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2023-03-11 02:10:03 字數 4818 閱讀 7776

1樓:大立教育總部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4門課程,分別是:

2、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考試時間小時,單選題70道,多選題15道,滿分100分。

3、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技術》考試時間小時,必作單選60道,多選15道,選作任選一組,單選10道/組,滿分100分。

4、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考試時間小時,案例題:5道,滿分100分。

3樓:奎哥記

2、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3、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技術》,4、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2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1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中級)。該證書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應急管理部共同用印,在全國範圍有效。

4樓:來了未去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科目: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

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技術》

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註冊安全工程師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免試條件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在2023年9月3日前已評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工作滿10年的專業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和《安全生產技術》2個科目,只參加《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5樓:濱之美

考試方式。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的方式為閉卷考試,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科目。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分為四科,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所有科目必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全部通過方可註冊。

免試條件。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在2023年9月3日前已評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工作滿10年的專業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和《安全生產技術》2個科目,只參加《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6樓:再找新歸屬

考試科目有這些。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2個科目: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實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

公共科目。《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7樓:道淤糧每布季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為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共考《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實務》兩個科目;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共考《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和《安全生產專業實務》四個科目。

初級考試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屬於專業科目,中級考試中《安全生產專業實務》屬於專業科目,其餘皆為基礎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一科中,考生可以從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七個專業中選擇乙個專業進行報考。

8樓:達軒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和《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小時。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實務》2個科目。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科目考試時間為2小時,《安全生產實務》科目考試時間為2.

5小時。中級安全工程師考試題型:公共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兩部分。單項選擇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多項選擇題的備選項中,有2個或2個以上符合題意,至少有1個錯項。錯選不得分;少選,所選的每個選項得分。

試卷中有7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15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專業科目試題包括專業安全技術和安全生產案例分析兩部分。專業安全技術部分題型為客觀題,均為單項選擇題,佔分值的20%;安全生產案例分析部分題型包括客觀題(佔分值的10%)和主觀題(佔分值的70%),客觀題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

初級安全工程師考試題型:採用客觀題和主觀題。客觀題包括單項和多項選擇題,主觀題包括簡答題、辨析題和案例分析題等。

註冊安全工程師什麼時間考試?都考什麼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個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漏選均不得分。

在全部選擇題中,有7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15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第三科目《安全生產技術》試卷由1組必答題和4組選答題組成,必答題為本科目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內容;4組選答題分別為 「礦山安全技術」(第七章)、「建築工程施工安全技術」(第八章)、「危險化學品安全技術」(第九章)和綜合安全技術(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內容。考生須完成必答題(佔分值的90%)的內容和任意一組選答題(佔分值的10%)的內容。

第四科目《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的題型為主觀題,即根據所給出的案例內容,回答所提出的問題,答案寫在試卷上。考試內容包含危險有害因素辨識和控制措施案例分析、應急預案案例分析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等內容,本科目考試內容覆蓋前三科的所有知識,綜合性較強,旨在考查考生對前三科所有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

四個科目每科試卷總分均為10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第乙個休息日。

10樓:孚惠教育安全師培訓

正常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時間是都是在9月4日左右,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分為四科,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所有科目必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全部通過方可註冊、具有高階職稱時間10年以上、從事安全工作連續20年以上、可以只考、法律法規和案例分析兩門課程。

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4年;或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3、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初級報考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孚惠教育。孚惠教育針對不同學習基層、學習時間的學員, 設計推出通關保障班、暢學強化班、 vip無憂班等定製化班型。全年課程分階段進行,步步深入,模組環環相扣, 做好學員課程的實質減負及提效;更有政策解讀+報考指導、課前預習提醒、導師及時答疑、課後督學回訪、考前提醒等專屬服務保障。

【點選審核是否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

想考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化工工程師,不知道哪個更好些?再就是如果學石油化工方面安全工程專業哪個學校

如果單就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化工工程師兩個來說,註冊化工工程師會比註冊安全工程師好點。畢竟國家目前在註冊安全工程師這一塊的法律法規支援還是非常有限,未來會怎樣現在不敢說,但目前化工工程師會比安全工程師好。就現在看來註冊化工工程師好一些,國家對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管理及關注度還沒有使這個證書達到應有的程度...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怎麼複習,如何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幾大要點

就看書,做書上的題,你能把書上的題都搞懂了,就行了,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變化了一點而已,如果還有時間,再拓展難一點的題,高考就是考那幾樣,查查歷屆考試的重點內容是什麼,抓住重點,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也比較重要,放平心態,高考也只不過是乙個考試罷了,什麼決定人生的考試 複習註冊安全工程師心得 註冊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