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牛肉湯家常做法,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2022-12-31 22:20:02 字數 5659 閱讀 72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番茄牛肉湯做法如下:

蔥頭去皮,洗淨,切絲;熟牛肉切片;雞蛋煮熟,去皮,豎切一半;菠菜摘洗乾淨,切成1、5釐公尺的段;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斜花片,炒鍋內,,放入芝麻油,燒熱,放入蔥頭絲煸炒出香味,放胡蘿蔔斜花片,加花椒粒燜半熟時,放上番茄醬,燜至油呈紅色時,成湯碼,煮湯放入雞湯,投入土豆塊,燜九成熟時,加上燜好的湯碼,加鹽、胡椒麵、醋、辣椒油,調劑好口味。

食用前5分鐘放入牛肉片、菠菜段,揀去花椒粒,煮開,出鍋,盛入碗內,每碗放半個煮老熟的雞蛋,撒上芝麻,即可。

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2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粒500克、西紅柿2個、胡蘿蔔1根、蔥段適量、薑片適量、香菜適量、桂皮1塊、香葉2片、八角1個、花椒粒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蒜末適量。

1、牛肉粒下鍋焯一下。

2、撈出過涼水。

3、西紅柿和胡蘿蔔切塊,準備香菜段,蔥段和薑片。

4、另起一鍋冷水,放牛肉粒、桂皮、香葉、八角,花椒、蔥段、薑片、料酒。

5、放切好的西紅柿和胡蘿蔔,大火燒開轉中小火。

6、煮30分鐘加鹽,雞精,香菜段和蒜末拌勻。

7、盛出,完成。

3樓:王者榮耀南橘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4樓:手機使用者

材料:牛里脊邊肉5兩、紅番茄2個、姜2片、青豆仁2兩。

調料:酒、鹽、糖、澱粉。

作法:1、里脊邊肉洗淨,切小塊,先氽燙過,再沖淨泡沫,加水6杯及酒適量。姜2片先煮40分鐘使其熟軟,然後挑除。

2、番茄用熱水燙過,剝除外皮後切片,放入牛肉湯中,再煮十分鐘,加入調料。

3、最後。加入燙熟過的青豆仁,再煮開即熄火,盛出食用。品評:

1、里脊邊肉質地較嫩、油層較薄,較適合小寶寶咀嚼。

2、番茄選紅一點兒的比較不酸,去皮切片再煮比較易爛。

3、青豆任先煮熟,沖涼再用,可保持脆綠;若用超市的冷凍青豆仁則可直接加入。建議:兩歲以上小寶寶食用。

西紅柿燉牛肉原料:牛肉,西紅柿,土豆(可以吸油葷,使湯不油膩)

配料:大料,花椒粉,蔥,姜,桂皮,料酒,醬油,白糖,鹽,雞精。

作法:少許油,放入大料,花椒粉,蔥薑桂皮,牛肉快炒幾下,加入土豆和西紅柿,加高湯(涼水也行),同時放入白糖,醬油,料酒,雞精,燉到滾開改小火燜45分鐘往上,依口味加鹽,即可。

做出來湯香肉嫩,可口不油膩。

還有一招如果嫌燉牛肉時間太長,可在做湯之前先將牛肉用牛奶(一定是鮮牛奶)燉一下,二十分鐘即可.再撈出燉菜。牛肉用牛奶燉極易變軟變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可以比正常燉牛肉省時30分鐘左右。

5樓:梓夜雨沙

牛腩一斤半,用溫水洗乾淨備用。

上水大半鍋在高壓鍋裡~

上火燒開,把肉末撇掉去腥味。千萬別用高壓鍋的蓋子密封條燒壞了,用普通的鍋蓋。

然後放上蔥薑枸杞肉冠,蓋上高壓鍋蓋上氣25分鐘,肉爛。關火,開啟鍋蓋備用。

其它配料,西紅柿4個、紅蘿蔔1個、土豆2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放多少)切成小塊~

然後把配料放在沙鍋裡,再把牛肉、牛肉湯放在一起熬40分鐘~(我用了一半的牛肉湯)

最後調味,放鹽,根據口味稍微鹹一點湯鮮,重要是要放番茄醬,根據口味。

資料~牛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其營養極易被少年兒童、老年人、孕婦所消化吸收,是寶貴的耐久力資源。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100克牛肉中含量達克,比豬肉多3.

