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2023-01-02 11:20:02 字數 5060 閱讀 9999

1樓:網友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白蘿蔔、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

2.把蘿蔔、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

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這樣做是為了殺出蔬菜的水分。

4.用洗潔精仔細把鍋清潔乾淨,不要讓鍋裡含有油脂,然後倒入清水,放入小公尺辣泡椒,同時也要倒一些泡椒水。

5.大火把水燒開,加入兩小勺食鹽,一大勺白糖,再加入兩大勺白醋,加白糖和白醋,成品會有酸甜的口感,然後轉中火熬兩分鐘,倒入盆中冷卻。

6.我們把醃了10分鐘的蘿蔔條、青筍條在清水中沖洗幾次,再在水管下用活水沖洗幾分鐘,去除上面的食鹽,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7.最後把瀝乾水分的蘿蔔條、青筍條倒入冷卻好的泡椒水裡,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醃12個小時。

個小時以後,就可以撈出擺盤食用,口感酸甜脆爽,非常的開胃。

蘿蔔是屬於涼性的食物,吃的時候會有辛辣的味道,也有些甜的味道,它是能夠幫助消食還有清熱化痰解毒的功效,能夠**積食肚子脹、嘔吐還有偏頭痛的症狀。

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非常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要高於其他的水果,而且沒有草酸,所以是有利於鈣的吸收的,營養價值很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醬醃蘿蔔】

原料:蘿蔔、鹽、醬油、糖、雞精、香油。

做法:1、蘿蔔洗淨後削去頭尾後切成3mm厚的片,用鹽醃製2-3小時,濾去汁水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

2、把醬油、糖和少許清水放入鍋中燒開,加入雞精後晾涼;

3、把涼透的醬汁到入放蘿蔔片的容器中,淹沒蘿蔔片;

4、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2-3天;

5、吃時用乾淨的筷子夾出蘿蔔片,擺盤後淋少許香油即可。

二、【醬醃白蘿蔔】

原料:蘿蔔、鹽、生抽、醬油、白糖、老醋、生薑。

做法:1、買白蘿蔔(要選水分充足不糠的,買時掂一掂,越沉越好)。

2、白蘿蔔洗乾淨切薄片,用鹽醃製,具體放多少鹽自己按口味放,一直醃到蘿蔔蔫塌,將水擠幹,(我醃了一晚上)

3、然後再用白糖繼續醃製,同樣是醃出水來,再將水擠幹。

4、製作醬湯:將生抽、醬油、白糖、老醋倒進鍋裡熬開,同時放幾片生薑。

5、待醬汁涼透再倒入蘿蔔裡,一定要沒過蘿蔔。

提示:1、如果覺得蘿蔔味很重,可以重複用鹽、糖醃一遍,重複上邊的程式,這麼做除了提味,更主要是去除蘿蔔味。不過我一般只做一遍。

2、製作沒有具體數量,完全依照個人口味放。

3、因為生抽顏色淡所以我加了少量黃豆醬油,為的是提色。

4、另外必須注意這所有過程都不能沾油,即使吃的時候也不要用不乾淨的筷子到盆裡去加,這樣可以保持很久不壞。

三、【醬醃脆蘿蔔】

材料:蘿蔔500克、鹽1小勺、辣豆瓣醬大勺、白醋1大勺、白砂糖大勺(1小勺=5ml,1大勺=15ml)

做法:1、蘿蔔刷洗乾淨後,先切成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切成扇形小片。

2、加入鹽抓拌均勻後醃製1小時,蘿蔔會出很多水。

3、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蘿蔔片,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再用冷開水沖洗下並擠幹水份,加入辣豆瓣醬、白醋、白砂糖拌勻。

4、將拌好調料的蘿蔔醃漬2-3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最好是放過夜或再醃1-2天,更入味,口感也更好。

3樓:網友

我現在很簡單,蘿蔔切成絲,然後放鹽殺四個小時,撈出用清水投乾淨,然後控乾水放入小公尺辣蒜姜香菜醋,然後再放生抽味精辣椒油拌勻即可。

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4樓:混融

首先,一定要將白蘿蔔清洗乾淨,然後晾乾,除掉水分,一定要將蘿蔔切好,然後將蘿蔔切成條狀或者是片裝。然後把蘿蔔放入開水中燙一下,這樣的話可以去除苦味兒和蘿蔔本身的味道,然後把它放在比較乾淨,沒有油的乙個容器中,隨後放入食用鹽和白糖進行長時間的醃製,可以選擇拿一塊比較乾淨的重物壓住,或者上面放一盆水,然後蘿蔔苦的味道出來,然後大概四個小時以後把蘿蔔撈出。想醃好的蘿蔔拿出來進行晾曬差不多半乾就可以了,然後,準備醃製的湯料。

將生抽,食醋,醬油,白糖放入乙個小盆中,然後將大火轉成小火,也將白糖進行熔化,然後將其冷卻即可。隨後將蘿蔔皮晾乾以後裝入沒有油的容器中,然後倒入料汁,一定要超過蘿蔔,等差不多半個月即可食用。

