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牛肉湯配方,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2021-06-02 05:26:46 字數 3710 閱讀 2911

1樓:他姓王

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其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久經熬製而成。淮南牛肉湯選用新鮮牛肉加以熬製,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其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令人百吃不厭。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中文名淮南牛肉湯

主要食材

牛肉,粉絲,千張,綠豆餅,香菜,蔥。

分 類 徽菜淮南菜

口 味 香辣各異

搭配 燒餅

產地 安徽省淮南市

營養價值 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2樓:

特點:湯鮮味醇,肉爛酥香。豫西牛肉湯遠近聞名,在當地有「上到九十九,下至剛會走,不喝牛肉湯,此生算白走」一說。

製作牛肉湯必須選4-6瓣牙的健牛,老瘦病殘的牛不宜選用,此外要選經過閹割的牛。牛肉湯又有鹹湯甜湯之分。鹹的牛肉湯肉肥湯鮮,特別是加上蔥段後,滋味更鮮。

而所謂的甜牛肉湯是指沒加鹽的牛肉湯,或者加少數鹽的牛肉湯,其味清爽,滋味醇厚,與喝鹹湯又會有不同的感覺。

原料:牛肉750克,牛骨500克。

調料:香料袋1個(20克),牛油辣子10克,香菜段3克,清水2500克,鹽、味精、雞精各2克,胡椒粉3克。

香料配比:山奈5克,桂皮2克,八角3克,草果1個,香葉3片,香砂2個,甘草0.5克,花椒10粒,乾紅辣椒3個。

牛油辣子製作工藝:將牛油煉至沒有腥味,放蔥薑炸香撈出,下辣椒粉一炸即成牛油辣子。

製作方法:

(1)將牛骨、牛肉洗淨,香料裝袋備用。

(2)取一湯鍋,放入牛骨、牛肉、香料袋,注入清水2500克大火燒開,撇去浮末,中火熬至湯色濃白,肉熟透時取出,冷卻後將肉切片,留湯備用。

(3)淨鍋上火,加入牛肉湯燒開,加鹽、味精、胡椒粉、雞精、牛油辣子調味後,出鍋倒入盛牛肉片的碗中,撒香菜段或蔥花即成。

工藝關鍵:

1牛肉湯館一般情況下都是地灶大池,一次熬湯約50多千克,牛骨墊底,牛肉切500克重的塊,香料裝2袋。

2牛肉必須熟透撈出晾涼,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切,通常50克肉切六片左右。

3在熬湯過程中邊煮肉,邊不停打去浮沫,否則湯色不正。

4一般喝牛肉湯都要配發麵餅、千層餅、筋餅,同時拌一些小冷盤相搭配味道更好。

3樓:苦苦的掙扎

牛肉湯材料

主料:牛肉500克,

輔料:當歸25克,黨參20克,黃芪20克,調料:姜15克,黃酒10克,大蔥8克,鹽2克,味精1克做法1.將當歸、黃芪、黨參裝入紗布袋,紮緊口;

2.牛肉去筋膜,洗淨,切成塊;

3.牛肉與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藥袋、一起放入沙鍋,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

4.用文火煨燉,至牛肉熟爛後去藥袋;

5.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牛肉湯遠近聞名,在當地有「上到九十九,下至剛會走,不喝牛肉湯,此生算白走」一說。製作牛肉湯必須選4-6瓣牙的健牛,老瘦病殘的牛不宜選用,此外要選經過閹割的牛。牛肉湯又有鹹湯甜湯之分。

鹹的牛肉湯肉肥湯鮮,特別是加上蔥段後,滋味更鮮。而所謂的甜牛肉湯是指沒加鹽的牛肉湯,或者加少數鹽的牛肉湯,其味清爽,滋味醇厚,與喝鹹湯又會有不同的感覺。今天就選用劉宗禮淮南牛肉湯連鎖店的工藝流程和大家分享!

不少人認為淮南牛肉湯的料包是最重要的,不可否認,不同的料包做出來的口味肯定不一樣!但是並不是光憑乙個料包就能做出上乘的口感!更重要的是工藝流程!

材料的準備:

牛肉、牛骨頭、牛雜(牛肚、牛頭肉、牛肝、牛肺)

香料(小茴香、草寇、肉蔻、山奈、桂皮、八角、香葉、香砂、甘草、花椒)

(草果、丁香、砂仁、孜然、陳皮、花椒)

鹽、味精、胡椒粉、雞精、牛油、乾紅辣椒、生薑、細粉(粉條)、豆腐皮、豆餅、大白菜。

以上材料可以任意購買,可以稍微多買一些,前幾次要多練習幾次。

製作工具的準備:

鋁盆、小鍋、大鍋、炒鍋、大勺、漏勺

所需原料:

牛肉1500克,牛骨1000克,牛雜適量,香料袋乙個,水15斤。

香料袋配比:

草寇7克,肉蔻6克,小茴香4克,生薑10克,山奈6克,桂皮4克,八角6克,香葉6片,香砂4個,艾草1克,花椒15粒,乾紅辣椒6個。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買來的牛骨頭洗淨,盡量將牛骨頭的血漬洗掉,找乙個鋁盆放入適量涼水,在將牛骨頭放入,浸泡乙個小時。(這樣有利於將牛骨頭上的血漬浸泡乾淨),也會防止牛骨頭營養的流失!

