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怎麼辦,上課時注意力總是不集中怎麼辦?

2022-06-13 21:00:02 字數 6019 閱讀 7748

1樓:天咋不下雨

針對注意力不集中問題,解答如下:

人的大腦分為若干區域,有的區域專門管聽覺,我們稱之為聽覺部門,有的區域專門管視覺,我們稱之為視覺部門,還有動作部門、思考部門……每個區域負責的內容不同,所起的作用也不同。上課聽講,學生用到了聽覺部門、視覺部門及思考部門。短時間內,這三個部門可以高效地工作。

表現在一節課的前15分鐘,學生的學習效率極高。

人幹工作會累,機器時間長了會生熱,大腦這三個部門長時間高效工作會缺血。長時間的高效工作,讓這幾個部門疲憊不堪,不是那麼的積極。表現在課堂上,15分鐘之後,學生的注意力並不是那麼的集中,開始渙散,開始思想跑毛了,開始打瞌睡了。

你想,一節課45分鐘,從15分鐘開始,學習效率大大降低,這個問題不嚴重嗎? 天道育人 為你推薦答案

記筆記的時候,大腦中負責動作部門開始工作,聽覺部門和思考部門暫時受到抑制。對聽覺部門和思考部門來說,它們得到了短暫的休息,血液在短時間內把氧氣和營養快速提供給這兩個部門。哪怕是學生用五秒鐘在筆記本上記上短短的三個字,這兩個部門僅僅得到5秒鐘短暫的休息,那效果也絕對是不一樣的。

天道育人 為你推薦

我是一位教師,我之前當學生的時侯上課就做筆記,注意力十分集中。現在我做教師,我也要求我的學生上課做筆記,學生們反映,上課思想不再跑毛,注意力十分集中。

上課做筆記,記老師上課講的提綱。不要記太多的字。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台影印機。

做作業的時候,給自己設定時間限制,比如這一節課必須把xx作業做完,有了這種信念,你注意力就集中了。

平時注意力集中,養成注意力集中的習慣,考試時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天道育人為你推薦這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我是一位教師,我之前當學生的時侯上課就做筆記,注意力十分集中。現在我做教師,我也要求我的學生上課做筆記,學生們反映,上課思想不再跑毛,注意力十分集中。

上課做筆記,記老師上課講的提綱。不要記太多的字。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台影印機。

做作業的時候,給自己設定時間限制,比如這一節課必須把xx作業做完,有了這種信念,你注意力就集中了。

平時注意力集中,養成注意力集中的習慣,考試時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天道育人為你推薦這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師講課太悶,說話聲音太溫柔,像催眠曲。且上課時大家都是安靜地坐著不動,而你又不喜歡那門科,所以容易沒精神。下課時同學們比較嘈,難入睡。

我的經驗是:1、一定晚上睡覺要早,早餐要吃好。(睡眠不足無精神,營養跟不上會低血糖,容易打瞌睡)

2、上課不斷抄筆記;積極回答老師問題。(動動腦筋動動手就不容易睡著)3、中午要吃飽睡好,下午才能有精神上課。

4、下課後要出去活動一下,呼吸新鮮空氣。(氧氣充足可提神)

3樓:

這些都是小時候遺留下來的毛病 要改不容易 需要人監督 以及個人的意志力

上課時注意力總是不集中怎麼辦?

4樓:小瓊老師

注意力不集中、上課走神怎麼辦小瓊老師教你小妙招(38)

5樓:斯霞公良雨星

像是成了習慣,已經是兩三年都這樣地了,弄地我學習都是差思了可是我以前不是那樣子地啊。從初三開始就一直走神了。等我想去改好時太難了,動不動就被其他事物影響了怎麼辦啊,我還想再好好地學習啊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6樓:wuli小亮仔

讓孩子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鈣鎂磷比較豐富的食物,讓大腦能夠保持正常狀態,科學的補充大腦營養。另外,要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樹立學習的積極態度,家長必須要做好引導工作。當孩子對某些事情感興趣時,能夠集中他們的注意力,不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持續性讓孩子學習並不能夠提高其效率,反而會因為持續性的疲勞而降低興趣,注意力渙散。應該讓孩子學會勞逸結合,學習乙個小時後有10分鐘的放鬆時間,保證有充足的營養及睡眠。

7樓:史研三國

是存在有很多孩子在課堂上是不認真的,總是喜歡做其他事情,比如玩下自己手指,或者是玩下其他卡片之類的,不過大多數是不敢玩玩具的,如果敢玩的話會把他們收下去。

面對這樣的情況,教師所做的就是監督他們,並且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告訴他們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講,同時在用運用一些教學手段,能夠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從而能夠完整的上完一節課。

