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床墊?講的越詳細越好,如何選床墊?詳細介紹

2022-01-10 17:55:02 字數 5116 閱讀 1025

1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選擇床墊的方式有很多種的喲,

首先你要是什麼使用的,不同的人群是適合不同材質的的床墊喲,

床墊的大類是軟床墊和硬床墊,然後才是各種的材質,下面簡單說一下辨別方法吧。

1.彈簧床墊質量如何辨別

首先試床墊彈簧,用手按床墊,聽床墊內部是否有嘎吱的聲響,躺在床墊上,翻身的時候仔細聽,是否有牽扯的聲音。出現上述情況,可以判定這款床墊內部彈簧已經生鏽或者變形。其次試床墊軟硬,選購彈簧床墊,應該以各種姿勢試躺、翻轉,感受床墊對脊椎的支援力及是否能讓脊椎得到良好、均勻的支撐,感受床墊的軟硬度。

2.乳膠床墊質量如何辨別

先是聞味道,乳膠床墊採用純天然乳膠發泡工藝完成,乳膠床墊具有淡淡的乳香味道,那麼劣質的乳膠床墊不會有這種味道。其次就是用手摸,乳膠床墊的手感細膩光滑,劣質的乳膠床墊顏色暗淡,手感粗糙。

3.棕床墊質量如何辨別

首先要分辨填充物的真偽,有許多商家把紅棕當作椰棕來**,這點要注意。其次,看棕床墊面料做工,優質的面料絎縫鬆緊一致,沒有明顯的皺褶,手感舒適,柔軟細膩。

4.竹原纖維床墊質量如何辨別

首先看裡面填充物,真正的竹原纖維也稱為原竹纖維,劣質的再生纖維也是黏膠纖維。其次是可以聞味道,好的竹原纖維床墊會有植物芳香伴你輕鬆入睡,劣質就沒有。優質竹原纖維床墊裡面的竹原纖維組織呈中空薄壁多管結構,具有強大的海棉效應,使床墊始終保持隔熱保暖、乾爽舒適,劣質就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彈簧床墊應選擇信譽較好的廠家,不要僅重視床的外觀及價位高低。購買床墊時,最重要的是必須親自躺下,並左右翻轉幾下,好的床墊內襯材料不會有移動或高低不平的情況。此外,平躺於床上,以手伸入腰部下,感覺伸入困難的,可能是床墊過軟;反之,腰和床墊間空隙很大,則可能是床墊過硬。

也可以坐於床角處,然後站立起來,看床墊是否很快恢復原來的形狀。彎曲膝蓋用力壓在床面上,試試其彈性如何,彈性不佳及**不快均不是好床墊。

大概可以分為以下三個步驟:

1.看:即看床墊外觀是否厚薄均勻、表面平整、線痕是否勻稱美觀。

2.壓:即用手試壓床墊,首先試壓床墊對角線壓力(質量合格的床墊對角承壓力平衡對稱),再均勻試壓床墊表面,看填充物是否分布均勻,**力是否平衡。

3.聽:這是檢測床墊彈簧質量的措施,合格彈簧在拍動下彈力好,且略有均勻的彈簧鳴聲,生鏽、劣質的彈簧不僅彈性差,在擠壓下還往往發出「嘎吱、嘎吱」的噪音。

根據這幾條來挑選床墊,基本就可以了。據我所知,像卡宜拉的床墊還不錯,在質量和**等其他方面都比較符合大眾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有軟有硬有彈簧的有環保棕的,像青年以下的最好睡較硬的,中年以上的睡軟一點的也不要太軟。

4樓:匿名使用者

軟硬適中,人躺在上邊,基本上能根據人體曲線形成全面撐承托。2、因為具有壓力感應及溫度感應記憶功能,人體躺上去一兩分鐘後,能夠根據人的體形、體重和體溫做出反應,床墊就會更加貼合人體曲線,使床墊對人體的承托更加完美,使脊椎處於自然、放鬆的生理狀態,是一種最佳的健康狀態。3、零壓力。

由記憶棉緩慢回彈特性形成

如何選床墊?詳細介紹

5樓:土巴兔裝修

如何選床墊?詳細介紹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所以對生活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從日常生活之中的一些生活用品就可以很好地證明,大家也知道現在的人們每天都忙碌著工作賺錢,他們最期盼的就是晚上擁有乙個好的休息環境。而床墊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就非常地重要,選好一款床墊對我們的睡眠有不少的作用,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床墊的選購方法吧!

