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怎麼吹出酸味的風

2022-08-27 01:40:02 字數 5507 閱讀 6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器使用時間長後,的確會產生酸味的。但不同濾網結構產生酸味的時間差別很大。一般用夾炭布的淨化器(市面上大部分品牌都用,夾炭布初期效果好,但不耐用,要做到同樣的cadr值,用夾炭布成本低),多數1~2個月就會產生酸味。

主要還是夾炭布用了大量的膠水,一般是有70%的炭粉+30的熱熔膠粉將炭粉粘在濾布上,炭層厚度只有0.5mm左右。在高溫高濕的夏天,特別容易產生酸味,因為高濕高濕細菌容易在濾布上繁殖,發酵分解膠水,產生酸味。

另外就是炭層太薄,很快就吸附飽和,一兩個月就失效了。也有少量機器還是採用傳通的蜂窩炭,如安利逸新、布魯雅爾510(舊款濾網是,**好象不是蜂窩炭)、森林公主03等機型,用的是顆粒活性炭,這種機型濾網大,厚,重。濾網成本比較高。

但可以用一兩年才產生酸味。因為顆粒活性炭沒用到膠水,炭層厚,濾芯使用壽命相對長很多。

2樓:

檢查一下濾網使用時間,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濾網使用時間較長滋生細菌產生異味

空氣淨化器吹出來的風有異味,酸味,如何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異味、酸味都是由於hepa濾網產生的,可以拆出來曬曬太陽,看看能不能改善,如果不行的話,就需要更換。森林公主的hepa濾網一般不會產生酸味、異味,且炭網可以水洗。

4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器使用時間長後,的確會產生酸味的。但不同濾網結構產生酸味的時間差別很大。一般用夾炭布的淨化器(市面上大部分品牌都用,夾炭布初期效果好,但不耐用,要做到同樣的cadr值,用夾炭布成本低),多數1~2個月就會產生酸味。

主要還是夾炭布用了大量的膠水,一般是有70%的炭粉+30的熱熔膠粉將炭粉粘在濾布上,炭層厚度只有0.5mm左右。在高溫高濕的夏天,特別容易產生酸味,因為高濕高濕細菌容易在濾布上繁殖,發酵分解膠水,產生酸味。

另外就是炭層太薄,很快就吸附飽和,一兩個月就失效了。也有少量機器還是採用傳通的蜂窩炭,如安利逸新、布魯雅爾510(舊款濾網是,**好象不是蜂窩炭)、森林公主03等機型,用的是顆粒活性炭,這種機型濾網大,厚,重。濾網成本比較高。

但可以用一兩年才產生酸味。因為顆粒活性炭沒用到膠水,炭層厚,濾芯使用壽命相對長很多。

空氣淨化器出風有酸味該怎麼解決?

5樓:塵塵塵塵塵囂

1、空氣淨化去有出風口和進風口,很容易在工作的時候堆積髒東西。在空氣中有很多細小的灰塵和雜質,在進化過程中就會將這些雜質過濾到機器過濾往上,時間久了就會堆積,慢慢的空氣淨化器就會出現異味。

2、有異味出現,就要對空氣淨化器進行清理,開啟空氣淨化器的前蓋,將中間的過濾網拿下來。清洗一下或者放到比較大的容器中,反覆浸泡幾次,在浸泡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水中會有顏色的變化,這些都是在工作是積累的雜質。浸泡到水比較清澈就可以了。

3、清洗好過濾網之後,在把過濾網安裝會淨化器中就可以,然後開啟電源測試一下。看看有沒有異味了,這樣就能夠解決空氣淨化器酸味的問題。

空氣淨化器使用注意事項:

1、快速淨化

空氣淨化器執行初期,建議在最大風量檔執行至少30分鐘,再調至其它檔位,以達到快速淨化空氣效果。

2、淨化汙染

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室外大氣汙染物時,建議盡量保持門窗處於相對密封狀態,避免室內外空氣大量互動流通造成的淨化效果下降。長時間使用,應注意階段性換氣通風。

3、裝修淨化

若用於淨化裝修後帶來的室內氣態汙染(如甲醛、笨、甲苯等)建議有效通風後再使用。

4、保證效果

定期更換或清潔過濾器,保證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同時避免失效過濾器吸附的汙染物二次排放。

