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牛肉湯,怎麼熬牛肉湯?

2022-05-07 15:49:00 字數 5911 閱讀 7903

1樓:常州

介紹西餐中使用牛肉製作的著明的羅宋湯:1、取1根胡蘿蔔、2瓣白菜梗、青紅椒各乙個、大番茄乙個,把以上原料切成小丁。取牛里脊半斤也切成丁狀,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一下。

2、把湯鍋燒熱,放入少許黃油或色拉油,倒入以上的雜蔬菜丁煸炒變色後倒入少許高湯或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燜煮10分鐘,倒入牛肉丁煮開後,加入100g番茄沙司(超市有售)或番茄醬攪勻煮開,放入少許鹽、白糖、雞粉或味精,淋上少許水澱粉(使湯汁有點稠濃)燒開即可。這種羅宋湯的味道不要太好啊!男女老幼人人喜歡!

如果吃了稱道,網上告知一下!

2樓:花戀蝶

【原料】 牛肉湯水1500毫公升,牛臀尖250克(或牛頸肉),大蔥30克,大蒜2瓣,豆油40克,蘑菇4朵,辣大醬8克,醬油30克,精鹽15克,料酒15克,黑胡椒粉2.5克,芝麻油8克。

【製作過程】 1、先製出牛肉湯汁:把45克醬油和16克芝麻油倒入瓷盆中,再加入8克大醬和4克辣椒油,接著放入10克大蒜泥茸,3克鹽和24克,再加入1200毫公升清水,攪拌均勻,製成牛肉湯汁 2、再把牛臀尖洗淨,去筋膜,切小丁;大蔥去皮,洗淨,切成5釐公尺長的條,然後,再直著切;大蒜去皮,拍碎末;待用 3、旺火燒熱炒鍋,放入豆油,燒五成熱時,放入牛肉丁,炒至峪一黃褐色,加上大蔥、生薑末、水發蘑菇末,翻炒2分鐘,再加入辣大醬,製好的牛肉湯汁料,醬油以及精鹽、料酒,燒開後攪拌均勻,改小火,煨燜10分鐘,調好口味,放黑胡椒粉。倒入芝麻油,稍攪,即可出鍋,分倒在每個小碗裡,把牛肉丁和湯料盛均勻。

3樓:譚老師助理

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兩斤,花椒,大料5克,製成調味袋,蔥段,薑塊25克,精鹽,味精,麻油,黃酒,香菜末各適量。

教您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牛肉湯才好吃

①牛肉洗淨,切成方塊。

②鍋內倒入開水,把牛肉整塊入鍋,燒開撇去浮沫,加入花椒大料袋、蔥薑、黃酒,蓋上鍋蓋,慢火加鹽燉1小時後,再放其他調味燉2.5小時即酥爛。揀出蔥、姜、花椒大料袋,加味精、麻油,出鍋,撒上香菜末即可。

4樓:夢郎哥

1、牛肉焯水,蔥切段,薑切片 2、牛肉和薑蔥放進砂鍋,燉到軟爛3、洋蔥西紅柿切塊,白菜切段 4、牛肉湯放一點鹽備用 5、少許油炒軟白菜,西紅柿,洋蔥 6、倒入牛肉湯燉一會,調味:鹽,胡椒粉(多放點暖和)7、撒上蒜苗或者香蔥,放點雞精香油提味即可 8、最重要的是趁熱喝

5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怎麼熬牛肉湯?

6樓:憶回首一笑

熬牛肉湯的步驟如下:

原料:生牛肉半斤,牛骨棒,牛油半碗蔥、姜、蒜少許,辣椒4個

1、首先準備好的牛肉放到冷水裡面,給他泡兩個小時,把牛肉裡面的血水泡出來。

2、再將牛肉下到鍋裡面用冷水全部浸泡,然後大火燒開。鍋開之後上面會有很多的沫沫,我們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

3、再放入切好的蔥薑蒜和辣椒,作為煮肉的料包,將它放在乙個紗布裡包住。

4、放入準備好的料包到鍋裡去,小火慢燉兩個小時之後再撈出牛肉,教牛肉湯上面的油撇一下。

5、然後再倒入之前泡出來的血水,倒在鍋裡面之後再用大火燒開撇去上面的浮沫,這樣好喝的牛肉湯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做牛肉湯一定要事先煮一次去掉血水,不然血水的味道就會影響到湯的香濃和口感。熬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摻少了,中途想再加的話記得一定要加燒開的滾水。