3%。牛肉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於人體需要,蛋白質生物價高達79,也較豬肉高。牛肉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牛肉中所含的賴氨酸為2106(毫克/100克),比豬肉多30%,對於以五穀(缺乏賴氨酸)為主食的中國人來說尤其重要,牛肉恰恰可以彌補穀物中賴氨酸的不足,實現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蛋白質的生物利用率。

如果您經常性地感到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眼睛容易充血紅腫、噁心、頭暈、脫髮和貧血,那麼,就很可能是缺乏賴氨酸,您家庭的餐桌上就要增加牛肉了。

胡蘿蔔、西紅柿和土豆更是家喻戶曉的食物,它們不僅起到了調色的作用,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比如,橙黃色的胡蘿蔔提供的β-胡蘿蔔素,在小腸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並能預防早衰和白內障,還能保護視力,營養大腦,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紅色的西紅柿,都含有一種叫做果膠的膳食纖維素,具有通便,促進排便,防治便秘的作用;土豆營養齊全,是低熱量、高蛋白、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品,土豆中的澱粉被人體吸收緩慢,能防止學生們肥胖,在歐美享有「第二麵包」之稱;土豆又都是含鉀豐富的食物,具有保護心臟,降低血壓的作用。

6樓:哈穎卿倫黛

牛肉可以先用鹽、洋蔥、菠蘿醃漬一下,然後用熱油爆煸,煨燉,最後再放蕃茄!

7樓:翦強鄧邁

原料:牛肉500克、西紅柿250克、生薑10克。

做法:1、牛肉泡水3個小時,去腥;

2、下鍋焯水;

3、牛肉切塊,生薑切片;

4、重新加冷水放入牛肉和生薑;

5、西紅柿切小塊;

6、牛肉湯做好以後再放西紅柿。

湯做好後,我沒有放鹽,有種酸酸的西紅柿味道。

西紅柿牛肉湯做法和配方

8樓:勾音

該菜特點: 汁濃味香。酸甜可口。既有蛋白質又有維生素。做法實在簡單。放在飯上,分外賞心悅目。勾起食慾。

食材明細。牛肉、西紅柿、蔥花、蒜瓣、蠔油、白糖、花椒粉、生薑粉、鹽、雞精。

1、牛肉切成小塊。

2、冷水下鍋,燒開,撇去浮沫後撈出。

3、鍋燒熱,下入蔥花蒜瓣爆香,下入西紅柿翻炒變軟。

4、下入牛肉翻炒。

5、加入適量多的清水,調入一滴蠔油,半勺白糖,適量花椒粉,生薑粉,中火煮四十分鐘,煮至牛肉軟爛,調入適量鹽,雞精即可出鍋。

6、此湯非常開胃口。

9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

10樓:王者榮耀南橘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湯粥的做法菜譜裡的常見菜,西紅柿牛肉湯口味屬於家常味,做法屬燉菜類,但怎麼做西紅柿牛肉湯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西紅柿牛肉湯吧~~

熬湯尤其忌諱多加調料,蔬菜湯講究清淡,海鮮湯重在原味,骨頭湯在於火候,有些得多配佐料,有些則需要熬出本身自然的味道。可別從超市拎回熬湯的料包,見湯鍋就撒,不然真就成了乙個料包壞了一鍋好湯了。

做牛肉湯一定要事先煮一次去掉血水,不然血水的味道就會影響到湯的香濃和口感。熬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摻少了,中途想再加的話記得一定要加燒開的滾水。

加冷水的話會使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從而使湯裡的蛋白質和脂肪凝固而不融於湯中,也會影響到湯的味道~ 再就是牛肉湯裡最好放些山楂、蘿蔔、番茄醬這樣的配料,因為加了它們牛肉特別容易變軟酥爛,不會緊了熬緊了梆硬,邊上的人肚子鼓鼓的也就罷了,趕上正餓得慌的,那可就忒耽誤事了~

1、準備原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2、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3、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4、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5、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7、番茄跟牛肉搭檔,來一大碗吧,爽口又香濃~

趕快試試吧,做一道屬於你的西紅柿牛肉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提前用高壓鍋壓熟,西紅柿切小塊,炒鍋裡燒熱油放入西紅柿和蒜未炒幾下放入十三香\醬油,然後將牛肉和湯倒入鍋裡,加鹽,少量糖,煮開就可以了,我們家幾乎天天喝,自己家吃不要放太多種調料,不然喝不出來肉和西紅柿和鮮香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這個都要問你你是給誰做呀?只要用心99/100,在努力1/100就可以了!

