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現哪幾種表現,說明孩子進入了猛長期

2022-01-11 14:00:07 字數 1851 閱讀 3724

1樓:a江湖車俠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擁有乙個令人羨慕的高個子。經過科學研究表面,孩子的身高遺傳基因佔70%左右,也就說如果父母雙方都不是很高的家庭,那孩子將來長高的就會比較困難,反之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高個子,那孩子將來個子一定不會矮。當然除了遺傳基因外後天的干預也是有很大作用的。

就像我身邊乙個寶媽,她和她老公的個子都不高,可是她家有兩個孩子個子都很高,有乙個已經上小學了,乙個和我家孩子同齡還比我家還小3個月,可是個子比我家孩子還要高一些,所以即便是父母自己身高不怎麼高也不要氣餒,經過後天的養育孩子長高個還是有很大可能的。

通常孩子在身高進入猛長期的時候,都會有一些明顯的表現,只要抓住這些機會,孩子身高再長一大截都不是事,只是很多寶媽大意了沒有發現,等恍然大悟時,已錯過了寶寶長高的最佳時機。所以當孩子有這2兩種表現時,說明孩子身高進入了猛長期,家長就要抓住機會了。

1.胃口飯量大增

當寶媽發現寶寶在某個階段突然胃口很好而且飯量大增時,很容易就肚子餓了,明明才吃晚飯,過一會又叫肚子餓了。其實孩子有這個表現說明孩子可能進入了猛長期,需要大量的營養,所以寶媽在這個時候就在飲食上多下點功夫了,多給孩子補充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促進骨骼的發育。只***充足的營養才能達到長高的效果。

2. 經常喊腿疼

最近乙個朋友家的孩子老說自己腿疼,但我朋友具體問是哪疼的時候孩子也說不上來,我朋友不放心就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了一番,後來醫生告訴我朋友孩子身體很健康沒什麼問題,同時還說孩子身高進入了猛長期要多給孩子補充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這樣孩子的身高會長得比較快一些。所以寶媽要是遇到你家孩子說腿疼可千萬別不當回事,以為是孩子調皮玩的時候磕碰到了哦,這也是孩子要長高的一種表現呢。

當寶媽發現孩子身高進入猛長期的時候,寶媽可以為孩子們做什麼呢?

1、給孩子們安排均衡的飲食,均衡的飲食能讓孩子長得更快更高;

2、保證孩子每日攝入足夠的鈣質,鈣是骨骼成長的基礎,如果骨骼得不到充分的營養,何談長高個呢;

3、多吃蔬菜少吃甜食,蔬菜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要多吃有助於孩子長高個,而甜食會阻礙鈣離子的吸收,從而影響人體的骨骼發育,抑制孩子的身高增長。

這裡順便跟寶媽分享一道補鈣菜,孩子吃了猛長個不缺鈣,大腦聰明發育好,而且做法簡單寶媽一看就會哦。

鮮蝦雞蛋豆腐羹(11個月寶寶)

食材:雞蛋1個、豆腐一小塊、鮮蝦2只、澱粉適量

1. 鮮蝦洗淨,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蝦頭輕輕擰斷蝦頭連著把蝦線一起拔出來,再將蝦殼去掉剁碎備用,如果是大寶寶吃的話可以不用切比較有嚼勁,然後把蝦肉裝進碗中加入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醃製幾分鐘,擔心蝦的腥味中的話可以放上一點薑絲或者檸檬片去腥

2. 接著熱鍋鍋中加入少許油,等有溫熱後倒入蝦泥翻炒變色後,倒入一點的清水煮至微微濃稠,做成醬汁那樣的濃稠度就好

4. 取乙個容器將雞蛋打入容器中並打散(大寶寶吃的話可以加一點鹽調味)ps:1歲以內寶寶只新增蛋黃,不新增鹽等調味品

5. 接著將蛋液倒入裝豆腐的碗中,然後放入鍋中隔水蒸20分鐘即可出鍋,最後將前面準備好的蝦末汁倒入雞蛋豆腐羹面上再撒上一點蔥花就完成啦

2樓:李夢澄

孩子猛長期飯量肯定增大,一定要注意給孩子補充營養,容易犯睏,愛睡覺,身體有些部位會微微感覺到疼痛,比如腿,胳膊。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突然胃口飯量大增,然後就是經常喊腿疼,而孩子出現猛漲期的時候,一定要給孩子們安排均衡的飲食,並且保證孩子們每日攝入足夠的鈣質,然後多吃蔬菜,少吃甜食。

4樓:勝利村寧

例如孩子吃飯的食量增加,而且食慾變好,睡覺的時間長了,而且睡眠很好,特別喜歡運動,非常的活潑,這些都說明了孩子進入猛長期啦。

女生對你有哪幾種表現?說明喜歡你

乙個女生經常找你聊天沒有聊的找話題都要和你聊 經常在現實生活和社交網路跟你互動 經常噓寒問暖 私下打聽你的事情 不論是在網路世界還是顯示世界一找她她就會盡快出現這些情況說明女生喜歡你。喜歡和你分享快樂,喜歡和你一起出去玩就倆人,有時候在你面前表現不自然 不敢對視,但是很想每天見到你,對你和其他人不一...

孩子出現哪幾種奇葩的舉動,高情商的父母是怎樣做的

1 還未成年就提前參加高考特招進入了清華 北大等名校。2 人家孩子才五歲大,就上電視參加了詩詞大會,並且還懂得那麼多的古詩。3 朋友圈小徐家的孩子又獲得了這麼多的獎項。當我們看到這些別人家的孩子後,都會感到特別的羨慕,想想人家的孩子怎麼都這麼的爭氣,而自己的孩子卻只會做出一些 奇葩舉動 來惹自己生氣...

說明方法有幾種,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你知道常見的說明方法有哪些嗎 回答1 數字說明法 也叫列數字。有時為了便於從數量上說明事物的特徵,往往用一些數字來準確地 科學地加以說明。2 比較說明法 也叫做比較。為了說明某些抽象的或比較陌生的事物,用具體的或比較熟悉的事物進行比較,往往能增強說明事物的效果。3 定義說明法 也叫下定義。有時為了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