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查出懷孕 吃什麼維生素 好呢?

2023-02-11 18:20:05 字數 5044 閱讀 4498

1樓: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柿子、雞蛋、牛肝和豬肝、魚肝油、牛奶、乳酪、黃油、西蘭花、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紅薯、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

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小公尺、大白菜、發酵食品,胚芽、公尺糠和麩皮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3、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肝、腎、心,豬肉、小麥粉、羊腎、雞肝、大公尺、黃瓜、鱔魚、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4、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

5、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的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均勻。主要食物**為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6、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紅柿、大蒜、龍鬚菜、甜辣椒、菠菜、蘿蔔葉、捲心菜、馬鈴薯、荷蘭豆和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柿子、金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7、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所以要堅持補充魚肝油滴劑。

2樓:要淡定

孕婦應該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維生素d以及維生素c等,這些維生素攝入到人體內以後,可以預防早產,還可以預防胎兒畸形的發生。

剛剛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呢?

3樓:太宗招手

懷孕初期首先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應選擇富含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乳類、蛋類、魚類及豆製品等。其次,確保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入。選擇各種富含鋅、鈣、銅、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葉酸等營養素的食物,如肉類、動物肝腎、芝麻、奶類和豆類等。

最後,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適當攝入。為孕期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於紅薯、土豆、山藥、蔗糖和公尺等。脂肪主要**於動物油和食用油,食用油中的香油、豆油和花生油等是能量的主要提供者,能滿足母體和胎兒對脂肪酸的需要,植物油是烹調的理想用油。

懷孕初期不能吃什麼。

懷孕初期不能吃罐頭,薯片,炸雞,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紅牛,濃茶,咖啡,花茶,山楂,龍眼,醃製的酸菜酸豆角,臘肉臘魚,花椒辣椒,冰凍過的食物千萬不要吃。懷孕初期最好不吃寒涼的食材如螃蟹馬齒莧薏仁甲魚等,都是不建議孕媽媽在孕早期食用的,另外辣油膩的食物也最好少吃或不吃。

懷孕初期是孕期中比較敏感的時期,由於胎寶寶尚未發育穩定,孕媽媽們需特別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飲食,以免給胎寶寶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因此,在懷孕初期,孕媽媽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讓自己的飲食更加豐富和多元化,這樣才能提供給胎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各種營養和維生素,為胎寶寶今後的健康做好充分的準備。

4樓:給你一道妙計吧

剛剛懷孕少不了葉酸,它是備孕和懷孕期間。

5樓:邢台趙雲霞醫生

懷孕初期並不需要吃維生素。懷孕期間,你自己注意一下飲食結構,葷素搭配,以保證個人營養的均衡就行了,並不需要去特別補充什麼維生素的,早期三個月就是建議吃一些葉酸片,其他的保健品並不強求。如果過量進補一些補品,反而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過大,也並不是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初期的三個月需要補充足量足程葉酸片,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都是必須的,可從食物中吸收。如果食慾較好的話,不需要專門的藥物補充,可多吃蔬菜水果,瘦肉、雞蛋、豆製品、魚肉、這樣即可很好的供給身體營養的需要,比如胡蘿蔔需要經過油後才可很好的釋放營養。

已經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一點呢?

7樓:劍心果衣薄

在孕期各種型別的維生素都要進行補充,每種維生素都有其特定的功能,例如孕婦吃維生素b類的維生素,可以增加身體對食物營養的消化吸收,減輕妊娠反應,維生素c則能增強結締組織和骨骼的生成。因為維生素是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生理活動而從食物中攝取的一類有機物,可以維持機體和調節機體代謝,如果在孕期缺乏維生素,則既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會對胎兒的發育造成危害。

建議孕婦在孕期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桃子,橙子等,也可以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例如動物肝臟,胡蘿蔔,西紅柿,菠菜,大豆,紅薯等。

8樓:曹仙

懷孕初期應該吃葉酸,葉酸鹽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除了葉酸之外,還應該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另外除了維生素之外,還應該補充鐵劑和鈣劑,因為懷孕後胎兒在不斷的增長,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飲食,很容易造成營養缺乏,但是除了藥物之外,平常還是應該注意自己的膳食,注意合理飲食,如果說飲食結構不合理的話,很容易缺乏營養素。

對於準媽媽來說需要的營養素相對來說要求較高,所以說應該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水果還可以吃動物肝臟等等。在此基礎上再服用營養補充劑,這樣效果比較好。

9樓:葉非花非霧

其實已經懷孕了,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孕婦多維呀,也就是說可以吃一些孕婦可以攝入的多種維生素。這種營養的保健品。

10樓:網友

您好!孕婦補充維生素最好是食補,盲目的服用維生素會有***。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呢?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對身體好呢?

