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用來除甲醛靠譜嗎,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2021-09-11 02:19:44 字數 5165 閱讀 7371

1樓:查理_安格森

首先,我們可以確定一點,部分空氣淨化器確實具有除甲醛效果,但是我們也要明確的是,其使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效果並沒有商家宣傳的那麼好的效果。

空氣淨化器指的是能夠吸附、分解或是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提高空氣清潔度的家電產品。

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濾網過濾去除甲醛,其原理與活性炭除甲醛原理相同,且這種濾網需要經常更換;另一種是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利用其產生的負離子生物活性中和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中國國家室內車內環境及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宋廣生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市場上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宣稱的除甲醛效果近乎為零。首先,甲醛的存在並非是一次性的,而是通過在長期的裝修過程中慢慢積累的,來自各種載體的甲醛更是源源不斷,很難做到迅速有效清除,這需要乙個長期的過程來揮發。

所以說,除甲醛沒有捷徑,只有請專業的室內空氣治理機構進行專業的室內空氣治理才是最好的選擇。

2樓:小魚

空氣淨化器用來消除甲醛是不靠譜的甲醛,它是一種有毒有害的氣體,空氣淨化器只是在室內,他沒有把甲醛清除出去。

3樓:聽香水謝一輕舟

敢覺不靠譜,甲醛主要是裝修材料中產生的,材料中的甲醛揮發到宣判內,空氣淨化器的功能是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時間長了就飽和了,產不了作用了,要經常更換濾網,除甲醛還是要道風,最還是找專業機構好,再說現在銷售的空氣淨化器都不具備除甲醛的功能

4樓:月壇

空氣淨化器消除甲醛是不靠譜的,只有把甲醛的根源給消除掉才行,要不然消除一些又出來一些。

5樓:快樂權御天下

然而,通風數月入住以後並不代表可以收起對甲醛的防備了,因為通風不能從根本上杜絕甲醛的釋放,所以通風並非最佳的選擇,而空氣淨化器中有甲醛空氣淨化器,是可以高效的去除甲醛,也是目前去除甲醛最快最後的產品,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入住新房以後也要堅持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時刻淨化室內空氣,這樣才最保險,所以空氣淨化器能夠去除甲醛,去除的效果非常好。

推薦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品牌之一 斯帝沃空氣淨化器斯帝沃stevoor擁有皇家血統的斯帝沃品牌**於英國,是英國知名空氣淨化器品牌,國際十大高階空氣淨化器品牌之一,行業內研發、生產技術最成熟的空氣淨化器企業。作為世界上最早從事空氣汙染治理和淨化器產品開發的品牌,斯帝沃空氣淨化器在行業內具有著「領導者」的地位,多次獲得國際品牌大獎和相關科學技術獎項,是行業一致公認的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

推薦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品牌之二 復旦申花空氣淨化器上海復旦申花淨化技術股份****,始於2023年,申花一直秉承「領先一步」的企業精神,改革開放後,申花創業者們敏銳的看到市場競爭已悄然浮現,管理層作出了乙個**遠矚的決定:建立自己的品牌。立志打造一塊上海獨有,全國領先的著名家電品牌,成為名副其實的「申城奇葩」,這就是「申花」品牌名稱的由來。

發展至今,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

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6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7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室內空氣淨化與空氣汙染治理

的區別室內空氣汙染從2023年被社會關注,隨之開始流行汙染治理淨化產品、淨化治理企業,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到了今天各式各樣的針對室內空氣汙染的產品、手段層出不窮。從總體上把握,可以把針對室內空氣汙染的手段、方式方法,分為兩類:

室內空氣汙染淨化和室內空氣汙染治理。

我們可以從針對的物件不同,手段和方式方法不同,最終效果不同,適用範圍不同等方面,來區分淨化和治理。

(1)針對的物件不同

室內空氣淨化針對的是:已經揮發到室內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大家愛用的空氣淨化機、活性炭、綠植、臭氧機、光觸媒等產品、手段,都是針對空氣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tvoc等。

多數空氣淨化產品或手段可以在房子的任何時段使用,不論是裝修剛結束的新家,還是住了

五、六年,

八、九年的老房子,都可以使用。

而室內空氣汙染治理,應該說是我國特有的,主要是針對新裝修、新家具帶來的甲醛、甲苯、二甲苯、tvoc汙染比較嚴重的新家。

空氣汙染治理所針對的物件不是已經會發到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是會揮發這些有害物質的釋放源、汙染源,有效消除、控制、或降低有害化學物質的釋放,從根源上解決室內空氣汙染。

