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愛走神,怎麼辦

2023-04-28 00:50:02 字數 4117 閱讀 6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

複述數字: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公升到八位,再公升到九位,當公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公升了。每天只能公升位一次。

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玩」10分鐘左右,共玩乙個月左右」。效果相當不錯。

聽口令小遊戲:老師發號口令,讓孩子用手指出口令要求的內容。例如:

老師說:「鼻子。」孩子指鼻子。

老師說:「第三顆扣子。」孩子指向第三顆扣子。

可以以五個口令或十個口令為一輪,每一輪全部指對,則給予孩子一定的積分獎勵,激發他們的積極性。

學播音:廣播、電視播送新聞時,他(她)說一句,你學一句,你嘴上學上句時,耳朵要注意下句,否則你就學不下去。每天5分鐘左右即可,連續一月,就能達到「跟得上」,到連續學10分鐘不錯5個字時,孩子注意力的專注性就達到良好了。

這種遊戲你在合格之後也最好經常「玩玩」,以訓練自己的大腦。

玩撲克遊戲:可鍛鍊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應能力。取三張不同的牌(去掉花牌),隨意排列於桌上,如從左到右依次是梅花2,黑桃3,方塊 5、選取一張要記住的牌,如梅花2,讓他盯住這張牌,然後把三張牌倒扣在桌上,由老師隨意更換三張牌的位置,然後,讓他報出梅花2在哪兒。

如他說猜對了,就勝,兩人輪換做遊戲。隨著能力的提高,老師可以增加難度,如增加牌的數量,變換牌的位置的次數和提高變換牌位置的速度。這種方法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每天堅持玩一陣,注意力會有所提高。

玩桌球干擾注意遊戲:可以要求孩子把球放在球拍上,繞桌子行走一圈,注意不讓桌球掉下來。大人在旁邊進行搗亂,但不能碰到他的身體。

一會兒拍手跺腳,一會大喊大叫,還一邊說「掉了!掉了!」他忍不住就笑了,但為了不輸給人,又不得不保持鎮定和注意力集中,繼續完成遊戲……這種遊戲,對提高注意力非常有效。

找一找遊戲:在一大堆圖中找某樣東西,找異同(同中找異,異中找同),比大小、長短,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一頁圖中的物品記住等等,精英特之舒爾特表也能培養孩子注意力。由於是遊戲,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非常受孩子歡迎,玩起來孩子的積極性很高。

抄書:讓孩子將喜歡的書、報、刊上的好文章抄到乙個專門的文摘筆記本上。剛抄之時,一次看的字數不得少於六個,依次增加,當孩子平均每次能看(記住)約十五個時,注意力的專注性已經訓練得很不錯了。

2樓:momo玩具家族

孩子上課走神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愛走神,是不是缺少什麼了

孩子上課走神 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3樓:京墨

聽講,是人們獲取資訊的重要途徑,聽講能力的高低是影響孩子能否聚精會神聽講的重要因素。如果孩子上課總走神,聽講能力差,那麼家長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在聽到上課鈴響後,要讓孩子意識到已經上課了。 思想上真正進入聽課狀態,這對聽好課很重要。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上課後相當一段時間精神處於渙散狀態,或仍處於課間發生的事的情境中,那麼老師開始講的重要內容就聽不到,這正是不會聽講之處。

訓練方法很簡單,就是針對個人情況進行上課程式的模擬訓練,家庭輔導時也打鈴,說上課、起立,要求鞠躬,每天堅持訓練多次。

聽課效果的好壞,關鍵是能否抓住新知識點。 如果孩子能夠捕捉住老師講課的新知識點,思想緊張,集中精力聽課20分鐘左右,這節課就會達到相當好的效果。方法是:

家長頭天晚上帶著孩子把第二天要學的新內容翻翻,與孩子共同找出新知識點,逐漸過渡到讓孩子自己找。第二天聽課時,他馬上就能捕捉到。

借助一些小工具或趣味練習來訓練集中注意力。 比如我用過「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1)軟體中的「整體感知」訓練。

就是快速看一眼軟體中閃現出來的各種圖形,在閃現的一瞬間看清圖形並確定數量。這既可以注意力,也可以練習瞬間記憶力。(2)再如軟體中的「點選數字」。

就是按一定的順序快速點選「變換」的數字,點錯了有提示,點對了繼續挑戰。這就要求做的時候細心、專注,只有集中注意力、仔細搜尋,才能快速且準確地找到「指定」的數字。長期訓練後對孩子視覺感知能力、注意力還有記憶力都有一定的提公升。

