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需要除甲醛,用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2022-01-11 18:05:06 字數 4879 閱讀 1208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公司

近期有很多人像我諮詢除甲醛的淨化器有沒有用?答案是肯定的,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去除甲醛的淨化器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嗎?作用肯定不是很大的。

除甲醛淨化器對甲醛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很小,沒那麼完美。

淨化器除甲醛的原理是什麼,接下來北京除甲醛公司專家來仔細給各位解答一下:

空氣淨化器吸入被汙染的空氣,通過內部濾網後排出。根據風機功率和濾網的空間布置,如果風力過大,通過濾網後排出的空氣仍會有汙染物。只有當空氣再次吸入並通過過濾網時,才能最大限度地消除汙染物。

在氣流和通風的情況下,淨化器的除甲醛功能基本沒有用,在很大程度上成為一種不稱職的淨化器。由於自然通風,空氣流動。說不定吸進入淨化器的空氣,從進化器排出時,就被自然通風的流動性帶出了室外,也就是淨化器的作用歸零。

空氣淨化器在原則上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被動吸附的過濾器型別的空氣淨化器。而另一種是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原理。

1.空氣淨化的被動吸附過濾原理。

被動式的空氣淨化器,主要是利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然後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能夠作為過濾灰塵,氣味和消毒等作用。濾網式空氣淨化器多是採用hepa濾網+活性炭濾網+光觸媒(冷觸媒、多遠觸媒)+紫外線殺菌消毒+靜電吸附濾網等方法來處理空氣。

除甲醛的淨化器有用嗎?北京除甲醛公司專家來告訴你

2.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原理

主動式空氣淨化原理不同於被動空氣淨化原理,即主動式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和濾網的限制,不必被動地等待空氣抽送進去,然後再通過風機進行過濾,而是通過空氣中擴散淨化滅菌的因子,有效地、主動地通過在空氣中瀰漫、擴散等特點,到達房間的每乙個角落,無死角地清理空氣。

很多商家在宣傳自己的淨化器時,誇大了淨化器對甲醛的作用。在吸附其他異物的過程中,也能吸收空氣中的一些甲醛分子,但很難達到廣告宣傳的專業效果。另一方面,只有吸附不能有效分解甲醛,因此當活性炭濾芯飽和時,很難繼續吸附,可能造成「二次汙染」。

為了想達到自己想要的廣告效應,北京除甲醛公司專家告訴大家,除甲醛,建議找一家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如果你不急著搬進來,最好隨時保持通風。經過兩個夏天過後,通過專業的甲醛檢測機構,甲醛達到國家標準後,才能入住。

裝修時要盡量選擇比較好的材料,如一些刨花板和密度板,不能選得太多。如果您急於入住,又想達到甲醛標準,只有專業除甲醛公司通過專業治理,複檢合格後才能入住。

2樓:諾森柏格

在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存在方式分為三種:

一是游離狀態的甲醛,這種是可以被我們所治理的;

二是附著在釋放源表面的附著狀態;

三是在釋放源內部的結合狀態甲醛;

這幾種狀態的甲醛在時間的推移下,就會慢慢的揮發成游離甲醛,可以被治理,也能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而這個過程我們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甲醛治理一定要具有持續性。

說起持續性,可以持續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空氣淨化器完美契合甲醛的特性,德國精工·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其針對甲醛開發出吸附+分解的淨化方式,不僅能夠快速吸附甲醛,還能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持續降低甲醛濃度,從而讓我們遠離甲醛超標。

3樓:瓦爾特電器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這個疑問也是眾多業主朋友的疑問,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的是什麼?這要深度解析一下空氣淨化器淨化的乙個流程和一些淨化裝置。

其淨化原理也很簡單,利用風機的動力來吸入室內汙染空氣,經過多重濾網的過濾淨化解析,將潔淨的空氣通過出風口釋放出來,如此迴圈反覆來達到淨化目的。

空氣淨化器在除醛方面,應用的技術也有很多,例如高效活性炭技術、負離子技術、光觸媒、紫外線燈管、觸肽菌等等。這些除醛技術可以很好的融合在空氣淨化器裡,這比單一的除醛方式要省心很多。

想要順利健康入住新房,開窗通風和除甲醛空氣淨化器開啟是不錯的搭檔,當然入住前也要做好室內空氣質量的監測,安全入住是前提。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對於除甲醛來說確實有一部分的效果,但是空氣淨化器**偏高,如果預算偏低的人空氣淨化器並不是首選,去除甲醛的方法多種多樣,下面為您介紹幾種省時間又省錢的方法,您可以和空氣淨化器一起搭配使用。

一、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更換可以長期使用。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活 性 炭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乙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三、風 扇

風扇可以輔助開窗通風,許多房子不一定是通透的,開窗情況下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利用風扇加速室內的空氣流動,快速的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排出。

四、高 溫

高溫和晾曬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活動家具、床墊等,拿到陽台上通風晾曬,另外無法晾曬的家具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蒸汽機拖把、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

五、光 觸 媒

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甲醛是無色氣體,但有刺激性氣味,對人的眼睛,鼻子等器官都有刺激性作用,長期接觸甲醛更有患癌風險,因此新房子中清除甲醛刻不容緩。

