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糾正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

2023-05-26 10:05:03 字數 5116 閱讀 8396

1樓:第鶴

怎樣糾正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孩子上課不注意力,不辛苦,要正確的引導他知識的重要性,開導答要上學,上課要注意聽講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同樣在乙個班裡上課,別人的成績很好,你的成績不好,是不是很丟人的一件事情呢?也有耐心,信心尊敬,多方位溝通,讓他再上課的時間就把注意力集中。

2樓:

可以父母和孩子一起做一些專注於集中力的活動或者可以讓他(她)靜座五分鐘。感謝您的**,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希望點個贊,謝謝o(^▽o

小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不夠集中,可從讀書態度來改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培養:

1講故事:多給孩子講一些故事,或者是科學方面的知識,讓他們在與家長的聊天中增加知識。

2吃魚肉:魚裡面有一種物質叫dha,有補腦健腦的作用,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3多聽**:**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所以,父母要讓孩子多聽聽**。

曾經在我的孩子讀初一的時候,他的注意力經常不好,聽課犯睏,導致各科的成績也很不好。終於搜尋到能夠激發潛能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不良狀況。激發孩子的頭腦,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提高了。

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4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多原因,有的孩子是提前學會了,都聽懂了不感興趣,所以不願意學。

有的孩子是上課聽不懂,智力水平可能稍微差點,老師講課不能聽懂,聽不懂就沒有興趣,所以注意力不集中。有些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屬於多動,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聽老師講,不能全神貫注做事,控制不住走神,可能還伴有多動、衝動,導致學習障礙。

對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不要用成年人的眼光要求孩子,剛上學的學齡兒童,注意力可能維持10-15分鐘左右,所以像成年人專注的聽講,聽半個小時、45分鐘,對孩子不現實。

對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家長應該從小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在玩耍中培養,家長陪孩子玩遊戲,做稍微複雜的、稍微需要保持一定注意力的遊戲,比如拼圖、繪畫,拼圖可能有些部分比較難,家長陪孩子拼,簡單部分交給孩子,稍難的部分家長陪孩子玩,最後拼出完整的成果,小孩有成就感。對孩子注意力集中的培養,需要循序漸進,適當的提高要求,比如開始10-15分鐘,做得好給予獎勵,然後20-25分鐘逐漸延長。

小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5樓:韓湘子心理疏導

如果孩子平常出現了「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家長還是不要盲目的進行批評教育。

家長要想辦法跟老師溝通,讓老師減少對孩子的負面評價,加強正面的評價。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孩子的心理課程教育。

若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持續時間久,可以帶到兒童醫院,做發育行為檢查。盡早的幫助孩子找回自信,恢復正常。

要給孩子創造溫馨成長的環境,讓孩子保持愉悅的心情。孩子的父母要溫和的對孩子,遇到問題要引導、鼓勵為主。另外,要讓孩子有規律的體育活動,對注意力不集中起到乙個積極的、緩解的作用。

6樓:助人為樂

宣洩**,可以讓寶寶保持心情舒暢,家長要和寶寶多進行溝通,融洽相處,相互合作。讓寶寶多做戶外活動,使其旺盛的多餘的精力得到宣洩,在大量運動完後再回到教室或在寫作業時,就會安靜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01 一說起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問題,很多父母深有體會。一位朋友發愁地說,自己的兒子上小學二年級,好動,話多,老師說他上課不專心,經常搞小動作,或走神。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8樓:道通達遠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集中注意力,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一方面。不僅對於學生來說,是掌握知識的重要前提;而是對於老師來說,關係到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當學生走神的時候,通常心不在焉,或者默默發呆,可以及時提醒。

通常,每次學生的注意力集中時間在15分鐘左右,可以每隔一段時間,講乙個有趣的小故事。

9樓:數碼達人曹剛

也許他有別的愛可以發展一下別的。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注意力,國際注意力專家為您提供一些提高孩子注意力的策略:

一、為孩子營造安靜、舒適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因為青少年多以無意注意為主,一切好奇、多變的事物都會很容易地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干擾他們正在進行的活動。所以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對他們很重要。

二、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將孩子的興趣與注意力的培養結合起來。

三、注意讓孩子在學習中勞逸結合、張弛有度,這樣才不會打壓到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四、還可以從視覺、聽覺、觸覺三個方面來對孩子進行感官靈敏度的訓練,進而提公升注意力。

利用一些孩子感興趣的小遊戲來提公升注意力的方法。

1、拼圖及七巧板練習 2、傳話遊戲 3、聽口令做動作 4、多公尺諾骨牌練習 5、醫學舒爾特方格。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星知計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用四快學習也有興趣了,可以交流交流。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

13樓:乖寶寶丫丫

可能是感統失調,做一些相應的訓練吧,可以找美希老師幫忙。

14樓:輕撫溫柔

要說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啊,我也想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呢,我孩子也是這種情況,學校的老師都和我說過很多次了,我也打過孩子,讓他改過來,可就是改不過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別人告訴我讓我最好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得了多動症吧,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生病了呢?我後來就是帶孩子到安徽省當代中西醫結合研究院去檢查的(我家住在合肥),醫生幫我的孩子進行了**,還別說,真的挺有效的,我孩子現在上課認真聽課了,成績也提高了很多啊,推薦這位家長可以帶孩子去醫院看看,有時候不能因為自己不相信而耽誤了孩子的健康啊。

