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香料配方是怎樣的

2022-01-05 15:35:10 字數 5011 閱讀 32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材料:牛腱子肉500g,牛骨頭750g,牛百葉200g(並不放),香萊,薑蒜,公尺酒,鹽

調料配方:砂仁2個,良姜5片,香茅草10根,八角5個,八角茴香2片,辣椒乾麻椒適當,茯苓2塊,黃奶油適當。黃奶油。

操作步驟以下:

1、牛骨頭侵泡8鐘頭,正中間換3次水。紅薯粉絲用溫小水泡軟,牛腱子肉煮爛切成片,泡茶的目地是除去鮮血,讓湯更為清亮。

2、.拿乙個乾淨的大鐵鍋,放進洗乾淨的牛骨頭,放水,最少是牛骨頭的3倍,放進生薑片,開低火煮牛骨頭,在水滾以前撇乾淨血沫。

3、煮沸後,放進蔥段,所述的全部香辛料(是把香辛料包在沙布里的),少量公尺酒。羊肉湯再次文火煮3個鐘頭。

4、羊肉湯熬好之後,在鍋中新增適量的辣椒油(依據自身口感能夠不用),用乙個網勺或是漏勺,假如勺夠大,就把嫩牛肉、百葉窗絲、粉絲一起在羊肉湯裡燙30秒;假如勺不足大,就分離燙。

5、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窗絲、羊肉湯,放到碗裡,澆入羊肉湯,放上香萊就可以。

2樓:小生說小吃

小生小吃之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3樓:毛老師大課堂

回答親,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毛老師已將答案整理如下。

親親把以下這個學會了您就能開店了:

1.配料:牛肉、粉絲、千張、蔥、姜、香菜、老火鍋底料、咖哩粉、椒鹽、孜然粉;

2.做法:起鍋燒油,倒入火鍋料炒一下加開水,放入蔥薑和牛肉煮20分鐘後撈出冷卻,

3.在湯中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將牛肉切片,把粉絲和千張放入湯中燙一下然後裝入碗中再倒入湯,撒上香菜、蔥花和牛肉片即可。

喝一些牛肉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讓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對於生長發育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還可以起到補血效果,在寒冷的冬季來吃就非常的適合一些。牛肉湯還可以達到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滋養脾胃作用,對於貧血,筋骨痠軟,氣短體虛中氣下隱的患者來說就非常適合,牛肉湯裡面含有肌氨酸成分,比其他的食物都要高出很多,所以能夠讓肌肉的力量增強,在進行訓練的時候就可以讓肌肉燃燒的原料更加充足,讓訓練的能力也變得更強。

更多4條

4樓:暢丹彤

回答正宗牛肉湯做法:

食材用料:牛肉適量,鹽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幹山楂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清水適量,生薑適量。

牛肉湯的做法:

1、新鮮牛肉入清水裡煮5至10分鐘,加入薑片;

2、煮沸後撈起,過一遍涼水,攤涼;

3、等到不燙手後,用刀切成小塊;

4、煮鍋內放適量清水,加入生薑,八角,桂皮,幹山楂,料酒,醬油,煮沸;

5、倒入切好的牛肉塊。再次煮沸後,加蓋,轉小火燜燉3至6個小時,用壓力鍋燉2個小時即可;

6、時間到了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更多7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為滷水湯靈魂·一旦缺少調製不成

滷水湯制法:將八角六粒,甘草25克,草果,丁香,沙薑,陳皮各5克。裝入小布袋裡,入鑊,加老薑(拍裂,炸透)50克,清水2500克煮半小時後,再加入生抽 1000克,老抽250克,白糖200克,玫瑰露酒150克煮佛,即成。

若無法買齊全部香料,可自行刪減,但絕不可以缺少八角。

五香滷汁做法:清水一碗加5片姜,八角3粒,花椒 20粒,丁香6粒,用微火煮至剩半碗水時去渣,加老油3 湯匙,白糖一湯匙,料酒,雞精,麻油少許,煮沸便成。

滷水做法:用豆豉、八角、桂 皮、甘草、草果、小茴香等香料坐鍋,放入豬肉、豬骨、牛肉、下水等,同時加入三花酒、羅漢果等多種配料,先用武火,後用文火精心熬製.

