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能解酒嗎,茶葉能解酒嗎?

2022-01-11 07:23:15 字數 5733 閱讀 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醉之後可以喝茶,但是不解酒。

有幾種解酒的方法可參考。

解酒妙方

一〉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醋拌勻,當冷盤服食,對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

2,白菜解酒法:將大白菜葉洗淨,切成適當的塊,鍋內加水煮熟,加些食醋、薑末,趁熱食用,又解酒又健胃。

3,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4, 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都可收醒酒之效。

5,芹菜醒酒法:將適量芹菜擠汁飲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後的頭疼腦脹、面部潮紅等症狀。

6,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對消除醉酒症狀有一定的作用。

7,馬蹄解酒:取馬蹄(荸薺)10個,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適宜於飲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二〉水果解酒

1,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2,杮子醒酒法:飲酒醉後,取幾隻鮮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3,生梨醒酒法: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

4,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5,楊桃醒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6,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2樓:惡靈退散

許多人酒後往往愛飲茶,想以之解除酒燥。茶能解酒也是自古以來就流傳的說法,很多人也常以濃茶醒酒,或者邊飲酒邊喝茶。然而,這種方法不但不能解酒,而且飲濃茶還會對腎臟不利。

醉酒後飲濃茶,對腎臟也是不利。因為酒精的絕大部分,均已在肝臟中轉化為乙醛之後再變成乙酸,乙酸又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經腎臟排出體外。濃茶中的茶鹼,可以迅速地對腎臟發揮利尿作用。

這就會促進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由於乙醛對腎臟有較大的刺激性,從而對腎功能造成損害。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還有醫學研究還表明,酒精對心血管有很大的刺激性,而濃茶同樣有興奮心臟的作用,二者相和,更增加了對心臟的刺激,這對於心臟功能欠佳的人很不利。因此,酒後不宜飲茶,尤其是濃茶。為了解酒。

可進食些柑桔、梨、蘋果之類的水果,有西瓜汁更好。如無水果,衝杯果汁或糖水喝都有助於解酒。中藥則可用葛花煎水代茶飲,或以葛根加綠豆熬汁喝,也可解酒。

對於酒醉後出現昏睡、呼吸緩慢、脈搏細弱、**溼冷等症狀的人,可能有生命危險,則應儘早送醫院搶救。

3樓:睿爸育兒記

濃茶可以解酒嗎?#星知計劃#

4樓:閃平東方憶文

其實最好的方法還是少喝或者不喝,不過像你這種情況,確實也很無奈。這個《萬醒寶》,他是解酒茶,使用方便,我喝酒時候直接喝別人看不出來,喝酒時候直接解酒效果最好。值得一試

茶葉能解酒嗎?

5樓:瞬間如此短暫

茶葉不能解酒,還會加重身體負擔。

所以解酒就是要解決體內乙醛的分解問題。而目前的唯一可以替代乙醛脫氫酶的物質是l-半胱氨酸,這是一種氨基酸,對人體也沒有害處。買解酒的產品的時候,注意問一下,是不是含有這個,千萬別被忽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茶能解酒是自古以來就流傳的說法,很多人也常常是以濃茶醒酒,把茶能解酒當作飲茶的重要功效。有人解釋說,大量喝茶能夠增加排尿,從而帶走一些已經被人體吸收或未吸收的酒精,這對於減輕究竟中毒有好處。也有人說,飲茶能夠使人大腦興奮、清醒,從而酒後飲茶能夠讓被酒精衝混了的頭腦情形一些,從而達到“醒酒”的效果。

然而科學研究表明,茶非但不能解酒,相反的,還可能加重酒醉的症狀。酒精對心血管有強烈的刺激性,而濃茶也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若將茶和酒加在一起去刺激我們的心臟,對心臟的損害是很大的,而對功能原本就不好的人的心臟,會產生什麼結果,就更難預料了。

酒後喝濃茶的害處,還不僅於此。若酒後用濃茶解酒,茶中的茶鹼會刺激腎臟加速利尿作用,由於排水過速,會把來不及完全氧化分解的乙醛提早引入腎臟,刺激腎臟,腎臟受到茶和乙醛的雙重刺激,造成排尿過多,使腎臟負荷過重。經常如此,會損及腎臟。

同時由於體內水分減少,形成有害物質的殘留沉積在腎臟,可能產生結石,對身體造成雙重的傷害。

甘蔗解酒: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服,可弱化酒性。

芹菜解酒:芹菜擠汁服飲,可減輕醉酒後發生的頭痛、腦漲等症狀。

豆腐解酒:飲酒時宜吃豆腐。因為豆腐中有一種主要的氨基酸,能化解乙醇的“毒性”,促進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洩。

大白菜解酒: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食鹽解酒:淡鹽水對解除酒後胸悶難受有良好作用。

