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可以帶處方藥嗎,出國帶藥有規定嗎?

2022-01-09 05:57:58 字數 5676 閱讀 8471

1樓:佴小璐

鑑於入關的麻煩程度,藥品還是不要帶的好。

我出國留學帶了很多平時的常用藥,直接入海關的時候就把箱子扣下了,讓我開啟箱子,把裡面的藥都是治什麼病的都要告訴檢查人員,特別是一些藥片,他們會懷疑是毒品,如果語言不通表達不好的話,很麻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同時帶著處方和藥盒包括說明書.還有不能超過自身使用的分量.出國幾天帶幾天的藥.可以多一點但不能太過.

3樓:趣皮士

可以帶處方藥,但是只能帶本人服用的劑量,還需要附帶醫院或者醫生的診斷的病情說明和處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僅供自用的醫院證明是可以的,一般須託運。

出國帶藥有規定嗎?

5樓:小胖依

1、出國是可以帶藥品的,但是有要求和限制。

實際上,很多國家對藥品都有嚴格規定,基本上所有國家都不允許帶含有麻醉劑、安非太明、巴比土酸鹽、鎮靜劑、生長激素、蛋白合成和雄激素類固醇及紅細胞生成素(簡稱epo)等禁止物質的產品。

2、紐西蘭:藥品最好原封未動。

紐西蘭對藥物管理相當嚴格。據在紐西蘭留學的林小姐介紹,攜帶藥物入境首先需要具備西醫處方方,書面證明病人需要服用該藥品來**疾病或維持生命;藥品仍然存放在原來的包裝內(最好還是原封未動)。

3、澳大利亞:最多能帶三個月藥量。在澳大利亞,一些感冒類的膠囊藥物是不能攜帶入境的。

例如:白加黑、康泰克,因為裡面含有可提取製造軟性毒品的「鹽酸偽麻黃鹼」。另外,可帶進澳大利亞的最高數量為可供3個月使用的藥品,藥品應存放在原配發或提供的容器內。

4、美國:動物成分中藥會被扣。

正在美國加州留學的葉同學表示,一般來說,感冒藥或者是日常用藥都可以帶一些,但是劑量不能太多,並且,西藥最好裝在原來的瓶子中,且有中英文的說明書或者藥品成分說明,處方藥還需要出示醫生的處方。

5、歐洲:常用藥不過量一般能順利通關。

曾在英國留學的鄢同學表示,英國並沒有太限制藥品,常備的藥品一般都能通關,而且中醫在英國十分受追捧,即使不從國內帶中藥材,在英國也都買得到。

在義大利學習外牆設計的林同學也表示,如果帶的常備藥物量不大,一般不會被查,止咳糖漿一類的液體藥物用託運也能順利通關。

6、建議:出國前先了解各國藥品規定。

所攜帶藥品最好備齊英文說明書、購藥發票、醫生處方等資料,以避免入境時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6樓:優質回答達人璇

回答個人攜帶藥品出境有何相關規定

1.根據現行規定,對個人攜帶出境的一般藥品,海關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驗放,攜帶出境物品超出海關規定的限值、限量或其它限制規定範圍的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

2.有關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及限制進出境物品表(請查閱海關總署第43號令);

關於所述藥品是否屬於精神藥品,請直接諮詢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帶更多5條

7樓:藏正學英秀

麻醉類、精神類和興奮劑類藥物,因含有咖啡因、安鈉咖、去氧麻黃鹼等成分屬於國際上的管控藥品嚴禁非法持有運輸銷售

❶西藥:複方甘草片、日夜百服寧、白加黑、複方氨酚苯海拉明片、感冒口服液、鈣片、鼻炎膏、新康泰克、止咳糖漿、複方川貝止咳糖漿、急支糖漿、士的寧、跌打萬花油、風濕關節炎片、骨刺膠囊、壯骨膏...。

❷中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旅客攜帶和個人郵寄中藥材、中成藥出境的管理規定》,旅客攜帶中藥材、中成藥出境,前往港澳地區的,總值限人民幣一百五十元,前往國外的,限人民幣三百元。

除了有限值規定外,中藥材還涉及到藥用成分,在我國,麝香、虎骨、犀牛角等(包括含有上述成分的藥品)是禁止出境!

