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蘿蔔皮的做法,白蘿蔔皮怎麼醃製好吃

2021-03-04 00:04:31 字數 5560 閱讀 5484

1樓:哎有悲催

用料蘿蔔砂糖

蒜頭生抽/老抽陳醋鹽

辣椒做法

1取蘿蔔的皮。或者連同蘿蔔裡面的肉也可以,但是蘿蔔皮比較脆,口感好2按口味撒適量鹽拌勻。醃1小時

3老抽和陳醋1:1放入

4砂糖,蒜末,辣椒拌勻。

5密封,放冰箱一天以後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一開始鹽不要放太多。醃過以後嘗一下,根據口感再決定生抽/老抽放多少

白蘿蔔皮怎麼醃製好吃

2樓:青檸果露

1一根蘿蔔對半切成兩段,一段豎起如圖切下皮,皮上要帶一層肉,口感比光是

內皮要好。

2依次把蘿蔔皮都容切下。

3取一片蘿蔔皮切豎紋,但不要切斷。這樣蘿蔔皮易入味,我試過不切紋的,入味要慢些。

4再切成小段。

5先加一勺糖拌勻醃出水。

6再加適量鹽拌勻醃出水,倒去水後,再加適量鹽醃,出水後再倒去多餘水。(注意,這裡是用了兩遍鹽醃,總的時間約半天或乙個晚上,最好放冰箱。)

7加適量薑絲、鮮味生抽、白醋,幾滴老抽(不喜深色的可不放)、一勺蜂蜜拌勻後放冰箱冷藏十幾個小時。(喜辣的這步可加泡椒,再加點泡椒水)

8再淋適量麻油拌勻即可食用,或加麻油後再放冰箱冷藏幾小時也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湘菜蘿蔔皮怎麼醃製

4樓:白晝明媚

準備材料:白蘿蔔抄 乙個、油 少許、鹽 少許、白砂糖 少許、醬油 少許、薑末 少許、紅辣椒 少許。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白蘿蔔洗淨,晾乾水分。

2、然後把白蘿蔔的皮剝下來。

3、放鹽拌勻,等待30分鐘,沖洗乾淨。

4、接著加入紅辣椒,薑末,拌勻。

5、放入調料拌勻,等待一夜。

6、時間到後就已經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

來選材要好:蘿蔔要新鮮,乙個個拎源

起來bai還要很重的才du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zhi.回去洗乾淨把它切dao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台上曬.

二: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曬乾,放在乙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公尺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盡是美味.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蘿蔔皮怎麼醃製才香脆?

6樓:周太陽

配料:蘿蔔皮 、鹽

來 、朝自天椒 、蒜頭 、新鮮檸檬汁(或bai者白醋)、du香菇老抽(醬油)、白zhi糖(可以不放dao)、黃豆醬

1.蘿蔔把皮切下來,切段,放入保鮮盒;(秋冬可以先晾乾一晚再醃製)

2.蘿蔔皮放多一點點鹽醃,用手使勁抓勻,(多一點鹽可以去除蘿蔔皮苦味)放室溫一晚(夏天要放冰箱),然後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天;

3.2天後取出蘿蔔皮,把醃出的水倒掉;嘗一下,如果太鹹就用涼開水洗洗;

4.蘿蔔皮中重新放入老抽、拍碎的蒜頭、切碎的朝天椒,新鮮檸檬汁(或者白醋),白糖拌勻,黃豆醬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天後就可以食用。

7樓:祿國英貫辛

一:首先選材要好:蘿蔔要新鮮,乙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回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答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台上曬.

二: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曬乾,放在乙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公尺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今是美味.

