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黃燜雞公尺飯最好吃,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應該怎麼做?

2022-01-09 05:57:57 字數 3825 閱讀 805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柴雞半隻,幹香菇 30克,青椒半個,彩椒半個,美人椒乙個,公尺酒100克,花生醬20克,幹黃醬30克,豆瓣醬30克,黃豆醬20克,番茄醬30克,剁椒醬20克,蠔油10克,生抽10克,香醋5克,香油5克,植物油 、姜、蔥適量。

步驟:1.首先熬醬料,鍋裡放入植物油、香油、公尺酒、花生醬、幹黃醬、豆瓣醬、黃豆醬、番茄醬、剁椒醬、蠔油、生抽、香醋,小火熬煮出香味。

共3張黃燜雞公尺飯上吉鋪

2.準備好其他材料、香菇提前用涼水泡發;雞肉斬塊;青椒、彩椒切成菱形塊、生薑、大蔥切成片。

3.鍋裡加入適量油煸炒雞肉塊,加入蔥薑一起炒香。加入三湯匙熬好的醬料翻炒入味。加入香菇翻炒。

4.加入泡香菇的水以及適量清水煮開。

5.轉入高壓鍋裡煮20分鐘左右。再轉入砂鍋煮幾分鐘,加入青椒、彩椒、美人椒稍微燙一下即可。

2樓:

主料雞全腿3個 土豆乙個

洋蔥半個 青菜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白糖適量 耗油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大茴兩個

桂皮一小段 丁香四個

乾紅辣椒四個 蔥薑蒜適量

黃燜雞公尺飯家庭版的做法步驟

1. 三個雞腿斬成小塊,其他配菜切塊備用,雞肉我一沒焯一下,也沒有提前醃製,如果醃製也就是放料酒,鹽,黑胡椒粉,我直接做了,因為這是快手菜,呵呵

2. 熱鍋涼油,下蔥薑蒜,紅辣椒,桂皮,大茴香,丁香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雞腿肉,翻炒,雞肉炒的微黃最好

3. 雞肉翻炒微黃後放入生抽,老抽,耗油,料酒,白糖適量,黑胡椒粉,倒入清水,小火燉爛,水剛好沒過雞肉即可,別太多,雞肉容易熟

4. 湯汁濃的時候放入土豆等配菜,燉一會,大火收汁,最後稍微放點鹽,鹽還是少吃的好

5. 做好的公尺飯旁邊盛入黃燜雞,下飯啊!當然,肉食雞,孩子少吃的好,家裡養的草雞又一時半會燉不爛

3樓:可愛的雅楠

自製黃燜雞公尺飯好吃到停不下來

4樓:寶媽享食記

趙薇獨家秘制黃燜雞了解一下~用最簡單的食材創造最**的美味~

5樓:小月真可愛

你覺得黃燜雞成本多少

6樓:小微的美食

做一碗黃燜雞公尺飯吃的乾乾淨淨

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應該怎麼做?

7樓:

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做法:在小碗內放入一勺鹽,料酒2勺、醬油2勺、白胡椒一勺、白糖一勺半、少許味精,攪拌混勻即可。

黃燜雞公尺飯做法:

先在小碗內放入一勺鹽,料酒2勺、醬油2勺、白胡椒一勺、白糖一勺半、少許味精,攪拌混勻。

然後在剛剛弄好的醬料裡面加5杯水。

然後用高壓鍋將雞腿切碎的雞肉跟香菇燉好。

燉好後與醬汁混合,在砂鍋中收汁。

最後加入一些青椒就好了。

8樓:家常小廚王金

lv_0_20200305210717

正宗黃燜雞公尺飯怎麼做

9樓:牛一種態度

原料:雞腿4個、青椒2個、香菇1小把、白酒1小勺、油1大勺、老抽1小勺、生抽1小勺、蠔油1小勺、鹽半小勺、糖1小勺、八角1個、蔥薑適量

做法:1、香菇洗淨後泡發,泡發好的香菇切成片,香菇水過濾後留用

2、雞腿洗淨剁成塊,用燒開的水汆燙兩次,瀝乾備用,蔥切段薑切片,青椒切片

3、鍋中放1大勺油,油熱後將雞塊下鍋翻炒,加入1小勺白酒,加入老抽1小勺、生抽1小勺、蠔油1小勺、翻炒均勻

4、加入蔥薑和八角,放入香菇,倒入先前備好的香菇水和少許開水,加入1/2小勺鹽和小勺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至湯汁收緊,加入青椒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5、蒸好大公尺飯配上燜雞塊即是黃燜雞公尺飯**

小貼士:

1、香菇水不要丟掉,過濾後用來燉雞剛好,天然的鮮味劑

2、雞腿剁好後,要用開水汆燙兩次,去除血沫和雜質

3、調味的時候,一定記得加入少許糖,是黃燜雞好吃的關鍵

4、愛吃辣的可以在翻炒雞肉時,多放些紅辣椒!

