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2022-12-08 13:15:03 字數 5099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集中力就算了。老研究訓練注意力有啥用。

直接研究,如何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仍然能保證學習效果,學習成績。不就行了。

注意力集中只是效率高而已。效率低,流程科學,工具先進,一樣成績好。一樣進步快。

核心不是一心一用。核心是先進的流程,科學的方法。詳細的操作計畫。想想你用的手機充電器。

為啥你總插頭總能插對,需要你注意力集中嗎?根本就不需要,是人家設計了『防呆』流程的插口。學習也是一樣的,好的流程,效果就是必然的。

2樓:網友

1.心理疏導和行為管理:家長應認識到多動症是一種疾病,不應採取粗暴,歧視,冷淡,責罵,懲罰 措施。

培養和鼓勵孩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通過表揚和適當物質鼓勵把好的行為強化固定下來。不遷就某些不良習慣和行為,比如不能無限制地讓他們長時間看電視。

2.注意力訓練和軀體訓練:從孩子興趣出發: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如做手工、畫畫、玩遊戲,玩撲克牌,拼圖,找數字,複述事件和故事內容等遊戲進行訓練,讓孩子集中精力去做這件事,這個訓練的時間起初可以是5~10分鐘,之後可逐漸延長。應對多動症孩子的過多精力給予出路,組織他們參加一些跑步,打球,登山,游泳等體力的活度,使其旺盛精力有處發洩。每天堅持看書20分鐘,完成後給孩子適當的鼓勵。

3.減少環境干擾: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家庭氛圍,對於注意力差的孩子,訓練開始盡量在安靜、無異味、空間小的環境中進行,避免電視、玩具、飾品等分散孩子注意力。

3樓:絕命月狼

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分為2類:

1、關於父母的訓練方法: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可能教育方式和處理問題的方式,跟一般孩子不太一樣,實際上父母了解這種孩子的特點,可能跟大部分孩子的學習特點、交往特點不同,讓父母了解這個領域的醫學知識,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適應周圍和學校的環境;

2、關於孩子的訓練方法:比如說常見的有軀體訓練專案,往往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平時容易受挫,不聽指揮,通過軀體訓練可以釋放能量,使過多的能量和活動量能夠釋放,還可以訓練他們聽從指揮,聽從安排,在體育活動中往往容易取得成就,會取得比較好的成果,這個時候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自尊,擺脫平時在學習中的過分受挫。此外,還有社交技能訓練,因為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很可能在交往中,與同齡人有一些不同,不容易交到朋友,在師生關係中受到批評比較多,容易有負性情緒,社交技能訓練可以教會孩子如何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關於認知行為的**,可以幫助他們控制多動,避免注意力分散,控制其他外源物質的吸引等,讓孩子了解自己為什麼容易被別的事情吸引,為什麼容易衝動,當孩子了解並且學會自己控制的時候,他們的情況就會逐漸好轉。

4樓:古方紅糖

注意力不集中這種症狀多發生於兒童當中,有很多的原因都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比如有的孩子患有自閉症,在日常的生活裡就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同時還會伴有不愛交流,不愛說話等症狀。也有的孩子是屬於多動症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比如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會分散注意力,在椅子上坐著的時候經常會扭動身體,眨眼等症狀。也有的孩子是屬於大腦發育不完善,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這種情況就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查明具體的病情和**,聽從醫生指導,積極的配合**。

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多與孩子交流,溝通,多鼓勵孩子。

ôõã´ñµá·×¢òâᦲ»¼¯öð£¿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一般都會引起讀書成績下降,可從讀書態度來改良。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變:

1釋放孩子眼睛:多帶孩子見見世面,讓孩子開闊眼界,新鮮事物可以讓孩子長見識。

2多吃魚:我們的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魚類裡面有豐富dha,能改善大腦智力,活躍大腦,平時可以多吃一些。

3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非常重要,保護腦主要靠睡眠。好的睡眠是恢復腦的重要方式。

若睡眠太少,很可能造成情緒失調,良好的睡眠是提高智商的基礎。我的孩子讀初二的階段,他的記憶力差,背語文總是記不住,導致各科成績也很糟糕。一次巧合中在上面搜找到了乙個能夠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課程」,看完後,情況才得到改變。

開啟孩子的潛能,上學聽課不犯睏,各科成績也變好了。這些經驗應該可以幫你,願你能心想事成,繼續努力吧!

6樓:媽媽網孕育

從日常生活做起,限制玩具的數量,親子閱讀,報班。

1.從日常生活做起。寶寶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玩具或其他事物的專注能力都會有所體現。

當寶寶全神貫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家長盡量不要打斷寶寶。給寶寶提供安靜的氛圍,有助於寶寶培養專注的精神。

2.限制玩具的數量。培養寶寶對一件事物的專注力。家長可以在平時只給一,兩個玩具,可以改善寶寶丟乙個,拿乙個的現象。

3.親子閱讀。享受寶寶與家長親子閱讀的時間。家長可以與寶寶選購喜歡的畫冊,共同閱讀。如果寶寶閱讀中間失去耐心,家長可以給寶寶講解相關的知識,吸引寶寶注意力的內容都可以。

4.報班。寶寶如果有喜歡的興趣班的話,可以給寶寶報名。比如美術班,手工班,泥塑班。寶寶喜歡的,就會用心的去做,通過手腦的並用,家長就能夠看到很明顯的效果。

7樓:苦梅子

1、營造乾淨環境。

首先父母要幫寶寶營造乙個比較好的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面不要擺放一些雜物和學習無關的東西,一定要收起來,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家人不要在家裡大聲說話或者是看電視,更不要去干擾孩子。

