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對除甲醛真有效果嗎,空氣淨化器真的對去除甲醛有效果嗎?

2021-12-30 10:34:52 字數 5097 閱讀 9068

1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實際上空氣淨化器不能淨化甲醛只能吸附。

淨化器的濾芯大部分都是活性炭的,很容吸附飽和造成二次的揮發汙染。只有極少部分的淨化器具有分解甲醛的功能。

空氣淨化器現在也有很多針對甲醛的商品,但是實際還是化學分解或物理吸附,都有可能會引發二次汙染,並且分解和吸附是有限的,需要及時替換濾網。建議直接安裝晟煥新風機,可以實現24小時x365天的通風換氣和過濾,是個可以直接解決無二次汙染問題的辦法。

空氣淨化器的作用

1、淨化空氣:空氣負離子使塵埃、煙霧、花粉、飛沫水滴及懸浮的微生物等氣溶性物質易於聚沉,能與空氣中有機物質起氧化作用而消除其產生的異味,因而具有清潔空氣、改善環境質量的作用。

2、殺菌:空氣負離子可與空氣中附著在塵埃上的細菌、微生物病毒等結合,使之下降。實驗研究證明,空氣負離子對空氣微生物具有較強的抑制作用,使病毒失去對細胞的攻擊能力,從而具有殺減細菌淨化空氣的作用。

2樓:小夏天丶

回答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等裝修汙染的異味有一定的效果,但需要定期使用,才能完全發揮它的功效。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來吸附、分解、轉化空氣中的異味,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空氣淨化器俗稱「空氣清潔器、淨化機等」,其淨化的物件主要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等類似的裝修細菌、過敏原節汙染等。

根據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劃分,其主要分為三種,即被動式、主動式、主被動混合式。不論哪種模式,大部分品牌淨化器的內部都含有復合過濾網,過濾網中的的活性炭能夠有效的吸附甲醛,從而分解甲醛。但需要注意的是,過濾要定期進行維護和更換,否則淨化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每次使用淨化器最好保持24小時持續淨化,這樣才能有效去除室內空氣中的異味。

更多3條

空氣淨化器真的對去除甲醛有效果嗎?

3樓:固海機電

不可否認,空氣淨化器真的對去除甲醛有一定的效果。

一般來講,市面上的絕大多數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是利用了物理吸附的原理。空氣淨化器在開啟的時候,把室內被汙染了的空氣吸進機器,通過活性炭的濾網,甲醛汙染物就被吸附了。不過這個過程就相當於『』海綿吸水『』一樣,總會達到乙個極限值,當達到這個極限值的時候,活性炭就達到了乙個飽和的程度,自然對於甲醛汙染就沒什麼好的吸附效果了。

大家只能及時更換濾網,保持空氣淨化器高效率運轉,維持其淨化的效率。如果室內甲醛濃度較高的話,更換活性炭濾網成本就比較大了,大家有沒有算過這筆賬呢?

所以我們可以採用其他更加有效的方法一起來清除甲醛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放一些吊蘭、蘆薈等也能吸收一部分甲醛

4、葉廣泥、活性炭等可以吸附甲醛的東西、葉廣泥比活性炭好一點,不會飽和,直接分解,不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4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效果不大

甲醛清除法,是指通過綠植吸附、空氣淨化、光合氧化、物理通風等系列措施,在常溫下將甲醛類汙染物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並使其以分子狀態釋放到空氣中的空氣治理方法。

主要方法

植物吸收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薈、君子蘭、鐵樹、菊花等。

點評:許多植物確實具有一定的淨化空氣作用。但這並不意味著植物能完全清除空氣中的甲醛,植物對甲醛的吸收在整個淨化空氣的過程中只能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

如果空氣中的甲醛含量太高,甚至可能造成植物本身的死亡。此外,由於它們是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消耗掉,晚上和陰雨天氣吸收效率就會很低。

通風排出

空氣互換就是通風,室內外空氣互換速率越高,降低室內產生的汙染物的效果就越好。加強通風換氣,用室外的新鮮空氣來稀釋室內的空氣汙染物,使有毒有害氣體濃度降低,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是一種最簡單家裝汙染的防治方法。

