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上課注意力集中,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2023-05-31 14:30:02 字數 4565 閱讀 71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

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

2、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只要熱愛學習,喜歡學習,就能夠專心學習,這樣才會集中注意力的。

3、跟著老師思路。老師講課的時候不要走神,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講課。只有這樣才能夠集中注意力,提高學習的效率。

4、互動。上課聽講,不僅僅是聽老師講課,還需要與老師互動,這裡的互動就是時刻想問題,老師提出的問題。這樣思路不會別打斷,注意力也不會轉移。

因為我們在想問題,問題的時候,注意力都是在講課內容上的。

5、筆記。記憶力再好也需要記筆記,課堂上聽課久了就容易走神,影響注意力。這時候不妨拿起筆在本上寫寫,把老師講的重點記錄下來。

2樓:京墨

(1)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

2)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

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我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要常提醒自己聽好老師的講課,不要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排除內外影響和干擾。

當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合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當出現不安靜時,就要排除干擾,保持集中注意力的心理狀態。課堂講援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這需要借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

4)有意追蹤課堂內容和老師講課理解,那麼老師的聲音就會變成催眠曲,使你慢慢進入瞌睡狀態。因此,要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主動地記住它們,則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能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5)要善於分配注意。

課堂不僅要聽、看、記憶,而且還要記筆記。會聽課的學生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在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思考、去記,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時就簡要地記一下筆記。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大大提高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注意的轉移和合理的分配能力。

6)讀書的時候,可以使用如下五個步驟進行閱讀,提高讀書時的專注度:①快速閱讀標題、小標題、註釋等重要資訊;②結合標題和小標題的資訊,在讀完一章或一段之後,在大腦中形成幾個關於這篇文章的問題;③結合速讀和精讀,閱讀文章內容,找出問題的答案;④複述,盡量用自己的語言複述你的問題和答案;⑤回顧全文,再次梳理文章的脈絡,以便之後在學校學習時用到。至於速讀的學習可以參考上面說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集中注意力聽課方法如下:1、遠離**和手機。現在,手機很普及了,喜歡看**的人也很多。

但是凡是要把握好乙個度。上課的時候要養成遠離手機的習慣,將手機調成關機狀態。同時也不要碰**,一旦看**就很容易上癮,畢竟是上課時間。

課下看都是可以的。

2、提前預習的重要性。絕對不要小看預習的作用性。在課下提前預習了,不僅有利於找出哪些難點,這樣上課的時候就會有目標,注意力也不容易分神了。

當然,預習還能增加對書本的熟練程度。上課的時候就不至於太陌生。也不會覺得老師講得無趣了。

3、勤於做筆記。上課的時候,養成做筆記的習慣是很重要的。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同時,記筆記的話,會逼迫你很用心集中注意力聽講。久而久之,等好習慣一旦養成,注意力自然容易集中了。

4樓:網友

注意力一般是指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可通過保證睡眠充足、調整狀態、減少環境干擾、注意力或軀體鍛鍊以及心理疏導等進行改善。

1.保證睡眠充足: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2.調整狀態: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3.減少環境干擾:避免在其他的環境中學習或者是工作,以免環境影響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4.注意力和軀體鍛鍊:可以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畫畫或者手工等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事情進行訓練,如果存在有多動症,也可以通過打籃球或跑步等方式消耗體力,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5.心裡疏導:如果孩子注意力較差,可以通過表揚或適當獎勵等來逐漸改善。

如果通過以上這些方法都沒能改善注意力,有可能是身體營養不良或者是疾**素引起,需要積極去醫院相關科室就診,明確診斷,遵醫囑進行處理。

上課怎樣能集中注意力?

5樓:小牛愛剪輯

1 首先要保持充分的睡眠,以避免上課不犯睏。

在枯燥乏味的課堂上,要對那一學科產生濃厚的興趣,盡量喜歡上它,以保持充分的耐力。

手上不要幹其他的小動作,千萬不要轉筆,那樣會分散注意力,全神貫注的看著老師。

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迴圈漸進的慢慢的融入課堂,一節課下來,你會有超強的滿足感。

6樓:莫念情思

萬科想要集中精力,必須把學習放在第一位,這樣你上課才有精神,集中精力聽講的。

怎樣上課集中注意力?