中藥解酒: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食醋解酒:食用醋與白糖浸過的蘿蔔絲煮湯服用;用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吃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均能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

水果解酒:柑橘、生梨、蘋果、香蕉等有解酒作用,飲酒時適量配食效果較好。

生蘿蔔解酒:用生白蘿蔔搗汁代茶飲用,或將蘿蔔切成絲加適量米醋或白糖拌勻後食用,都可醒酒

7樓:源之良品的故事

如果不想損傷腎臟的話,我建議不要用茶水解酒。

不多逼逼,上乾貨

在中醫《本草綱目》中有著清楚的記載:“酒性純陽,其味辛甘,昇陽發散,其氣燥熱,勝溼祛寒。酒後飲茶傷腎臟,腰腳墜重,膀胱冷病,兼患痰飲水腫、消渴攣痛之疾。”

所以還是儘量不要用茶水解酒,想解酒效果快,多喝點水或者吃點水分充足的水果。含水較多的食物都有著利尿的作用,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糖分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機能,緩解酒後各種“不適”。

你也可以選擇一些解酒產品系列,現在市面上很多的解酒藥都是非處方藥,說白了就是以“藥”為名的保健品了,基本上都是食品級的,不存在什麼藥物傷身,而且他們也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藥品。

不過還是儘可能的少飲酒吧,畢竟菸酒都是傷身之物,對人多多少少都是存在著傷害的。

8樓:酒店萬事通精品文庫

按原理茶葉並不能解酒,但是在飲酒前和飲酒時大量飲茶可以讓身體細胞吸收大量的水分,從而減少身體細胞對酒精的吸收,飲酒後再大量飲茶也可以讓身體吸收水價從而稀釋血液和細胞中的酒精濃度,從這個角度來說飲茶也是有一定的解酒作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還是喝蜂蜜水比較好

1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茶能起到一定的解酒效果,但大量喝酒甚至醉酒後,靠喝茶解酒並不是一種特別有效的辦法。

茶的重要成分咖啡鹼大家都很熟悉,能夠興奮心臟和神經,提神醒腦抗疲勞。醉酒之人因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容易出現反應遲鈍和倦怠,而咖啡鹼能在一定程度上對抗這種抑制效應,使喝酒之人感覺清醒一些,也起到了所謂的“解酒”作用。

正規廠家生產的解酒茶、解酒藥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加速酒精分解,從而緩解酒精引起的不適症狀。

解酒藥中的葛根、薄荷、桑葉等均屬於中藥解表劑的發散風熱藥,主要作用微發汗、退熱、清利頭目,**頭痛、咽痛。這些作用可能有助於減輕因為喝酒過多引起的頭暈、頭痛症狀。枳椇子的利尿作用,可能有助於酒精的加快排洩,減少酒精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是對身體不好的!要適當喔!~茶是能解酒的!

12樓:瀋陽中亞

茶葉能解酒呀。你把它泡一泡就可以了。不過有些茶解酒功能不是很好。有些茶解酒功能很好,就像 巴 馬 稀 健 藤茶。我家裡長輩喝完酒,就會給他們喝一杯,就沒有那麼醉的厲害了。

為什麼說喝茶能解酒?

13樓:檀圖鈕瓏

茶能解酒是自古以來就流傳的說法,很多人也常以濃茶醒酒。然而,這種方法不但不能解酒,還會傷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對酒後飲茶的危害做了明確的表述:

“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消渴攣痛之疾。”現代醫學也證實,酒後飲茶,特別是飲濃茶,會對腎臟造成不良影響。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是先在肝內進行的,當酒精進入肝臟後,在氧化酶的作用下,首先被氧化為乙醛,進而被氧化為乙酸,乙酸又被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再分別經腎和肺排出。

茶的主要成分茶鹼有利尿作用,濃茶中的大量茶鹼更能迅速發揮利尿作用,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而乙醛對泌尿系統有很大的損害作用,若經常酒後飲茶,則易造成小便頻數並渾濁,以及大便乾燥等病。醫學研究還表明,酒精對心血管有很大的刺激性,而濃茶同樣有興奮心臟的作用,二者相合,更增加了對心臟的刺激,這對心臟功能欠佳的人很不利。

14樓:老鐵故事匯

逢知己千杯少,當興致來時,喜歡開懷暢飲,一醉方休,很多人喜歡醉酒後喝杯濃茶解酒,把解酒當作飲茶的重要功效。那麼喝茶真的能夠解酒嗎?答案是否定的,喝茶不能夠解酒,而其酒後喝茶對身體還有危害。

原因如下

喝茶能解酒麼?

15樓:鄧廷謙尤酉

喝大量濃茶解酒?錯!