7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8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湯[原料]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制法]

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

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9樓:亮哥呼呼呼

要用牛大骨,時間熬得久了自然醇香!棒子骨,記得哦!熬製三個小時左右,一次性把水加夠,中途不要加水!小火

怎麼自製最簡單牛肉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京菜

牛肉湯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兩斤,花椒,大料5克,製成調味袋,蔥段,薑塊25克,精鹽,味精,麻油,黃酒,香菜末各適量。

教您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牛肉湯①牛肉洗淨,切成方塊。

②鍋內倒入開水,把牛肉整塊入鍋,燒開撇去浮沫,加入花椒大料袋、蔥薑、黃酒,蓋上鍋蓋,慢火加鹽燉1小時後,再放其他調味燉2.5小時即酥爛。揀出蔥、姜、花椒大料袋,加味精、麻油,出鍋,撒上香菜末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簡單呀,所謂笨鳥先飛知道什麼意思嗎!!教你個簡單的吧,牛骨頭買回來,如果家裡有煤爐子的話更好沒有就用電鍋鼎好時間,煮隨便煮到什麼時候,這樣你就可以隨時吃到好吃又營養的牛肉湯了

12樓:青春永不倦

準備原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越簡單越好味---西紅柿牛肉湯

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越簡單越好味---西紅柿牛肉湯

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越簡單越好味---西紅柿牛肉湯

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越簡單越好味---西紅柿牛肉湯

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牛梅肉切片,入油炒一下放入水、生蔥煮沸加鹽即可,又簡單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腱子(這種煮起來比較好吃)、姜、蝦油(魚露)、當歸、黨參、醬油、白蘿蔔

步驟:1、牛腱子切3*5 cm厚片,放入滾水中,去掉浮沫。蘿蔔切片2、加入兩勺蝦油、半勺醬油、適量薑塊、當歸、黨參。

3、燉至牛肉熟後,加入白蘿蔔,熬煮二十分鐘後即可。附照是未加蘿蔔的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都太複雜了酒店裡的做法,準備材料:牛肉,薑絲,胡椒粉,蔥花,

我經常自己做,把牛肉切成片片,放在小碗裡打個雞蛋清放點油鹽和生粉(生粉別放太多了)然後攪拌勻稱

鍋裡放多點油火燒大點,把牛肉放在鍋裡過鍋15秒撈起來,洗乾淨鍋放入清水燒開,放入牛肉和薑絲煮熟下碗,然後把胡椒粉和蔥花辣椒粉放在上面,最後洗乾淨鍋,到點油鍋裡好了澆在上面,這時一碗金黃黃又可口的牛肉湯就做好了.這是最單不過的方法,樓主自己決定吧.

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洗淨,泡出血水

2.蔥薑切好

3.枸杞大料黃芪

4.牛肉放水燒開

5.去除浮沫

6.加入調料,蓋上鍋蓋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

7.蔥切末

8.香菜切碎

9.將切好的蔥和香菜放入碗中,加適量鹽

10.將熬好的牛肉湯盛入碗中

17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蕩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18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9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20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牛肉1500g

調料食鹽

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香菜

適量黃芪

適量牛肉湯的做法

1.牛肉洗淨,泡出血水

2.蔥薑切好

3.枸杞大料黃芪

4.牛肉放水燒開

5.去除浮沫

6.加入調料,蓋上鍋蓋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

7.蔥切末

8.香菜切碎

9.將切好的蔥和香菜放入碗中,加適量鹽

10.將熬好的牛肉湯盛入碗中

21樓:芊哥

用料牛肉

相剋宜搭

200克鹽適量

油適量生粉適量

胡椒粉少許

生薑適量

蠔油1勺

白蘿蔔半根

做法1/19 牛肉清洗乾淨,蘿蔔削皮

2/19 牛肉順紋路切薄片

3/19 蘿蔔切絲

4/19 姜切絲

5/19 裝盤備用

6/19 牛肉用碗裝加蠔油

7/19 加生粉

8/19 加薑絲

9/19 加一勺料酒

10/19 食用油

11/19 用手抓均勻,醃製15分鐘

12/19 熱油鍋,放蘿蔔炒軟

13/19 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十分鐘

14/19 加入牛肉片,用筷子撥散

15/19 加胡椒粉,煮十分鐘

16/19 加鹽調味,即可

17/19 一道美味的牛肉湯就做好了

牛肉湯怎樣做好喝?牛肉湯的做法和配料?

