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不,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嗎

2022-06-30 08:50:02 字數 5125 閱讀 3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見效會比較慢,而且空氣淨化器**偏高,預算低的人肯定接受不了,您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除甲醛,讓您節約時間的同時又節省金錢。

一、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更換可以長期使用。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通 風

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三、活 性 炭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乙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四、光 觸 媒

光觸媒的主要原理是噴劑會附著在物體表面形成堅固的膜,一方面減緩甲醛釋放,一方面釋放過程中與膜接觸,在利用光觸媒的光催化效能氧化甲醛。但是日常生活中薄膜可能出現氧化和磨損的情況,效果就會減半▪

五、高 溫

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游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為了更好的減少家居環境中的甲醛濃度,在新房裝修過程中,盡量控制裝修材料質量,選擇甲醛含量相比較低的材料。

2樓:踏浪看海

空氣淨化器能淨化室內的空氣,但我覺得他不可能消除甲醛,甲醛是一種化學用品,她用物理,方法應該是不能把室內的甲醛消除掉,如果想消除室內的甲醛,首先要把,室內的甲醛要蒸發出來,溫度足夠高,悶上幾天,然後再室內通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要三四個小時之後再繼續燜,反覆的這樣通風才能把甲醛除掉,空氣淨化器應該不靠譜,我覺得

3樓:浦弘新

空氣淨化器它出甲醛不太靠譜,但是它可以淨化空氣。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嗎

4樓:

不靠譜,還是用些人麼常用的除甲醛方法吧。

1、改善室內通風裝置,購買室內空氣淨化器,但**挺貴。

2、種植盆栽,蘆薈,仙人掌等綠色植物,這個方便。

3、鋪裝木製地板時用,噴塗些光觸媒木質精油在上面可廷長木地板壽命、防腐、防潮、除臭、防霉、殺菌。

4、用些瑪雅藍放在室內除甲醛,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時效長,效果好,不易造成二次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般。

空氣淨化器裡一般是用活性炭去吸附氣相汙染物,比如甲醛和苯,很容易飽和,然後再次釋放造成二次汙染。需要頻繁更換濾網。

淨化器裡也有用光觸媒和醛觸媒的,催化劑的作用會久一些。

6樓:

要看是什麼品牌。healthway就很靠譜。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靠譜嗎?

7樓:大飛哥

市面上的絕大多數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是利用了物理吸附的原理。空氣淨化器在開啟的時候,把室內被汙染了的空氣吸進機器,通過活性炭的濾網,甲醛汙染物就被吸附了。不過這個過程就相當於『』海綿吸水『』一樣,總會達到乙個極限值,當達到這個極限值的時候,活性炭就達到了乙個飽和的程度,自然對於甲醛汙染就沒什麼好的吸附效果了。

大家只能及時更換濾網,保持空氣淨化器高效率運轉,維持其淨化的效率。如果室內甲醛濃度較高的話,更換活性炭濾網成本就比較大了,大家有沒有算過這筆賬呢?其實普通的活性炭濾網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並不是乙個明智之選。

而不同於市面上的絕大多數空氣淨化器,德國精工·諾森柏格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採用的甲醛淨化技術是獨有的msd甲醛分解專利技術,從字面意思上我們就可以知道,區別去普通的活性炭濾網吸附甲醛,甲醛分解技術是直接從汙染物本身分子量級出發,去用分子篩『篩分出』甲醛,甲苯,tvoc等極性汙染物,保證優先吸附分解,將這些汙染物分解成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並且不會造成汙染物的二次汙染,從而達到乙個對汙染物的無害化處理,優勢顯而易見。

8樓:

空氣淨化器淨化功能有3個方面:一是除pm2.5顆粒物;二是除細菌病毒一類有害微生物,三是除甲醛一類化學氣態汙染物。

其中最難除的就是甲醛一類的化學氣態汙染物,而除甲醛又是難上加難。因為甲醛它是哪自生性汙染物,是24小時不間斷往外揮發的。打個比方:

整個室內環境好比乙個蓄水池,甲醛揮發好比往池子裡倒水,淨化器好比往外抽水,必須確保往外抽水的速度要大於往池子裡倒水的速度,這樣池子裡的水(也就是室內的甲醛含量)不至於越聚越高。因此,除甲醛淨化器要求有強大快速的對甲醛的清除能力。一般普通家用淨化器還真不容易除。

即便像allerair歐樂這樣的專業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它的除甲醛的濾芯動輒10公斤以上,短時間內也是不能把室內甲醛徹底清除乾淨的,只是把室內甲醛含量控制在比較低的水平,確保不會危害健康這樣的。

9樓:飛吧小蛋蛋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不靠譜,空氣淨化機是通過內建過濾網和淨化裝置,將室內空氣進行迴圈過濾,從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它在使用時需要關門閉窗,而且每個房間需要放置一台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淨化效果,它的好處是淨化速度快,但成本相對比較高,關機後汙染又會出現。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真的靠譜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經過多次權威機構檢測,以及權威科研醫學人士現場檢測,證明是有效且靠譜,比如:

擁有研發能力的優億帝品牌**於中國,是中國知名空氣淨化器品牌,國內高階家居家電優秀品牌之一,行業內研發、生產技術最成熟的空氣淨化器企業。作為行業最早從事空氣汙染治理和淨化器產品開發的品牌,優億帝空氣淨化器在行業內具有著「領頭羊」的地位,多次獲得空氣淨化器淨化能效p4的優秀大獎和相關科學技術獎項,是行業一致公認的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之一。