茶有利尿作用,酒後適量飲些茶水,可以加速酒精排洩,使人較快地解除醉酒狀態。因此,以茶解酒的做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酒後大量飲濃茶來解酒上不可取的。因為酒精在消化道被吸收後,90%在肝臟內進行降解。酒精先被肝臟的醇脫氨酶轉化為乙醛,然後在被醛脫氨酶轉化為乙酸,最後分解成水分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一般來說這一過程需要2~4小時。

酒後大量喝濃茶,茶葉中的茶鹼可較快地作用於腎臟而產生利尿作用。這樣酒精轉化為乙醛後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從而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醛的刺激,影響腎功能。

此外,飲茶過多會增加心臟負擔,這對患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尤為不利。因此,酒後不宜多飲濃茶,可吃些柑橘、蘋果之類的水果,衝杯果汁或糖水喝下也有助於解酒。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節制飲酒,尤其不要一醉方休。

16樓:睿爸育兒記

濃茶可以解酒嗎?#星知計劃#

17樓:老鐵故事匯

逢知己千杯少,當興致來時,喜歡開懷暢飲,一醉方休,很多人喜歡醉酒後喝杯濃茶解酒,把解酒當作飲茶的重要功效。那麼喝茶真的能夠解酒嗎?答案是否定的,喝茶不能夠解酒,而其酒後喝茶對身體還有危害。

原因如下

喝茶可以解酒嗎?

18樓:井蛙之窺天

醉酒後是不能喝茶的,醉酒後喝茶,不但不能解酒,而且醉酒後喝茶對我們人體的器官有很大的損害。

第一對我們的腎臟造成損傷。茶葉中含有大量的茶鹼,茶鹼會刺激腎臟加速利尿工作。我們醉酒後本來就缺水,要大量喝水。

而喝茶雖然有補充水分,但是茶鹼加速利尿作用,使我們補的還不如排的。本來醉酒後腎臟的工作壓力就大,再喝茶導致超負荷工作,同時體內水分減少,導致有些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去,積留在我們體內,不利於身體健康。

第二對我們的心臟有害。濃茶對我們的心臟和大腦可以起到興奮作用,醉酒後本應早點休息,讓身體機能調解完善。酒後喝茶會加速人體的血洗流動,導致酒精中的乙醇跟隨血液的流動,進入心臟的概率隨之增大,會加大心臟的負擔。

第三容易導致血壓升高等其他隱性疾病。飲酒後,人的心跳加快,而醉酒後喝茶,導致人的血壓升高,這也是經常醉酒的人血壓比較高的原因。

我在網上找了些解酒方法,下次醉酒了可是試下以下幾個方法,看是否有用:

一、牛奶醒酒法:酒後可以適當喝些牛奶。喝牛奶可以使蛋白凝固,保護我們的胃粘膜,可以緩解我們對酒精的吸收。

二、喝些富含果糖的飲品。比如說,蜂蜜水是很好的選擇;或者喝新鮮水果榨的果汁也可以,比如說蘋果、柑橘、西瓜、梨。新鮮的果汁有助於酒精的排出。

三、可以取適量白糖,用白開水沖服,據說有解酒、醒腦的功能。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不要喝酒,或者適量喝酒,不要喝醉了。

醉酒後喝茶能解酒嗎,喝茶可以解酒嗎

喝醉之後可以喝茶,但是不解酒。有幾種解酒的方法可參考。解酒妙方 一 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 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 醋拌勻,當冷盤服食,對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2,白菜解酒法 將大白菜葉洗淨,切成適當的塊,鍋內加水煮熟,加些食醋 薑末,趁熱食用,又解酒又健胃。3,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

黃瓜能解酒嗎?黃瓜解酒嗎?

可以。喝酒吃黃瓜,黃瓜利尿效果明顯,其香氣又能使酒味變得柔和。黃瓜95 以上由水分構成,且鉀含量很高,能使體內的鹽分隨廢物和重金屬等一起排出體外,清理身體。如果多吃黃瓜,能增加水分的攝取,從而增加小便,不僅是解酒,對膀胱和腎臟健康也有幫助。黃瓜片加入啤酒杯裡,本身佔有一定體積,自然減少酒的攝入,同時...

喝醋能解酒嗎?真的有效,醋真的能解酒嗎?

蘋果醋是可以解酒的。人在酒後會醉酒或有不適感,是血液中乙醇含量急劇 的原因。有實驗表明 綠爾 蘋果醋與乙醇同時攝取時,血液中乙醇濃度值最低,這說明蘋果醋可以影響胃腸對乙醇的移動的測定,結果若在喝酒前 後或喝酒時飲用蘋果醋,胃腸裡存諸的乙醇增多,而血液內乙醇含量減少。因為乙醇在胃裡滯留的時間增長,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