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真的有效果嗎

2022-02-25 05:36:23 字數 5461 閱讀 2039

1樓:全國卷的你

有效果的。空氣淨化活性碳是一種國際公認的高效吸附材料,早在「一戰」時,它就被應用於防毒面具。活性碳被廣泛用於汽車或者室內的空氣淨化。

活性碳是一種多孔的含碳物質,其發達的空隙結構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積,所以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充分接觸,活性碳孔周圍強大的吸附力場會立即將有毒氣體分子吸入孔內,所以活性碳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也是去除氣態汙染物的主要技術。

2樓:落雲呀

空氣汙染的等級分為幾種,當數值超過某個區間就需要使用空氣淨化器。當長時間在髒空氣中,人會出現不同的身體症狀。有孩子老人,孕婦這些的低抵抗能力的自然是很需要的。

這是aham家電協會市場抽查中的高cadr值,這個東西是個耗材品,很多時候需要乙個比較穩定的效能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

全屋淨化僅需12分鐘:甲醛、pm2.5、細菌、苯、病毒

醫療級濾芯配合知名品牌電機,有效提高淨化率;依據空氣動力學,獨創造型結構,後傾式離心風輪,改講型扇葉等多項匠心技術創臍,提高15%出風量且大幅降低噪音。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的主要作用:

1、除顆粒物,比如pm2.5、細菌、花粉等。多數空氣淨化器效果不錯。

2、除氣態汙染物,如甲醛、苯、垃圾臭味、膠水油漆臭味等。多數淨化器效果不好。但少量專業除甲醛的淨化器效果還是不錯的。

3、釋放負離子(也有叫水離子、負氧離子、奈米霧等,都是差不多的東西)清新空氣。

4、加濕,增加空氣舒適度。

目前多數機器第1點功能效果都是比較明顯的。一般1000元以下就能買到很好的。第2點做得好的機器非常少。

第3點多數機器都有這個功能。少數機器有加濕功能(千萬不要買超聲波加濕器,就是有霧噴出來的哪種)。個人認為在國內使用,第2點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吸塵三五年,問題不大。但吸甲醛、苯這裝修汙染當天就可能會立即頭暈噁心,吸三五個月,就很可能致病,而且都是大病。但實際上除甲醛除異味效果好的機器很少。

這種機器一般濾網超大,濾網小的效果好不了。推薦布魯雅爾503,三濾芯,濾芯就5公斤。如果可以考慮國產,森林公主c03這款也很好。

雙濾芯,濾芯達8公斤,主要是為了除裝修氣味設計的機器,濾芯比大部分同樣**的機器還要重。而且有加濕功能,冬天天氣乾燥,還是挺實用的。

5樓:

空氣淨化器是為了過濾淨化室內的空氣汙染物而研究生產出來的,一般來說,空氣汙染物包括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pm2.5、灰塵、花粉、異味、甲醛等。例如,在新裝修的房屋中發現甲醛超標,在普通家庭廚房廚餘垃圾中散發異味、家中灰塵等有害物質。

這些物質是看不見的,但對人體健康有害。空氣淨化器主要用於吸附、分解和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從而提高室內空氣的潔淨度,為使用者及其家人創造乙個清新自然的家居環境。

6樓:錱融信

冰尊空氣淨化器真不錯,首先外觀高大上,很漂亮,喜歡,其次,淨化效果也不錯,反應很靈敏,新房有了它很安心,家人都很滿意,值得購買

7樓:離城夢隔心島

冰尊空氣淨化器,噪音極小,幾乎聽不到聲音,晚上廚房裡做飯有一些氣味傳到客廳,立即變紅圈,反應很靈敏。滾輪設計非常棒,方便移動。已經聯網了,操作更便捷了。

最主要的是電機日本產的,有質量保證。

8樓:夢醉紅顏夢仙境

家裡有孩子,東北的冬天不能開窗戶,必須得用空氣淨化器,我家用的就是世界冰尊空氣淨化器反應特別靈敏,每晚睡覺也會開一宿,保證寶寶呼吸的空氣都新鮮

9樓:凌波微步清涼覺

冰尊空氣淨化器我真的覺得這個很好用哦~ 選了很多家最後還是決定買冰尊的 總是相信大牌的力量,每次開一會後 空氣就感覺很清新啦 對於剛剛家裝好的我們來說非常的棒!