攜藥品出入境須知:

第一招:提前了解

各國對藥品入境的要求各有不同,小夥伴可提前向目的國或地區的駐華大使館等相關部門了解情況。

第二招:有備無患

備齊所攜帶藥品的藥品說明書、購藥發票、醫生處方等。

第三招:原包裝、不超量

將藥品儲存在原包裝內攜帶;不要攜帶明顯超過個人需求量的藥品。

第四招:記得申報

在目的國或地區入境時,請務必向當地海關申報所攜帶的藥品和相關產品。

擴充套件閱讀

無論是出遊東南亞國家,還是澳大利亞、歐美等大部分國家,入境海關都會對藥品進行檢查。大部分國家都允許遊客隨身帶進有限數量的藥品,但須符合某些條件。如澳大利亞、紐西蘭不允許遊客攜帶中藥材,西藥也要根據逗留時間,計算好劑量。

如確實要多帶的,需出示醫生處方,並應與處方相符。

注意藥品標籤和說明要完整

美國、加拿大等國入境時,對藥品的標誌要求尤為嚴格。加拿大入境檢查要求遊客攜帶的藥品必須帶有原始的標籤及使用說明,以及開藥的處方。

注意禁止攜帶的藥品

大部分國家海關都會明確列出受管制的藥品,遊客出遊該國之前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和麻煩。如果帶有特別的藥品或是含有麻醉品的藥品,務必帶上醫生的處方和說明你必須服用此種藥品的證明書(信)。

疫苗接種

無論做短暫旅遊還是長期旅遊,都應在出發前兩周到當地衛生保健中心諮詢,接種疫苗。比如,去南亞、東南亞等衛生條件相對落後的地區,有必要口服霍亂疫苗,還要帶抗瘧藥;去非洲,要接種黃熱病疫苗、登革熱疫苗,口服霍亂疫苗,帶抗瘧藥;去澳大利亞、歐美等發達國家,要接種麻疹疫苗。

8樓:

帶藥有嚴格的規定,機場檢測裝置很靈.不需要開啟行李就能發現你帶的藥.如果你是糖尿病客人,需要帶藥,就需要醫生的英文處方.

隨身盡量不要帶膠囊,一般的藥行李都可以託運.總量很大的藥,有處方或醫生證明可以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國內帶出少量個人服用藥物的時候沒什麼關係,中國海關一般都不會管。

但是如果帶的量大,到達入境國海關安檢的時候也許會被詢問,如果口語流利,解釋一下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他們是要檢查藥的質量,看有沒有一定性的危害,確認藥物沒問題才可以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任何西藥都可以帶。

2、中成藥也可以帶。但必須是新包裝沒有開啟過。(新包裝裡面應有英文名稱及相關介紹)

3、雙黃連、藿香正氣水等液體藥品,只能進行託運。

4、建議液體的藥品不要帶太多,原則上單件不超過100毫公升,總量不超過1000毫公升。

5、總之,帶藥品最好是包裝完好的(瓶裝、盒裝都行)且不要帶太多

出國能帶藥品嗎?

12樓:假面

首先明確幾個原則,這對所有要帶入國外的藥品都是適用的:

1. 帶了藥品在入關時最好申報,這樣就算被查出違禁品也頂多是沒收。誠信最重要。

2. 中藥 / 中成藥盡量少帶,由於很多中藥 / 中成藥其中的成分並沒有完全查明,再加上美國人也不熟悉中藥,容易被當成違禁品。

3. 所有藥都將包裝盒和說明書儲存好,處方藥最好能帶上處方和病歷,方便查驗。

以下是日常常用的可以帶的藥,括號裡是適應症:

處方藥(均為抗生素,用於細菌感染)

阿莫西林膠囊

羅紅黴素分散片(上呼吸道感染,表現為咳嗽等)

頭孢拉定膠囊

諾氟沙星膠囊(腸道感染,表現為拉肚子)

插一句,盡量不要自己隨意吃抗生素,尤其是感冒,大部分感冒都不是細菌**染引起的。

otc(非處方藥)

阿司匹林(腸溶)片 (解熱鎮痛,抗血小板凝集)

布洛芬緩釋膠囊(商品名芬必得,解熱鎮痛抗炎,可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牙痛等)

對乙醯氨基酚片(解熱鎮痛抗炎,可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牙痛等)

風油精、清涼油。

創可貼維生素 c(感冒時吃一吃可獲得一些心裡安慰)-

維生素 b2(口腔潰瘍時和 vc 一起吃,誰用誰知道)

多潘立酮片(商品名嗎丁啉,用於消化不良,吃貨必備)

鹽酸小檗鹼片 (不要買複方黃連素片,用於拉肚子)

另外,提醒大家,還有一些大家熟悉的常用的藥是不能帶的:

泰諾、白加黑等感冒藥(含有偽麻黃鹼)

牛黃解毒丸(含有動物成分牛黃)

