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自己上課注意力集中

2022-02-24 05:01:14 字數 1215 閱讀 6993

1樓:藍色曉光

平時就要有意識地讓自己的精力集中起來 可以做一些專門的訓練 還有 我覺得上課時精力不集中往往是因為沒有興趣 可能你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全神貫注 還是要盡量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

2樓:寶寶範

不要過分焦慮你要是和焦慮就適得其反。平時要有好的睡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性格就只能靠毅力去克服自己了!!

4樓:

你可能太勞累了

要靈活運用上課時間睡覺,好好休息休息

5樓:呔吇じ☆ve東

催眠高階技法

應用範圍:由於情緒低落、壓力沉重,在工作、學習、事業等方面產生不適應感,需要消除障礙,發揮潛在能力,或進行心理**。

場所:最好在安靜、有陽光的房間裡進行。

姿勢:自由。

呼吸:先採用空氣能源呼吸法,然後換成深腹式呼吸法。

進行以下的想象:你的眼前和四周有一片雲霧,在雲霧的上空是太陽。雲霧代表障礙、壓力和困難,太陽代表成功、創造和智慧型的光芒。

想象中的太陽最初比較朦朧,以後雲霧逐漸消散,太陽變得明亮,放射出自由、幸福的光芒。

開始練習,自我暗示步驟如下:

「數三下,一,二,三,眼前出現雲霧,雲霧在身體周圍繚繞,我看見了雲霧、雲霧……」

「右手的小指動一下,數三下,一,二,三……」

「這些雲霧對我的生活、學習等,構成了障礙……它代表不滿、失敗、壓力、挫折,它影響了我的生活……」

「這些雲霧讓人感到困惑,為難,使我的情緒感到不快。」

「現在,在這些雲霧的上空,出現了太陽,有些朦朧,有些看不清楚。但它的確存在……」

「陽光逐漸明亮,它代表成功、創造和智慧型,陽光穿過雲霧,穿過雲霧……」

「雲霧開始蒸發,我肩上感到輕鬆……」

「太陽照射雲霧,將雲霧完全驅散,驅散,只剩一輪紅日,一輪紅日。」

「太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暖洋洋的。太陽光照射進大腦中,大腦中一片光明,一片光明……」

「我把這些太陽光分別命名為『自信』『集中力』『成功力』『創造力』以及我所希望的名稱」。

「我把太陽光充分吸收進體內,使自己的身體充滿光明,甚至發光……」

「我數二十下,一,二……二十,睜開眼睛,甦醒,一切正常。」

以上訓練時間需要15~20分鐘,經常練習,可增強記憶力和精力,使自己具備創造性的氣質和情感,使大腦的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開發。

怎樣才能上課注意力集中,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2 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

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怎麼辦,上課時注意力總是不集中怎麼辦?

針對注意力不集中問題,解答如下 人的大腦分為若干區域,有的區域專門管聽覺,我們稱之為聽覺部門,有的區域專門管視覺,我們稱之為視覺部門,還有動作部門 思考部門 每個區域負責的內容不同,所起的作用也不同。上課聽講,學生用到了聽覺部門 視覺部門及思考部門。短時間內,這三個部門可以高效地工作。表現在一節課的...

上課時如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

你好,我記得上學時候上課也會注意力不集中,但是為了考試能過,自己掌握了幾個方法來讓注意力集中,希望對你有幫助。第乙個就是自我暗示提高聽課注意力。課後,自己就要小聲默念三遍 我要當堂問題當堂解決,我要問為什麼,我要清醒 然後自己的大腦就會慢慢集中自己的話語,自己聽課全程就會更加迫切解決自己默念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