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燒牛肉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牛肉熟得更快

2022-01-11 18:05:07 字數 5090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時水要添足,蓋要嚴。小火慢燉(火大不愛爛)最好使用高壓鍋,熟得快,還不跑味。牛肉焯水後。

放入高壓鍋,加入各種調料。開鍋後,加閥20分鐘即可。放入2 ~3個山楂也是比較有效的辦法。

不能放多了,否則,牛肉有酸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一般用嫩肉精,一般超市都有的賣!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山楂或者是橘子皮都行

有什麼方法讓牛肉快速煮爛?

5樓:慈蘭夕凰

1、煮牛肉時,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

2、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3、燒牛肉時,放幾粒綠豆,燉的會又快又爛。

4、煮老牛肉時,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此時不要加鹽,出鍋前再加)。

5、在烹煮前先用刀拍打牛肉以破壞纖維組織,這樣可減輕韌度,下鍋前可沾少許蘇打粉,可以讓肉質變軟。

6樓:手機使用者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怎樣燉牛肉熟的快?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3、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4、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5、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8樓:冰之_無限

紅燒牛肉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

翻幾次,嚐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蔥爆牛肉

腱子肉750克(或黃瓜肉),大蔥白120克,芝麻50克(焙好),大蒜1瓣,生薑末3克,醬油50克,辣椒麵1克,豆油40克,幹蘑菇6朵,大公尺飯250克,黃酒25克,精鹽5克,味精2克,公尺醋10克,芝麻油25克。

1、牛腱子肉洗淨,去筋膜,用清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控乾,切成小方塊,再搗成薄片,把大蔥白洗淨,切成滾刀片。 2、牛肉放入瓷碗內,放入芝麻,大蒜末、生薑末、醬油25克,辣椒麵、黃酒、味精攪拌均勻,醃漬,使牛肉滲進調味料。 3、幹蘑菇水發後,洗淨,去蒂,切長絲。

4、炒鍋內倒入豆油,燒八成熱,放入牛肉片、蘑菇絲、大蔥白絲爆炒熟,放入大蒜末、公尺醋、精鹽、味精炒勻,淋芝麻油,出鍋。 5、食用時,同熱大公尺飯一起同吃,即可。

水煮牛肉

主料:牛肉250克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製作過程】

1.牛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如無萵筍葉、青蒜,菠菜亦可

水煮牛肉做法2

牛肉500克。 離筍尖100克、蒜苗50克。乾辣椒15克、醬油10克、鄲縣豆瓣20克、醒糟汁10克、鹽2克、花椒3克、素油75克、料酒10克、豆粉15克、鮮湯50克。

牛肉切成長約5釐公尺,寬3釐公尺、厚0.3釐公尺的片,加鹽、水豆粉、醒糟汁拌勻。萵筍尖切成約長6釐公尺的薄片。

蒜苗切成長約4.5釐公尺的節,鄲縣豆瓣剁細。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放辣椒煸至呈深紅色取出,剁細。

鍋內下豆瓣炳出色,下剁細的辣椒和蒿筍尖炒幾下,摻鮮湯,加料酒、醬油和蒜苗,煮至蒜苗斷生,揀出離筍尖和蒜苗盛於窩盤內。肉片抖散入鍋,待沸時撥散,煮熟後起鍋,舀蓋在盤中菜上,撒上辣椒末、花椒麵,再澆上沸油即成。

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製: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

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咖哩牛肉的做法

用料:牛肉適量,洋蔥一到兩隻,土豆

四、五個

調味料: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哩粉15克左右、鹽適量、開水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公尺見方的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薑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薑塊,洗淨牛肉待用;

3、大火座鍋,熱後加油,待油溫後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蔥翻炒。洋蔥吃油後加入牛肉翻炒,然後加入土豆塊一同翻炒;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以決定是否加鹽;

5、待土豆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紅燒牛肉的幾種做法

做法一:

原料:牛肉500克,蘿蔔300克,蔥、姜、料酒各25克,鹽、糖少許,花椒、味精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1、牛肉切塊,蔥切長段,薑拍破。蘿蔔去皮,切塊,過油至半熟撈出;2、用開水煮牛肉撇去泡沫,加入姜、料酒、鹽、糖、花椒、味精調好色味移小火燉爛,加鹽和蘿蔔,至蘿蔔爛即可。

做法二: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

翻幾次,嚐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土豆燒牛肉

原料:牛肋肉、土豆、植物油、郫縣豆瓣、乾辣椒節、整花椒、五香粉、味精、白糖、生薑、整大蔥、雞精、鹽、糖色、香油、香菜各適量。

製作程式:

1 牛肉用沸水永去血水洗淨,切成小方塊;土豆削皮切滾刀塊。

2 .鍋置火上,下油加人豆瓣、整花椒、生薑反覆燉炒,待豆瓣吐紅油出香味時,摻入鮮湯燒開,撈去渣料,下牛肉、乾辣椒節、整大蒜、五香粉、自釉、雞精,欲、少許糖色,燒開,打去浮沫,移小火上慢煤,至牛肉七成熟,再放土豆燒爛,然後大火收汁,加味精、香油起鍋即成。走菜時可加少許香菜。

操作要領:

1 .燒此菜時湯汁要寬些,土豆下鍋後要隨時用炒勺輕輕推動,以免糊鍋。

2 .火不宜過大,不然牛肉不爛,達不到成菜的效果

川味牛肉

原料:牛脯,乾辣椒,料酒,紅糖,冬筍塊,鹽,麻油。

做法:1、牛脯切成1寸見方的塊,用鐵板烤透;

2、鍋內倒油,放入乾辣椒、料酒、紅糖、冬筍塊、鹽、麻油、烤牛脯,燉透收乾汁即可。

9樓:巧公尺樂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大火把牛肉燒開 在改小火慢頓 加點山楂和橘子皮 熟的會快一點

請問有什麼可以快速致富的方法,有什麼可以快速致富的方法!

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的快速致富,但可以盡快掌握身邊可用資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事物是平衡的,快就意味著風險大,細水方能長流,這才是道理。開直播,送外賣掙錢快 或者擺小吃攤 提問做什麼能年賺幾十萬 做什麼能年賺幾十萬 回答直播 提問就這一條 就這一條 回答房地產銷售。穿著不菲的套裝,籤著大額合...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克制膽小嗎,有什麼方法讓自己的膽子變大

我認為,大家喜歡的就是你這個性格啊!你就是你,我不認為膽小是缺點!你只要按著自己的步調一直往前走就好了!其實我 過去 和你很像,包括現在也會有一點。嘻嘻 還有,當你想改變自己的時候。你已經在悄悄改變了 只是你自己還未曾察覺而已!教教你 多看鬼片 還有就是越不好意思做的事情 多去接觸 這樣就會好很多 ...

可以生吃的牛肉,什麼牛肉可以生吃?

牛肉可以生吃,但是做生吃所用的牛排等原料都必須經過一38 低溫處理,有害細菌微生物被全部凍死,因此五六成熟牛排是歐美人的最愛。不經過低溫處理的牛肉是絕對不可以生吃的,否則容易感染寄生蟲生牛肉營養更豐富,因為沒有完全經過高溫烹飪,牛肉裡面的蛋白質和生長激素被較好地儲存下來,食用這種半生不熟的牛肉更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