7樓:聖德厚

上課提高注意力的話,就下課的時間,你多練習那個注意力,那個可以在紙張上面寫12345678 90一直到20,然後那個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他們,然後慢慢練慢慢練,你注意力就會慢慢進入。

8樓:網友

培養興趣!慢慢克服!開始訓練時候時間短點!一點點的!逐漸延長時間!

9樓:陽光明媚老師

上課的時候一定要集中精力聽老師講課,而且眼睛不要到處去看,不要開車。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

10樓:獅子果

1、保證充足睡眠,晚上不要經常性的熬夜,一定要保證每天有八個小時以上的睡眠。2、培養自己對課程的興趣,只有對課程產生興趣,自己才會集中注意力。3、學會有不會的問題下課找老師問,只有解決學習中的難題,才會對於學習有興趣。

11樓:超級創意

時刻提醒自己要好好學習。

不要開小差。

然後就是,緊緊地跟著老師的講述內容。

這樣就可以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了。

12樓:丹的葵奎

注意力不集中問題不僅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質量與學習成績,對孩子的性格養成也有很大的影響,隨著孩子的長大,問題只會加劇,所以一定要盡早干預。我給你推薦乙個專門針對調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老師,這個老師會根據孩子的情況制定腦活力補充以及課程訓練方案,內調外促,幫助孩子擺脫注意力不集中困擾,我身邊有很多注意力問題的孩子,在這個老師的指導下現在都已經漸漸好轉,成績也在穩步提高,

13樓:豬豬俠打屁股

買集中助力的卡,可以集中注意力,真的,我試過。

14樓:打小就萌

集中注意力嘛,首先要發自內心的喜歡聽課。

15樓:花花

怎樣上課集中注意力,那就需要培養自己上課對嗯課堂的興趣,也就是說你有興趣的東西,你當然可能會集中注意力去努力幹這件事。

16樓:彼岸的菸灰

上課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只看老師就好,或者你要想辦法喜歡上這個課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的跟上老師的講課,認真做好課前預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上課集中注意力?首先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講,不要總開小差,而且上課不要交頭接耳,跟著老師聽老師課,這樣時間長了,注意力就集中了。

怎樣才能上課集中注意力

19樓:秉燭求學

上課時走神、不能集中注意力,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另外,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我學生時代自己嘗試過的。

20樓:極簡瑜伽樂園

工作的時候注意力難以集中,頻繁犯錯被領導罵,有這些情況而且存在時間較長的話,就證明你的大腦已經漸漸退化了,甚至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退化越快,不過運動是個可以幫助大家集中注意力,提高記憶的最好方法。

21樓:相甜淳於高潔

首先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怎麼做才可以擁有。遊戲可以嗎?我想,我們這樣已經工作的人,才知道,只有努力的學,將來才可以擁有更加自如和瀟灑的人生。

乙個建築工人哪有閒情上網旅遊呀,只有那些工作清閒的人,才可以做到。

上課時怎樣使自己注意力集中,怎樣才能上課集中注意力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

怎樣集中上課聽講時的注意力

首先是要明確目的,在就要保證睡眠,晚上不要睡的太晚了哦。還有就是提前預習第二天老師要講的課程找出難點和弄不懂的問題 這樣上課時就知道重點聽什麼了精神就會集中了呀 興趣 興趣 興趣是重要的 吃飽睡好,想象自己不聽課就會死掉 培養注意力可以通過一些平時的訓練,如穿針 夾彈子 用小紙板運桌球 在紙上隨意寫...

上課時如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你好,我記得上學時候上課也會注意力不集中,但是為了考試能過,自己掌握了幾個方法來讓注意力集中,希望對你有幫助。第乙個就是自我暗示提高聽課注意力。課後,自己就要小聲默念三遍 我要當堂問題當堂解決,我要問為什麼,我要清醒 然後自己的大腦就會慢慢集中自己的話語,自己聽課全程就會更加迫切解決自己默念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