1、通風去除法

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窗通風是非常好的習慣。特別是對於剛裝修完的新房,通風後能有效的減輕室內有害氣體的濃度。最好將家具的門或者抽屜開啟,更有利於有害氣體的釋放。

2、植物清除法

植物清除法。我們在新房裝修完畢後,可以通過種植一些綠植來去除甲醛,如吊蘭、仙人掌、鐵樹、虎尾蘭等綠色植物對甲醛有著很強的吸附能力,不僅可以一遍又一遍過濾室內甲醛,還能起到點綴家居美觀的作品。

3、活性炭吸附法

眾所周知,活性炭對甲醛、苯這些有害氣體有著很強的吸附能力,不過活性炭放置也是有講究的,否則就起不到作用了,正確的做法就是每平方公尺,放置50g活性炭,這樣才能使室內徹底的清除甲醛,以及改善室內的空氣質素。

4、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如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

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產品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即開即用,可保持長效治醛,甲醛空氣淨化器可以24小時不間斷持續去除甲醛,並且有著非常顯著的去除甲醛效果,能夠直觀的感受到數值的變化,是目前新房最科學的除甲醛方法。

11樓:趣趣談科技

你買的除甲醛神器真的靠譜嗎?空氣淨化器真有那麼神奇?

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12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13樓:i胡雄光

市場上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宣稱的除甲醛效果近乎為零。

檢驗中心從一家知名電商平台購買了銷量前十名的淨化器用作測試,其中有7臺標稱具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最終去甲醛的潔淨空氣量(cadr)顯示,這7臺淨化器效果十分不顯著,以至於無法進行排名。效果較好的一台淨化器,在15平方公尺房間執行60分鐘,理論淨化甲醛不足50%,cadr值僅為29m3/h。

「淨化空氣汙染物的cadr值至少超過60m3/h,才會見效。家居甲醛又不斷釋放,實際效果可能連29m3/h都達不到。對家用空氣淨化器而言,淨化甲醛的賣點尚停留在紙面。

」宋廣生說。

那麼所謂99.1%的甲醛過濾率又從何而來?在**人員提供的宣傳材料上,記者注意到用更小字型註明:

「99.1%」是在「1m3封閉實驗箱中注入甲醛,開機作用3個小時」的條件下取得。試驗測試條件與實際使用環境的懸殊落差,淨化效果自然大大縮水。

更有業內人士透露,此類檢測基本是廠商自行送第三方檢測、自行選擇檢測專案、自行結算檢測費用,檢測機構的權威性有待考證,但檢測流程的商業化色彩卻十分明顯。名不副實的背後,預示著產品的**低效。消費者卻要為此買單。

14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其實一開始空氣淨化器開始並不是針對甲醛的,主要淨化物件是pm2.5。只是現在甲醛的影響越來越大,所以現在只要是各電器都想和甲醛挨個邊,什麼除甲醛空調、除甲醛加濕器等等,那我們先看看這個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是否有效吧。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

空氣淨化器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去除空氣中的氣味,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它的作用是光譜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

pm2.5、灰塵、動物毛髮、花粉、二手菸、細菌等。當甲醛沒有如此強烈的影響時,就沒有去除甲醛的模式。

即使現在有去除甲醛的模式,也是通過活性炭吸附來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空氣淨化器的優點:

空氣淨化之所以如此流行,是因為它使用方便:插入式,長期有效;初期由於良好的過濾和吸附效能,空氣淨化非常明顯;可以同時去除房間內的各種有害物質。

但是對於甲醛,如果裡面裝有過濾器,它是無效的。只能負載活性炭,才能對甲醛有吸附作用,也只能吸附。

缺點也沒有改變:吸附能力弱,很容易達到吸附飽和;達到吸附飽和後,對甲醛沒有影響。如果室內溫度公升高,會導致甲醛解吸並造成二次汙染。它更大。

今年3月,**電視台在乙個節目中介紹了甲醛的危害性和甲醛的去除方法。

在**電視台的報道中,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測中心主任張寅平說:活性炭對甲醛的影響非常微弱。我們應該在這個時候使用氧化化學分解法。這是更有效的。

因此,空氣可以去除甲醛,但作為助劑的效果很小,而且市面上的**也相對較高。與其把這麼多錢花在乙個新產品上,還不如找乙個除甲醛公司進行檢測治理呢。

空氣淨化器對除甲醛有用嗎?

15樓:感性的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是非常管用的,簡潔方便,快速有效,如果你達不到你的目的,可以給裝置供售後打**諮詢

空氣淨化器用來除甲醛靠譜嗎,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首先,我們可以確定一點,部分空氣淨化器確實具有除甲醛效果,但是我們也要明確的是,其使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效果並沒有商家宣傳的那麼好的效果。空氣淨化器指的是能夠吸附 分解或是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提高空氣清潔度的家電產品。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濾網過濾去除甲醛,其原理與活性炭除甲...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

淨化器,其本質是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這個大家都懂。稍微想一想就應該知道乙個常識,甲醛沒日沒夜的在揮發,你那點活性炭,能招架得住?問題就在這裡,不是活性炭不能除甲醛,而是當量問題。有個好事者認真測算了下,剛裝修完的100平公尺的屋子,持續釋放6個月的甲醛量通過活性炭來吸附,要3噸活性炭,當量才夠。...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優億帝致力於研發除甲醛智慧型淨化器,為使用者提供更健康智慧型環保的高品質生活 健康環保 智慧型家居設計 智慧型工業 智慧型生活。優億帝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一直站在除甲醛行業高階,堅持精工品質產品信念,產品涉及到各大環境之中,專門針對新房裝修設計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1 通風去除法。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