民間土法

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點評:使用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土方法實際上只能起到乙個氣味遮蓋的作用,如遮蓋廁所的異味等。這些東西並不會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除了這些東西外,有的人還喜歡用香水、空氣清新劑,這種做法不可取,因為香水和空氣清新劑中的化學原料可能會與空氣中的物質發生反應,從而造成二次汙染。

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點評: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作用很明顯,應根據空間的大小不同,放置活性炭的量也要有所不同。另外,椰維炭奈米活礦石吸附到一定程度後需要進行更換。

淨化處理

市場上的空氣淨化噴霧器分為負離子型、臭氧型、過濾吸附型、靜電整合型和光觸媒型。不同的空氣淨化器有不同的工作原理,如負離子型就是通過產生負離子,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和附著的煙塵,從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

點評:空氣淨化器在吸收甲醛方面有一定功效,但是空氣淨化器一般只在封閉的空間使用才有效。如果在開窗戶的情況下使用空氣淨化器,不僅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浪費電。

5樓:小夏天丶

回答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等裝修汙染的異味有一定的效果,但需要定期使用,才能完全發揮它的功效。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來吸附、分解、轉化空氣中的異味,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空氣淨化器俗稱「空氣清潔器、淨化機等」,其淨化的物件主要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等類似的裝修細菌、過敏原節汙染等。

根據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劃分,其主要分為三種,即被動式、主動式、主被動混合式。不論哪種模式,大部分品牌淨化器的內部都含有復合過濾網,過濾網中的的活性炭能夠有效的吸附甲醛,從而分解甲醛。但需要注意的是,過濾要定期進行維護和更換,否則淨化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每次使用淨化器最好保持24小時持續淨化,這樣才能有效去除室內空氣中的異味。

更多3條

6樓:職場找老王

空氣淨化器能夠過濾空氣中的微塵,而一些帶有特殊功能的空氣淨化器的確可以除甲醛,甚至還能對空氣進行殺菌,但實際上效果並不好,而且濾芯的更換成本特別高,還不如買二氧化氯泡騰片划算呢。

空氣淨化器本身是不能除甲醛的,而一些商家為了增加空氣淨化器的賣點,於是就在濾芯上做起了文章。了解甲醛的朋友,一定聽說過活性炭這個東西,而這個東西是可以吸附甲醛的,假設用活性炭製成了空氣淨化器的濾芯,將含有甲醛的空氣抽進去,然後甲醛被活性炭濾芯吸收,這不就達到了去除甲醛的作用麼?但實際上活性炭吸收甲醛的速度和效率是非常有限的,當濾芯失去效用以後,空氣淨化器也只是起到淨化微塵的作用。

所以,如果你購買的空氣淨化器,安裝的濾芯不是活性炭的,那麼它就沒有過濾甲醛的功能,要知道甲醛是無色無味的氣體,其本身就不是靠普通的濾網可以過濾的,除非是能夠將室內的所有空氣全部排出,不然根本無法清除甲醛。所以,如果購買了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也只是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在淨化器內走了一遍,甲醛依然存在。

所以,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完全就是扯,雖然有些效果,但必須經常更換活性炭濾芯才可以,不然是沒有效果的。而乙個活性炭的濾芯**可不便宜,更換幾次就能夠重新買一台空氣淨化器了,而一袋食品級的二氧化氯泡騰片還不到100元,省著點用甚至可以用5年以上,它去除甲醛的效果可是簡單粗暴的。所以,個人不建議購買這種垃所謂的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有那個錢買點啥都比這玩意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很多空氣淨化器都宣傳自己能除甲醛,其實很大一部分的空氣淨化器只是活性炭吸附甲醛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分解甲醛。活性炭吸附能力強,但有限,達到飽和狀態就沒得再吸了,所以對於只靠活性炭濾網作為甲醛吸附的空氣淨化器其實跟買一箱活性炭鋪在地上沒什麼區別。再說最近有些光觸媒分解甲醛的產品也是很雞肋,什麼一噴在玻璃上就能分解甲醛,測一測甲醛濃度就降低了的簡直是瞎扯,光觸媒確實能除甲醛,但絕不是小範圍這樣關緊門窗噴在玻璃還沒光線照射下。