22樓:小嫣老師

熬制時把水一次性加夠,不要中途添水,加水了湯就不鮮美了。一定要用最小火熬,肉的角質會完全熬出來,湯才會好喝。

牛肉湯做法

主料:牛腩500克

輔料:胡蘿蔔2根,老抽1勺,黃酒1勺,蠔油1勺,冰糖5顆,味精1茶勺,五香粉1茶勺,蔥花1碟,香菜1把,大蒜2顆,姜1塊,八角2顆,桂皮1塊,香葉1把,紅辣椒1只,生抽2勺

1、牛腩用冷水焯水,焯出浮沫和血水

2、將牛腩用自來水沖洗乾淨

3、胡蘿蔔、香菜清洗乾淨;其他輔料用紗布包包起來4、牛腩放砂鍋裡,加入足夠的開水,放入輔料包,加入所有調料,大火燒開5、大火燒開後,加入滾刀切的胡蘿蔔,小火慢燉一小時半以上6、一小時半後,砂鍋就燉好了,起鍋

7、撒入蔥花和香菜,就可以吃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牛肉最好喝,清燉牛肉湯的調料:豆瓣、醬油、麻油、糖、雞粉和鹽等。

煮沸後撈起,過一遍涼水,攤涼。

不燙手後,用刀切成小塊。

煮鍋內放適量清水,加入生薑、八角、桂皮、幹山楂、料酒、醬油、煮沸。

倒入切好的牛肉塊,再次煮沸後,加蓋,轉小火燜燉3-6個小時。用壓力鍋燉2個小時就夠了。

燉爛了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怎麼做牛肉湯比較好吃?

24樓:壤駟秀英六奕

教你一招蕃茄牛肉湯,又清爽又可口還美容。

把蕃茄切成約麻將大小的塊,備用。

牛肉切成二分之一麻將大小的塊,開水中燙煮半分鐘去血水,撈起來備用。

(兩者比例看你自己口味了,如果喜歡酸甜一點番茄就多一點。喜歡吃肉,牛肉就多一點)

薑切片,約三到四片即可,放在盤裡待用。

鹽、雞精、十三香少許備用

開始做菜了:

1、鍋燒熱,加半兩花生油灸鍋;

2、放入牛肉炒香,加入薑片,少許鹽,炒至牛肉變色;

3、加入開水(一定要開水,冷水一下去把肉一激就變老了);

4、中火燉牛肉至粑軟;

5、加入蕃茄,待湯變紅,再加入鹽、味精、十三香進行調味即可

25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26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蕩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番茄土豆洋蔥牛肉湯怎麼做,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牛肉 土豆 洋蔥 番茄1.把買回來的牛肉飛水 2.把牛肉,洋蔥,番茄切丁備用 3.把洋蔥放鍋炒香,然後放下番茄炒出紅油,最後把飛過水的牛肉和土豆一同放進鍋裡 4.加沒過食材的熱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煮二十分鐘5.起鍋前加鹽,生抽,煮幾分鐘就可以開吃了 牛肉洗淨後切塊,水沸後放入鍋中2 3分鐘去腥土...

牛肉湯怎麼做的又白又濃,牛肉湯怎麼熬又濃又白

準備材料 牛肉 冬瓜 清水 姜 黃酒 鹽 雞粉 牛奶 胡蘿蔔一 倒入牛肉,清水煮沸。二 加黃酒,牛肉去腥去血沫。三 放入姜和羊肉,加1.5公升水,中火煮30分鐘。四 放入冬瓜,小火煮10分鐘。五 在放入一點胡蘿蔔。六 最後加入牛奶,鹽再次把湯燒開即可。七 煮開後盛出即可食用。牛肉不但可以用來炒著吃,...

怎麼熬牛肉湯好吃,怎樣燉牛肉湯又爛又好吃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1 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 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 芹菜去根洗淨 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 為提香保色 2 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