如何選購床墊1. 看

選擇床墊時要看。床墊的外觀是我們首先要選擇的,顏色要適合自己的需要,特別應該是否注意邊部是否平直,對接處是否整齊,表面是否平整,商標是否在正中,商標與面料接觸是否工整。

2. 摸

也就是用手或身體某些部位去感受,好的面料使人感覺良好,換句話說,所選擇衣服時有些相同,最簡單的就是要感覺好,最好是試睡一下,能感受到是否填充料平整。

3. 壓

這是判斷彈簧是否生鏽的有效方法之一,如果你在床墊的某一部位用力往下按,手感到有微響,這種床墊就不要購買,因為彈簧已經生鏽了,彈簧生鏽的原因較多,一般是因為床網,在沒有包裝成床墊之前放置太久或是本身質量不好所造成的。但這不影響床墊的壽命,但影響生活質量,這一點相當重要。

4. 問

因為床墊發展到今天,已經不僅僅是靠表面來吸引大家的眼球了,它實在關係著我們的生活質量,多問一下是否是含有護脊型,是否一張床墊內部的床網結構合理,軟硬是如何來控制的,以及生產廠家,床網的**廠家等情況,一張好的床墊,不僅僅是外觀好看,關鍵是內部結構合理,軟硬分割槽明確。

5. 聞

聞一下床墊是否有異味,特別是有些床墊所用化學成分較高的填充料,質量又不好,甚至有些生產廠家用生鏽的床網,上面噴一些防鏽油,所以,一旦生產成床墊就會聞到異味,這類床墊質量大多不好,請不要購買。

一般床墊的選擇方法就是通過以上的這五點來進行的,只要把以上的這五點選購方法掌握了,一般情況下是可以購買到好的床墊產品的。不過除了要具備這些條件之外最為重要的還是要看床墊的一些產品,因為好品牌畢竟在質量方面是有保障的,大家除了要學會床墊的選購技巧之外對其他生活用品的選購技巧平時也要去了解的,畢竟這些知識我們在平時要用到。

6樓:易書科技

1、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品種

目前市面上的床墊主要有三種型別:泡沫、乳膠、彈簧。各類床墊具有不同的舒適型別和硬度,在承受力及透氣性方面各有所長。

彈簧床墊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布在整張床墊上,避免身體人和部分受到過度壓力。床墊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轉,極其經久耐用。彈簧結構透氣性能好,可營造出涼爽乾燥的微環境。

彈簧床墊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床墊,常見的彈簧床墊可氛圍普通彈簧、獨立袋裝彈簧和活性袋裝彈簧三種。

泡沫床墊充滿彈性,能緩衝身體動作造成的震動,即使枕邊人頻繁翻身,也不會影響您享受寧靜的睡眠。泡沫床墊分多種型別,從基本的聚氨酯泡沫到高品質的泡沫材料(如高彈泡沫和記憶泡沫)不等。這些泡沫舒適度各有不同,可滿足不同的個體需求。

乳膠床墊柔軟而有韌性,具有形狀保持與復原的特質,能精確承托身體各個部位,在平均壓力分布方面表現出色。此外,乳膠床墊還有防潮、防過敏、防止蟎蟲滋生等優點。

2、建議躺在床墊上試試

側臥:須保持記住處於同一水平線上,因此應選擇柔軟的床墊,隨肩部和臀部的體形自然變化,給予適宜承托。

仰臥:頸部和腰部需要獲得更多承托,因此應選擇較硬的床墊,以避免以上身體部位過度陷入床墊。

俯臥:應嘗試挑選硬度較大的床墊,盡可能減少頸部和背部受到的壓力。

3、根據身高和體重選擇床墊的硬度

找出與您身高和體重相對應的方格,沿箭頭向下找出最適合您的床墊硬度以及首先試用的組。

7樓:班丘夏侯菡

現在就選擇護脊床墊吧。

建議了解昂首床墊,它是護脊床墊,護脊床墊是斜面的。可以用它來仰臥牽引矯正脊柱,一次糾正三五個小時,完成後放下它送的定製的枕頭就可以將斜面填平當普通床墊使用了。它還有可以拆洗外套的美式床墊。

請參考!

