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肉湯用的是些什麼香料,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

2022-01-07 15:40:47 字數 5970 閱讀 6367

1樓:淺颯颯

用料牛肉500克

蔥2根蒜5瓣

姜2片洋蔥2個

黃油3.5大勺

五香滷包1個

辣椒2個

水1800ml

胡蘿蔔1根

辣豆瓣醬1大勺

醬油200ml

步驟1.準備好牛肉。

2.牛肉切塊。

3.蔥切段,薑蒜切片。

4.洋蔥切片,黃油備好。

5.滷肉包可以自己配,也可以買現成的。(包含肉蔻、良姜、花椒、大料、香葉、茴香、丁香、陳皮...)

6.胡蘿蔔切塊。

7.小火融化黃油,加入洋蔥。

8.炒香洋蔥。

9.繼續加入蔥、姜、蒜炒出香氣。

10.放入辣豆瓣醬炒香。

11.加入醬油。

12.炒香,材料顏色變深。

13.放入牛肉塊。

14.用小火炒約10分鐘。

15.倒入水,放入滷包,辣椒。

16.水開後煮20分鐘左右,將滷包撈起。

17.放入胡蘿蔔塊,再用小火煮1小時。

18.高湯煮好後,先將胡蘿蔔,牛肉撈起,再把湯汁過濾即可。

小貼士煮牛肉時,可先用筷子試牛肉軟硬,酌情適當延長煮製時間。

2樓:幸運的楓陽

湯最重要的在於煮湯的滷料上。

牛肉湯的滷料是有一些香料組合而成的,大致包括茴香、陳皮、白果、花椒、香葉等等等等,有很多種,這些香料的配方究竟如何,只有賣香料的人那裡才有,每家的牛肉湯還會有各自獨特的滷料家裡想做牛肉湯的話,也不是很難,這些滷料在菜市場李賣調味料的攤位上都可以買到,告訴老闆說是燉牛肉湯的就可以了,兩三塊錢一包。

煮牛肉湯其實有一點很關鍵,就是一定要長時間的熬,最少也要在兩三個小時以上,小火慢慢熬才會有那種牛肉的香味,最好是在買牛肉的時候加上幾塊牛骨頭,和肉一塊放在鍋裡燉,切肉的時候有些雜碎肉也不要扔,也放在鍋裡煮,這樣才會有味道。

煮牛肉湯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高壓鍋,選擇普通的鋼筋鍋或是不鏽鋼鍋最好,加水的時候也要多加一些,因為牛肉偏酸,如果水少,煮出的牛肉湯就會有股酸酸的味道。開始的時候不要放少許鹽就可以了,最後吃的時候再根據口味放鹽,開始的這少許鹽可以增加煮出牛肉的香味。如果鹽加多了,煮出的牛肉口感偏柴。

湯鍋裡放入蔥白、薑塊、八角和紅辣椒就可以開煮了。

吃的時候,加一些牛油也是必不可少的,牛油和牛骨頭在牛肉攤上都有的賣。

同時,放一些淮南特有的豆餅、千張、香菜,當然還有最經典的粉絲,辣椒也是必不可少的。

hoho,想一想都流口水了。.

3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牛肉湯加什麼調料 一般來說,煮牛肉湯常見的調料有紹酒、蔥節、薑片、鹽、味精、胡椒...

2.牛肉湯配料有哪些

蔥段、薑塊25克;酒糟、精鹽、味精、黃酒各適量;

鹹菜、香菜末、薑塊25克;酒糟、精鹽、味精、黃酒各適量;

3.煮牛肉湯可以放花椒嗎 不能

更多5條

4樓:小生說小吃

小生小吃之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

5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牛肉湯以湯為主,湯不醇則無味,牛肉湯的燙制方法多樣,原料豐富,味足味厚。

食材準備:牛腩500克、胡蘿蔔2根、老抽1勺、黃酒1勺、蠔油1勺、冰糖5顆、味精1茶勺、五香粉1茶勺、蔥花1碟、香菜1把、大蒜2顆、姜1塊、八角2顆、桂皮1塊、香葉1把、紅辣椒1只、生抽2勺。