真的是當了乙個教師是非常不容易的,要管理好孩子生活上的一切事物,不光要學會教孩子怎樣讀書,還要會教。就算你有太多的高深莫測的知識,也抵不過小學任何人都可以教,但是要教好就是非常難。

乙個班級裡有幾十個學生,如果有很多學生不聽講的話,不可能乙個教師全部都要乙個人對話吧。就算乙個人談話的話,也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而且效果是不怎麼樣的,這個時候需要家長的配合。

家長所要能夠做的就是很多孩子就是精力太過於旺盛,心靜不下來,多帶孩子出去玩一下,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有時候就是越有壓力,孩子就會越有牴觸情緒。

可以在放學做完作業之後看一下電視劇集,而且一定要鍛鍊一下,最好是圍繞著家裡公園附近跑一圈,把全身都運動一下,要是能夠出汗就好了。

有可能有些孩子就是有點心事,心緒不寧,最好了家長和他進行溝通。如果真的是有小兒多動症,就應該去醫院進行**,經從醫生的安排,畢竟醫生才是最專業的人士。

不能採用高壓的政策,不能對孩子進行打罵。孩子做一點好吃的,不要強迫他做任何事情,維持好家裡的關係就好了。這時候可能就不是孩子的問題,就是家裡有些問題吧,爸爸媽媽進行吵架,所以孩子可能會有點心煩,所以一定要為家裡的關係。

重視孩子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最近兒童節都已經到了。兒童的發展才是我們人類的未來,孩子才是家長的未來。

8樓:成都市西南兒童醫院

案例|多動症2個月**後判若兩人!原來的他成績差、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

小時候的小軍活潑聽話,人見人愛,可後來孩子的變化讓父母有點難以接受。

小軍現在是出了名的搗蛋分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還動不動就離開座位、成績差、脾氣暴躁愛打架、也不聽指令...

這讓老師家長非常惱火,管教起來也很棘手。

但小軍卻非常委屈,說自己也想好好聽講,就是控制不住。

發育行為科劉慧偵主任,非常慎重嚴謹,熊孩子≠多動症,結合相關的醫學檢查、專業量表(重點)評估,小軍被確診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

經過2個月的「醫教一體」**,家長反映孩子的變化翻天覆地。

小軍比以前聽話了許多,情緒方面也很好,更不打架了。

注意力、坐不住的情況有了改善,上課能認真聽講,學習方面也有很大改善,達到了預期階段的**效果。

每個孩子都很優秀,請不要讓多動症遮蓋孩子的光芒。

多動症的醫學名稱為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又稱注意缺陷多動症候群。

明顯症狀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缺乏永續性、活動量多且經常變換內容,可伴有行為衝動和學習困難。

△下圖是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給出的多動症診斷標準,家長可對照檢查自家孩子。

★感覺孩子有多動症的傾向如何確診呢?

★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幫助孩子盡快改善呢?

★多動症可以如何在家干預訓練呢?

還有更多孩子健康問題,可以直接問我喲

9樓:小公尺熊醫院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0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專注力不僅是孩子生活必備的能力,也是學習能力的基礎,上課注意力比較集中的孩子往往吸收知識的效率更高,求知慾和探索欲更強,家長為此想盡了辦法,可還是不見起色,不妨在家試試這些注意力訓練方法!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星知計畫#

12樓:薛無依

首先得排除孩子患多動症這一可能,畢竟如果是多動症兒童,光靠管制是沒有用的,得用藥,其次注意鉛攝入!

13樓:呆呆學姐

小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是因為老師講的課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認為要和老師溝通一下,如何讓課堂變得更加生動。

14樓:那些繁花落幕

作為家長,先找孩子了解他的上課情況。家長告訴孩子說:老師反映你的這些情況你有什麼想說的。孩子如果說是有什麼方面的原因,那麼作為家長幫助他解決這個問題就好了。

15樓:北城初秋

可以慢慢的鍛鍊孩子集中注意力這件事,先從小事情做起,比如可以先讓孩子做一些小手工來鍛鍊,慢慢的注意力就會集中起來。

16樓:珍簡單

我覺得你得好好的教育一下孩子和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告訴他玩的時候就好好玩,學習的時候就好好學習,讓他上課注意精力好好聽講,如果做的好受到老師表揚以後,那麼回家後就許諾帶他去吃好吃的或者玩好玩的當做獎勵,要通過長時間的培養和訓練,逐漸鍛鍊他的注意力。