這是比較方便的方法,另外有比較麻煩的方法如下:

劉廚滷水

原料:a.八角50克,白豆蔻50克,甘草50克,沙薑50克,花椒15克,小茴香10克,香茅25克,白胡椒10克,草果8個,肉豆蔻6個,草豆蔻6 個,香葉20片,丁香10克,羅漢果3個,蛤蚧2只,香菜籽50克,白芷10克,杜仲10克,南薑10克,良姜10克,砂仁10克,桂皮10克。b.老母雞3000克,金華火腿3000克,干貝250克,里脊肉10斤,豬棒骨10斤。

c.清水60斤。d.小洋蔥750克,南薑400克,大蒜150克。e.色拉油1500克。

f.廣州公尺酒800克,花雕酒1000克,冰糖1000克,海天金標生抽王1500克,美極鮮醬油170克,魚露300克,老抽500 克,蠔油250克,味精150克,鹽250克,雞粉150克。

製作:1、a料用紗布包鍋,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0分鐘撈出備用;b料中除干貝外,其餘的原料均放入放入沸水中大火煮20分鐘,撈出洗淨備用。2、將c料放入不鏽鋼桶中,放入汆水後的b料、干貝小火煲12小時,將b料取出,把原湯過濾後重新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a料小火煲2小時,放入f料後小火煮30分鐘。

3、d料洗淨後切成厚片,放入燒至六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鐘至出香,撈出d料後把色拉油倒入湯料中調勻即可。

特點:口味鹹鮮微甜,色澤紅亮。

適用範圍:可以用來滷製牛下貨、豬下貨、牛肉、野兔等。

王廚滷水

原料:a.八角50克,花椒20克,香葉30克,陳皮25克,草果30克,丁香10克,甘草15克,羅漢果3個,沙薑25克,白豆蔻25克,肉豆蔻25克。 b.蔥200克,姜300克,蒜瓣300克,洋蔥250克,胡蘿蔔250克,西芹200克,青椒150克,紅椒100克,整棵香菜600克,乾辣椒絲25 克。

c.冰糖1000克,白醬油500克,魚露150克,山西陳醋150克,李錦記生抽2000克,桂花口急汁250克,龜甲萬醬油300克,花雕酒 500克,玫瑰露酒150克,草菇老抽100克,精鹽400克,味精300克,雞粉250克。

d.豬大骨5000克,老豬肘子1500克,老母雞2000克,老鴨子4500克。e.料包2個,色拉油2000克。

製作:1、將a料包入料包種備用;將b料中所有原料的一半包入料包(乾辣椒絲全部)備用。2、湯桶加水50斤,放d料大火煮30分鐘轉小火,熬至湯桶中湯中剩1/3時,將原料全部撈出,湯汁用細漏網過濾。

打撈湯油備用。3、將色拉油放入炒鍋內燒至三成熱時,將b料中剩餘的原料放入小火煸炒10分鐘至香味出盡時打出原料製成料油,將料油、兩個包好的料包、c料一起放入湯桶內小火熬30分鐘後便可滷製原料。

特點:色澤紅亮,口味香醇。

適用範圍:乳鴿、豬耳朵、鵝掌、豬肚、牛肚、雞蛋、豆腐等。

顧廚滷水

原料:a.草豆蔻20克,肉豆蔻20克,丁香5克,小茴香35克,白芷5克,良姜30克,八角20克,桂皮25克,山楂片(成熟鮮山楂切片晾乾),香葉35 克,甘草10克,草果25克,陳皮15克,上等紅麴公尺150克。b.生抽200克,雀巢美極鮮醬油50克,蠔油200克,冰糖1500克,鹽750克,味精350克,料酒500克。

c.雞架骨1500克,豬大骨1500克,清水25斤。d.生薑片150克,生蔥100克,香菜、香芹、青椒、洋蔥各50克。 e.色拉油100克。

製作:1、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製七成熱時放入d料小火煸炒30分鐘至出香,放入c料大火燒開後小火熬20分鐘,取出d料。2、將a料用紗布包起製成料包,放入步驟一熬後的湯中小火再熬2小時,用笊籬撈出料包、雞架骨、豬大骨,放入b料調味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口味鹹中微甜。

