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護理和保養

2022-01-09 05:57:56 字數 2653 閱讀 2955

1樓:五阿哥金牛

1 不要每日用吹風機吹髮

建議每週熱吹髮型不要超過3次,否則會使頭髮過於乾燥,引起髮梢分杈。有人會認為如果不熱吹定型很難使髮型完美,諮詢一下髮型師就會知道:其實有很多無需使用電吹風就能美髮的方式。

比如可以把頭髮束起,或用一些飾物來改變髮式。週末最好讓頭髮休息一下,鬆散自然為好。使用熱吹風時,一定注意溫度不要太高。

2 不要在頭髮上濫用護髮產品

濫用護髮產品只會越用越糟,如果還加熱吹風,無疑會損傷髮質,諮詢一下髮型師你的髮式應該使用什麼樣的產品,再選擇相同的品牌試用,最後定下適合你的產品。髮蠟和髮油一定不要多抹。使用護髮產品應先在手中輕柔,溫熱軟化後,再從後往前揉搓在頭髮上。

營養產品應塗抹在髮根,摩絲則在頭髮濕潤時揉搓以便分布均勻。如果每天都使用護髮產品,則每週至少1次使用潔淨香波;用護髮素之前頭髮要洗2遍。

3 學會正確地洗髮和護髮

有人直接把香波擠在頭髮上,隨便在頭上抓幾下就行了,這樣的方法最糟糕。洗髮最好的方法是:先把少許香波擠在手上,兩手揉搓後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用手指腹揉搓頭皮及頭髮,沖洗之後,如此再來1次。

護髮素應在頭髮上停留數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清洗。注意:水不要太熱。

4 不要總是把頭髮束在腦後

當你把頭髮束在腦後時,會使頭髮緊箍在一起,隨著頭髮的搖擺,頭髮會磨損撕扯,損傷髮質。此時頭皮被拉得很緊,頭髮容易脫落;當然偶爾這樣束髮沒有關係,只是應該避免每天如此。如果你經常不得已把頭髮梳在腦後,那就應該考慮變換一下髮型。

5 有關染髮的誤區

髮質好的頭髮反而不容易保持色彩,原因是頭髮表面過於光滑。紅色比其它顏色更容易褪色;常用香波洗髮並堅持使用護髮素可延緩褪色的時間。熱吹風使頭髮乾燥,容易引起褪色。

6 用毛巾擦乾頭髮的正確方法

用浴巾擦乾頭髮是比較傳統的方法,儘管同樣是擦乾,但方法不當會折彎、摩擦頭髮,對頭髮造成傷害。正確方法是洗頭後用浴巾把頭髮在頭上盤起包好,幾分鐘後,待浴巾吸收了部分水分,再輕輕擠乾水分。注意千萬不要往下拉拽頭髮,這樣會使頭髮斷裂。

7 不同的髮式應用不同的產品

只有對自己的髮式有真正了解的人,才能做好日常的養護。大多數人能夠區分出自己的頭髮屬於乾燥類還是油脂類,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波和護髮素。

8 髮蠟和髮油:對短髮來說,可以提高髮質;對長髮來說有利於髮梢柔順。

9 摩絲:對於好的髮質來說,塗在髮根可使頭髮蓬鬆並能輕易整理髮捲,不過會使頭髮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怎樣保養自己的秀髮呢?

首先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髮質來選擇洗髮露。如乾性或中性的髮質就應該選擇滋潤調理洗髮露;油性髮質應該選用清爽調理洗髮露;如有頭屑的朋友可選去屑調理洗髮露。

其次,是選擇適合自己頭髮的護髮素。一般的可選柔順潤澤的護髮素,對有頭屑的朋友可選用去屑

的護髮素。

第三,就是要按照正確的方法和步驟對頭髮進行護理。

另外,我們在飲食方面要攝足夠的蛋白質,少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頻繁燙髮、染髮;不要在

強烈的陽光下爆曬;不要操勞過度,睡眠要充足。最重要的是不要用劣質的洗髮、護髮產品。

當你了解了必要的頭髮保養知識後,並選用了合適的美髮產品後,你一定會讓你的秀髮天天亮麗、神采飛揚。

防止脫髮:

防止脫髮的飲食良方

如今患脫髮症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日趨年輕化,這些「聰明絕頂」的人們常為此大為苦惱。脫髮固然與現代快速、緊張的生活和工作節奏,以及激烈的社會競爭所帶來的精神壓力有關,但主食攝入不足也是導致脫髮的重要「催化劑」。

中醫認為,五穀可以補腎,腎氣盛而頭髮多。

歷代養生家一直提倡健康的飲食需要「五穀為充、五果為養」,也就是說人體每天必須攝入一定量的主食和水果蔬菜。然而,最近的乙份調查表明,現代城市人的主食消費量越來越少,已有不足之勢。這給健康帶來了一定的隱患。

主食攝入不足,容易導致氣血虧虛、腎氣不足。

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其華在發。因此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過程反映了腎中精氣的盛衰。腎氣盛的人頭髮茂密有光澤,腎氣不足的人頭髮易脫落、乾枯、變白。

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除了與腎中精氣的盛衰有關外,還與人體氣血的盛衰有著密切的關係。老年人由於體內氣血不足、腎精虧虛,常出現脫髮的現象,這是人體生、長、壯、老的客觀規律。所以說,如果年輕人脫髮不僅影響整體形象,還可能是體內發生腎虛、血虛的乙個訊號,而這些問題與主食攝入不足有密切關係。

很多人經常在吃正餐的時候只顧喝酒、吃菜,忘記或故意不吃主食,這很容易因營養不均衡而使腎氣受損。此外,主食吃得少了,吃肉必然增多,研究表明,肉食攝入過多是引起脂溢性脫髮的重要「**」。

每個健康成年人每日糧食的攝入量以400克左右為宜,最少不能低於300克。即使在**期間也不能不吃主食。此外,適當攝入一些能夠益腎、養血、生髮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桂圓肉、大棗等,對防治脫髮將會大有裨益。

防止脫髮的妙法

(1)每天早上梳頭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發隙的通風良好,因為頭髮最容易出汗且被熱氣籠罩,故經常梳頭能防止脫髮及頭皮屑。

(2)經常變換分發線,因為分發線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由此會造成分線部位因太陽照射而且乾燥,導致頭髮稀疏。此外,經常變換分發線,還能增添變換各種髮型的樂趣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自己按摩頭皮,想使頭髮始終保持健康的光彩,適當的頭皮按摩就能起到顯著的效果。 首先將十指張開,從前額沿頭部正中慢慢按壓頭皮至後腦,然後再從兩邊頭皮按至整個頭部,直到頭部產生輕微的腫脹感為止。這種按摩手法對於緩解大腦因工作壓力而引起的緊張或疲勞感,亦同樣有效。

假髮該怎麼護理,假髮如何護理和保養?

使用前請用假髮噴霧和專用鋼梳整理好後再佩帶.使用後請梳理包裝好收納 盡量不要接近高溫,因為材料的關係假髮是不耐高溫的 假髮不可以染色,如果需要修剪可以請專業造型師修剪整理髮型 清洗時,可用普通洗髮水清洗或者用毛衣柔順劑清洗注 清洗時請用冷水!可以配合一般的護髮素,假髮一般是1 2個月左右洗1次 洗乾...

甲亢應該怎麼保養?甲亢的護理,怎麼護理甲亢

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 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 雞肉 雞蛋 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 香菇 淡菜 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 避免暴飲暴食 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10分重要的。其次要注意 1.要注意休息,不要讓自己過於勞累 2 可以吃些藥,例如 丙基硫氧嘧喧 塞治,效果還是很好...

前列腺如何護理保養,男性前列腺該如何保養

1 避免受寒 受潮和過度勞累。預防感冒。受涼後,可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使尿道內壓增高,前列腺管也因收縮而排洩障礙,產生充血,使症狀往往反覆或加重。2 注意飲食。平素飲食不要吃太多的油膩 辛辣 煎炸的食物。不要抽菸 飲酒,以免加重前列腺的充血,使症狀加重。多飲水,增加尿量可以緩解症狀。3 生活起居要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