家長應盡量要求孩子複述課堂內容。 談談給他印象最深的問題是什麼,誰的回答得到了老師的稱讚,這也是檢驗孩子上課聽講效果的乙個好方法。

家長可以有意識地訓練孩子的聽話能力。比如同時安排三四件事,要求孩子先幹什麼,然後幹什麼,最後幹什麼,然後在一旁觀察孩子在執行中是否完全理解了要求,有助於孩子系統地記憶事物。

4樓:願玖安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我們一定要辨別他是正常頑皮的兒童還是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的兒童。如果是孩子雖然有時出現了注意力不集中,但大部分時間仍然能集中注意力,並且能正常的學習,功課作業完成得比較迅速,能遵守紀律,上課一旦出現小動作,經過指出既能自我制約而停止,這樣的我們稱之為正常頑皮的兒童。但如果孩子智力正常或者是基本正常,但卻表現出了與年齡不相稱的注意力不集中,不分場合的過度活動,並伴有情緒的衝動和認知的障礙,學習困難等等,這樣的孩子我們考慮就有可能是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

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簡稱為多動症,對於多動症的**以及發病機制至今不是很清楚。對於多動症的患兒,我們應採取的**包括有心理**、合理的教育、認知行為的**、社會技能訓練以及必要的藥物**等等。

5樓:公尺糯miluo公尺糯

督促孩子預習,這樣可以有效降低上課時大腦的負荷,上課時就會感覺內容沒那麼難啦!多鼓勵她上課時舉手提問,鼓勵孩子主動接觸老師,搞好和老師之間的關係,簡言之提高上課興趣,降低上課難度。

有些專家說用各種各樣的訓練,效果沒有親測過,我認為都不如培養孩子的興趣。另外家長也要有耐心陪伴孩子興趣養成,時不時的激勵孩子。

提問11歲。

孩子上課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6樓:摩羯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和孩子喜歡熬夜都有很大關係。每天熬夜,孩子上課只會犯睏,對老師講的內容完全是雲裡霧裡,稀里糊塗一節課就結束了。熬夜不僅會讓孩子的成績也越來越差,還會讓孩子的生活狀態就會越來越糟糕。

所以家長要多督促孩子早點睡覺,不要熬夜。

讓孩子生活養成規律。

父母一定要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幫他們規定好寫作業的時間以及玩遊戲的時間等,如果孩子能夠堅持一段時間,會發現這種現象有很好的改善。

為孩子提供安靜的學習氛圍。

孩子自控力比較差,很容易被其他的動態所吸引,而孩子的注意力一旦被影響就很難再重新集中。比如在孩子學習時,建議家長們給孩子提供乙個安靜的場所,關掉電視,保持安靜。安靜的學習環境會讓孩子養成自覺專注的學習習慣,讓孩子更主動地學習。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怎麼辦

孩子上課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該如何解決呢?

7樓:譚談社會

沒收手機,換位置,然後做練習冊,可以不聽課,但是要認真做練習,起碼不分心,這樣學習才有用。

8樓:沒結婚呢

我認為父母應該跟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多帶孩子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培養孩子的情商,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9樓:劉心安兒

要使得課堂內容變得更加豐富有趣,一定要鼓勵孩子要在教學過程中加入遊戲環節,要提高孩子專注力注意力。

孩子最近上課經常走神,注意力特別不集中,怎麼辦?

10樓:譚談社會

讓孩子低頭看書,做一些簡單的題目,讓他專注,實在不行就記下老師講解的內容,或者是抄寫課文。

11樓:可追憶

孩子最近上課經常走神,注意力特別不集中,怎麼辦?注意力不集中可在日常生活中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他對事情充滿積極性,和孩子一起玩集中注意力的遊戲。

12樓:三月三貓

孩子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首先要在家裡面訓其學習習慣,學習的時候盡量保持注意力,矯正一邊學、一邊玩,動不動就離開座位的習慣。訓練孩子保持注意力,先要觀察孩子保持時間,比如注意力能夠保持五分鐘,在家裡與他做作業的時候,他做到五分鐘開始走神以後,就鼓勵他能不能保持到十分鐘,如果能保持十分鐘,就獎勵他、表揚他,通過反覆的表揚來固定孩子保持注意力的習慣和能力。到學校以後,就盡量幫孩子安排讓他能夠容易保持注意力的課堂或者課程。

13樓:道家不是易

首先要排除孩子是不是由於晚間睡眠不太好導致的。 其次考慮是由於兒童多動症引起的要和老師常聯絡,找出孩子的問題所在再去解決。

上課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治療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野擴充套件 舒...

怎麼訓練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沒有集中力就算了。老研究訓練注意力有啥用。直接研究,如何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仍然能保證學習效果,學習成績。不就行了。注意力集中只是效率高而已。效率低,流程科學,工具先進,一樣成績好。一樣進步快。核心不是一心一用。核心是先進的流程,科學的方法。詳細的操作計畫。想想你用的手機充電器。為啥你總插頭總能...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乙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