雲南白藥(配方保密,無法出示配方)

京萬紅軟膏(含有罌粟殼)

13樓:動物知識講堂

分藥品型別的,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下面的幾類可以

1. 消化吸收方面的藥品

弗派酸,黃連素,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霍香正氣丸。胃不好的同志,可以多帶一些養胃沖劑。因為,在美國學習及生活比較緊張,他們很少喝白開水熱水等,可能會加重胃的不適。

2. 呼吸系統的藥品

上感的常用藥及各類抗生素,如感冒沖劑,黃連口服液,頭孢片。普通退燒藥(如泰諾,白加黑)。

3. 外傷的藥品

膏藥貼在肩膀疼痛時使用,正紅花油扭傷時可用。

4. 抗過敏藥

息斯敏,樸爾敏等

5. 抗真菌藥

達克寧, 還有一些治**瘙癢的中成藥膏。

此外建議在洗衣時將襪子另外洗。否則感染上了黴菌,可就麻煩了。即使要一起洗,一定要洗後立即烘乾。

6. 計生藥品

已婚的出國帶的物品有緊急避孕藥,以免在不想要孩子時用上。這類藥品也屬於處方藥。開一次這個藥,還要看急診。

藥費,急診**費,給醫生的費用,沒有買保險的話,大概要接近200刀了。別的藥物清單中提到這條很少。再帶一些早孕測試條,一般保質期有兩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帶。指的通常是常備藥,而非處方藥。

裝行李的時候,記得把所帶每款藥帶上1-2張說明書,其他包裝可以拆掉。

買藥的時候盡量買帶中英文說明書的。

別太多,也用不上很多,不容易病的,藥也有保質期。

如果你的語言足夠正確的向醫生表達你的身體情況,那來美國後當地藥店也是可以買到。

15樓:拉練拉到鳥

基本上都可以,只要不是有毒的,不是會成癮的,如嗎啡什麼的。基本都可以。但是目前,由於那個恐怖事件,最好託運,不要放在隨身行李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只要不是毒藥

出國帶藥品有什麼限制嗎?

17樓:小魚慢慢

可以帶一些常用非處方藥品,如:止痛、感冒、消炎類藥,以及創可貼、碘伏、體溫計等,每種不必多帶。請不要帶散制中草藥,避免液體藥品,避免藥品成分含有麻黃鹼、嗎啡、士的寧、多潘立酮等成分。

報道過在國外入境時含有違禁成分的家常用藥有:咳喘寧、咳速停、克咳、複方甘草片、腸胃寧、嗎丁啉、小兒止瀉靈、白加黑、川貝枇杷膏、急支糖漿、康泰克、感冒膠囊、鼻炎片、大活絡丸、雙黃連口服液、解熱止痛散、阿莫西林膠囊等。

出國可以帶藥嗎

18樓:優質回答達人璇

回答個人攜帶藥品出境有何相關規定

1.根據現行規定,對個人攜帶出境的一般藥品,海關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驗放,攜帶出境物品超出海關規定的限值、限量或其它限制規定範圍的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

2.有關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及限制進出境物品表(請查閱海關總署第43號令);

關於所述藥品是否屬於精神藥品,請直接諮詢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帶更多5條

出國可以帶寵物嗎,出國可以帶寵物嗎

符合運輸條件的寵物可以。相關規定如下 1 請您在航班起飛前24小時 含 以前,向我們指定的直屬售票部門提出小動物運輸申請,因託運小動物對機型有一定的要求,對於您提出攜帶小動物旅行的需求,須經我們同意並安排妥當後方可收運。辦理申請手續時無需攜帶小動物及檢疫證明。2 處於懷孕狀態或在48小時之內剛分娩的...

現在能出國嗎 現在可以出國旅遊嗎?

2022允許什麼人出境 你好!這個不確定,如果2022年世界各國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那麼回國後就不需要隔離了,不過從當前疫情分布情況來看,不容樂觀,因此到時候很可能還需要隔離。2022年歐美疫情不隔離 你好!這個不確定,如果2022年世界各國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那麼回國後就不需要隔離了,不過從當前疫...

想出國旅遊,普通人可以去嗎,現在可以出國旅遊嗎?

普通人當然可以了,看你是想自己去玩,還是跟團,如果語言不好的話,建議跟團出去,也比較安全。參團,根據旅行社的要求,提供個人財產證明就可以。現在可以出國旅遊嗎?可以出國。目前的情況是,只要你資料齊全,目的國讓你進入,中國海關不會攔你的。但一旦出國,就很難回國。有的國家機票難買,還有就是回國的時候有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