2、合理安排時間。

小孩子的專注力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段,那麼就很有可能會走神,所以如果孩子寫作業寫累了的時候,就應該讓他們休息一會兒再寫,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提高學習質量。

3、改定時為定量。

有些孩子在回家之後第1件事情就是寫作業,有時作業完成時間比較早,家長又額外給孩子增加作業量,這樣就會讓孩子有逆反的心理,長時間下去很多孩子都不願意按時完成學校安排的作業。

4、選擇不要太多。

雖然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書籍和玩具是非常重要的,但書籍和玩具的種類如果太多,那麼也會讓孩子注意力分散,給孩子的玩具盡量不要超過2~3個,要讓孩子玩好之後放回原處,再去玩別的玩具。一次性也不要給太多書籍,必須要讓他們一本一本的讀完。

5、減少嘮叨訓斥。

其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在生活當中也比較常見,父母也不要太過訓斥孩子,如果經常訓斥孩子,反而會極大的影響到孩子的自信心和身心發育。

8樓:微湖情

良好的注意力是孩子今後學習的有力保障,而專注力不是天生的,它需要後天的培養。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5點來訓練注意力:

1不要一味地責備孩子: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與自己的自信有關係,如果家長總是批評責備孩子,孩子整天生活在責備之中,就會失去信心,變得自卑,對學習自然失去興趣,上課沒有注意力了。

2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家庭的和諧,穩定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健康成長,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都會影響著孩子的身心,如果夫妻兩人經常在孩子面前爭吵,也會給孩子心理造成影響,孩子自然會分心,沒有安全感。

3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與晚上不好好睡覺,熬夜都有關係,晚上睡眠不好,沒有精神,自然上課沒有注意力,所以要多提醒孩子早早睡覺,不要熬夜。

4不要讓孩子沉迷遊戲: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分心,而現在最分心的事情就是網路遊戲,孩子沉迷於遊戲,滿腦子想的事情都是遊戲,自然上課就沒有注意力了。

5平時嚴格耐心教育,養成良好習慣: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說明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有耐心,多多陪伴孩子,給孩子關心,但不要放任,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記憶力很差,寫作業總是提不起神,導致他的成績都很糟糕。

直到我在上面**了可以提高智力的"特斯拉訓練",通過學習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力都比之前好了,在家學習不在犯睏,考試成績也得到了提高。

注意力不集中怎麼改善?

9樓:網友

培養和利用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興趣是引起和保持注意上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了解孩子的興趣,了解兒童興趣發展的年齡特徵,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10樓:羅元山

首先需要保證優質的睡眠,睡眠對注意力的影響非常重要。

另外,在中醫來說,肝火過旺是有可能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的,腎水過少也有可能引起,所以應該調理一下肝腎。

11樓:醫聖之慈悲天下

靜下心來,建議多出去走走,接近大自然。

怎麼訓練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不好的現象,是讀書效率低下的重要原因。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引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1多讚揚孩子的表現:鼓勵是孩子進步的推動力,只要孩子能做就好,家長都應該讚揚孩子。

2吃蕃薯:蕃薯裡面有紅蘿蔔素。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紅蘿蔔素可讓大腦維持更敏銳的思考能力,紅蘿蔔素還可以延緩因年齡造成的腦力退化。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三時,他注意力常常很差,背單詞記不住,致使各科成績也很不好。此後在搜狗上搜尋發現了乙個開啟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不良狀況。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得到了提高。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能幫到你,相信你也可以的!

3多聽**:**可以開發右腦,尤其古典**對孩子右腦的開發有很大影響。還可以在孩子從事其它活動時,創造乙個**背景。**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

13樓:好學者百科

訓練注意力方法如下:1、舒爾特**訓練法,這是一種操作簡單、有效、科學的訓練方法。我們可以在5×5的**中,打亂填寫1到25的數字。

然後要求孩子,按照正確順序找出數字,而在找的過程中要,一邊用手指出所在位置,一邊用口唸出數字。完成任務時間越短,證明注意力越集中。而為防止出現無聊和疲憊感,我們也要設定6×6,9×9等多種數字**。

2、走迷宮訓練法,該訓練方法能有效訓練孩子注意力的穩定性,增強外界干擾能力。要求孩子在錯綜複雜的路線中,排除干擾,找到起點到終點的正確路徑。家長在開始訓練時可選擇簡單的**迷宮,提公升階段時再選擇複雜的長線迷宮。

這樣循序漸進更符合孩子的學習規律。

3、連線訓練法,該訓方法雖然簡單,但對低齡兒童,十分有用。因為它需要孩子集中注意力,用眼睛全程追蹤線條的走向,以便精準無誤地連線起始點。在訓練的初始階段,可選擇線條根數少的連線圖,隨著注意力的提公升,可增加線條根數。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訓練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外部因素盡量別讓孩子玩手機但不是不給玩,要分時候。內部因素去訓練冥想,專注想乙個東西。做有挑戰的事情,這件事情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適合自己。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訓練?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心理,為什麼注意力不集中?他是有原因的,開啟這個原因,通過交流開啟她內心的心結,然後再教育他...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乙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注意力集中訓練方法?注意力集中的訓練方法?

訓練方法見下面 鍛鍊能夠促進氧氣流向大腦,這反過來又能讓大腦更有效地工作,提高注意力。應該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提高注意力,使感官得到最大程度的放鬆。比如聽聽 散散步。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食物會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注意力難以集中,眼睛看著書,腦子卻容易走神,是很多考生常見的問題。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