步驟——

1、牛腩用冷水焯水,焯出浮沫和血水。

2、倒掉水,將牛腩用溫水沖洗乾淨。

3、胡蘿蔔、香菜清洗乾淨;其他輔料用紗布包包起來。

4、牛腩放砂鍋裡,加入足夠的開水,放入輔料包,加入所有調料,大火燒開。

5、大火燒開後,加入滾刀切的胡蘿蔔,小火慢燉一小時半以上。

6、一小時半後,砂鍋燉好了,起鍋。

7、撒入蔥花和香菜,一鍋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牛肉湯燉好了。

6樓:芳膤蓮兒

製湯原料

製湯選用牛腿骨、精牛肉、牛肝,調味料有姜、草果、桂皮、丁香、花椒、三奈、精鹽、調味料中的草果需砸開,同桂皮、丁香、花椒、三奈用紗布包成調料包。

製作方法

浸泡:將牛腿腿骨砸斷,牛肉切成250克至500克的塊,同腿骨一起浸泡於精水中15至30分鐘,浸泡過的水不可棄去,留作吊湯用。

煮製:將浸泡過的牛肉、牛腿骨、牛肝放鍋中(不能用鐵鍋,鐵鍋易使湯汁變色),注入冷水,大火煮沸,撇去湯麵上的浮沫,將拍鬆的姜和調料包、精鹽下入鍋內煮製;用文火煮製,始終保持湯同微沸。煮製2-4小時後,撈出牛肉、腿骨、牛肝、

姜和調料包。

吊湯:將浸泡牛肉的血水倒入牛肉湯中,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用手勺輕輕推攪,撇去湯麵上的浮沫,使湯色更為澄清。湯是牛肉拉麵的根本,若鮮、香味不足,則需進一步吊制。

方法是:首先,停止加熱,湯中脂肪便會逐漸上浮與水分層,將未發生乳化的浮油撇除乾淨,以免在吊湯時繼續乳化,影響湯汁的清澈度;其次,用紗由或細網篩將原湯過濾,除去雜質;最後,將生牛肉中的精牛肉斬成茸,加清水浸泡出血水,然後將血水和牛肉一起倒入湯中,大火燒開後改成文火,等牛肉茸浮起後,用漏勺撈起,壓成餅狀,然後再放入湯中加熱,使其鮮味溶於湯汁中,加熱一段時間後,將浮物去除。此法行業中稱為「一吊湯」。

若需要更為鮮純的湯,則需「二吊湯」或「三吊湯」。

兌調味水調味:將復合調味料(花椒粉、胡椒粉、三奈粉、草果粉、小茴香粉等)放入水中用文火煮(也可放入肝湯中煮),待煮出香味後,進行沉澱或過濾,過濾後與吊過的牛肉湯兌在一起(比例1:1)其目的是增加湯的香味(如制湯時加香料太我,則會影響湯的色澤),最後加鹽和味精,即成牛肉拉麵所用的牛肉湯。

7樓:o婷子

你是要清燉的還是麻辣的?

清燉牛肉湯

材料: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蔥1根,姜1小塊,八角1顆,水2000毫公升。

調味料:a料:冰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

b料:鹽適量。 做法:

1、先將牛大骨氽湯後洗乾淨,備用;胡蘿蔔呵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蔥、姜均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內加水煮開放入所有材料及牛大骨,加入a料小火熬煮90分鐘,最後加入b料調味即可。 ps:

燉牛肉湯為什麼要加胡蘿蔔、白蘿蔔一起煮?因為蘿蔔本身含有天然的辛味及甜味,一方面可以消除牛骨的腥味,提公升高湯鮮美,使骨汁越煮越香醇。也可以只用1根胡蘿蔔洗淨,不削皮直接燉煮。

麻辣牛肉湯

材料: 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小魚幹30克,油漬紅辣椒1根,冰糖3茶匙,水2000毫公升。 滷包:

乾辣椒20克,八角10顆,花椒3小匙,月桂葉2片。 調味料: a料:

辣豆瓣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 b料:公尺酒2大匙,老抽醬油1大匙,鹽1小匙。

做法: 1、將牛大骨入開水氽燙後洗淨,滷包材料裝入布袋中綁緊,做成滷包備用;油漬辣椒切碎,蔥薑蒜洗淨,切末,洋蔥去皮,切絲。 2、鍋中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放入冰糖以小火拌炒出糖色,加入a料和油漬辣椒末爆香。

再加入洋蔥、蔥、姜、蒜炒香,做成麻辣湯底。 3、鍋中倒入2000毫公升清水煮開,放入燙好的牛大骨,小魚幹,滷包和麻辣湯底,再加入b料一起燉煮2小時即可。

8樓:小生說小吃

小生小吃之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牛肉湯香料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湯香料配方:將八角六粒,甘草25克,草果,丁香,沙薑,陳皮各5克。裝入小布袋裡,入鑊,加老薑50克,清水2500克煮半小時後,再加入生抽 1000克,老抽250克,白糖200克,玫瑰露酒150克煮沸,即成。

牛肉湯是一道漢族傳統的美食,主料有牛大骨、牛肉。牛肉湯選料講究,取江淮一帶的黃牛為原料,用牛骨頭熬湯,煮牛肉時必須浸泡,除去血汙,內臟清洗乾淨,方可下鍋同煮。還用自製的牛油,將炸製好淮椒(紅乾椒)做成紅油。

牛肉湯故以湯為主,湯不醇則無味,然牛肉湯的燙制方法多樣,都取用當地特產:淮芋粉、洛河綠豆餅、八公山豆腐皮(千張、百頁)、祁集豆圓子等為輔料。淮南牛肉湯,原料豐富,味足味厚,令人回味無窮。

10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牛肉湯遠近聞名,在當地有「上到九十九,下至剛會走,不喝牛肉湯,此生算白走」一說。製作牛肉湯必須選4-6瓣牙的健牛,老瘦病殘的牛不宜選用,此外要選經過閹割的牛。牛肉湯又有鹹湯甜湯之分。

鹹的牛肉湯肉肥湯鮮,特別是加上蔥段後,滋味更鮮。而所謂的甜牛肉湯是指沒加鹽的牛肉湯,或者加少數鹽的牛肉湯,其味清爽,滋味醇厚,與喝鹹湯又會有不同的感覺。今天就選用劉宗禮淮南牛肉湯連鎖店的工藝流程和大家分享!

不少人認為淮南牛肉湯的料包是最重要的,不可否認,不同的料包做出來的口味肯定不一樣!但是並不是光憑乙個料包就能做出上乘的口感!更重要的是工藝流程!

材料的準備:

牛肉、牛骨頭、牛雜(牛肚、牛頭肉、牛肝、牛肺)

香料(小茴香、草寇、肉蔻、山奈、桂皮、八角、香葉、香砂、甘草、花椒)

(草果、丁香、砂仁、孜然、陳皮、花椒)

鹽、味精、胡椒粉、雞精、牛油、乾紅辣椒、生薑、細粉(粉條)、豆腐皮、豆餅、大白菜。

以上材料可以任意購買,可以稍微多買一些,前幾次要多練習幾次。

製作工具的準備:

鋁盆、小鍋、大鍋、炒鍋、大勺、漏勺

所需原料:

牛肉1500克,牛骨1000克,牛雜適量,香料袋乙個,水15斤。

香料袋配比:

草寇7克,肉蔻6克,小茴香4克,生薑10克,山奈6克,桂皮4克,八角6克,香葉6片,香砂4個,艾草1克,花椒15粒,乾紅辣椒6個。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買來的牛骨頭洗淨,盡量將牛骨頭的血漬洗掉,找乙個鋁盆放入適量涼水,在將牛骨頭放入,浸泡乙個小時。(這樣有利於將牛骨頭上的血漬浸泡乾淨),也會防止牛骨頭營養的流失!

(2)將大塊牛肉洗淨,必須把牛油剔除,找乙個小鍋放入涼水,直接把牛肉放入涼水中開大火煮至沸騰,邊煮邊不停的打去浮沫,待到浮沫清除乾淨後,將牛肉取出。

(3)牛雜要購買最好是採用半成品,也就是處理成半熟的成品,因為新鮮的牛雜放入湯裡會影響牛肉湯整體的味道!