(2)將大塊牛肉洗淨,必須把牛油剔除,找乙個小鍋放入涼水,直接把牛肉放入涼水中開大火煮至沸騰,邊煮邊不停的打去浮沫,待到浮沫清除乾淨後,將牛肉取出。

(3)牛雜要購買最好是採用半成品,也就是處理成半熟的成品,因為新鮮的牛雜放入湯裡會影響牛肉湯整體的味道!

(4)將配好的香料裝袋備用。

(5)將敲開的牛骨頭、大塊牛肉置於大鍋內,放入清水15斤和一包香料袋,大火熬開,放入牛雜,熬製過程中如果有浮沫的話要邊煮邊不停的打去浮沫,然後就用文火熬煮7小時左右。這樣牛骨頭裡的骨髓、膠原體等就都熬到湯裡了。牛肉熟透時取出,放入冷水中過濾一下(這樣牛肉會很有筋性),冷卻後將肉切片,留湯備用。

(6)煮牛肉很有講究:時間長了,稀爛,切不成薄片,時間短了,不入味。這一點需要在熬製的過程中多次嘗試和練習。

牛油辣子的製作:

原料:牛油2.5千克、孜然50克、八角6克、蔥薑段500克、辣椒粉200克。

將牛油煉至沒有腥味,依次放入孜然、八角、蔥薑段最後放入辣椒粉一同熬製15分鐘,打渣即可。

主料:熬製好的牛肉湯、牛肉切片、牛雜

秘製香料粉:

草果10克、丁香8克、砂仁5克、孜然10克、陳皮4克、花椒3克。

將以上香料配好後,放入鍋內加一點菜籽油,炒熟後磨成粉。

配料:淮南一般配料選用:細粉(粉條)、豆腐皮、豆餅、大白菜等。(粉絲先用溫水泡一下)

調料:秘製香料粉5克,牛油辣子10克,香菜段3克,鹽、味精、雞精各2克。

製作方法:

準備乙個小碗,放入鹽、味精、雞精各2克(口味重的可適當多放),秘製香料粉5克,用漏勺盛入適量牛雜、牛肉、粉絲。

準備好煮熟的牛肉湯,淨鍋上火燒開,將漏勺內的東西在鍋內燙熟。

出鍋倒入盛香料的碗中,放牛油辣子10克,在撒入香菜段或蔥花即成。

工藝關鍵:

1.牛肉湯館一般情況下都是地灶大池,一次熬湯約50多千克,牛骨墊底,牛肉切500克重的塊,香料裝2袋。

2.牛肉必須熟透撈出晾涼,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切,通常50克肉切六片左右。

3.在熬湯過程中邊煮肉,邊不停打去浮沫,否則湯色不正。

4.牛骨頭在涼水中最少要浸泡一小時,或更久,這樣才能盡可能的清除乾淨血漬。

5.一般喝牛肉湯都要配發麵餅、千層餅、筋餅,同時拌一些小冷盤搭配味道更好。

6.牛肚切絲、牛頭肉切片、牛肝切片、牛肺切絲

7.以上配方均可按照比例增加。

8.如果熬得湯過稀時,新增咖哩粉即可。

5樓:小生說小吃

小生小吃之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淮南牛肉湯的配方

6樓:生活中的小哥哥

淮南牛肉湯配方,正宗淮南牛肉湯的配方,營養美味好吃極了

7樓:山水視野

淮南牛肉湯,正宗牛肉湯的配方 淮南牛肉湯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淮南牛肉湯的技術以及配料

網頁鏈結

牛肉湯的製作方法,淮南牛肉湯的配料?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食材清燉牛肉湯的原料 牛腩肉 蘿蔔 清燉牛肉湯的配料 香菜 清燉牛肉湯的調料 豆瓣 醬油 麻油 糖 雞粉和鹽 步驟 方法 1 因為沒有外表包裹,牛腩肉是非常髒的,所以要盡量泡透雜質和血水。清水很快就會變紅,多換幾次水 泡到牛色發白,水色不紅為止,然後再留水清洗一次...

牛肉湯香料配方是怎樣的

主要材料 牛腱子肉500g,牛骨頭750g,牛百葉200g 並不放 香萊,薑蒜,公尺酒,鹽 調料配方 砂仁2個,良姜5片,香茅草10根,八角5個,八角茴香2片,辣椒乾麻椒適當,茯苓2塊,黃奶油適當。黃奶油。操作步驟以下 1 牛骨頭侵泡8鐘頭,正中間換3次水。紅薯粉絲用溫小水泡軟,牛腱子肉煮爛切成片,...

煮牛肉湯用的是些什麼香料,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

用料牛肉500克 蔥2根蒜5瓣 姜2片洋蔥2個 黃油3.5大勺 五香滷包1個 辣椒2個 水1800ml 胡蘿蔔1根 辣豆瓣醬1大勺 醬油200ml 步驟1.準備好牛肉。2.牛肉切塊。3.蔥切段,薑蒜切片。4.洋蔥切片,黃油備好。5.滷肉包可以自己配,也可以買現成的。包含肉蔻 良姜 花椒 大料 香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