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熬牛肉湯好吃,怎樣燉牛肉湯又爛又好吃

2023-02-16 19:55:02 字數 5827 閱讀 4645

1樓:saber後宮_吐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

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色,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術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怎樣燉牛肉湯又爛又好吃

2樓:hermes瑩

選取牛肉時可以選擇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位置的肉類,這些部位的牛肉口感好也易煮爛。

02一小撮茶葉。

燉牛肉的時候,將一小撮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中與肉一起燉煮,這樣牛肉很快就能燉熟燉爛,而不會影響它的味道。

03放山楂。

山楂為消食常用的食品,尤其是消化油膩肉積功效顯著,山楂中有機酸含量高,可以嫩化牛肉纖維,從而使其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山楂的量不要過多。

04先不放鹽。

煮任何肉類都不能先放鹽,只要先放鹽了就燉不爛了,特別是牛肉。燉牛肉的時候加一罐啤酒和甜麵醬,味道會更好,容易入味,而且爛得也快。

05放少許醋。

部是酸性物質可以軟化牛肉的纖維,從而使牛肉容易燉爛。

06炊具選擇。

盡量選擇砂鍋,高壓鍋之類的炊具。它可以使鍋內的食物和湯汁長時間地保持在微微沸騰的狀態,由於火小,時間又長,最後可以使肉爛,湯汁鮮美,別具風味。

可以參考一下。

3樓:最愛小童鞋

燉牛肉時,如何又快又爛?記住這個訣竅,燉的牛肉嫩滑軟爛。

4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美食:瓦溝牛肉燉蘿蔔,最適合在冬天邊燉邊吃,聞著都流口水-超清。

5樓:團長波塞冬

這樣的話最好用高壓鍋,高壓鍋因為它的溫度高,所以比較煮起來比較快,要節約節約電費,節約燃料,而且他可以把肉煮爛。

6樓:耳冬三點瓦

怎樣對牛肉湯又爛又好吃?燉牛肉湯的話,嗯,你將那個牛肉切塊,然後鍋中那個油燒熱啊。到了那個蔥薑蒜爆香姜牛肉也倒進去爆炒一下。

最後加入那個適量的水,然後再加一種中藥山楂放在裡頭。嗯,燉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那樣又爛又好吃。

7樓:網友

燉牛肉湯又爛又好吃。首先將鮮牛肉進行用開水焯一下,然後倒入陶罐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就可以了。在燉的時候放點醋。牛肉又爛又好吃。

8樓:生活**解惑

對牛肉湯又爛又好吃的話,可以把牛肉先給她用澱粉淹醃製一下,然後再來煎一下,這樣的話,燉出來牛肉湯,我覺得最辣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汆燙,用茶葉;2.紅酒,蜂蜜可使肉質更軟;3.可以加一些山楂烹飪;4.黃豆番茄為輔料;5.加些啤酒效果好;6.使用高壓鍋。

10樓:網友

首先到超市買二斤牛腩肉,用刀切成小塊焯水然後放入高壓鍋中放入調料,鹽高壓鍋壓十五分鐘,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湯又爛又好吃。

11樓:以賢惠

把忙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把油燒開放入佐料炒香,放′牛肉翻炒,加入三粒山楂,有除羶易爛的作用。大火燒開,改小火燉上2小時邵可。

12樓:易諾千金

牛肉想要燉的又爛又好吃,首先一定要控制好火候要慢燉。

13樓:況含苼

燉牛肉湯又辣又好吃的話,應該是放到那個砂鍋裡面去燉煮。

1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燉牛肉湯,首先牛肉要用砂煲,慢慢的燉燉乙個小時以上,又爛又好吃。

15樓:網友

你好,如果你想那個牛肉燉的爛一點的話,你可以在燉鍋裡面燉,然後下一點你喜歡吃的東西,囤起來的牛肉就很軟的。

16樓:網友

放高壓鍋,悶悶的,又快又爛,放上蔥薑蒜,上一些料門出來又香又爛。

17樓:互信互助互愛

用料牛五花 800g

蔥 姜 適量。

料酒 20ml

鹽 1勺。胡椒粉 2g

香菜 適量。

做法步驟。10分鐘快手菜原味牛肉湯,做飯不發愁。

1、牛五花切成方塊。

10分鐘快手菜原味牛肉湯,做飯不發愁。

2、冷水下鍋,放入薑片,料酒焯水,鍋開後撇去浮沫撈出10分鐘快手菜原味牛肉湯,做飯不發愁。

3、焯好水的牛肉重新下入熱水砂鍋中,放入薑片,蔥段,燉九十分鐘10分鐘快手菜原味牛肉湯,做飯不發愁。

4、時間到,放入鹽和胡椒粉調個味就可以了。

10分鐘快手菜原味牛肉湯,做飯不發愁。

5、最後撒上一把香菜,原味牛肉湯就好啦!

