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註冊安全工程師需要重新考試嗎

2021-03-07 22:45:42 字數 4977 閱讀 8185

1樓:sky獨愛

重新註冊安全工程師需不需要重新考試要看具體的法規規定。

申請重新註冊或者變更註冊要求:

(一)註冊有效期滿未延續註冊的;

(二)聘用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的;

(三)聘用單位被吊銷相應資質證書的;

(四)與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

第十六條 執業證頒發機關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將執業證和執業印章收回,並辦理登出註冊手續:

(一)註冊安全工程師受到刑事處罰的;

(二)有本規定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未申請重新註冊或者變更註冊的;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管理規定,按規定應登出,但才過期不到乙個月,抓緊時間與省安監局溝通一下看看怎麼樣。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應當及時告知執業證和執業印章頒發機關;重新具備條件的,按照本規定第十一條、第十四條申請重新註冊或者變更註冊:   (一)註冊有效期滿未延續註冊的;   (二)聘用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的;   (三)聘用單位被吊銷相應資質證書的;   (四)與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   第十六條 執業證頒發機關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將執業證和執業印章收回,並辦理登出註冊手續:

  (一)註冊安全工程師受到刑事處罰的;   (二)有本規定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未申請重新註冊或者變更註冊的;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時間要達到要求,並且你要在明年二月前完成註冊..不然就給你登出了..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好過嗎

4樓:荒

國家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整體的

通過率不高,四科全部通過的人更是不多。主要原因是參加國家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人有好大一部分是已經參加過多年工作的人,背誦理論知識對於他們來說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通過率整體不高。

複習要注意以下兩點:

1、一定要以教材和大綱為依據,有的人看了好多參考資料,實際上是本末倒置。首先要把大綱的要求要搞清楚,其次要對教材的內容仔細認真研讀、思考、理解、記憶。

2、大家在學習四科的時候,要有乙個整體的概念,不能把它們割裂開來。法律法規、安全管理、安全技術、案例分析實際上是完整的整體,是乙個註冊安全工程師應知應會、應該掌握的理論和知識。四科中好多內容是交叉的,法律法規和管理裡邊有好多內容交叉,管理和技術也有重合,案例分析是這些知識的綜合運用,所以大家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把它作為乙個有機的整體來複習。

5樓:淵大教育

1、通讀教材

瀏覽教材非常的重要,每天都要保證至少兩個小時的閱讀時長,每天不管什麼時候看,一定要保證起碼兩個小時以上;閱讀教材的最終目的是掌握教材的大體知識點,簡單梳理教材疑難點,需要有堅持的信念,堅持下去,如果中斷就很難就很難保持閱讀計畫了。

2、突破重難點

在之前讀教材過程中,肯定會發現很多不理解,看不明白的知識點,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報乙個輔導機構,負責的機構的老師們一般講解的都非常到位,有了老師們的權威講解,一般教材裡的疑難雜症基本就都可以攻克掉了。

3、真題大戰

這個過程往往最關鍵最有難度的階段,也是查漏補缺的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在通讀教材、突破難點之後,趁熱打鐵,用真題自我檢驗。四門課程每天都要都做一些真題,做題的時候不要看書,還需限定好自己的做題時間。

自己做完之後再按照答案對自己做的真題進行批改,不對的習題可以過幾天重複瀏覽,增加自身對知識點記憶的牢固性。

4、查漏補缺

最後臨考階段不僅僅考驗的是我們我們的知識儲備,更考驗的是我們的考前心態。這個時候你的心態一定要放平穩,不要因為馬上就要考試了就驚慌緊張,也不要以為自己複習的不到位而感覺自己這次考試一定就考不好了。考前大家都緊張,如果你不緊張,你就先人一步。

6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註冊安全工程師通過率在18%-28%,對比一消和一建考試難度還是相對較小的,但是想要一****試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安全工程師考試報考人數在逐年增加,考試通過率也在逐年下降,2023年安全工程師啟用新的考試大綱使考試難度再次提公升。

註冊安全工程師隨著國家加強高危產業配備安全工程師的要求,注安考試越來越規範,難度或將越來越大。

註冊安全工程師能做的工作比較多,包括企業聘請的安全顧問、安全工程師、安全主任等之類的。只要工作年限夠,四年內通過4門考試的就可以申請註冊。每年大概不到一萬人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資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考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是一年全過的,我的同事一年全過的也挺多的。

我的學習經驗:

1、法律和法規、管理、安全技術必須從頭到尾,細讀一遍;案例大部分都是前三科的內容,只不過是穿插的再考一遍。09年應急部分安全管理知識都考了,到案例時又考了。

2、在網上多找一些複習題,可以幫助你從頭到尾再讀一邊書。

3、每科考試前一定要再將書簡讀一次,考試中有的題只要你有印象,都能得分。

4、案例考試與實際工作有很大關聯,一題中有幾問的,答案你知道什麼就寫什麼,可能有重複的內容,但也不用管,說不定什麼就給分,一定要找案例來分析一下。

5、我個人覺得法律和法規有些難,我只打了62分,其他三科管理68,技術72,案例68。

6、一定要看書,不要有僥倖心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2023年注安考試難度會有所增加,應該不好過~

2023年是改革第一年,所以考試內容、標準等都會有改變,若按照舊教材進行學習,必然會有些知識點變化,不學習又怕時間不夠,跟不上學習進度,而且目前考試教材還未出版,有點無從下手。

根據政策規定,註冊安全工程師將分為7個專業,分別是: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專業的劃分看似縮小了考試範圍,在深度考察上卻也得到了加深,難度將會有所增加。

此外,考取證書的人很多都是參加工作多年的人員,記憶力有所衰退。很多事,如果不是特別重要,今天做了,明天就忘,更不用說注安考試書中那麼多資料、分類、條款、日期了,這也為備考帶來很大的困難。

多說幾句,聊一下備考方法

1、把學習當做一種興趣。安全的知識都是理論或者一些經驗提公升的知識,沒有從事或者兼職的安全管理的人來說,真是枯燥乏味的。但是若我們換一種心態,把學有所得當成一種收穫和自身價值提公升,把知識的積累過程當成一種興趣,學習起來就會更輕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興趣的學習就會變成主動,而不是被動的灌入。我聽了網課裡面老師的滔滔不絕,知識面那麼寬廣,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所以決心要好好學習,豐富自己。

2、溫故而知新

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所以學習是一定要付出的。白天上班,週末加班,回家還有家務,想想都累。但看看我們親眼所見的同班同學帶孩子陪讀,接近退休的都靜靜地坐在課堂,再苦再難有他們難嘛。

處理完工作和家務,晚上坐下來看看書,複習一下前一天學習的內容,再掌握新知識,其實也是一件高興的事情。

3、借助外力

我們有的工作很忙,有的學習沒有計畫性,這就需要借助外力——培訓機構。我當初備考選擇的是孚惠教育,一家很不錯的培訓安全工程師的機構,可以說非常專業與負責任了。

參加課堂集中培訓,可以強迫自己靜心的學習而少有其它的干擾,還能結識很多同學,相互交流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培訓老師的備考經驗是我們花錢都買不到的,尤其一定要參加最後衝刺班的課程,老師的經典總結,往往考的就是裡面的內容,一定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9樓:學慧通教育

近年來安全工程師報考人數起伏不定,但從官方報名人數的通過率方面來看,跟歷年相比考試合格人數還是在不斷上公升的。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四門:《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及《安全生產案例分析》。

注安師的考試主要集中在兩個部分,一是知識水平,知識水平決定著我們的基礎條件,決定著我們是否達到注安考試的基本參考條件;

二是我們的應試能力和技巧,應試能力和技巧則主要體現在最大程度地減少失誤,最大可能地獲取分數,從而助力考生實現考試成績的最大可能的突破。

10樓:王雪

好過,認真複習就可以。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

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

根據經驗來分析,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邊學邊複習。剛開始複習的知識點都是初次接觸,當時是感覺自己記住了,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竟然忘記了。只有不斷地強化複習,才能夠長期記憶,對於這個知識點再一次的理解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另外,資料至少看上三遍以上才會理解其意思,歷年真題、模擬試題也是一樣,重複永遠是克服遺忘,並且對記憶更加深化的好方法。特別是當遇到難度大的考點時,標記好,繼續學習簡單地,過段時間再來重複看這段內容,一次又一次的攻克這個難點,然後就清楚的掌握了這個知識點。

11樓:love大布勒熊

很簡單呀,多看看書,案例的話找個老師聽聽解題方法和思路就好了。我2023年參考,法律88,管理83,技術78,案例72,認真看書三個月足矣。我記憶力不好,看了半年書吧。

12樓:楓橋映月夜泊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證不太好考,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1.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是: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2.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是由人事部和****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3.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等崗位及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必須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安全工程師。 經國家經濟**委員會授權,****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實施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的有關工作。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

2011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教材?

沒有出來呢這肯定正確,但是告訴您乙個小秘密就是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教材每兩年一更新雖然每年都出書內容沒有什麼變化的,只有第三年的書才會有很大的變化。求註冊安全工程師2011教材word編排版,不要 掃瞄版的 附件是2011年註冊安全工程師4科教材word版,已經與原本教材核對過了。也是找了很久,望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