醃蘿蔔乾可以放冰箱嗎。

蘿蔔乾是盡量不要放的時間過久,因為放置的時間過久,他的細菌會產生的比較多,對身體可能會有一定的小影響。而且還會影響醃製蘿蔔的口味,這樣的口味可能會不是特別新鮮。其次,放進冰箱裡冷藏的話還會將蘿蔔的水分吸收掉,導致食用的時候不是特別好吃。

盡量還是選擇現做現吃最好,這樣不僅營養比較豐富,而且口味也比較鮮美,如果做好了蘿蔔可以放在陰涼處,一定要注意密封程度,這樣的話才可以儲存的時間比較長,而冰箱冷藏室可以保證食物不被破壞,營養物質存在,但是那可能會影響口感,還會增加細菌的滋生,所以盡量不要放在冰箱。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5樓:燕燕知識百科

在天氣晴朗乾燥的時候,把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成長條狀。

醃鹹菜盡量早上就開始工作,天氣好的話,一天就能完成,不費事。蘿蔔攤開,放在陽光直射且通風的地方,蓋上一些窗紗之類的,以免蠅蟲打擾。

蘿蔔脫水很快,曬到晚上的時候,基本就已經成蘿蔔乾了,如果溫度不夠,當天曬不成這種形態,那還要多曬一天,不能有太多的水分。

乾料水用適量的八角、花椒、香葉、桂皮即可,無需太多複雜的配料。

乾料放鍋中煮開10分鐘,加入一些醬油和大量的鹽。鹽的用量大概是炒這麼多蘿蔔的5倍用量吧,鹹菜肯定是要比較鹹的才好。

煮出來的大料水放在陰涼處完全變涼,不要直接用熱的水去醃蘿蔔,那樣會讓蘿蔔失去爽脆的口感。

蘿蔔乾過冷水後,放入容器中,過冷水主要是為了洗去蘿蔔乾上的灰塵,將煮好的醃料水全部都倒入放蘿蔔乾的容器中,注意瓶蓋要消毒,用高度白酒擦拭一下即可。

放在陰涼處醃製24小時以後,蘿蔔鹹菜就醃好了,注意衛生,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真是簡單又實用的好方法。

咬一口,嘎嘣脆,特別爽口好吃,吃大魚大肉的時候,旁邊放一碟醃鹹菜調節口味、解膩去腥,能多吃一碗飯。

6樓:年一白

整根白蘿蔔在生活中有多種不同的醃製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準備清水和鹽之鹽以及適量的白蘿蔔,把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蘿蔔纓子和水分,直接擺放在醃鹹菜的大缸中,要擺一層蘿蔔放一層醃製鹽,最後倒入足量的清水,把缸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乙個月左右白蘿蔔就能入味。

/2、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二。

整根白蘿蔔醃製時還可以先把白蘿蔔曬製以後再進行醃製,大家可以把新鮮的白蘿蔔處理乾淨,以後用清水洗淨,去掉水分,放在陽光下曬製,等曬的白蘿蔔打蔫兒以後再把它收起來,用辣椒麵花椒麵以及食用鹽調勻以後製成醃汁料,把它們均勻的塗抹開白蘿蔔表面,再加入一些清水和白糖以及高度白酒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就可以。

/3、整根白蘿蔔醃製方法三。

整根白蘿蔔還可以醃製成醬蘿蔔供人類食用,醃製以前要把購買回來的整根白蘿蔔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把黃醬加清水稀釋以後直接加入到白蘿蔔中,要讓稀釋出的醬液完全沒過白蘿蔔,把醃菜缸密封好,乙個月以後醬香濃郁的白蘿蔔就能醃好,取出洗淨以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蘿蔔首先要除水,蘿蔔將蘿蔔切成薄片,形狀隨意,撒上白糖醃製十幾分鐘能殺出很多水,醃製過程中我們切薑絲、蒜片、小公尺椒切圈,全部放入醃製好的蘿蔔中,加入醬油、香醋調味,加醋能讓蘿蔔浸泡在湯汁即可,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就可以吃了。

蘿蔔鹹菜的醃製已經是我國流傳多年的一道做菜方法,用來下飯喝酒都非常棒。準備材料:生薑、大蒜、小公尺椒、白蘿蔔以及廚房調料適量。

1、處理白蘿蔔。

首先將白蘿蔔外皮洗淨,然後去皮、切成扇形薄片。

2、白蘿蔔出水。

將白蘿蔔放入碗中,撒上白砂糖醃製十五分鐘,這個過程白蘿蔔能夠除很多水,比鹽的效果更好,而且醃製出來的蘿蔔味道也不澀口,醃製過程中我們將生薑、大蒜切片,小公尺椒切成圈。

