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空氣淨化器有用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用嗎

2021-03-07 23:15:15 字數 5072 閱讀 8058

1樓:驚風嚇

從絕對淨化效果來看車載空氣淨化器是有用的,但是實際上效率應該沒那麼高,甚至可以說很慢。通過過濾網的作用是可以起到降低pm2.5濃度的作用,但是淨化器只有在上車之後才能開啟,不能在你進車之前提前開始淨化,因為淨化功率有限速度慢,在車上這段時間空氣是不會完全淨化的。

車載淨化器也叫車用淨化器或車載空氣淨化器,通常由高壓產生電路負離子發生器、微風扇、空氣過濾器等系統組成。 它的工作原理如下:機器內的微風扇(又稱通風機)使車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pm2.

5過濾網和活性炭濾芯後將各種汙染物過濾或吸附,然後經過裝在出風口的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參考資料

2樓:我就愛名牌

經常談的乙個問題了,車載空氣淨化器有沒有需要看說明書上有沒有表明它的各項cadr值

沒有的話就不建議了還有低於15m³/h的也是的,因為淨化太慢了可能你開車半小時到達目的地,而這個車載空氣淨化器還沒有完全把車內的汙染源處理感覺呢

注:cadr越高淨化器的效能越高,cadr值指的是每小時輸送的潔淨空氣的數量,cadr值越大輸送的潔淨空氣就越多

3樓:全民老婆

車載空氣淨化器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用的,但是要定期更換濾芯,以免二次汙染。

另外選擇一款好的車載空氣淨化器首先要看cadr值,這是衡量一切淨化器的標準。

4樓:愛車百曉生

有用的 尤其是新車的時候,異味很重,而且有一些有害氣體甲醛等,這時候用車載空氣淨化器,還是挺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沒用,看資料。

除霧霾看顆粒物cadr值,除甲醛看甲醛cadr值。

除甲醛:

a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

快風2.0,甲醛cadr值15.6立方公尺每小時。

b飛利浦gp9101,甲醛cadr值11立方公尺每小時。

c博世am601,甲醛cadr值4.9立方公尺每小時。

d施凱西,甲醛cadr值5.1立方公尺每小時。

e 思樂智,甲醛cadr值沒標。

甲醛cadr值越大除甲醛速度越快。

除霧霾:

a:快風2.0,顆粒物cadr值62立方公尺每小時。

b.小公尺車載,顆粒物cadr值60立方公尺每小時。

6樓:書寫筆

肯定有用,選擇

淨化器要依個人需要選擇,但一定要看cadr值,這是衡量一切淨化器的標準

7樓:極速行走徒

有用的啊,cadr值越大效果就越好,cadr值低於15立方公尺每小時的淨化的速度就屬於太慢了,車內釋放的速度快過淨化的速度了,那樣就是有一部分有害氣體還是被我們駕駛人員自己呼吸到身體裡了,而那些沒有cadr值資料報告的車載空氣淨化器還是直接忽略掉吧,別花冤枉錢了

8樓:斯帝沃

車載空氣淨化器,又叫車用空氣淨化器、汽車空氣淨化器,是指專用於淨化汽車內空氣中的pm2.5、有毒有害氣體(甲醛、苯系物、tvoc等)、異味、細菌病毒等車內汙染的空氣淨化裝置。

9樓:原實府品

車內空氣質素相較而言是比較低下的,它要受到眾多空氣汙染物質的影響:

1、**於皮革、紡織品、塑料配件、膠合劑等內裝飾材料中還有有毒氣體,主要包括苯、甲醛、二甲苯等。

2、車內空調若是長時間不進行清洗護理,就會在其內部附著大量汙垢,產生胺、菸鹼、細菌病毒等有害物。

3、車內空氣汙染物還有使用空調蒸發器所產生的胺、菸鹼、細菌等有害物質;另外,車內吸菸也會造成車內空氣汙染。

在汽車已越來越普及的今天,關注車內空氣質素,呵護健康呼吸環境,切莫讓車內這個本該是為我們帶來便捷與快樂的地方,成為我們健康的殺手,為我們幸福的生活蒙上陰影。因此改善車內空氣質素也變得比較重要。