14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15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西紅柿牛肉湯做法和配方竅門

16樓:仉玉軒

西紅柿牛肉湯。

1. 牛肉洗淨切薄片,加黑胡椒碎,生粉,料酒,薑片攪勻,醃製20分鐘左右。

2. 西紅柿去皮,切塊。

3. 砂鍋中倒油,不用燒很熱,倒入西紅柿翻炒。

4. 倒入適量開水煮3分鐘左右。

5. 加入番茄醬煮開,攪拌均勻。

6. 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片。

7. 加入黑胡椒碎,鹽,攪散牛肉片,煮開關火。(砂鍋保溫效果好,關火後還會沸騰,可以把牛肉煮熟)

8. 撒入適量的香菜段。

1.煮牛肉時間不宜過長,否則牛肉會變老。如果不是用砂鍋的話,最好煮至牛肉熟了再關火。

2.最好是用牛里脊肉,比較嫩。(我是做紅燒牛肉剩下的,比里脊肉稍微老了點) 3.

砂鍋燒熱了,一定要加開水,否則小心砂鍋會裂。

17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牛肉30g、蕃茄30g;

輔料:油適量、水適量、香菜適量。

番茄牛肉湯。

取少量牛肉切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水下鍋,煮至水開,撇去浮沫,把牛肉撈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鍋裡的水換掉,重新接入冷水,把牛肉放入,小火煮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將番茄切碎入入,繼續小火慢煲一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前加入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以加些香菜點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牛肉必須先飛水,要不髒沫太多。

如何做正宗的番茄牛肉湯?

18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19樓:虐待小寶寶

牛肉先煮好,用腱子肉,高壓鍋。煮爛就好。我一般都是多做點冷凍吃的時候拿出來化好了一切。直接做了。

做湯的時候,牛肉切小塊。我們兩口人,我一般放兩個西紅柿。但是我都再放點番茄醬。乙個是味道濃點顏色也好。

大蔥和姜爆鍋。放牛肉炒一下,再放切好的番茄。一起炒。稍微多炒一會。最後放番茄醬。 鹹鹽,花椒麵。醬油。少放一點點糖 和雞精。加水煮開就好了。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春天的虞美人

最原汁原味的做法。

1 牛腩洗淨切下塊,用開水焯一下,溫水在洗一次,瀝乾水分備用2 西紅柿洗淨切滾刀塊 洋蔥切絲。

3 湯煲裡放足量的水,放入牛肉,生薑大塊拍碎放進去同煮4 大火燒開後,小火煮30分鐘,加入西紅柿和洋蔥絲5 小火燉1個小時候,加鹽調味,繼續煮20分鐘就可以了。

西紅柿牛肉湯做法的小技巧?

21樓:匿名使用者

後放鹽,牛肉燉差不多的時候,再放西紅柿,西紅柿燉15-20分鐘就差不多了。

22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牛肉西紅柿湯怎麼做法,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牛肉剔去筋膜,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去血水,洗淨後切成小塊。將香葉 山楂 陳皮 桂皮放入燉料盒中。2高壓鍋中放入半鍋清水,倒入牛肉,放入燉料盒 薑片。3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後蓋上鍋蓋 響閥。等到閥響後轉中火煮20分鐘。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4關火,等待幾分鐘待閥不響後再過一會兒,開啟鍋蓋,撈出牛肉塊。...

番茄土豆洋蔥牛肉湯怎麼做,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牛肉 土豆 洋蔥 番茄1.把買回來的牛肉飛水 2.把牛肉,洋蔥,番茄切丁備用 3.把洋蔥放鍋炒香,然後放下番茄炒出紅油,最後把飛過水的牛肉和土豆一同放進鍋裡 4.加沒過食材的熱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煮二十分鐘5.起鍋前加鹽,生抽,煮幾分鐘就可以開吃了 牛肉洗淨後切塊,水沸後放入鍋中2 3分鐘去腥土...

我們店裡的特色菜牛肉湯,牛肉麵條,西紅柿炒雞蛋等的英語作文

our shop features a beef soup,beef noodles,tomato scrambled eggs,etc.世界三大美食分別是什麼?松露 鵝肝 魚子醬。松露 學名 truffle 是一種蕈類的總稱,分類為子囊菌門西洋松露科西洋松露屬 學名 tuber 大約有10種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