1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黃燜雞公尺飯在家也可以輕鬆做。

這幾年到處都能看到黃燜雞公尺飯都店鋪,葉子一開始也是好奇這其中的味道,去吃過兩家的黃燜雞公尺飯,味道有些不同,也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好吃,當然,葉子除了太油膩、太甜、太鹹的飲食比較不愛吃以外,其他的都不是很挑食,清水煮的西蘭花能吃一盤,哈哈.....

吃過外面的黃燜雞公尺飯後就想著自己在家做,總感覺還是自己做的香。

食材:三黃雞半隻,幹香菇適量,青黃椒適量,酒釀100克,幹黃醬30克、豆瓣醬30克,黃豆醬20克,

花生醬20克,番茄醬30克,蠔油10克,生抽10克,芝麻油5克,香醋5克,生薑一塊,大蔥一段

做法:先做三黃雞的醬料,鍋裡加入適量油,加入酒釀、幹黃醬,豆瓣醬,黃豆醬,花生醬,番茄醬,芝麻油,蠔油、生抽、香醋,倒一起,小火慢慢熬出香味,然後出鍋待用,做黃燜雞公尺飯根據實際的多少來用量,一次可以多做一點醬料備用。

做好醬料後開始做黃燜雞公尺飯,鍋裡加入適量油,煸炒雞塊,加入蔥薑一起炒香,然後加入適量熬好的醬料一起翻炒。

再加入香菇翻炒,然後加入適量開水,轉壓力鍋裡燜煮雞肉軟爛。

再倒入砂鍋裡,加入青黃椒燙煮一下,撒點美人椒裝飾一下即可。

11樓:寶媽享食記

趙薇獨家秘制黃燜雞了解一下~用最簡單的食材創造最**的美味~

12樓:小微的美食

做一碗黃燜雞公尺飯吃的乾乾淨淨

1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正宗黃燜雞公尺飯可到專業烹飪學校學習,有專業小吃老師傳授核心技術配方!

我校開設有一對一小吃培訓班,隨到隨學,歡迎隨時來校品嚐滿意再報名!

14樓:瘋小蒙

1.準備食材:新鮮的雞腿兩個,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少許食鹽,抓拌均勻後浸泡10分鐘。淡鹽水浸泡能有效去除雞腿中的血水,減少腥味。

大蔥白一根,切成小段;生薑一塊,切成薄片和蔥放在一起。

青椒乙個,去蒂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紅椒半片,也切成滾刀塊。青紅椒用來配色比較好看。

2.準備醬料:盆中加入料酒10克去腥、蠔油5克增鮮、甜麵醬5克、雞粉2克、生抽10克、老抽2克提底色、香油5克,把所有的醬料攪拌均勻備用

雞腿浸泡好的以後,洗淨其表面的血水後撈出控水。

3.上鍋烹飪:把高壓鍋放在火上,倒入洗淨的雞腿,加入切好的薑蒜,倒入準備好的碗料,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以沒過雞腿為宜。蓋上高壓鍋蓋,開小火燉5分鐘。

4.出鍋裝盤:5分鐘以後,關火起鍋。

先取下氣壓閥、放氣以後再開啟鍋蓋。此時雞腿已經燉熟燉透,湯汁也收的非常濃郁。我們把雞腿倒入砂鍋內,放入切好的青紅椒,蓋上鍋蓋、改用小灶燜煮1分鐘,青紅椒煮斷生以後,就能出鍋裝盤了。

怎麼做黃燜雞公尺飯

15樓:一人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16樓:大雁做美食

黃燜雞怎麼做?把香菇生薑切片,青紅辣椒切小段,準備蒜末,鍋中加入油放入冰糖融化,加入雞肉料酒蔥薑老抽,小公尺辣進行翻炒。

17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18樓:寶媽享食記

趙薇獨家秘制黃燜雞了解一下~用最簡單的食材創造最**的美味~

19樓:a噠噠君

黃燜雞公尺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土豆、香菇等燜製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黃燜雞公尺飯家庭版怎麼做好吃,黃燜雞公尺飯怎麼做

家庭版黃燜雞怎麼做?熱鍋下油,加十顆冰糖,烤至焦黃 下雞肉炒至金黃,加入土豆小公尺辣,香菇,薑片,生抽黃拌醬鹽水,燜20分鐘就可以。主料雞全腿3個 土豆乙個 洋蔥半個 青菜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白糖適量 耗油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大茴兩個 桂皮一小段 丁香四個 乾紅辣椒四個 蔥薑...

黃燜雞怎麼做好吃,黃燜雞怎麼做?

你覺得黃燜雞成本多少 超級好吃黃燜雞 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主料 三黃雞 香菇 輔料 雞蛋 蔥 姜 蒜 料酒 味極鮮醬油 糖 甜麵醬 鹽 花生油1.冬菇洗淨,擠去水分,去蒂,切片 雞蛋打散 2.雞洗淨,瀝乾,剁成塊,再用10克醬油醃十分鐘 3.鍋置火上,加花生油燒...

黃燜雞公尺飯怎麼做

黃燜雞公尺飯又叫香雞煲 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製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做一碗黃燜雞公尺飯吃的乾乾淨淨 材料三黃雞半隻,木耳,筍乾,香菇,李錦記特級頭抽,老抽,蠔油,料酒,五香粉,啤酒,乾辣椒,姜,蒜苗 做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