醃蘿蔔.怎麼做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9樓:匿名使用者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片,加入蔥薑乾辣椒,生抽白醋,陳醋醬油涼白開水。

10樓:下囡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12樓:浪子美食

醃蘿蔔,有飯店口味的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14樓:梅子美食廚房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

1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將蘿蔔洗乾洗,略涼幹表面清水

2、切成片

3、日曬至蘿蔔塊變軟,體積變為厚來的3/4左右4、加料攪拌,跟據個人口感進行加量:鹽、料酒、辣椒等5、裝缸,壓實

6、密封

7、注意製做過程不要弄進生水。

16樓:愛星空的煩惱

主料櫻桃蘿蔔

250g

輔料白砂糖適量醋

適量花椒適量鹽

適量泡椒

適量步驟

1.櫻桃蘿蔔用

內水清洗乾淨容

2.用刀削去皮上的一些小汙垢

3.切掉頭尾

4.切成0.3--0.5cm的厚度,不宜過薄,薄的醃出來不脆5.切好放置乙個大的容器中

6.關鍵的一步:用鹽醃,短的話2小時,建議4小時以上,可以有效去除蘿蔔本身的辣味

7.用手抓拌均勻醃製

8.放置2--4小時後,用涼白開反覆沖洗,去除辣味倒掉水,靜置2——3鐘頭

9.進行第一種做法——糖醋做法,下適量的白砂糖10.下適量的白醋

11.加入蘿蔔中,半個小時左右可以開吃啦

12.第二種做法——酸辣味,加入洗好的花椒13.適量的泡椒

14.加入適量的白醋,靜置半個鐘頭左右,可以享用酸辣味的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醃蘿蔔可是我姥姥的老手藝

醃蘿蔔條的做法?

18樓:沒頭沒腦

材料:大白蘿蔔若干根。

調料:鹽 糖 辣椒麵。

做法:1、把蘿蔔洗淨,瀝乾水

專分。.

2、然後切成小段,放一屬個大盆裡,撒上一些鹽,拌勻.。

3、每天翻倒兩次,醃製一週後,放清水內浸泡,換水三次,撈出控乾備用。

4、把醃好的蘿蔔放在容器內,放入辣椒麵、白糖,攪拌均勻 勤翻為好。

5、36小時後完成。

19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21樓:下囡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醃蘿蔔皮怎麼做

22樓:藍天可達

醃蘿蔔皮的做法

一、食材

蘿蔔適量;生薑、白糖、鹽、鮮味生

抽、老抽、蜂蜜回、白醋、答麻油。

二、醃蘿蔔皮的具體步驟

1、一根蘿蔔對半切成兩段,一段豎起如圖切下皮,皮上要帶一層肉,口感比光是皮要好。

2、依次把蘿蔔皮都切下。

3、取一片蘿蔔皮切豎紋,但不要切斷。這樣蘿蔔皮易入味,我試過不切紋的,入味要慢些。

4、再切成小段。

5、先加一勺糖拌勻醃出水。

6、再加適量鹽拌勻醃出水,倒去水後,再加適量鹽醃,出水後再倒去多餘水。(注意,這裡是用了兩遍鹽醃,總的時間約半天或乙個晚上,最好放冰箱。)

7、加適量薑絲、鮮味生抽、白醋,幾滴老抽(不喜深色的可不放)、一勺蜂蜜拌勻後放冰箱冷藏十幾個小時。(喜辣的這步可加泡椒,再加點泡椒水)

8、再淋適量麻油拌勻即可食用,或加麻油後再放冰箱冷藏幾小時也可。

三、小竅門

1、蘿蔔切皮時要留點肉在上面。

2、最好用鹽醃兩遍。

3、最好用蜂蜜,口感好。

4、醃製過程冷藏入味快且風味更佳。

23樓:林間拾憶

蘿蔔洗bai淨,用刀削皮,厚一du點,帶點zhi肉,切成1cm寬的條。放保dao鮮盒裡,放專

適量鹽拌勻,入冰箱冷藏

2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 一道酸辣蘿蔔皮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很清爽的一道小菜,涼爽解膩

25樓:都槐汗運盛

材料:大白bai蘿蔔若干根du。

調料:鹽

糖辣椒麵zhi。

做法:1、把蘿蔔洗淨,dao

瀝乾水分。.