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8樓:土巴兔裝修

怎樣挑選到合適的床墊?

1、從床墊的氣味判斷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

2、從床墊面料做工判斷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其表層的布料。優質的布料手感舒適,且比較平整,沒有明顯褶皺,也沒有跳線等現象。其實,床墊甲醛超標問題也往往**於床墊的布料。

3、從內部材料或填充物床墊質量的好壞

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鍊式設計,不妨開啟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床墊內部是否乾淨。

4、床墊要軟硬適中

一般歐洲人喜歡軟床墊,而中國人更喜歡硬板床。那麼床墊是不是越硬越好呢?這肯定不是,好的床墊軟硬度要適中。

因為只有軟硬程度適中的床墊,才能完美支撐住身體的每個部位,有利於脊椎的健康。

怎樣選床墊的種類?

1、乳膠床墊:是由聚氨酯類化合物製成,又可以叫做pu泡沫床墊,這種乳膠床墊嫩度較高,吸水力強。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達到全方面的支撐,具有矯正不良睡姿的功能。

和其他種類床墊相比,乳膠床墊不會產生噪音,無震動,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2、棕櫚床墊:是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質地較硬,或硬中稍帶軟。棕櫚的纖維比較粗、長、韌性要好一些、強度要大一些。

棕櫚的軟硬度比較適中,它介於硬板床和彈簧墊之間、柔韌性特別好。這種棕櫚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托效能差,保養不好易蟲蛀或發霉。

3、彈簧床墊:是使用很普遍的床墊,效能較優,這種床墊外面是後床墊,而墊芯則是由彈簧組成。彈簧床墊彈性好,透氣性較強,同事哦還能耐用,承受力較強。

彈簧床墊是將一圈圈線徑較粗的彈簧,以鋼線鏈結固定,硬度較高,睡感硬實。

4、充氣床墊:是用一種pvc材料製成的外皮,以充氣來保證床墊的使用功能。充氣床墊具有很好的柔韌性和彈性,並且著充氣床墊不容易變形,睡起來非常舒服,它的承受能力很好,結實耐用。

同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很方便搬攜帶,搬家的時候非常方便。

結束語: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如何選擇不同種類的床墊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床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一種床上用品,不僅可以使我們在一天的勞累過後,得到更舒適的休息,而且有的床墊對於人體的腰椎也有很大的幫助。

大家在選擇床墊時,要充分考慮各種床墊的優缺點,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希望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了解到如何選擇床墊。

9樓:照葫蘆

其實人睡覺就像手機充電一樣在讓身體進行休息,然後補充體力。睡覺有乙個舒適的環境很重要,不然的話就會導致失眠或者是腰酸背疼,那床墊到底要怎麼選擇呢?不要選擇太軟的床墊,因為那樣會導致腰痠背痛,也不要選擇太硬的,那樣睡起來會不舒服,盡量適中點的比較好。

睡覺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如果不睡覺熬夜的話會傷害身體,過度熬夜嚴重的話會導致猝死。

在英文中如何表示幾點幾分,越詳細越好

整點 3 00 three o clock 半點 4 30 four thirty 或 half past four 15分 5 15 five fifteen 或a quarter past five 45分 6 45 six forty 或 a quarter to seven 半點以內 9 1...

請大師分析此人有無官運?官運如何?越詳細越好

命局分析 海中金命。七殺格。處絕地,不得令,七殺臨旺地。天乾傷官透出,在亥月不得令,地支有強根,冬土喜火。天乾正印透出,在亥月不得令,且地支無強根,正印無力。天乾劫財透出幫身,不得令,且地支無強根,冬火太弱。地支子水正官,得令而旺。地支亥水七殺,雖天乾不透,得令而旺。命局官殺旺,取食傷為用神,製其旺...

如何編那種傳統笨重的竹籃子啊?越詳細越好,5分鐘速回

照著爺爺的架勢編了起來。起先,我覺得好玩,編得還有那麼些味道。可是後來專,就越編越覺屬得不對勁兒。由於手生,竹篾不聽使喚,它不時在我眼前飄來晃去。更讓人難受的是,竹篾上的小刺時不時地跳進我的 裡,可把我害慘了。真是看看容易,做做難。爺爺在一旁 刷刷刷 地編著,挺讓人眼熱。我呢,一會兒理竹篾,一會兒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