1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很多孩子上課都有這個問題,家長跟老師多溝通一下,回家讓孩子多練習練習,家長陪著孩子一起看書什麼的,一起遊戲,培養孩子做一件事情的專注度,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18樓:偉愛你是我的

孩子上學,上課不集中,你可以告訴他利弊關係,他今後長大了會對他有什麼不好處,你要告訴他。前提是你要帶動他,給他找一點反面材料的教材,讓他看一看,或者是人物給他比喻一下,你說你如果不好好學習,今後了你就和他一樣。找一點反面材料,最好了,最有說服力的。

19樓:水色空萌

孩子天性好動,注意力一般都不會集中。所以平時在家教育時就要訓練他的關注力。只有不斷積累,循序漸進。

慢慢就會改善。同時也可以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多帶他們去外面看看,學習書法,繪畫,古琴之類可以安神靜氣的藝術,這樣關注力會大大增加。同時也會讓孩子更有成就感。

20樓:愛唱歌愛粉絲

調皮搗蛋的孩子上課時間,都是這樣的,不用擔心,慢慢來,胖子不是一天吃出來的,學習也一樣的,需要老師和家長的幫助教育,慢慢就好了。

21樓: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首先要弄清原因。我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是因為不愛好這一課,還是不喜歡這個老師。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然後再針對原因對孩子進行一些講解。或者報一些輔導班兒。

22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如果只是剛剛出現這種情況,你需要了解一下孩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和孩子好好談談,是不是接觸了什麼人,遇到了什麼事才導致注意力不集中,了解了原因再針對性地提出解決方親

23樓:神靈物合一

集中注意力需要慢慢培養,首先家長要有耐心,多陪孩子做些手工、拼圖、閱讀等需要長期集中注意力才能完成的事情,再就是每天都問問孩子課堂上學了什麼,對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及時給予鼓勵。

24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回來後耐心的給孩子溝通,作為朋友,告訴他那樣不對。

給他適當的獎勵。比如上課回答一次問題給多少獎勵,這樣如果想回答問題必須集中精力聽課了。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5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專注力不僅是孩子生活必備的能力,也是學習能力的基礎,上課注意力比較集中的孩子往往吸收知識的效率更高,求知慾和探索欲更強,家長為此想盡了辦法,可還是不見起色,不妨在家試試這些注意力訓練方法!

1、鼓勵培養孩子的興趣

2、學習定量

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將作業分量完成,如果孩子能夠較好做到,家長可以給予一定獎勵,例如撫摸、表揚,並休息5~10分鐘,再按這種方式繼續學習。這種注意力訓練方法不僅讓孩子的大腦得到一定放鬆,也能培養孩子的自信。

3、大聲讀書

4、營造良好學習環境

很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由於經常被環境因素干擾,如電視聲、家人的大聲交談、手機遊戲外放的聲音等,都會造成孩子的專注力被打斷,因此家長應該為孩子提供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玩具不要放在顯眼的地方,孩子學習的時候盡量不要進進出出。

5、注意力訓練課程

專業的注意力訓練課程會用到各種教具、情景設定等方式,讓孩子對訓練內容產生興趣,每當達到訓練任務時,老師都會指出孩子做得好的地方,進行表揚和鼓勵,孩子能夠從中得到成功的喜悅,從而產生積極性和主動性。與家庭訓練相比,專業機構的注意力訓練課程效果更加明顯,在更短時間內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

上課時如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你好,我記得上學時候上課也會注意力不集中,但是為了考試能過,自己掌握了幾個方法來讓注意力集中,希望對你有幫助。第乙個就是自我暗示提高聽課注意力。課後,自己就要小聲默念三遍 我要當堂問題當堂解決,我要問為什麼,我要清醒 然後自己的大腦就會慢慢集中自己的話語,自己聽課全程就會更加迫切解決自己默念的問題。...

上課時怎麼提高注意力,怎樣提高上課注意力?

教你單腿站樁法提高記憶力 怎樣提高上課注意力?孩子的注意百力大部分都不能長時間集中的。這個就要一點點糾正養成習慣。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 1保證足夠的睡眠 大腦需要休息足夠的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你在上課時打瞌睡走神等等,適當的小睡和午休會讓大腦更加集中注意力。因此除了保證晚上...

女兒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總喜歡東張西望的

我的女兒和你女兒很相似,她從小就特別活潑,現在都初二了,上課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常走神,考試常不及格。這樣下去將來中考都是個問題,後來聽人介紹,給她買了一台,優 腦 儀,這回還真買對了,孩子用了不到乙個月,對待學習的態度就完全變了,最近這兩次考試,老師說進步很大,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現在感覺會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