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治療

2022-01-11 14:00:07 字數 738 閱讀 9061

1樓:源武仉浩瀚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我學生時代自己嘗試過的。

上課時走神、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2樓:公尺糯miluo公尺糯

回答親親,是多大的孩子

督促孩子預習,這樣可以有效降低上課時大腦的負荷,上課時就會感覺內容沒那麼難啦!多鼓勵她上課時舉手提問,鼓勵孩子主動接觸老師,搞好和老師之間的關係,簡言之提高上課興趣,降低上課難度

有些專家說用各種各樣的訓練,效果沒有親測過,我認為都不如培養孩子的興趣。另外家長也要有耐心陪伴孩子興趣養成,時不時的激勵孩子。

提問11歲

回答嗯嗯還來得及,加油哦,我家孩子10歲,上課注意力非常集中,她的興趣班有4個,學習全靠上課效率高,學習成績很好

更多3條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愛走神,怎麼辦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複述數字 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公升到八位,再公升到九位,當公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公升了。每天只能公升位一次。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 玩 10分鐘左右,共玩乙個月左右 效果相當不錯。聽口令小遊戲 老師發號口令,...

怎樣才能上課注意力集中,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2 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

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怎麼辦,上課時注意力總是不集中怎麼辦?

針對注意力不集中問題,解答如下 人的大腦分為若干區域,有的區域專門管聽覺,我們稱之為聽覺部門,有的區域專門管視覺,我們稱之為視覺部門,還有動作部門 思考部門 每個區域負責的內容不同,所起的作用也不同。上課聽講,學生用到了聽覺部門 視覺部門及思考部門。短時間內,這三個部門可以高效地工作。表現在一節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