1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脂溶性維生素a:促進細胞的生長和繁殖,維持**和黏膜的健康,也有影響,也有利便的效用。深色蔬菜、奶油、蛋黃、魚肝油中富含這類營養。

維生素a不夠,母親本身會夜盲、乾眼、解膜軟化、**角質化,而胎兒會有視力異常的可能。

維生素d:是鈣和磷代謝所必需,要使胎兒骨骼和牙齒的根基好,孕婦的飲食中必須含有此種成分。它多半來自牛奶、肝、**經陽光照射亦會產生維生素d。

維生素k:如果懷孕期間發生出血的併發症,的維生素k有助於保護母親和胎兒。它存在於深色蔬菜、全殼、大豆中,甚至人體腸道細菌作用亦可形成,如果孕婦缺乏此類營養會造成新生兒出血。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柑橘、番茄、包心菜、深色蔬菜富含此種營養,它可以增強身體骨骼和結締組織的形成。

維生素b群:它飲食了維生素b1、b2、b6、b12及煙酸,這些物質有助於神經的生長、視力、**、醣類轉化成能量等,因此是十分重要的。缺乏時則可能造成胎兒先天性腳氣病、腦神經管缺損、神經系統發育異常,母親方面則有腳氣病、神經炎、癩皮病、肝臟損害和黃疸等危險。

葉酸:雖然葉酸亦屬於維生素b群,但因其在胎兒造血和神經系統發育上的重要地位,使我們必須提出討論。母親本身葉酸過低可能造成胎盤早期剝離、孕期高血壓,在胎兒方面則有先天性畸形的危機,深色蔬菜、胡蘿蔔、肝、蛋黃、南瓜、豆類。

12樓:功亮

孕婦補充維生素建議檢查人體各項指標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比較穩妥。

1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是維持和調節機體正常代謝的重要物質,孕婦補充維生素不僅對自己的健康更有利,也有益於腹中胎兒的成長發育。建議,孕婦最好通過食物來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這樣不僅更加容易吸收,也更利於孕媽的健康。孕婦需要補充多種維生素,不同型別的維生素都存在各式各樣的食物當中。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才好?

14樓:網友

在孕期進行維生素的補充,每一種維生素都是可以的,著重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d。主要是由於在懷孕期間,需要避免出現貧血和缺鈣的情況。而在補鐵和補鈣之後,為了促進鐵元素和鈣元素的吸收,就應當積極的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d,才能夠避免缺鐵和缺鈣。

注重在平時的飲食當中,多攝入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包括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維生素d類飲食,又包括粗糧類食物和動物內臟食物。同時要注意在懷孕期間,應當攝入高蛋白質和高維生素的飲食,可以促進體質增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怎麼補充維生素?孕婦補充維生素要根據身體情況分為三階段,來了解一下吧!

1、懷孕前期(一至三個月)

葉酸。補充時機:建議孕媽咪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至懷孕最初三個月需要補充適量的葉酸。

補充劑量:建議一般婦女每日補充600微克,懷孕後一至三個月則每日增加200微克。

補充目的:懷孕初期是關鍵期,葉酸不足會增加胎兒神經管缺陷的危險,胚胎的神經管發育成胎兒的腦部和脊柱,如果神經管閉合不全,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等傷害,補充葉酸的目的是為了防止胎兒神經管畸形和孕婦因葉酸缺乏產生的貧血。

16樓:玩樂星

孕婦懷孕期是需要加強營養的特殊生理時期,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及其他必須營養物質,有利於產婦及胎兒的成長發育。

孕婦懷孕期是需要加強營養的特殊生理時期,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及其他必須營養物質,有利於產婦及胎兒的成長發育。

孕婦吃的維生素有多維片之類的,盡量選用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孕婦平常也可以多吃些新鮮水果蔬菜。

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類的補充各種維生素,適當的運動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孕婦可以吃的維生素有很多,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服用復合維生素製劑,比如服用維生素c片維生素一片等,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盲目服用藥物,以免對生長發育產生影響。

孕婦在懷孕的過程中可以多吃瓜果,蔬菜,瓜果,蔬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比較多,同時也含有一定量的鈣和鐵,等各種微量元素,能夠滿足寶寶的身體需求,並不一定要特別補充維生素藥物。

17樓:芊芊梓沫

備孕期間以及懷孕的頭3個月是建議吃葉酸的,可以降低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孕中期以後可以常規的補充鈣劑和鐵劑,因為胎兒生長發育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孕婦通過飲食難以充分補充,如果不及時補充的話孕婦很容易出現缺鐵和缺鈣。如果覺得吃的種類較多,比較麻煩的話,也可以吃復合維生素,比如愛樂維,瑪特納,裡面含有多種孕婦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而且一天吃一片就可以,比較方便。

18樓:聽風

葉酸片吧,不過建議食療調理,不要吃藥,是藥三分毒。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會好?

脫頭髮吃什麼維生素,脫髮吃什麼維生素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建議用...

缺維生素吃什麼蔬菜,維生素B應該多吃什麼水果,蔬菜

不知道你具體是缺乏什麼維生素,就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我們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有五種,維生素a,c,d,b1,b2 維生素a也就是指 胡蘿蔔素及其他類胡蘿蔔素。多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綠色,黃色蔬菜 另乙個結構的維a在動物性肝臟,奶,雞中 維生素c在一水果中比較多 特別是帶酸味的水果,還有一些紅色及綠色...

補維生素d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之中。另外,像脫脂的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海產品以及新增維他命d的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一般植物性食物幾乎是不含有維生素d的,主要還是 於動物性食物。維生素d除了通過飲食 之外,還通過太陽的照射自身產生維生素d。一般是要求上午到下午之間選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