6樓:猴06126暮詵

首先應該分析一下原因。之所以產生酸味,可能是因為濾網裡面的炭是多孔的,也會吸附空氣中的水分,如果經常開一會,就關閉空氣淨化器。這樣,水分會長時間停留在濾網的炭孔裡面,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酸味吧。

所以要定期的清理一下濾網。

7樓:達

空氣淨化器出風有酸味,應當這樣解決。空氣淨化器之所以會出風,有酸味,是因為他的品質不過關,機器使用的材質品質不好而導致散發異味,所以在出風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有酸味,說我們應當把這台空氣淨化器返廠,然後讓售後來進行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的出風口有酸味兒,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旅館該清洗了,因為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就是將空氣吸入到淨化區之內,然後通過濾網再吐出去這樣乙個工作模式,所以如果有酸味出現,那就肯定是濾網該清洗了,我們可以用一些小蘇打進行對濾網的清潔。

9樓:以心

空氣淨化器廚房有酸味的話,一般情況下都是hepa濾網的一些問題,這個時候你需要去將這個網給拆下來進行一些檢視,如果是受潮了的話,那麼就需要去向廠家更換一下子濾芯,這樣的情況就能夠很好的去解決。

10樓:辰星

空氣淨化器出風有酸味的話,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hepa濾網產生的,所以說這個時候要想清除掉這個酸味的話,就必須把這個網給拆出來,讓它曬曬太陽,去除掉這樣的乙個異味,如果不能改善的話,就需要去再更換一張網。

11樓:辰星

大部分使用了活性炭復合濾網的空氣淨化器都存在這個現象。你可以聯絡廠家更換濾網,如果濾網使用久了,就買乙個片新濾網,如果你對去除甲醛要求不高的話,建議您只買hepa濾網就行了,這樣就很好的解決了空氣淨化器的問題。

12樓:回憶

當空氣淨化器出風口有酸味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清潔,因為可能就是經常不清潔,才會導致一些垃圾在上面堆積,然後發酵形成這樣的氣味,但是如果清潔之後仍然有那樣的味道的話,就需要拿到專門的店裡去進行專門的處理了。

13樓:小月有愛

如果我們家裡的空氣淨化器出風的時候,有酸味兒,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濾網該化了,那麼我們可以聯絡廠家,幫助我們來換乙個原裝濾網,就可以解決空氣淨化器出風有酸味這樣的問題了,如果我們剛買來的空氣淨化器出風就有酸味兒,那麼我們可以找廠家進行保修。

14樓:阿qi棄

空氣淨化器出風口有酸味兒這個時候,首先我們可以拿乙個抹布將出風口擦一擦,因為可能是出風口上面沾有什麼液體,才導致這樣的現象,但是如果擦完之後仍然有酸味的話,就需要將空氣淨化器拿到專門的店去修理一下了。

15樓:颱山玉

在我看來我們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如果空氣淨化器的出口也老是有酸味的話,一定是我們的空氣淨化器太久沒有清理了從而滋生出了一些不好的髒東西,導致出現了這種酸味出現。我們應當對我們的空氣淨化器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

16樓:夏至

通常空氣淨化器出風有酸味是由於hepa過濾網產生。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就可以把那個過濾網拆下來拿出去曬一下。這樣的話就可以有效的解決這樣的問題產生。

實在不行的話,就找維修商問一下到底,平常發生這樣的問題可以怎樣解決?

空氣淨化器排出來的空氣為什麼有酸味

17樓:一重半人

我的也有酸味,滿屋子都是,售後廠家換了倆個濾芯還是這樣,現在拖了半年了,不給管了

18樓:

怎麼可能有味道呢,那不是產生二次汙染了嗎,還有是一直有呀還是剛吹時有呀,有的過濾器是用膠水固定的,剛使用可能有些味道那是正常吹過一兩天還有味道的話那就是機器的問題

19樓:一生來修緣

空氣淨化器有刷為我們要找到傷胃的原因,首先應該從它的工作原理著手,空氣淨化器的淨化原理主要是兩種,一種是通過活性炭吸附,另一種是高壓靜電除塵,大多數空氣淨化器都不能完全清除甲醛,因為甲醛的存在,非一次性需要較長時間的揮發,另外很多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靠活性炭物理吸附,效率相對比較低,無法達到全居室淨化的效果一般只能淨化房間的一部分,如果空氣淨化器長期不清洗不更換濾芯,異味就會由此排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哪怕老牌進口淨化器也不咋地,我自己用的是blueair,用了2周就有酸味,真實答案我不寫了,你在知乎搜一下「為什麼大部分淨化器使用一段時間都會有酸味?」