3、醃製白蘿蔔。

將白蘿蔔除的水倒掉,放入薑片、蒜片和小公尺椒,倒入適量生抽著色拌勻,最後倒入陳醋覆蓋掉蘿蔔,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2小時即可使用。醃製完的蘿蔔兩天內要吃完哦。

8樓:韋旭華

做法步驟:

1.蘿蔔選用白蘿蔔、青蘿蔔、紅蘿蔔都可以,用清水把蘿蔔洗淨,然後用刀切去蘿蔔的根鬚和頭部,有些不容易洗乾淨的地方,用刀削一下。

2.蘿蔔不用去皮,帶皮一起切。把蘿蔔先切成片,再切成條。

3.把蘿蔔條攤開,放在室外晾嗮2-3天,直至把蘿蔔條曬乾為止,把蘿蔔嗮成蘿蔔乾,把曬好的蘿蔔乾,放在網兜內,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

4.吃的時候,拿出一些蘿蔔乾,用清水投洗2-3遍,嗮蘿蔔乾的時候,會落入灰塵,要把蘿蔔乾投洗乾淨。把洗好的蘿蔔乾放在清水中浸泡,想吃口感哏究一些的,把蘿蔔乾泡1-2小時就可以,吃口感脆一些的,把蘿蔔乾泡一晚上,把蘿蔔乾泡透,充分吸收水分。

5.把泡好的蘿蔔乾,用手把蘿蔔乾攥下水分,放到容器內,加入鹽、辣椒油、香油、海鮮醬油、白糖、芝麻(熟)、用筷子拌勻即可,放1-2小時,使調料的味道融進蘿蔔乾裡,就可以吃了。蘿蔔乾鹹菜就做好了。

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蘿蔔乾鹹菜是用蘿蔔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曬製蘿蔔乾鹹菜一般是天冷後進行,要經過「曬、醃、藏」三道工序。蘿蔔乾鹹菜具有鹹鮮、爽脆等特點。曬蘿蔔乾鹹菜我一般用青頭大蘿蔔。

做法:1、蘿蔔洗淨自然晾乾水,切成長條。裝進沒有沾油的乾淨盆子,然後撒上鹽(細、粗都行)揉搓醃製三天左右,撈出在太陽下晾曬,曬到蘿蔔捲曲,手摸時還有彈性即可。

做法2、蘿蔔洗淨,連皮切大長條,然後曬至表面水份沒有了,蘿蔔發軟時,用鹽搓勻,然後放在罈子醃幾天,蘿蔔條變成黃色時,便拿出來曬,曬到合適為止。

晾曬的太濕不容易久放,如果太乾吃著費勁,晾曬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乾度。一般來說,用手摸著還有彈性為最好。蘿蔔乾曬制時,每曬幾小時翻動一次。

在上面罩上一塊紗布,保持乾淨。曬好的蘿蔔乾蓋好密閉儲存,隨用隨取。取蘿蔔乾時,一定準備一雙乾淨無油的專用筷子。

做法3、曬好的蘿蔔乾放進無油盆子裡用清水清洗一下,淨鍋燒開水把蘿蔔乾放進去約七八分鐘撈出晾水。準備乾淨無油的盆子,把蘿蔔乾放進盆子裡,首先把適量醬油倒入蘿蔔上攪拌均勻,只要蘿蔔均勻上色即可,其次把適量辣椒粉、八角粉、花椒粉撒在蘿蔔上攪拌均勻後放二個多小時就可以吃了。放了佐料的蘿蔔乾要在半個月或乙個月間吃完,不然會變壞的。

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一 醬醃蘿蔔 原料 蘿蔔 鹽 醬油 糖 雞精 香油。做法 1 蘿蔔洗淨後削去頭尾後切成3mm厚的片,用鹽醃製2 3小時,濾去汁水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 2 把醬油 糖和少許清水放入鍋中燒開,加入雞精後晾涼 3 把涼透的醬汁到入放蘿蔔片的容器中,淹沒蘿蔔片 4 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2 3天 5 吃...

怎樣醃蘿蔔乾鹹菜,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所需食材如下 青蘿蔔三根,鹽適量,生抽兩勺,糖適量,辣椒油兩勺,辣椒粉適量,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把青蘿蔔洗淨,切成粗細相等的條,撒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以上,倒出多餘的水分,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平鋪在外面晾乾,這個是晾了三天的樣子。2 晾乾的蘿蔔乾,洗淨去灰塵,放在乙個大碗中,倒入水浸泡。這是我浸泡...

怎麼快速醃製蘿蔔,怎樣快速醃白蘿蔔鹹菜

快速醃蘿蔔,乙個小時就能開吃,一看就會。原料 白蘿蔔半個 小紅辣椒,涼開水,糖 醋 大把鹽,蒜。步驟。1 先把白蘿蔔洗淨削皮,切長條塊,最好薄點,這樣易入味 好看又易夾。2 先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盆中,再放入大把鹽,拌均勻。醃製15分鐘。3 將辣椒 蒜均切末。備用。4 將白蘿蔔撈起,將盆中水倒淨。5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