10樓:殘花飛舞情已空

我也推薦國際冰尊空氣淨化器,冰尊對淨水行業了解非常透徹,而且冰尊的空氣淨化器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甲醛、苯、殺蟲劑、霧狀碳氫化合物等有毒物質。我家空氣淨化器用了兩年,最值得一提便是冰尊原料和膜具,使用壽命長,耐壓性高。

11樓:黑白條衫

網上查了很久,才知道冰尊空氣淨化器是國際 淨水行業老大,開發者,冰尊整體服務 很好,接貨後,安裝師傅立馬打過來**了,速度安裝。

12樓:愚芷波

有用的但你也要注意它使用的是什麼原理來去除甲醛,有的空氣淨化器是採用簡單的活性炭濾網吸附甲醛,其缺點是容易飽和,要經常性的更換濾網,還有就是比較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還有一種也就是我家裡用的諾森柏格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它採用的是msd甲醛分解技術,是利用分子篩技術直接從源頭上把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不會造成二次汙染,且耗材一般一年左右才更換,大大節省了費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還是有效果的,時間長了就沒什麼用了。因為它裡面的藥品都失效了!

14樓:廉羽智碧玉

那要看你買的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淨化器了。我家買的一台hoover空氣淨化器放在小書房裡用,特別是抽菸之後,開窗通風還是有菸味!買了空氣淨化器後,明顯沒有味道了

15樓:井甘集林楠

單位裝修,剛好小寶又來了,就買了乙個松下的,感覺嘛還可以,每次有抽菸的男同事到我辦公室的時候,都會顯示空氣汙濁

16樓:首邵毋小雯

應該有用吧…早上起來房間裡都有點味道,開了淨化器感覺空氣清新了好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剩下的只是產品效果的事了,如果有去除甲醛的需求,最好的淨化方案就是負離子搭配臭氧機使用,因為甲醛的釋放週期在3-15年,會長期揮發所以甲醛淨化是個持久戰,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技術可以釋放高濃度的負離子,長效去除甲醛,臭氧可以快速集中的去除已揮發出來的甲醛,而且沒有任何的二次汙染殘留。

18樓:吉陽

非常適合有嬰兒的家庭,前幾天霧霾爆表,緊急情況下買了冰尊空氣淨化器,剛開啟時數值達到150,使用了一段時間降到50。保護了家人的呼吸。

空氣淨化器真的有用嗎?

19樓:酆蓉魯雲淡

自製的diy空氣淨化器對於pm2.5確實有效果,而且效果很明顯,但是你要是要淨化異味、甲醛等頑固型的汙染源,那自製的空氣淨化器就不夠使了。如果你家是老房子,那麼自製的空氣淨化器就好使,主要還是應對霧霾天的汙染。

20樓:搜狐焦點

不同品牌的空氣淨化器效果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顆粒物都能去除,只是去除的範圍、效率不同。判別優良的方法無外乎了解其濾網級別(濾網級別越高,過濾效率越高,目前用以去除pm2.5的hepa濾網級別一般為h13)、要求廠家給出這個型號機器的檢測報告(報告必須是完整的,而不能只是一頁這種情況);點香菸進行測試(可以選購一款檢測儀),一般一根香菸後pm2.

5就可以爆表(500),檢測該款淨化器多長時間可以把它打到安全值。

21樓:博土棠

當然是有用了對於房子內的空氣淨化有很好的作用,但是使用時要注意,窗門要緊閉,房子空氣同屋外交流會影響使用,如果怕,房子沒有空氣交流,比較希望可以,將空氣清新機放在張門旁邊,讓外界空氣經過空氣清新機再入屋。另外濾芯要定期清理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2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應該管點用,我在家中淨化器邊上吸菸,過一小會,煙都沒了,好像讓淨化器給稀釋掉了,菸味也沒了!我感覺還是有些用的,至於對甲醛的效果,商家說有效果,我沒實驗,也不會實驗。不敢說管不管用!