2、然後切

內成小段,放乙個大盆裡容,撒上一些鹽,拌勻.。

3、每天翻倒兩次,醃製一週後,放清水內浸泡,換水三次,撈出控乾備用。

4、把醃好的蘿蔔放在容器內,放入辣椒麵、白糖,攪拌均勻勤翻為好。

5、36小時後完成。

26樓:剛玥銀念之

我的方法很簡單的,就是把蘿蔔皮切成小條,放一些醬油和味精就行了,這樣原汁原味的很好吃的。

酸辣蘿蔔皮怎麼醃製?謝謝

27樓:

材料白蘿蔔抄皮1000克、乾辣椒4個、花椒3個、食鹽適量、白砂糖適量、白醋適量,白酒適量。

做法1、將清洗乾淨的白蘿蔔皮攤開晾乾水分;

2、蘿蔔皮晾乾後加入6克食鹽及20克白砂糖醃漬30分鐘;

3、將切碎的乾辣椒和花椒放進醃漬好的白蘿蔔皮中拌勻;

4、將拌勻的蘿蔔皮放入容器中,倒入白醋,白醋沒過蘿蔔皮,再加上少許白酒,蓋好放入冰箱,24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到醃蘿蔔皮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美蘿蔔去兩頭,削下蘿蔔皮,切片均勻的斜刀片,撒鹽,花椒,醃一小時潷去湯水,備用。將香油,蔥花,薑末,醋,辣椒油,生抽,胡椒粉攪拌成味汁,淋在蘿蔔皮上即可!酸辣爽口!呵呵

29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辣蘿蔔皮的復做法詳細介制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理氣調理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醃 五香辣蘿蔔皮的製作材料:主料:蘿蔔500克

調料:五香粉8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 教您五香辣蘿蔔皮怎麼做,如何做五香辣蘿蔔皮才好吃 1. 將蘿蔔去肉取皮洗淨,切成小塊,加精鹽拌勻醃二小時,擠去水分,裝盤;

2. 將蘿蔔皮加醬油、五香粉、精鹽、味精拌勻再醃二小時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30樓:我家有菜

酸辣蘿蔔皮怎麼做?把三個蘿蔔切皮,加入一勺鹽醃半個小時,碗中加入薑蒜片,小公尺辣,與蘿蔔結合,醃製即可。

家常醃白蘿蔔的做法大全,白蘿蔔家常醃製方法大全

白蘿蔔這樣醃,只要簡單幾步,爽脆入味,補水去秋燥,胃口也好了。配料 白蘿蔔 500克 小公尺椒 5個 陳醋 100克 香醋 100克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白糖 3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蘿蔔一根,洗淨不去皮2.全部切成條3.熱水裡淖3分鐘4.放涼水裡面備用5.小公尺辣洗乾淨切丁6.醃...

白蘿蔔怎麼醃製最好吃?醃白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酸甜

白蘿蔔 小公尺辣 生薑 大蒜 冷開水 醋 糖 生抽 老抽 鹽。1 把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帶皮更脆爽!再切成薄片 2 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3 醃製蘿蔔期間,把姜給去皮切成小片,大蒜也切成薄片,小公尺椒洗淨切小段...

白蘿蔔怎麼醃好吃,白蘿蔔怎麼快速醃製好吃

主料。白蘿蔔2斤。輔料。生抽10湯匙。白糖3湯匙。鹽2茶匙。香醋湯匙。醃製白蘿蔔的做法步驟。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3mm厚度的片,不要太薄。放2茶匙鹽醃製30分鐘後把鹽水潷幹。再放1湯匙白糖醃製30分鐘後,把出的水潷幹。配好醃製醬料。10湯匙生抽 2湯匙白糖 1湯匙香醋用300毫公升水調和,煮開後放涼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