(4)將配好的香料裝袋備用。

(5)將敲開的牛骨頭、大塊牛肉置於大鍋內,放入清水15斤和一包香料袋,大火熬開,放入牛雜,熬製過程中如果有浮沫的話要邊煮邊不停的打去浮沫,然後就用文火熬煮7小時左右。這樣牛骨頭裡的骨髓、膠原體等就都熬到湯裡了。牛肉熟透時取出,放入冷水中過濾一下(這樣牛肉會很有筋性),冷卻後將肉切片,留湯備用。

(6)煮牛肉很有講究:時間長了,稀爛,切不成薄片,時間短了,不入味。這一點需要在熬製的過程中多次嘗試和練習。

牛油辣子的製作:

原料:牛油2.5千克、孜然50克、八角6克、蔥薑段500克、辣椒粉200克。

將牛油煉至沒有腥味,依次放入孜然、八角、蔥薑段最後放入辣椒粉一同熬製15分鐘,打渣即可。

主料:熬製好的牛肉湯、牛肉切片、牛雜

秘製香料粉:

草果10克、丁香8克、砂仁5克、孜然10克、陳皮4克、花椒3克。

將以上香料配好後,放入鍋內加一點菜籽油,炒熟後磨成粉。

配料:淮南一般配料選用:細粉(粉條)、豆腐皮、豆餅、大白菜等。(粉絲先用溫水泡一下)

調料:秘製香料粉5克,牛油辣子10克,香菜段3克,鹽、味精、雞精各2克。

製作方法:

準備乙個小碗,放入鹽、味精、雞精各2克(口味重的可適當多放),秘製香料粉5克,用漏勺盛入適量牛雜、牛肉、粉絲。

準備好煮熟的牛肉湯,淨鍋上火燒開,將漏勺內的東西在鍋內燙熟。

出鍋倒入盛香料的碗中,放牛油辣子10克,在撒入香菜段或蔥花即成。

工藝關鍵:

1.牛肉湯館一般情況下都是地灶大池,一次熬湯約50多千克,牛骨墊底,牛肉切500克重的塊,香料裝2袋。

2.牛肉必須熟透撈出晾涼,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切,通常50克肉切六片左右。

3.在熬湯過程中邊煮肉,邊不停打去浮沫,否則湯色不正。

4.牛骨頭在涼水中最少要浸泡一小時,或更久,這樣才能盡可能的清除乾淨血漬。

5.一般喝牛肉湯都要配發麵餅、千層餅、筋餅,同時拌一些小冷盤搭配味道更好。

6.牛肚切絲、牛頭肉切片、牛肝切片、牛肺切絲

7.以上配方均可按照比例增加。

8.如果熬得湯過稀時,新增咖哩粉即可。

淮南牛肉湯配方,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其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久經熬製而成。淮南牛肉湯選用新鮮牛肉加以熬製,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其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令人百吃不厭。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

牛肉湯香料配方是怎樣的

主要材料 牛腱子肉500g,牛骨頭750g,牛百葉200g 並不放 香萊,薑蒜,公尺酒,鹽 調料配方 砂仁2個,良姜5片,香茅草10根,八角5個,八角茴香2片,辣椒乾麻椒適當,茯苓2塊,黃奶油適當。黃奶油。操作步驟以下 1 牛骨頭侵泡8鐘頭,正中間換3次水。紅薯粉絲用溫小水泡軟,牛腱子肉煮爛切成片,...

怎麼做牛肉湯,怎麼熬牛肉湯?

介紹西餐中使用牛肉製作的著明的羅宋湯 1 取1根胡蘿蔔 2瓣白菜梗 青紅椒各乙個 大番茄乙個,把以上原料切成小丁。取牛里脊半斤也切成丁狀,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一下。2 把湯鍋燒熱,放入少許黃油或色拉油,倒入以上的雜蔬菜丁煸炒變色後倒入少許高湯或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燜煮10分鐘,倒入牛肉丁煮開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