小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1. 為孩子制定計畫。

科學合理的時間計畫表,能夠很及時地調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吃飯時間、學習時間、玩遊戲時間、休息時間等等,根據孩子不同的階段和成長情況,家長為孩子量身打造合適的計畫表,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

2. 營造適合孩子成長的氛圍。

很多孩子一聽到周圍的打擾和其他聲音就開始分心和走神。比如:正在寫作業的孩子,突然聽到客廳裡家長正在看電視或者放**,這就很容易打擾孩子正常的學習進度。

因此,無論家庭環境還是學習環境,家長都需要格外注意。

3.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在平時,家長可以通過早教遊戲或者親子互動,有意識地幫助孩子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和專注度,讓孩子在遊戲和娛樂的過程中,逐漸意識到自己必須要全神貫注才能夠贏下遊戲。通過遊戲的方式,不僅可以讓親子關係變得融洽,而且對於孩子的成長很有幫助。

4. 以身作則地引導。

家長如果不能專心地做好事情,那麼孩子也不會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育兒的過程中,家長的以身作則和榜樣作用,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通過言傳身教和陪伴教育,讓孩子從家長身上學到注意力集中的好處和意義,這樣才能幫助到孩子。

1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星知計畫#

17樓:上海小妖

好好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是小孩子上課做小動作所以才會注意力不集中還是老師講課內容不精彩,孩子才會注意力不集中。不要一味地去責怪小孩子。好好引導孩子,而不是責怪小孩子。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1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9樓:momo玩具家族

孩子上課走神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20樓:枚蒙雨

首先要在家裡面訓其學習習慣,學習的時候盡量保持注意力,矯正一邊學、一邊玩,動不動就離開座位的習慣。訓練孩子保持注意力,先要觀察孩子保持時間,比如注意力能夠保持五分鐘,在家裡與他做作業的時候,他做到五分鐘開始走神以後,就鼓勵他能不能保持到十分鐘,如果能保持十分鐘,就獎勵他、表揚他,通過反覆的表揚來固定孩子保持注意力的習慣和能力。到學校以後,就盡量幫孩子安排讓他能夠容易保持注意力的課堂或者課程。

注意力比較分散的孩子對比較活躍,老師講課比較生動的課堂,注意力就會能夠保持的比較久。我們可以諮詢學校,盡量能夠協調,讓孩子在那樣的班級上學,對孩子就會比較好。如果老師講課是走動的,孩子也會比較容易保持注意力。

如果還能與老師溝通,讓老師不定時的走到孩子的身邊,拍拍他或者提問,不管回答的對不對都給予表揚,然後再讓他坐下,其注意力又能夠回到學習和課堂上,就能夠保持的更加久。另外,可以與同桌協商,讓同學一發現走神就幫助提醒,立刻把注意力集中起來回到學習上。還也可以與老師協商,讓孩子能夠盡量靠前坐,距離老師比較近,感覺到老師的控制比較強,注意力保持時間也會相對的要長。

另外,我們要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任何時候只要孩子對學習有興趣,其保持注意力的時間就會比使用其他方法都要長。如果他對這門功課非常有興趣,能夠學會或者能夠做得很好,成績能夠考得很好,還不斷得到表揚。這種情況下孩子就會有很強的學習動機和興趣,能很好的保持自己的注意力。

在家也可以稍微做注意力的訓練,比如撿豆子、穿珠子等,培養孩子的耐心和注意力的訓練,也可以有一定的作用。如果是比較衝動的孩子,每天為其固定乙個時間去做運動,將過高的能量消耗掉以後,孩子沒有那麼衝動了,注意力保持的時間相對也會較長。另外可能就是一些疾病,要檢查**,比如有沒有過敏狀態或者最近是不是在感冒、發燒、很疲勞,有沒有多動症,注意力發育是不是有缺陷,這些不同的病症都需要相應的**。

孩子睡眠一定要保持充足,學齡期的孩子都要有八小時睡眠,否則慢性睡眠不足也會影響注意力。

21樓:快樂光年

若兒童同時有時間短、不分場合、過度活動、心境衝動、易激惹、學習困難等表現,應及時就醫,確診是否存在注意力缺陷、多動症,如有需要,可進行藥物**。若兒童年齡太小,自我控制能力較差,需要引導兒童建立自信,逐漸延長關注時間。若是因為學習枯燥,缺乏動力,家長應與孩子一起挖掘課程的興趣點,樹立學習信心,培養學習動機。

怎樣改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樣糾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1 提供安靜的環境 孩子生活中雖需要團體生活的機會,但也有個人活動的時候。在安靜的環境中,使心靈逐漸沉靜,發掘學習的興趣,以增進專心度。此外,在孩子專注於學習時,大人不宜隨便打攪,應在告一段落時,再提出要求。2 陪伴孩子需有技巧 若是孩子無法獨立完成學習,大人可在旁陪伴 協助,但切忌給予過多指導。3...

怎麼糾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在一張白紙上畫乙個黑點,平置於距離眼睛30釐公尺的地方,目不轉睛地連續盯視1分鐘,盡量不眨眼睛,看黑點下方是否出現白色光暈,然後看白色的牆壁上是否有乙個白色點,從看到牆上白點數數,計算白點消失時間。每天連續3次練習,持續15天。這種訓練會讓白色光暈出現得越來越快,牆上白點持續時間越來越長。因為這個活...

怎樣才能上課注意力集中,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2 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