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注意力?最近老是上課發呆或走神

2023-02-10 14:50:02 字數 841 閱讀 5088

1樓:匿名使用者

(1)養成好習慣。

養成在固定時間、固定地點專心學習工作的好習慣。

如果可能,在進入學習或者工作狀態前做一些小儀式,比如擺個姿勢,戴上學習帽什麼的。就好像在運動前做準備活動一樣,給身體乙個提示。

(2)讓頭腦做好準備。

避免在學習前做什麼讓你興奮的事情。在學習前,花幾分鐘平定思緒。 積極點,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3).循序漸進。

花一點時間計畫一下準備做什麼。 把工作劃分成可控制的小塊,每次專心做好一塊。

(4)保持活躍。

採用多種形式,保持大腦活躍。學習的時候可以記筆記、劃重點、自問自答、組織討論、融會貫通、形象化概念等等。

隔一段時間就換個主題做做,保持新鮮感。

(5)幹一會兒歇一會兒。

工作間隙休息一會兒對恢復腦力很有幫助。特別是在對付比較難比較枯燥的問題時,可以縮短工作週期,比如幹二十分鐘就小歇一會兒,如此迴圈。

(6)充電。

長時間坐著會導致大腦缺血。休息的時候走一走,做做伸展運動,深呼吸,讓大腦得到充足的氧氣。

如果你是靠電腦吃飯的,別忘了休息眼睛。看看遠處,放鬆眼部肌肉。

(7)學而時習之。

好記性的秘訣就是多複習。重複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8)獎勵自己。

做完了就獎勵一下自己,輕鬆一下。不過,如果你是電腦工作者,用看電視獎勵自己可起不到什麼好作用。

2樓:盤江鄉

把注意力集中在課堂上,用心聽老師的的講解,或看課本上的內容。

3樓:網友

和你同桌相互提醒,當然要是乙個負責人的同桌。但不要一皮揭示一節課哦。

上課時怎麼提高注意力,怎樣提高上課注意力?

教你單腿站樁法提高記憶力 怎樣提高上課注意力?孩子的注意百力大部分都不能長時間集中的。這個就要一點點糾正養成習慣。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 1保證足夠的睡眠 大腦需要休息足夠的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你在上課時打瞌睡走神等等,適當的小睡和午休會讓大腦更加集中注意力。因此除了保證晚上...

怎麼提高注意力,怎樣提高注意力

選擇有興趣的事情。慢慢培養。怎樣提高注意力 你好,集中注意力,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野擴充套件 舒爾特表 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 記憶力 閱讀能力 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平...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怎麼提高孩子注意力

我常聽家長這樣抱怨 現在的孩子太不聽話,除了上網 看電視好像什麼都不上心 我們家那個總是邊看電視邊寫作業,就是改不了 我家那個,看一會兒書就走神,根本看不進去,你說他,他還大發脾氣,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學校的老師也是對班上的這類學生怨聲載道,上課注意力集中時間短,老走神。這些孩子存在的問題就是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