謝謝 望採納

23樓:

車載空氣淨化器有沒有用,能不能除新車的甲醛和異味,就看乙個關鍵指標:甲醛cadr值。

有的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11立方公尺每小時,這種型別的車載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異味速度比車內釋放甲醛異味速度還低,所以無法真正的去除甲醛和新車異味。

有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如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這個除甲醛速度是非常快的,比車內釋放甲醛異味速度快得多,所以能真正的除甲醛和異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過就會知道確實是有用的,至少拿出濾網的時候我就這麼想的。

用了三個月我第去拆濾網看了下,我家買的是英國福利斯特,在濾網前面還有個初效濾網,隔灰用的。

初效濾網上滿滿一層全是灰跟長了一層灰色霜花一樣 ,我都不敢抖 趕緊拿個盆接去水龍頭下洗掉了

裡面的濾網也變色了不少,但看上去還沒飽和 ,我用吸塵器吸了下放回去了現在每個月都洗一次初效濾網,半年換一次濾網,要是沒有空氣淨化器,那些灰塵都進了我們的肺,雖然人體可以自我排出一些,但經年累月難保不出什麼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自然是有的,要看怎麼用

空氣淨化器分為濾網式和負離子式

濾網式優點是無靜電和黑牆效應,缺點是大多數淨化能力有限,需要更換耗材,如長期不換濾網反而成了汙染源,相對耗電較大,有噪音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優點是淨化能力大,各種小於pm2.5的汙染物都能有效去除,無噪音,缺點是產生靜電對附近的電器有干擾,1公尺內的牆面時久積灰,而且單獨的負離子發生器**在300以下的基本用的是普通碳材料或金屬發射頭,會產生臭氧和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質,並且內部無轉換成小粒徑的轉換器.需要用有負離子發生器和轉換器的,而且發射頭用富勒烯材料的富勒烯生態負離子發生器可以做到高效無汙染除塵,市百上的成品售價普通三千以上(光發生器售價都在三五百左右),**較高

如果空氣汙染較嚴重,推薦使用負離子型的,而且負離子有療養效果,如果染汙不嚴重可以選用濾網式的,定期更換濾芯就可以

26樓:健康美好生活家

有用。但是要看你具體想要選用什麼功效的淨化器了(比如去灰塵、甲醛等)。就拿除甲醛來說,選擇淨化器的時候就可以劃分為主動式去除和被動式去除兩種,下面對這兩種型別的淨化器進行簡單的分析。

1.吸附式的淨化器內部主要是以層層濾網由層層濾網構成(例如初過濾網、hepa濾網、活性炭濾網等),它的主打功效就是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吸附到濾網中,短時間內吸附甲醛明顯,但是長時間下,有害物質會停留在濾網上使濾網的吸附能力變弱,而且濾網不及時更換處理的話還會造成二次汙染。

2.而主動式的淨化器,目前主流的是負離子、光觸媒等原理為主的空氣淨化器。

負離子就是帶有負電的離子。它的主打功效是通過負離子發生器釋放的高活性負離子,能夠使空氣中的汙染源(包括pm2.5、煙霧、花粉等)顆粒帶電,在空間電場的作用下形成沉澱,以此淨化空氣中的甲醛,但是在運作中會產生部分負氮離子,對人體是有害的。

主打光觸媒原理的淨化裝置,市面上此類產品良莠不濟,但是最近國內新研發出來的使用獲得國家專利技術---光催化淨化模組的淨化器,不依靠濾網、35分鐘內可將超國標3~4倍的甲醛徹底分解去除,而且還可徹底分解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異味、菸味等、使用長久有效、還無二次汙染。不僅淨化效率較高,而且還能徹底分解去除有害物質。

車載空氣淨化器有用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用嗎

從絕對淨化效果來看車載空氣淨化器是有用的,但是實際上效率應該沒那麼高,甚至可以說很慢。通過過濾網的作用是可以起到降低pm2.5濃度的作用,但是淨化器只有在上車之後才能開啟,不能在你進車之前提前開始淨化,因為淨化功率有限速度慢,在車上這段時間空氣是不會完全淨化的。車載淨化器也叫車用淨化器或車載空氣淨化...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優億帝致力於研發除甲醛智慧型淨化器,為使用者提供更健康智慧型環保的高品質生活 健康環保 智慧型家居設計 智慧型工業 智慧型生活。優億帝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一直站在除甲醛行業高階,堅持精工品質產品信念,產品涉及到各大環境之中,專門針對新房裝修設計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1 通風去除法。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

空氣淨化器後感覺有異味,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除異味以及有毒氣體嗎?

原因一 空氣淨化器 有味道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其中的濾網清潔不及時導致的。空氣淨化器中發生作用就是我們的濾網,在室內的時候濾網過濾的主要就是室內的一些灰塵 顆粒物以及一些室內細菌 病毒等,這些東西吸附在濾網上面,長時間不進行處理。最中導致的結果就是淨化器出現異味,更嚴重的還會導致室內出現二次汙染。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