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可長時儲存醃蘿蔔條的做法

2021-06-20 13:43:00 字數 1780 閱讀 1780

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2樓:生活情感**老師

將蘿蔔給他清洗乾淨,以後切成條,然後放一些鹽啊煙,這是水分,以後放一些調料啊,等等,這些東西鹽給它醃製,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美味的醃蘿蔔條就做好了

3樓:淡浩初

把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條,在陽光下晒一下,或是加鹽去一下水分。然後正常的用調味料淹制就行了。

4樓:昆吾明凝

把蘿蔔切成條,放點香菜,醬油醋,味精耗油,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醃製一會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蘿蔔切條撒入適量的鹽,殺出水分,然後把蘿蔔條晒乾,這樣就可以

可長時儲存醃蘿蔔條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簡介

材料白蘿蔔 1根,鹽 1湯匙(15g),辣豆瓣醬 2湯匙(30g),白醋 1湯匙(15ml),蒜末 2茶匙(10g),芝麻香油 2茶匙(10ml),白砂糖 20g,廣東米酒 2茶匙(10ml),涼開水 1000ml

做法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白蘿蔔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並將搓揉過的白蘿蔔片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壓住,放於陰涼乾燥處,靜置8小時以上

將辣豆瓣醬、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廣東米酒、涼開水(150ml)混合,攪拌均勻,製成醃醬待用。

將做法2的白蘿蔔片以剩餘的涼開水揉洗後,再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以重物壓住,靜置1小時。

將處理好的白蘿蔔片取出,加入醃醬,攪拌均勻醃漬2天即可食用。

小訣竅醃製白蘿蔔應選擇大小適中、表皮包滿、新鮮、水分充足者。無需刮皮,帶皮的口感更有層次。切白蘿蔔片時不要切得太薄,太薄雖然易入味,但就不脆了。

另外,白蘿蔔有強烈的辛辣味,所以在第一次壓出水後,以涼開水揉洗一下,再壓一下讓辛辣味去除得多一點,醃漬的時間也相應比其他醬菜久一點,這樣做出的醃蘿蔔口味更好。

分享快速醃製醬菜的方法,少則幾小時,多則兩三天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醬菜了。自家速醃醬菜的要點:

醃製醬菜時,食材選擇通常以口感脆、纖維多又水分少的瓜菜類為主,除了本文介紹的製作醬菜的4種食材外,南方多見的大頭菜、榨菜頭,北方多見的芥菜疙瘩、雪裡蕻都可以嘗試。

製作醬菜時,用鹽使食材脫水後,清洗及醃製的過程都需要使用涼開水,這主要是從儲存的的衛生角度考慮,如果使用自來水容易使製作好的醬菜變味及變質。

製作好的醬菜如果不需要立即食用,醃製2—3天,不僅使醬菜更入味,口感也更好。

未食用完的醬菜,可以放入消過毒的玻璃瓶或者保鮮盒中,存入冰箱冷藏即可。

7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醃菜是儲存蔬菜的方法之一,然而醃製不當就會在醃菜表面出現一層白黴,輕者味道變劣,重者腐爛變質。為防止醃菜生白黴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鹽水用量要適當。食鹽不僅給醃菜以鹹味,而且有防腐作用。加鹽量視蔬菜品種而定。

一般夏季用鹽量為醃菜量的20-25%,春秋季節為15-20%,冬季為10-15%。另外,在鹽水錶面放幾瓣去皮大蒜,可有效地防止醃菜生白黴。

2、要及時倒缸。因為蔬菜裝缸後,上下溫度、食鹽溶化及蔬菜吸收鹽分程度不一致,易產生一些不良氣體,必須經過倒缸散發蔬菜中的熱量,才能排除不良氣體。倒缸還能防止缸中溫度和鹽分不均,有利護色、保脆、保質。

3、醃菜要選擇無病蟲害及無腐爛的新鮮蔬菜。醃菜用水要清潔,菜缸應放在通風陰涼處,防止有害微生物侵入。

如果需要長期儲存,可以採用真空包裝、充氮包裝等,但一般家用比較難實現。

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家常,醃製蘿蔔乾的做法大全家常

首先我們需要把提前工作做好,白蘿蔔洗淨,洗淨後用刀把白蘿蔔切成條狀,切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切的很大,要盡量切的均勻小一點,切好之後備用,然後把蔥 姜 蒜也要洗乾淨,切好,蔥要切的長一點,薑要切成片狀,蒜要切成小丁,切好這以後放在一遍留著備用。白蘿蔔 蔥 姜 蒜這些東西弄好之後下面就開始醃製了。醃製其實...

家常醃白蘿蔔的做法大全,白蘿蔔家常醃製方法大全

白蘿蔔這樣醃,只要簡單幾步,爽脆入味,補水去秋燥,胃口也好了。配料 白蘿蔔 500克 小公尺椒 5個 陳醋 100克 香醋 100克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白糖 3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蘿蔔一根,洗淨不去皮2.全部切成條3.熱水裡淖3分鐘4.放涼水裡面備用5.小公尺辣洗乾淨切丁6.醃...

脆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如何做脆蘿蔔條?

所需食材 白蘿蔔,鹽。做法,1 買回的白蘿蔔,將上面的疤點挖掉,然後切成長條。2 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在陽光底下暴曬2天,中間翻動幾次。3 曬好的蘿蔔乾裝進盆內,加入適量清水洗淨,並且攥乾水分,放在通風處,晾乾。4 將晾乾的蘿蔔條,裝進盆裡,加入鹽,使勁揉,多揉幾次,感覺蘿蔔乾變軟就行了。5 揉透的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