好吃的牛肉湯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800克、西紅柿2個、洋蔥半個。

輔料:鹽適量、食用油適量、大蔥半根、老薑1塊、大料2個、桂皮1小塊、香葉2片、山楂片6[片、乾辣椒3個、生抽2勺、蠔油2毫公升。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牛肉切成稍微大點的塊。

2、西紅柿清洗乾淨,切成大塊。稍大點沒關係的哈,燉熟就爛了。

3、準備燉肉所用到的調料。大蔥去皮洗淨切成段,老薑切厚片。

4、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牛肉塊涼水下鍋,鍋開後就會看到牛肉表面浮著一層血沫子,用勺子把血沫撇出,保持鍋內的水滾開狀態,把牛肉叢中間滾開的地方撈出來,這樣有點血沫也會留在鍋中了。

5、把鍋刷洗乾淨,燒熱,放少許的食用油,把蔥段、薑片、香葉、大料、乾辣椒、山楂片、桂皮放在鍋裡,炒出調料的香味。然後把洋蔥切成絲放進鍋裡煸炒出香味,洋蔥和牛肉是絕配,味道非常好。再把西紅柿塊放進去翻炒。

6、西紅柿煸炒出汁水,把牛肉塊加進去,翻炒均勻。

7、加入2勺生抽,1勺耗油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清水。先不要加鹽,肉塊遇到鹽分蛋白質很快凝固,不僅難以進味,肉質還容易變硬。

8、裝入電壓力鍋,調到「牛肉」一檔,如果沒有這一檔,可以調其他檔位,時間大約是25分鐘就好了。

9、時間到了,壓力鍋釋放完壓力,開啟蓋子,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鹽。這一鍋濃濃的牛肉湯就做好了。冬天外面冷颼颼,凍得僵硬,回來暖呼呼喝上一大碗,立刻渾身暖和了。

10、牛肉湯成品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蔥,輔料:黃油,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做法1、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塊;

3、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水開後煮1~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煸香;

7、加入切滾刀的土豆塊一同翻炒;

8、把土豆表面炒熟以後加入蔥白和薑片。

9、炒香以後加入去了皮的番茄(如何快速去番茄皮請點這裡)10、把番茄炒出濃濃的茄汁後加入番茄醬;

11、炒均勻後加入一片香葉倒入熱水加入牛肉塊;

12、燒開以後轉入砂鍋小火慢慢燉煮2個小時,出鍋時加入鹽和雞精。

20樓:網友

好吃的牛肉湯,做法一定要就是特別的好做,這樣的話才可以具體的做法,一定要有一定的好的質量。

21樓:北九

好吃的牛肉湯,做法選擇上好的牛肉,然後就開始做的話,也必須要做的好才可以。

22樓:筱筱夢圓

好吃的牛肉湯,要做的話,主要是把那個牛肉燉的軟軟的,還有放高湯,這樣味道非常好一些。

23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蕩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24樓:網友

好吃的牛肉湯,怎麼做?我覺得牛肉洗乾淨了,切成片,然後擱鍋裡燉燉爛爛,以後可以下點土豆絲,這樣的湯非常。

25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怎樣煮牛肉湯最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黃芹,香菜,生薑,蔥,味精,食鹽以及牛肉,先把牛肉清洗乾淨浸泡一下,血水去除,然後再把蔥薑切好,枸杞大料以及黃芩準備好,把牛肉放到水裡面煮開浮沫撇掉,再加入一些調料,蓋上鍋蓋用小火煮兩個小時,蔥切末,把蔥,香菜放到碗中,再加入適量的鹽,牛肉熬煮好以後,盛到碗中就可以喝了。

牛肉湯的營養價值。

喝一些牛肉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讓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對於生長發育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還可以起到補血效果,在寒冷的冬季來吃就非常的適合一些。

