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怎麼除才好,甲醛如何去除最有效

2022-01-11 18:05:06 字數 6025 閱讀 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有很多,房子裝修完,第一件事就是要將甲醛的濃度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但是一些新手小白並不了解清除甲醛的方法,看著市面上眾多的除醛方法,很容易掉進坑里,這就產生所謂的**,其實清除甲醛並不是一件難事,為您推薦以下幾種省時又省力的除醛方法,用了都說好,供您參考。

1、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2、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5、空氣淨化器採用多種淨化技術和淨化介質,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和其它裝修汙染物,能夠有效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室內空氣質量,但是**也會貴一些▪

6、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後,經管道輸送至室內,將室內含有的有害物質從相應管道排出室外的系統,使用是時可以在把過濾後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室內空氣質量的關注度也在不斷加強。尤其是近幾年各種甲醛中毒事件的頻繁**,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性可謂是人盡皆知,以致於我們在裝修新房的時候都會對除甲醛特別在意。那到底如何才能將新家裡的的甲醛徹底清除乾淨或者給它降到安全標準之內呢?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甲醛到底是什麼?

甲醛(hcho)又名蟻醛,是一種無色透明且帶有強刺激性的有害揮發物,在國際腫瘤研究所公布的致癌名單中它屬於第1類致癌物。相對空氣密度對比為1:1.

067,略重餘空氣,所以在室內會有疊加累積的現象,大概高度在1.2公尺及以下。也就是平常人家窗台以下的區域為重汙染區。

甲醛的揮發跟室內的溫度和濕度有很大的關係,它的的沸點是-19.5度,達到沸點就會揮發,當溫度達到19度時就會加速揮發,每上公升一度,釋放量會增加0.15--0.

37mg,平均會提高20%左右。提醒大家一點哦,它的揮發週期很長,最長可達15年之久。

再者我們來了解一下甲醛**於什麼地方?

我們室內的甲醛並不是單單只來自新進的家具,各種裝修材料也是**之一。例如各種粘合劑、地板、桌布、地毯、窗簾、沙發、都是含有甲醛的。它大致以三種形態遍布在我們的室內空間中,1.

游離態的甲醛,也就是空氣中動態存在的,會隨著空氣流通來回變動。2.附著態的甲醛,就是指附著在各類物體表面的甲醛。

3.聚合態的甲醛,這類甲醛是室內最難清除的一類,它指的各類板材、汙染源內部的甲醛。

了解完甲醛到底是什麼,是以什麼形式存在在家中的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來除甲醛了。

敲黑板一次,因為甲醛的頑固性和持續揮發性所以建議大家在除甲醛的時候最好是用多種方法結合起來除甲醛。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首先就是必要的開窗通風,加速室內空氣的流動,讓室內游離態的甲醛通過窗戶或通風口排到室外。對於密閉性較強的空間可以採用新風系統或者放置電風扇、鼓風機的方式強制性做到室內空氣交換。然後就是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上門根據室內的裝修布局家具密度制定完善的治理方案,在找相關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他們治理甲醛的原理是什麼,最好找那種採用催化分解原理的公司,這種原理治理甲醛可以做到只要不新裝修,不新進汙染源就不會有二次汙染。

就目前來講這是時效性最強、價效比最高的方法了。

最後提醒大家像種植綠植、放置活性炭、水果皮之類的辦法都是可作為輔助手段來降低室內的甲醛的,但因為他們的侷限性,並不能作為主要手段,很多人有時候在這會搞反。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1、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活性炭3、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綠色植物5、開窗通風

4樓:瘋狂的綠帽子

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啟門窗讓它通風上一整天。連續幾天這樣下來,基本房間裡面的甲醛都會沒了的。

5樓:熱詞團小知

首先要通風,加速空氣的流動。還有種植一些小植物,放一些水果皮在角落,買活性炭這些都是有效去除甲醛的東西。如果不放心的話最好請專業的除醛公司來檢測。

6樓:裹燃不哆

甲醛是一種對身體危害極大的有害物質,同時也能夠致癌。尤其是對於新家裝修而言,需要將房屋靜止一段時間,讓其中的甲醛消散。

另外也可以在家中放上一些竹炭,因為這種物質有著很強的吸附性,能夠對有害物質起到吸附的作用。

7樓:小自信

除甲醛最好的方式是,開啟窗戶通風,放綠色植物在房子裡面吸收它,比如綠蘿等。

8樓:星野弈明

開啟門窗通風。在室內擺放一些綠植、活性炭等來降低甲醛的含量。可以購買除甲醛的藥物來噴灑。

9樓:

一般家裡都用綠蘿除甲醛,在我看來最好的處理方法還是讓專業人員用儀器除更放心。

10樓:亢龍飛天

我收集到是資訊更多不是去除甲醛,,是讓這些甲醛緩慢釋放,,因為這些地名為什麼要發甲醛這些才是你需要知道的,未必是**和成本的問題,從根本上來了解知道和解決才是最佳手段。

11樓:高老莊裝修

什麼除甲醛最好?一.通風去甲醛:通過通風是降低甲醛含量的不錯方法,很多人在冬天的時候減少了通風的次數,這樣室內的甲醛以及其他的有害物質含量就會增加,從而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讓室內的空氣流通起來從而降低了室內的有害物質含量,但是這一般在冬天不適用,因此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無論是什麼季節,還是應該多通風的。

二.植物去甲醛:要注意的是,一般中低汙染可以選擇植物去甲醛方法,如果室內的汙染在國家標準三倍以下的話,是輕度和中度汙染,這樣的情況下採用植物去甲醛可以起到不錯的效果。可以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來選擇擺放植物,一般十平公尺的空間,可以放置兩盆1.5公尺高的植物。

三.活性炭去甲醛: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每屋放兩至三碟,72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中低度汙染可選此法,也可選此法與其它化學法綜合使用,綜合治理效果更佳。一般專門的室內放置的活性炭包是利用活性炭的物理效能來除臭,去毒的,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甲醛的方法之一:開窗通風可以說是比較直接簡單的方式,通過開窗通風可以加快室內空氣的更換,及時有效的將有害健康的甲醛排放到戶外廣闊的天地中。但是這種方式需要長時間的堅持,畢竟甲醛氣體完全釋放完畢需要三到十五年的時間之久。

但是這麼長時間空置著房屋又存在經濟、現實方面的考量,不可取。

去除甲醛的方法之二:首先活性炭吸收能力有限,再次活性炭吸附具有時效性,通常情況下,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達到使用的極限。此時,需要丟掉使用過後的活性炭並更換一批新鮮的產品進行吸附。

目前活性炭賣得非常火,活性炭主要是通過其自身結構來對揮發出來的甲醛進行吸附,一旦達到飽和,同時溫度公升高,吸附出來的甲醛將會再次釋放出來。比較好的除甲醛產品是礦石,巴藻土,天然礦物材料為主要成分,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可以有效的吸附並分解空氣中的有害氣體。

去除甲醛的方法之三:目前市場上推出了多種消滅甲醛的化學製劑,統稱為甲醛清除劑。這些產品可以通過和甲醛產生化學反應分解甲醛,從而降低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噴霧這塊推薦的是草本的迪亞林,植物提取液,各方面表現都比較優異,不用擔心致癌,紫外線這些問題,直接分解,特別是有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小孩的家庭使用。

它結合了植物去除法的和化學去除法的優點而摒棄了它們的不足,首先較化學去除甲醛法它安全無二次汙染,比之植物去除法,由於它是草本提取液,所以效果比較好。是為數不多的純天然去除裝修汙染產品,被廣泛應用於家庭以及公共場所的甲醛汙染去除,可見,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環境概念的加強,這樣的純草本方法去除裝修汙染將越來越深入民心

甲醛如何去除最有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2、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乙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家具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14樓:

怎樣快速除甲醛,方法一:換氣通風

新房裝修後把門窗開啟通風換氣,及時的排出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和室內空氣中的其它有害物。此方法對排出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有較好的作用,但甲醛的揮發週期為3~5年,想要有明顯的效果,需要很長的時間。

怎樣快速除甲醛,方法二:擺放植物

很多植物通過大家的實踐,都證明了具有一定的甲醛吸附作用,如:吊蘭、長春藤、蘆薈、菊花、綠蘿、秋海棠等。此方法對室內甲醛有一定作用,但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見到效果,不建議單獨使用。

怎樣快速除甲醛,方法三:活性炭法

活性炭可以說是自然界最好的吸附材料了,它具有孔隙多而密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一般而言,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常用來放到衣櫃,床頭櫃等小空間內。

怎樣快速除甲醛,方法四:空氣淨化器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空氣淨化器都帶有除甲醛功能,對室內空氣中的甲醛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此方法投入較大,而且對甲醛的清除效果需要開啟後才能起效,還視所選品牌的不同效果不一。