然而改善車內空氣質素還是貝克艾爾車載空氣淨化器好,貝克艾爾是最早一批致力於空氣治理的集團企業,所以它擁有豐富的空氣治理經驗和雄厚的空氣治理技術,在車載空氣淨化器方面,貝克艾爾把空氣淨化器上,它加入gtf高效活性炭模組、過濾網、還能釋放適量負離子,加強了車載空氣淨化器的淨化器效率。貝克艾爾車載淨化器不僅能去除車內空氣繁雜的汙染物質,還能從本質上提高車內空氣質素,讓司機遠離空氣汙染,盡享乾淨清新的空氣。

10樓:燒菜記得放八角

使用車載淨化器一定是有效的,車載淨化器的作用不僅是去除甲醛,還要其他的東西,車本身的汙染來自三個方面,座椅,座套,地板等各種材料,含有苯,甲醛,二甲苯等有害化學物質;車內裝飾品就會揮發相應的化學物質;車內空間狹小,密封性好,人體的二氧化碳濃度會增加。奧郎格其中用到的chepa過濾網是在hepa過濾網的基礎上優化而成的,可以有效針對0.003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使用效率高達99.

999%。

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用嗎

11樓:金果

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用的。

工業革命後,世界上很多地區大力發展重工業,導致空氣質素直線下降,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

為了改善空氣質素,除了出台長期的空氣治理政策外,很多科研機構也積極的研發空氣淨化技術,在第一時間為消費者帶來健康呼吸體驗。

當然,這些技術最開始並沒有採用在汽車上。經歷過一段較長時間的觀念轉換,當人們意識到車內空氣同樣存在嚴重汙染,專門針對汽車的車載空氣淨化技術才漸漸得到重視。

很多國家對於車內空氣質素都有嚴格控制。在這方面,於2023年3月1日,我國也出台了《乘用車內空氣質素評價指南》,該指南的釋出對於車內空氣淨化產品在國內的發展起到了很大推動作用。不僅國內品牌,很多國外的知名品牌也已經登陸中國市場。

臭氧車載空氣淨化器是工作原理是產生出來臭氧來淨化車內空氣,以達到改善車內空氣質素的效果。雖然,臭氧對細菌有一定的效果,特別是針對胺、菸鹼、細菌等。

但在使用此型別車載空氣淨化器時,要適當注意車廂內臭氧的濃度,因為臭氧如果濃度過高時,會產生二次汙染,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必要。車內汙染物甲醛、tvoc這些都是對身體健康不利的。

選一台高甲醛cadr值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否則不如不選。

為什麼說要選擇一台高甲醛cadr值的車載空氣淨化器來淨化甲醛呢?

市場上大部分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廣告詞上都會說淨化甲醛,你問一句淨化甲醛效果怎麼樣呢?它會回答效果很好。你再問到底有多好呢?它會回答80%或99%去除甲醛。

這個99%怎麼測的呢?通常測的是24小時1個立方公尺空間內用淨化器淨化1mg/m³甲醛濃度的空氣的結果。看仔細了,我們把時間縮短到1個小時,把空間放大到車內空間3立方公尺,這個資料會發生什麼變化呢?

99%除以24再除3等於1.375%。這個時候,你就懂了,為什麼買到了號稱99%除甲醛的車載空氣淨化器,車內甲醛或異味怎麼還存在呢?

事實上,在2023年空氣淨化器新國標,已經要求各品牌車載空氣淨化器開始標乙個能真實反映淨化甲醛效能的指標,那就是甲醛cadr值,這是在3立方公尺空間內測的。

甲醛cadr值講的是一小時該淨化器能夠提供多少立方公尺的潔淨空氣量。這個是淨化器淨化甲醛快慢的唯一指標。甲醛cadr值越大,淨化器淨化甲醛速度越快。

車載空氣淨化器行業淨化甲醛平均水平是多少呢?

我們可以看一下幾個熟悉的品牌。

飛利浦gp9101是飛利浦車載空氣淨化器的高階品,甲醛cadr值11立方公尺每小時。

博世am601是博世車載空氣淨化器的高階品,甲醛cadr值4.9立方公尺每小時。

施凱西是杯子型車載空氣淨化的代表,甲醛cadr值5.1立方公尺每小時。

還有很多沒有標甲醛cadr值的**便宜的車載空氣淨化器,你也不要天真的以為,他們只是沒標而已。實際上,他們是不好意思標。因為大部分甲醛cadr值在0.