空氣淨化器不是沒用,關鍵是要看濾網的組成,研究它能真正有效分解甲醛的材料,理科生追求講科學。空氣淨化器**從1千幾百到上萬都有,像3000塊錢以下的空氣淨化器一般都只有吸附而沒分解甲醛的作用,比如小公尺家的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的作用就一般般,如果是用來除異味的是可以的。中等價位我認為舒樂氏(圖1)的還不錯,不單純吸附甲醛最主要是擁有分解甲醛的功能,紫晶分子催化分解甲醛,還有uv分解,在中等價位而言價效比是較高的。

當然,上萬的就很強了,iqair(圖2)空氣淨化器,有多厲害看圖吧,除了**高塊頭大,沒什麼缺點。

8樓:賵股軆課阜

大家都知道,裝修汙染無時不刻不在危害著家人的健康。負離子空氣淨化器 /news.163.

>作為目前治理空氣環境最有效的產品之一,也成為了絕大多數家庭的首選。下面就為大家科普,空氣淨化器十大名牌。

1、冰尊(benshion)空氣淨化器

冰尊(benshion)被**電視台cctv推薦上榜,我們要相信品牌的力量!

冰尊空氣淨化器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冰尊擁有多個專利,不斷突破行業的瓶頸,是行業先行者和標桿!

冰尊空氣淨化器優勢:技術強、資格老、效果好。21世紀的今天,冰尊空氣淨化器、冰尊淨水器、冰尊果蔬清洗機、冰尊掃地機械人、冰尊吸塵器和冰尊美容儀已全面推向市場,是行業的標桿。

冰尊是至高無上的尊貴身份象徵,一直是皇家貴族和高階人士的專屬生活必用品,冰尊所推出的每一款產品均代表著行業的權威,是「高階、大氣、上檔次」的代名詞!

2、艾吉森空氣淨化器

艾吉森空氣淨化器以技術為起點,以質量為核心的發展思路,讓艾吉森的發展速度挺快的。艾吉森所製造的每一台空氣淨化器產品都有經過多道檢測工序,產品的質量與做工都還不錯,整體是個不錯的品牌。

3、格力空氣淨化器

格力空氣淨化器是格力在智慧型家居布局中的一顆重要棋子,格力一直強調核心技術,由於空氣淨化器行業對於做空調的格力還是有一定的技術屏障,所以格力目前的空氣淨化器產品在技術上還有待進步,整體是個不錯的品牌。

4、亞都空氣淨化器

亞都在很多建材、ko、3c賣場都能見到它的身影,但是亞都別沒有發揮其優勢,緊跟市場步伐。加快新產品的開發力度和品牌影響力,相信只要亞都認真的以消費者為根基,市場份額也不會有太大的下滑,整體是個不錯的品牌。

5、斐納空氣淨化器

斐納空氣淨化器是乙個家居清潔品牌,在空氣淨化領域也有經營多年,是空氣淨化較為不錯的品牌之一。其實力還不錯,擁有多項空氣淨化器專利,生產的空氣淨化器也還行,整體是個不錯的品牌。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效果沒有?

淨化器,其本質是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這個大家都懂。稍微想一想就應該知道乙個常識,甲醛沒日沒夜的在揮發,你那點活性炭,能招架得住?問題就在這裡,不是活性炭不能除甲醛,而是當量問題。有個好事者認真測算了下,剛裝修完的100平公尺的屋子,持續釋放6個月的甲醛量通過活性炭來吸附,要3噸活性炭,當量才夠。...

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不,空氣淨化器除甲醛靠譜嗎

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見效會比較慢,而且空氣淨化器 偏高,預算低的人肯定接受不了,您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除甲醛,讓您節約時間的同時又節省金錢。一 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優億帝致力於研發除甲醛智慧型淨化器,為使用者提供更健康智慧型環保的高品質生活 健康環保 智慧型家居設計 智慧型工業 智慧型生活。優億帝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一直站在除甲醛行業高階,堅持精工品質產品信念,產品涉及到各大環境之中,專門針對新房裝修設計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1 通風去除法。不管什麼季節,經常保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