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含金量高嗎

2022-01-09 05:07:46 字數 4952 閱讀 8587

1樓:瑾瑜

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17年注安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

註冊安全工程師這個職位越來越受重視,很多行業都需要這個崗位,其重要性不可替代。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初級)。該證書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急管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共同用印,原則上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跨區域認可辦法。

國家對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實行執業註冊管理制度,按照專業類別進行註冊。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經註冊後方可以註冊安全工程師名義執業。第十六條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或其授權的機構按照職責分工,分別負責相應範圍內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註冊初審工作。

2樓:大立教育總部

安全工程師 2023年 改革為 初級 中級 高階 目前初級安全工程師和中級安全工程師的考試大綱 已經釋出了。

3樓:陸順哥說考證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待遇如何?到底值不值得報考?陸順哥實話實說

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怎麼樣?

4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較高,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滾動時間從兩年變為四年,專業類別將細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含消防安全)。由此可見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難度以及含金量。

安全工程師就業前景

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17年注安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再者注安考試有嚴格的審核要求,通過率非常低,目前市場持證人數少,就業前景非常好。

注安師是直接對專案經理負責的,可以說是專案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薪資待遇不用多說;且安全總監的前提就是註冊安全工程師,可以說注安是逆襲的資本。

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

目前來講,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各省份、各城市、各企業標準都不同,具體在於個人的能力與經驗以及企業單位的行業性質和安全重視度,一般而言高危行業,如化工、石油天然氣、煤礦行業、建築工程等,安全工程師待遇較一般行業高,而具體到企業上則是大中型國企,大中型民企以及外資企業,安全工程師待遇偏好,當然也不排除一些中小型企業單位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長遠戰略的眼光,重視安全,肯投入安全,那麼相對的安全工程師待遇也有也所提公升。

5樓:學慧通教育

國家明確了高危行業企業和相關專業技術服務機構註冊安全工程師配備比例,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負責人、安全總監必須具備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

很多知名企業在安全崗位招聘時開出的薪資待遇很高,但是作為硬性規定,要求候選人必須持有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否則一律不予錄用!也就是說安全工程師是比較重要的職位,證書價值有保障,是非常不錯的就業選擇。

註冊安全工程師為什麼越來越值錢?

總的來說還是市場決定的。前兩年國內置設行業在大幹快上以後,暴露了不少問題,尤其是施工安全方面的隱患尤為明顯。

在國家整體整治工程質量安全的大背景下,不少施工單位因為施工行為不合規而被省市建設部門「除名」。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當然也為了企業本身更好的發展,行業內掀起了「安全整頓風」,安全工程師也就越來越被「當回事」了。

隨著《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的頒布,很多人**可能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通過率會更低,也可能是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的最佳期。

可以明確的,如果註冊安全師通過率越來越低,含金量會變高,未來的地位也會越來越重。

6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還可以的,安全工程師證含金量 1、被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被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

2、政策要求,職位必備

因為安全是生產的前提,近兩年國家對安全行業還是比較重視的,2023年注安改革實施後,關於注安的利好政策及企業配備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相關規定要求不斷出台。國家對規模以上企業註冊安全工程師配備要求變得更加嚴格,政策影響市場,這也預示注安領域將迎來新的市場人才缺口和職業高峰。

3、安全生產越來越受重視,市場需求不斷增大

近年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頻頻發生,事故現場觸目驚心,安全生產越來越受重視,安全工程師需求日益趨增,但是據統計,目前中國註冊安全工程師持證者不足10%,隨著各個領域的安全建設逐步制度化和規範化,保守估計注安市場五年內至少存在150萬的人才缺口,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前景將未來可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4條

7樓:孚惠教育安全師培訓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非常高。

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17年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再者考試有嚴格的審核要求,通過率非常低,目前市場持證人數少,就業前景非常好。