適用範圍:可以用來滷製鴨頭、鴨脖子、豬蹄、豬肚、乳鴿、兔子頭等。

李廚滷水

原料:a.湯骨15斤,火腿骨10斤,豬爪5斤,雞爪3斤,老母雞3只,鳳爪3斤,肉皮3斤,(可放水120斤)吊湯中可放陳皮絲50克。b.干貝、蝦公尺各 1000克。

c.八角185克,蘋果185克,花椒100克,小茴香40克,桂皮185克,沙薑150克,白胡椒粒120克,甘草80克,陳皮135克,羅漢果2只,丁香60克,當歸60克,香葉40克,南薑500克。d.生抽2400克,魚露1100克,冰糖3斤,玫瑰露酒1000克,味精2000克,鹽5000克,雞精2000克,廣東公尺酒500克。

e.①蒜泥油:蔥2斤,蒜泥3斤,洋蔥片1斤。②蔬菜包:香蔥、生薑、西芹、胡蘿蔔、洋蔥、南薑片。

製作:將a吊湯二天後,撈出成高湯,放b和c在小火上熬出香味,將 d調味,放e(1)(2)即好

製作:不能滷豆製品和腥味較重的東西,如大腸,滷水豆腐,可另設滷水桶(如白滷水或分開滷)經常清理,保持乾淨,做到缺味加味,缺油可加蒜油。

張廚滷水

湯料:老母雞2只(重約3000克),老鴨1只(重約2000克), 豬肘子1個(重約1500千克),牛骨(重約2000克),蛤蚧4個,五花肉1000克。

香料:香芋100克,香草50克,檳榔片50克,蓽撥50克,草果50克,八角75克,花椒30克,桂皮150克,草豆蔻50克,丁香10克,良姜50克,肉豆蔻50克,白芷30克,大茴香75克,香葉30克,桂花30克,枝支300克單放。

原料:大蔥1000克,姜500克,香菜400克,西芹500克,去皮鮮南姜1500克,胡蘿蔔500克,乾蔥500克,洋蔥300克,蒜瓣1000克,青紅椒各30克。

調料:南乳汁500克,泰國魚露1000克,李錦記生抽2500克,李錦記蠔油600,李錦記海鮮醬480克,玫瑰露酒500克,香油2000克,色拉油500克,紹興黃酒2250克,廣東公尺酒500克,花雕酒500克,蘋果醋500克,冰糖2500克,鹽1000克。

製作:1、把老母雞、老鴨、肘子、五花肉、牛骨加水25千克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煮至5小時成清湯,撈出原料後放入大蔥、姜、香菜、西芹、鮮南姜、蛤蚧;另起鍋把南乳汁、蠔油、海鮮醬小火煸炒10分鐘,倒入湯桶內煮出味後撈出蔥、薑用細布過濾取汁。2、枝支洗淨,單獨放乙個包;其餘香料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鐘,取出用水洗淨,放入乾鍋中煸幹水分,用料包包上放入湯桶中,再放入生抽、冰糖、魚露、黃酒、花雕酒、玫瑰露酒。

3、鍋裡放入香油、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胡蘿蔔、鮮南姜、香菜、蒜瓣、洋蔥、乾蔥製成料油後晾涼放入滷桶內。4、把青紅椒、蒜切成小粒,用水泡2分鐘,擠乾水分後放入一盛器內放入蘋果醋、玫瑰露酒、冰糖少許一些涼白開、製成滷水汁跟成品上桌。

白滷水原料:a清水25000克,豬脊椎骨5000克,老母雞2000克,棒子骨5000克,b甘草35克,香葉10克,桂皮20克,草果6.5克,陳皮10克,沙薑片10克,大料5克,花椒5克,白胡椒15克。

c.冰糖200克,精鹽1000克,味精25克,花雕酒500克,白醬油50克,瑤柱10克

製作:將豬脊椎骨,老母雞,棒子骨一同放入冷水鍋中,燒開撇去浮末。撈出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改用小火煮3個小時,撈出原料,留湯汁。

2)將b料用紗布包好,放進乾淨水盆中洗乾淨,燒開鍋以後,把c料加入煮開鍋即成。

特點:色澤淺黃,口感鹹鮮微甜。

應用:適合滷製乳鴿、腸頭、鳳爪、雞肘骨

淮南牛肉湯配方,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其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久經熬製而成。淮南牛肉湯選用新鮮牛肉加以熬製,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其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令人百吃不厭。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

煮牛肉湯用的是些什麼香料,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

用料牛肉500克 蔥2根蒜5瓣 姜2片洋蔥2個 黃油3.5大勺 五香滷包1個 辣椒2個 水1800ml 胡蘿蔔1根 辣豆瓣醬1大勺 醬油200ml 步驟1.準備好牛肉。2.牛肉切塊。3.蔥切段,薑蒜切片。4.洋蔥切片,黃油備好。5.滷肉包可以自己配,也可以買現成的。包含肉蔻 良姜 花椒 大料 香葉 ...

怎麼熬牛肉湯好吃,怎樣燉牛肉湯又爛又好吃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1 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 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 芹菜去根洗淨 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 為提香保色 2 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