05立方公尺每小時,實際上就是甲醛淨化能力低到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廣告詞還是寫著什麼科技,幾層濾網,如何如何能除甲醛。

記住選擇車載空氣淨化器要除甲醛時一定要問甲醛cadr值是多少,這樣你心理就有個數了。

那麼甲醛cadr值多大的車載空氣淨化器能夠快速去除車內甲醛呢?

這個問題如同空調的匹數一樣,你不能指望一台一匹的空調能給你100平方公尺的家帶來涼快的空氣。同樣,你也不能指望一台甲醛cadr值11立方公尺每小時的車載空氣淨化器能幫你對抗車內時刻釋放的甲醛。

我們來舉個例子:假設你從家裡到公司30分鐘,甲醛cadr值11的車載空氣淨化器,能提供5.5m³的潔淨空氣,淨化車內甲醛空氣1.

8遍。理論上15分鐘左右時車內甲醛淨化了,整個行程你享受了餘下15分鐘的乾淨空氣。實際上則不是,因為車內甲醛還在源源不斷的釋放,你的淨化甲醛速度趕不上甲醛釋放速度,所以整個行程30分鐘,你都是在受到甲醛的毒害,甲醛是首類致癌物,這個就不多說了。

所以,你需要一台速度更快的除甲醛車載空氣淨化器。多次實驗表明,甲醛cadr值大於45立方公尺每小時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才能對付車內源源不斷釋放的甲醛。

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在30分鐘內,可以淨化甲醛空氣9.2遍,提供潔淨空氣27.5立方公尺,這個體積與大型油罐車體積接近。

所以,只有在30分鐘內能提供1大型油罐車那樣多潔淨空氣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才能有效果。從真正有效果角度看,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才是一台真正的除甲醛異味車載空氣淨化器。

市場上大部分的產品,只是講了乙個淨化空氣的概念。換句通俗的話就是如同你想買個1匹的空調涼快你的小房間,結果卻買了乙個0.1匹的沒有效果的空調玩具。

買車載空氣淨化器,先看效果。這也是快風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研發的初衷,因為找不到有良好效果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所以研發了快風。給自己老婆兒子女兒選車載空氣淨化器,選一台沒有效果的車載空氣淨化器,自己和老婆孩子在裡面開開心心的吸甲醛還不知道,這樣是不負責任的。

我們認為,真的愛老婆孩子,真愛就選擇高甲醛cadr值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如果能找到比快風2.1除甲醛cadr值還要高的,就選擇那個品牌,甲醛cadr值越大,越健康。不過目前,市場上還沒有超過快風2.

1的。選個漂亮的,杯子樣的,便宜的,來安慰一下自己,那麼還是不要騙自己了,就算你能騙自己,也不要騙孩子呀。快風2.1的乙個濾網能用1年,算一算一天也沒幾塊錢。

要買就買個真的除甲醛的,否則買了也是浪費。在車載空氣淨化器行業,品牌,外觀都無法淨化甲醛,反映淨化甲醛速度和能力的唯一指標就是甲醛cadr值。

車載空氣淨化器對人體有傷害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害處麼

你好 車載空氣淨化器是淨化空氣的 要是對人體有傷害 那還要它幹嘛 裝車載淨化器肯定是淨化對人體有害的空氣啊,怎麼會對人體有傷害呢 要注意空氣淨化器的臭氧濃度,車載空調有內外兩種迴圈模式控制車內空氣,要想保持車內空氣清新,要注意以下幾點 遇到霧霾天氣或車外空氣混濁時要開啟內迴圈模式 正常天氣時應多補充...

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真的有效果嗎

有效果的。空氣淨化活性碳是一種國際公認的高效吸附材料,早在 一戰 時,它就被應用於防毒面具。活性碳被廣泛用於汽車或者室內的空氣淨化。活性碳是一種多孔的含碳物質,其發達的空隙結構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積,所以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充分接觸,活性碳孔周圍強大的吸附力場會立即將有毒氣體分子吸入孔內,所以...

汽車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

你好,這個主要看你所在地區來決定的,如果是北京等一些地區可以在車內安裝空氣淨化器的 買真正有效果的有必要。新車有很多甲醛 tvoc等化學汙染物。用了幾年的車,一樣面對外界滲透進來霧霾,汽車尾氣 臭氧等,呼吸多了,也是傷害身體。如何能夠在車內呼吸到乾淨的空氣,這個問題很重要。私家車,私家車,車是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