師是直接對專案經理負責的,可以說是專案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薪資待遇不用多說;且安全總監的前提就是註冊安全工程師,可以說是逆襲的資本。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目前來講,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各省份、各城市、各企業標準都不同,具體在於個人的能力與經驗以及企業單位的行業性質和安全重視度,一般而言高危行業,如化工、石油天然氣、煤礦行業、建築工程等,安全工程師待遇較一般行業高,而具體到企業上則是大中型國企,大中型民企以及外資企業,安全工程師待遇偏好,當然也不排除一些中小型企業單位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長遠戰略的眼光,重視安全,肯投入安全,那麼相對的安全工程師待遇也有也所提公升。【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初級報考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孚惠教育。孚惠教育始終秉承著「致力於打造國內領先的註冊安全工程師培訓平台」的企業初心,搭建了「試、聽、練、批、測」五位一體的沉浸式培訓體系,並打造出全面系統的16套教輔資料。孚惠教育對授課老師的選擇一直秉承嚴格的篩選及培養標準,所有老師必須是長期從事安全方面的研究 和一線教學,具備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碩博級老師佔比80%。

【點選審核是否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8樓:大立教育總部

注安含金量還是相當不錯。能做的工作比較多,包括企業聘請的安全顧問、安全工程師、安全主任等之類的。只要工作年限夠,四年內通過4門考試的就可以申請註冊。

每年大概不到一萬人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資質。

待遇方面:珠三角基本上會給到5k以上,而且很多企業給的待遇都高於這個數字。但這需要相關承擔法律責任的。

出了事故你必須承擔後果。因此實際上註冊安全工程師的數量遠比安全工程師要少得多。

9樓:一支大辣條

一、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17年注安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

二、再者注安考試有嚴格的審核要求,通過率非常低,目前市場持證人數少,就業前景非常好。注安師是直接對專案經理負責的,可以說是專案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薪資待遇不用多說;且安全總監的前提就是註冊安全工程師,可以說注安是逆襲的資本。

三、目前來講,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各省份、各城市、各企業標準都不同,具體在於個人的能力與經驗以及企業單位的行業性質和安全重視度,一般而言高危行業,如化工、石油天然氣、煤礦行業、建築工程等;

安全工程師待遇較一般行業高,而具體到企業上則是大中型國企,大中型民企以及外資企業,安全工程師待遇偏好,當然也不排除一些中小型企業單位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長遠戰略的眼光,重視安全,肯投入安全,那麼相對的安全工程師待遇也有也所提公升。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10樓:哆哆資料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行業、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的重視度。

一般說來大型企業尤其是高危行業,比方石油化工,危化品生產是蠻注重安全的,但是一般的加工生產企業,對於安全的重視度並不是太高,這主要就是行業屬性和領導主管的安全意識決定的,一方面就是看個人職業的經驗和資質了,一般你經驗足夠,工資待遇都是蠻好的。

而安全註冊工程師的話,其實有時候不管有沒有含金量,總之,別人有,自己沒有;總是比較吃虧的。畢竟經驗和資質擺在那裡。

11樓:安徽解憂集團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作用是非常大的。不僅是對個人執業有好處,而且還有包括證書補貼和職稱對應等多方面的好處。

第一,安全員、安全工程師對於建築及工程等相關領域是不可缺少的乙個崗位,而且年薪都是不低的,考證本身就是對自己專業實力和能力的乙個證明,從沒有證書到有證書到有更多證書,這是乙個公升職加薪籌碼不斷增加的過程,在職業晉公升的過程中,有這樣一本證書,自然也就多了很多就業和公升職的機會。

第二,考取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可以申請證書補貼和技能補貼等,這就是實實在在的價值體現了,現在很多地方已經有了具體的補貼規定,一般註冊安全工程師能申領到1000-3000元不等的補貼數額,每個地區的標準不一樣,初級和中級對應的數額也不一樣。

第三,對應職稱,職稱對於建工行業來說很重要,工程師都需要評職稱,現在考取註冊安全工程師直接可以對應職稱,也就是採用「以考代評」的方法,一般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對應的是初級職稱也就是助理工程師,而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對應的是中級職稱,也就是工程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

註冊安全工程師今年2023年註冊嗎

安全工程師今年回覆考試,10月30日起恢復其註冊。點選我的頭像,了解2017年安全工程師註冊事宜以及攜帶的相關材料。2017年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分類管理辦法釋出了嗎 這個較難實現,bai 實際上國家du給弄左了,注zhi 冊安全工程的核心是dao要負起企業安全管內理責任,並不是專業不對容口,現在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