怎樣快速除甲醛,方法五:光觸媒分解

所謂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它在光線的作用下,能有效的分解甲醛,是市面上很多公司所採用的除甲醛方法,此方法屬於化學製劑,化學製劑中還有紫加黑,針對甲醛也屬於分解,生活圈中也達到推薦。

15樓:生活問題好助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如何去除甲醛

1、 減少汙染源。裝修時採用環保材料,裝修家具材料減少。

2、 通風(最有效)

目前常見的通風有三種方式:

1)開窗通風:有研究表明,通風良好時開窗通風 10 分鐘,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濃度大約能降低 70%~90%。

有人說需要在高溫高濕(夏天或者開空調)情況下關閉門窗悶幾個小時再開窗通風,有助於保持高溫高濕,釋放甲醛。但是這個方法實際效果不理想。有人在25℃和32℃下做過實驗,悶放法前0-3小時封閉甲醛釋放速率較高,後面速度大大降低直至0,而通風法的釋放速度一直穩定保持較高水平。

因為室內甲醛濃度越高,越不利於甲醛釋放,悶著會讓室內甲醛濃度保持高水平,前面釋放影響因素也有提到這一點。

建議,無論什麼季節都採用自然通風,冬季非供暖區域,因為開窗的話導致溫度過低,甲醛釋放效果差,可能適當採用「悶放法」效果較好,但暫未找到實驗資料,所以個人覺得還是通風最簡單有效。

(拓展,有人說剛裝修完不能長期通風,牆面漆和石膏頂會裂縫,定時開窗通風幾小時即可,具體可以諮詢裝修公司,還有就是可以在牆面乳膠漆乾透定型後用工業大風扇來對著地面吹,因為甲醛分子重於空氣,會有部分靠近地面難以通過自然風帶走)

2)新風系統: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再匯入室內,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相當於優化版開窗通風。對於開窗通風良好情況下,由於甲醛大部分被自然風帶走,因此新風機優勢在此情況下效果不明顯,在關閉門窗情況下效果明顯(居家關閉窗戶的情況蠻多的,冬夏開空調,晚上睡覺等,有條件推薦裝一下)。

3)空氣淨化器:機器吸入空氣,機內過濾網將空氣中汙染物攔截和吸附,將淨化後空氣排到室內。在關閉門窗情況下效果更好。

和新風機不同的是,空氣淨化器無法將外部新鮮空氣通入室內,只能將現有空氣淨化後再重新輸入室內。對於無法安裝新風機的家庭,空氣淨化器是個好的選擇。

需注意的是,有人說空淨無法去甲醛,因為市面上空氣淨化器大部分主要是除pm2.5,有效除甲醛的比較少。若選擇空淨除甲醛,建議採用專業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最好帶pm2.

5和甲醛數字顯示,這樣能夠直觀的看到濾除效果,使用起來更放心。

嚴格來說,空淨去甲醛屬於吸附法,其淨化有效成分是高效活性炭,與活性炭包差別很大,且空淨主動吸收汙染空氣,因此能有效去除甲醛。

3、 吸附法(效果微弱)

1) 活性炭包:物理吸附為主(少量化學吸附)

更多13條

如何去除室內甲醛,怎麼去除室內甲醛

1,在裝修過後,我們的家裡不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刺鼻的氣味,這些氣味大多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害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開窗通風來讓這些氣味散去,但開窗通風真的有效嗎?有時會使氣味稍微散下去,但有時卻是氣味變得更複雜。2,裝修完的屋子開窗通風有一些方法。在剛裝修完時,千萬不要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要有選擇的開窗通...

室內除甲醛,怎麼去除,如何去除室內甲醛

新房裝修好通風的時間長短和自身裝修的環保材料,後面購置的家具都有很大的關係。1 實木家具的業主,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而且甲醛基本也都是不超標的。2 板木家具的業主,建議通風6個月再入住,入住前主要看一下家具板材的甲醛含量。3 有小孩,母嬰類的建議通風一年,對孩子和母親都是一種關愛。如果條件不允許,...

室內甲醛如何去除,如何去除室內甲醛

看你自己實際的乙個裝修環保情況,正常使用環保材料不著急的建議通風一年入住,如果是著急入住的,也要通風3個月,因為除了甲醛這些之外,還有苯,油漆味,tvoc等,它們的揮發週期也是2 3個月,這樣是最好的。如果是想快速入住的,可以配合市面上比較實用的一些方法 1 風扇,配合風扇來吹,這樣可以加快空氣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