牛肉湯還可以達到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滋養脾胃作用,對於貧血,筋骨痠軟,氣短體虛中氣下隱的患者來說就非常適合,牛肉湯裡面含有肌氨酸成分,比其他的食物都要高出很多,所以能夠讓肌肉的力量增強,在進行訓練的時候就可以讓肌肉燃燒的原料更加充足,讓訓練的能力也變得更強。

牛肉湯裡可以放什麼。

牛肉湯裡可以放番茄,需要準備精鹽,番茄,香葉,生薑片,蔥白,料酒,黃酒,洋蔥,土豆,番茄以及牛肉,先把牛肉清洗乾淨,放到清水裡面浸泡15分鐘,把血水去除,牛肉切成小塊狀,放到冷水當中,加料酒把腥味去除,水煮開以後再繼續煮1~2分鐘,然後就可以把鍋燒熱,黃油放進去,小火融化,洋蔥放進去煸炒出香味,加入土豆塊一起翻炒均勻,加一些生薑片,蔥白,炒香後把去皮番茄放進去,炒出濃的番茄汁,再新增一些番茄醬,翻炒均勻以後香葉放進去,再新增一些熱水,牛肉塊放進去煮開以後倒進砂鍋中,用小火慢慢的燉煮兩個小時,出鍋的時候新增一些雞精,鹽就可以了。

牛肉裡面還可以加菠蘿,需要準備生薑汁,蒜蓉,白糖,胡椒粉,味精,麻辣油,辣椒粉,精鹽,鮮湯,公尺醋,菠蘿肉以及牛肉,牛肉清洗乾淨剁成肉末,放到碗裡面,用少量的冷水調成糊狀,菠蘿切成細粒,湯鍋中加一些鮮湯燒開,牛肉末放進去攪拌均勻,然後浮沫撇掉,把菠蘿粒放進去,再新增生薑汁,蒜蓉,白糖,胡椒粉,味精,麻椒油,辣椒粉,精鹽,公尺醋,燒開以後倒進大碗裡面就可以吃了。

牛肉湯裡面還可以新增蘋果,百合,就要準備精鹽,牛肉,百合以及蘋果,把新鮮的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狀,蘋果清洗乾淨以後去核,連皮一起切成大塊,陳皮百合用清水清洗乾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小火一直煮開,然後再加一些陳皮,百合,牛肉以及蘋果,等到水煮開以後改成中火,繼續煮三個小時,加一些精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27樓:不丿言

原汁原味的煮牛肉湯,營養又美味哦!

食材清單。牛肉 400克。

蔥 1段。姜 5片。

花椒 適量鹽適量。

桂皮 1小塊。

雞精適量。大料2朵。

香葉 2片。

烹飪步驟 共5步。

1牛肉洗淨切塊2

準備好調料3

鍋中多加水,放入牛肉和調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4燉好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美味小貼士。

牛肉一定要慢火煮哦。

牛肉是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約佔肉製品市場的25%。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人體機體抗病能力,還有暖胃補氣的作用。 人類在西元前2023年就馴化了牛,獲得了穩定的牛肉**,此後隨著人類飲食方式的變化,人們開始培育肉牛,產生了更為鮮美的肉質。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怎麼做牛肉湯,怎麼熬牛肉湯?

介紹西餐中使用牛肉製作的著明的羅宋湯 1 取1根胡蘿蔔 2瓣白菜梗 青紅椒各乙個 大番茄乙個,把以上原料切成小丁。取牛里脊半斤也切成丁狀,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一下。2 把湯鍋燒熱,放入少許黃油或色拉油,倒入以上的雜蔬菜丁煸炒變色後倒入少許高湯或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燜煮10分鐘,倒入牛肉丁煮開後,加入...

牛肉湯怎麼做的又白又濃,牛肉湯怎麼熬又濃又白

準備材料 牛肉 冬瓜 清水 姜 黃酒 鹽 雞粉 牛奶 胡蘿蔔一 倒入牛肉,清水煮沸。二 加黃酒,牛肉去腥去血沫。三 放入姜和羊肉,加1.5公升水,中火煮30分鐘。四 放入冬瓜,小火煮10分鐘。五 在放入一點胡蘿蔔。六 最後加入牛奶,鹽再次把湯燒開即可。七 煮開後盛出即可食用。牛肉不但可以用來炒著吃,...

淮南牛肉湯配方,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其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久經熬製而成。淮南牛肉湯選用新鮮牛肉加以熬製,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其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令人百吃不厭。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