨。

19樓:渾碧菡

1.含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魚肝、牛奶、蛋黃、蔬菜(苜蓿、胡蘿蔔、西紅柿、南瓜、山芋等)、水果(杏、李子、櫻桃、山楂等)。蔬菜及水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即維生素a的前身。

20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青菜維生素很多,還有橘子的維生素也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很多蔬菜水果中都富含維生素,例如胡蘿蔔,蘋果,獼猴桃,檸檬,柚子等。

22樓:牛郎滋補湯

水果裡面有,蘋果,獼猴桃,蔬菜有,菠菜,生菜,總之水果蔬菜都含有大量維生素。

23樓:貝貝熊

食物中維生素含量很不均衡,如維生素c主要在柑橘、檸檬、櫻桃、獼猴桃、甜椒中含量比較高,而b族維生素主要在粗糧、堅果、動物肝臟、肉類中含量比較豐富,維生素d則在三文魚、沙丁魚、牛奶、雞蛋中含量比較高,因此,日常飲食要合理搭配,均衡營養。

24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有各種蔬菜和水果,並不是說哪一種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就最高,每一種水果和蔬菜含維生素的不同種類是不一樣的也都有一定的差異性。

要避免維生素缺乏的情況,主要就是不要有挑食的習慣,平時注意多吃一些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就可以。

盡量做到飲食的多樣化,而且也盡量每天都要保證一定的水果攝入,這樣才能夠保證維生素的充分。

25樓:兜裡沒糖糖

菠菜,南瓜,西紅柿,土豆,芹菜,這些都是含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

26樓:陳黃久

維生素多的蔬菜有哪些。

維生素多的蔬菜有很多種,比如有辣椒、菠菜、西紅柿、西蘭花、青菜、生菜、油麥菜、苦瓜、香菜、萵筍、香椿、芹菜等等。其中,辣椒是蔬菜當中維生素含量最多的乙個品種,因此在日常飲食當中可以多食辣椒。

27樓:雷諾諾家族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的肝臟,胡蘿蔔,菠菜,橙子等。富含維c較多的食物,有西紅柿,南瓜,獼猴桃,胡蘿蔔,橘子等。富含維生素d較多的食物,有三文魚,牛奶,雞蛋,蘑菇蝦。

富含維e較多的食物有獼猴桃,大棗,葡萄等。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維生素的攝入,如果維生素缺乏,會導致機體的免疫力增加,注意食物的飲食搭配。

28樓:倫觀社會

麥胚、玉公尺,大豆、雞蛋、黃油。

1、麥胚。美國營養學博士哈桑先生在《想年輕長生不老》寫道「小麥胚芽包含著豐富均衡的且對生長發育又是必需的營養素,半杯小麥胚芽勝過四個雞蛋的蛋白質成份。」

2、玉公尺。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 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 西紅柿 柿子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西蘭花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 紅薯 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哪些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如果按100克鮮菜中維生素c含量的 草頭 118毫克,蘿蔔纓77毫克,甜椒72毫克,油菜苔65毫克,花椰菜 花菜 61毫克,抱子甘藍 湯菜 57毫克,苦瓜56毫克,豆瓣菜52毫克,綠花菜51毫克,青莧菜 青公尺莧 47毫克。黃花苜蓿又名金花菜 草頭,豆科。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

什麼含維生素B比較多,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維生素b的種類太多了 b1,b2,b3,b5,b6,b12要看哪一種了,要是需要補維生素b,建議你到藥店買一種 復合維生素b 不貴,效果也不錯!ps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 為 豆類 糙公尺 牛奶 家禽。維生素b2 核黃素 的主要食物 為瘦肉 肝 蛋黃 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