(2)手段與方法不同

空氣淨化的手段多種多樣,有物理吸附的,如活性炭,有生物降解的,如綠色植物,有物理化學手段結合的如空氣淨化機,有化學的,如二氧化氯、臭氧等氧化劑,光觸媒等催化劑,還有不倫不類的,如燻蒸機燻蒸。

為什麼說燻蒸是不倫不類的手段呢?

因為從表面看,燻蒸是在治理人造板甲醛釋放,但從結果看卻只有短期淨化的效果,沒有絲毫長期治理甲醛、控制甲醛汙染的效果,因此雖然不是淨化,但又不屬於空氣汙染治理,不倫不類。

說白了,就是為了讓消費者看著用個機器呼哧呼哧的挺費事,感覺應該有效果,客觀上騙了別人,主觀上懵了自己。是目前不規範的室內空氣汙染治理行業的最佳寫照!

(3)最終效果不同

空氣淨化治標不治本,家庭成員都是淨化機,效率最高的是孩子!

空氣淨化最大的問題是治標不治本,沒有控制住汙染釋放源,在空氣淨化機工作的同時,每一位家庭成員也在淨化著空氣:吸入空氣、氧氣、甲醛、甲苯等等,經過身體淨化後,呼出二氧化碳。

按單位重量來看,兒童的呼吸量是**的2倍,因此,成了24小時不間斷,效率最高的「空氣淨化機」。

淨化的短期效果與治理的長期效果的區別

空氣淨化手段只具有短期效果。開機期間,空氣淨化機能淨化空氣,一旦關機,就不再起作用;活性炭也是吸附飽和後就不再起作用,不僅如此,如果溫度上公升,還會釋放已經吸附的有害物質,造成二次汙染。

室內空氣汙染治理追求的就是長期有效,如果長期沒有效果,是劣質產品,或不合格的治理。

(4)適用範圍不同

淨化適用於釋放週期短,汙染較輕的室內環境;釋放週期超過半年,著急搬家的汙染治理

針對釋放週期短,如水性牆漆、油漆、桌布膠黏劑等釋放的甲醛、甲苯、二甲苯等,釋放週期在數週、半年的,可以採用淨化手段來解決;

甲醛汙染程度低——0.2毫克以內的,可以採用淨化手段;汙染重的一定要進行治理

那甲醛來說,如果室內甲醛濃度在0.2毫克以內,即超標1倍以內的,可以採取空氣淨化機、綠植等手段。

如果超標比較嚴重,甲醛濃度在0.3毫克或0.4毫克可以上的,一定要進行甲醛汙染治理,找到釋放源,進行徹底治理。

(5)治理與淨化配合使用,在治理的基礎上,淨化可以起錦上添花的作用

新裝修的房子要先治理,在治理了各種有害物質汙染源之後,如果有條件可以購買空氣淨化機,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也可以擺放綠植,但臥室不宜擺放過多綠植。

治理與淨化不是矛盾體,不是有我沒你,也不是你死我活,是互補的。

每一種產品、手段都有其適用的界限,在適用範圍內,是有效的,合理的,一旦超過適用範圍就是不合理、無效的,甚至是有害的。

只是我們每一位消費者要知道這個限度,理性消費,否則,搞錯了全怪商家也不對。

8樓:海歐西除甲醛

實驗室資料表明空氣淨化器確實從房間中除去了甲醛。然而,實驗室資料依賴於「理論資料」。在實際環境中,空氣淨化器是否可以像在實驗艙中一樣有效成為進一步分析的主題。

清華大學對空氣淨化器的室內空氣效應進行了對比試驗,試圖找到「室內淨化空氣淨化器(tvoc)有用嗎?」的答案。

2023年8月,清華大學釋出了第二份家庭生活環境測試結果報告。實驗選擇空氣淨化器品牌,選擇2023年5月至2023年6月期間裝飾裝修的10間室內房間。房間型別包括主臥室、次臥室、兒童房、客廳和書房。