用空氣淨化器的同學,有沒有覺得吹出來的風有股怪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多數機器使用一兩個月後容易產生酸味,特別是夾炭布濾芯的。因為裡面用了大理的膠水,在合適的濕度下,細菌發酵會讓膠水變質,產生酸味。本人用過幾款都有酸味。

現在用一款國產的,濾網8公斤,沒用到膠水的,還可以部分水洗,用了一年半了,也沒有酸味。

22樓:

不會,淨化器要是用的玻纖濾蕊,你剛用的話可能前兩天會有膠味,因為濾蕊是用膠固定的,過兩天還有氣味那就是淨化器不合格,不管什麼樣的淨化器有氣味都是不合格產品,要是有碳味的話那是因為活性碳濾網產生的,這尾正常要是別的氣味那就是不合格產品

空氣淨化器,為什麼我家的空氣淨化使用久後有股酸味

23樓:銘曦手作

建議更換空氣淨化器濾網,濾網使用時間長了以後就會產生一定的酸味。-銘曦

空氣淨化器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酸味

24樓:一桶說

空氣淨化器是科技發展的乙個產物,也是人們對於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用機器來提公升周圍環境質量。是不是經常有朋友反映,長時間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淨化器有時候會一股異味,正是因為有這樣一股異味,引起人們的反感,為什麼長時間使用空氣淨化器,會有異味呢?這個主要是因為,長時間使用空氣淨化器,那麼空氣淨化器中的濾網被汙染了,上面有很多汙染物,我們要更換濾網。

首先,大部分的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主要就是靠著空氣淨化器濾芯中活性炭進行物理吸附,這樣經過長時間積累,空氣淨化器裡面的濾網就會依附很多的汙染物,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清理或者不更換濾網,那麼這種異味也就由此產生了,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就要去更換濾網,這樣才能夠排除空氣淨化器產生的一些異味,才能更有效的淨化空氣中的汙染物。

其次,在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應該詳細看一下說明書,一般都會有提示空氣淨化器濾網使用壽命,濾網一般使用壽命大概在3~6個月,有時候濾網使用時間會比較短,這個主要跟環境因素有影響的,比如這個環境汙染物比較多,那麼濾網使用壽命相對來說比較短,當這個濾網使用壽命已經達到的時候,應該徹底更換,避免影響空氣淨化器使用效果。

綜上所述,雖然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改變室內環境空氣清潔度,但是,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發生異味,主要就是空氣濾淨化器中的濾網,依附著太多的汙染物,這時候主要就是更換濾網,以此來達到更好的效果,清除空氣淨化器中產生的異味。

25樓:dj林林

長時間使用會有異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空氣的淨化器,它執行的這個過程中也會有乙個迴圈的系統那麼排出去的汙濁東西,有的時候會堵塞,那麼就形成了有異味啊。

26樓:孫曉晶

過濾芯要更換了,空氣淨化器主要靠的就是濾芯工作,時間長了濾芯就髒了,要更換的。

27樓:bat誰主沉浮

我認為是因為質量太差了,有些空氣淨化器用一段時間會產生異味是因為長期將有害物質積累在過濾網上,然後釋放到空氣中。這些異味不但氣味難聞,而且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不,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嗎

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見效會比較慢,而且空氣淨化器 偏高,預算低的人肯定接受不了,您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除甲醛,讓您節約時間的同時又節省金錢。一 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

淨化器,其本質是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這個大家都懂。稍微想一想就應該知道乙個常識,甲醛沒日沒夜的在揮發,你那點活性炭,能招架得住?問題就在這裡,不是活性炭不能除甲醛,而是當量問題。有個好事者認真測算了下,剛裝修完的100平公尺的屋子,持續釋放6個月的甲醛量通過活性炭來吸附,要3噸活性炭,當量才夠。...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優億帝致力於研發除甲醛智慧型淨化器,為使用者提供更健康智慧型環保的高品質生活 健康環保 智慧型家居設計 智慧型工業 智慧型生活。優億帝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一直站在除甲醛行業高階,堅持精工品質產品信念,產品涉及到各大環境之中,專門針對新房裝修設計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1 通風去除法。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