5樓:斯帝沃

在甲醛的侵擾之下,我們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而空氣淨化器是現在去除甲醛非常好的一款產品,很多對此存在很大的疑問?空氣淨化器真的能去甲醛嗎?答案是肯定可以,但是也要區分不同空氣淨化器,有專門的甲醛空氣淨化器他們的作用就是去除甲醛,甲苯,所有空氣淨化器真的能去甲醛嗎是可以的,只要選擇好甲醛空氣淨化器,遇到甲醛汙染平日裡要在室內多多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淨化空氣,保障健康呼吸。

6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7樓:徭卓鍾離景逸

工業特殊環境用的話,有必要買。

家用普通環境的話,沒必要買。

家裡甲醛多的話,開窗通風5分鐘,比你開半天空氣淨化器管用。

8樓:針源鈕璇娟

要想除去甲醛就用專業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肯定是有效果的。朋友新裝修的房子買了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房間裡異味淡了好多,甲醛從之前的藍色變為黃綠色。

9樓:

如果單是為了霧霾,選擇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經濟實惠,易攜帶易移動,靈活性強。如果是甲醛超標的環境去除甲醛用,大家還是不要使用空氣淨化器了,建議保持室內有效通風,這樣去除甲醛效果會更安全有效。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多,或急著入住建議選擇專業產品進行綜合治理

10樓:休弘曲禮騫

管用,但是看你看你選什麼淨化器了,原理你可以參考air-factory系統的淨化器,這個不像有的是把空氣中不好的部分吸附在濾芯,而是邊吸過去,碰到後另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還釋放負離子,一舉兩得。另外,你還可以看看現在新出的常溫鉑金催化技術。

11樓:風大找鳳凰山

空氣淨化器對剛裝修的房子有一定的作用。總的來說,空氣淨化器的甲醛cadr值越高越好,建議選擇大品牌的甲醛cadr值高的空氣淨化器。如果甲醛cadr值低,除甲醛異味速度慢,除的甲醛異味不如新房散發的甲醛異味,那麼是沒有效果的。

你也可以自行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物質除甲醛:

利用活性炭也能夠吸附異味,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並且,活性炭購買方便,**較低,可以放置幾包於房內;使用一些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也可以除味。其相對於香水來說能真正做到除臭而不是僅僅掩蓋臭味。

;開窗通風絕對是最經濟實惠且方便有效的,通過實現空氣的迴圈流通,達到除味的效果。

12樓:隱晦曲折

普通淨化器很難處理掉甲醛,因為都是用活性炭吸附,甲醛很難被吸附

13樓:愚芷波

我們一生之中約有80%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也就是說,我們的呼吸現狀正在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危機。隨著室內空氣汙染的不斷惡化,由室內空氣汙染引起的各類病症不斷上演,而在眾多的汙染物中,對我們的呼吸健康影響最大的主要汙染物是以甲醛為首的裝修汙染。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刺激性氣味兒的有毒有害氣體,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癌症機構確立的一類致癌物和致畸形物質。也是兒童白血病的主要誘因之一,據臨床資料表明,90%的兒童白血病患者家中近期都進行過裝修,並且都有不同程度的甲醛超標。而甲醛由於生產工藝簡單,生產原料充足而被廣泛的應用於各行各業,尤其是我們的家居空間,更是乙個甲醛的聚集地。

但俗話說的好,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也就是說,甲醛只有在超標的情況下才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健康。據一類民用建築的標準規定,當空氣中的甲醛濃度超過0.

08mg/m時,即視為甲醛超標。所以別看甲醛的危害大,但只有將其濃度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那麼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當然,需要注意的是,甲醛的揮發期長達3—15年,極易反覆超標。也就是說,在選擇甲醛治理方式時,一定要具有持續性。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找甲醛治理機構,進行一次性的甲醛治理之後,甲醛依然還會發生超標現象的根本原因。

那麼什麼樣的治理方式具有持續性呢?對此,室內環保專家推薦使用空氣淨化器,比如德國精工·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其針對甲醛開發出吸附+分解的淨化方式,不僅能夠快速的吸附甲醛,還能夠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從而持續降低甲醛濃度,保障我們的健康呼吸。

空氣淨化器對除甲醛有用嗎?

14樓:w萬萬超甜吖

近年來,隨著我國環境空氣汙染問題的爆發,人們對自己所處環境的空氣質素越來越關注。早在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就指出:室內空氣已經高出室外空氣汙染5-10倍。

如空氣中懸浮的細菌、病毒、異味、化特別是現在我們都宅在家裡,室內空氣流動較差,家庭更容易成為預防病毒的薄弱點!作為改善空氣質素最有效的產品,空氣淨化器成為不少家庭的標配

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不,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嗎

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見效會比較慢,而且空氣淨化器 偏高,預算低的人肯定接受不了,您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除甲醛,讓您節約時間的同時又節省金錢。一 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優億帝致力於研發除甲醛智慧型淨化器,為使用者提供更健康智慧型環保的高品質生活 健康環保 智慧型家居設計 智慧型工業 智慧型生活。優億帝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一直站在除甲醛行業高階,堅持精工品質產品信念,產品涉及到各大環境之中,專門針對新房裝修設計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1 通風去除法。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

淨化器,其本質是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這個大家都懂。稍微想一想就應該知道乙個常識,甲醛沒日沒夜的在揮發,你那點活性炭,能招架得住?問題就在這裡,不是活性炭不能除甲醛,而是當量問題。有個好事者認真測算了下,剛裝修完的100平公尺的屋子,持續釋放6個月的甲醛量通過活性炭來吸附,要3噸活性炭,當量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