對大氣汙染物進行了檢測,並對家庭環境中的甲醛和甲醛進行了調查。苯、甲苯、二甲苯、總揮發性有機物和顆粒物質量濃度的淨化效果。

實驗結果表明,在空調器和淨化器的同時作用下,淨化器的淨化效率較高;當開啟空調時,可以啟動淨化器以達到類似於通風狀態的較低甲醛濃度,並且可以保護室內環境免受顆粒物等汙染。因此,專家建議窗戶通風可用於在晴朗天氣條件下淨化室內空氣,但當室外顆粒物質更嚴重時,應使用淨化器來降低室內汙染物氣體濃度。

顆粒物淨化實驗結果表明,該淨化器對室內pm2.5和pm10有良好的淨化效果,空調的執行不影響淨化器對pm2.5和pm10的淨化能力。

以下為試驗資料

初步資料(無空氣淨化器的汙染狀況)

平均溫度為27.5°c,平均相對濕度為74.6%,10個房間的甲醛平均值為0.

10mg / m3,與室內空氣質量中甲醛的限量為0.10mg / m3相同標準(gb / t18883-2002)。最大值是書房。

0.22mg /立方公尺; tvoc的平均值為1.15mg / m3,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 t18883-2002)規定tvoc限值為0.

60mg / m3,平均值超過標準值91.7%。房間處於高溫高濕環境中,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釋放更為嚴重。

在所有房間中,1號書房的甲醛和tvoc最高,而主臥室2號書房的甲醛和tvoc最高。與客廳和書房相比,家庭成員在臥室的時間更長。因此,選擇主臥室2作為淨水器淨化效果驗證試驗室。

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的影響

通風後,門和窗關閉6小時,甲醛濃度增加。通風狀態下的甲醛濃度為0.039mg / m3。

關閉3h後,甲醛濃度達到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 t18883-2002)規定的標準值12h。之後,甲醛的濃度繼續上公升,關閉門窗。 5小時後,甲醛濃度達到0.

136mg / m3,6小時後,上公升趨勢變慢,基本達到平衡。

與通風條件下相比,密封後5小時內甲醛濃度增加71.3%。

關閉門窗,同時開啟淨化器,甲醛值顯著降低

門窗關閉後,雖然淨化器處於開啟狀態,但甲醛濃度仍然迅速增加,2小時後出現下降趨勢。 3小時後,甲醛釋放速率和淨化器淨化效率達到平衡。在此過程中,雖然甲醛有一定的增加,但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 t18883-2002)中的甲醛濃度在12h內不超過標準值0.

10mg / m3,這可以從甲醛釋放中看出。同時開啟淨化器將具有更好的淨化效果。

空氣淨化器中甲醛濃度下降趨勢

空調對甲醛釋放和淨化的影響:

讓空調一直在室內執行。室內溫度平均為22.5°c,比空調溫度低7.

3°c。平均相對濕度為32.9%,比空調低39.

0%。空調中的甲醛濃度也在上公升。 6小時內從0.

014到0.047 mg / m3,增加了70.2%。

此外,在空調執行狀態下,在門窗關閉6小時後甲醛未達到平衡,並且仍然處於上公升狀態。當空調開啟時,室內溫度和濕度低,汙染物的釋放速率變慢,室內甲醛濃度可以保持在低水平。

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不,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嗎

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見效會比較慢,而且空氣淨化器 偏高,預算低的人肯定接受不了,您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除甲醛,讓您節約時間的同時又節省金錢。一 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

淨化器,其本質是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這個大家都懂。稍微想一想就應該知道乙個常識,甲醛沒日沒夜的在揮發,你那點活性炭,能招架得住?問題就在這裡,不是活性炭不能除甲醛,而是當量問題。有個好事者認真測算了下,剛裝修完的100平公尺的屋子,持續釋放6個月的甲醛量通過活性炭來吸附,要3噸活性炭,當量才夠。...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到底靠不靠譜呢,新房裝修後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並不靠譜,它們幾個才是

濾網式空氣淨化器是一種比較靠譜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但也能除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不能切底去家具或地板裡的甲醛,所以只起來了降低甲醛濃度作用,最好的除甲醛方法是開窗通風,但很多時候不方便通風就很需要淨化器,買除霧霾的淨化器容易,想買到除甲醛好的淨化器一般不是專業的人員都是很難買到好的。買淨化器我教你幾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