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2023-07-09 08:55:02 字數 5043 閱讀 4198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行業、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的重視度。

一般說來大型企業尤其是高危行業,比方石油化工,危化品生產是蠻注重安全的,但是一般的加工生產企業,對於安全的重視度並不是太高,這主要就是行業屬性和領導主管的安全意識決定的,一方面就是看個人職業的經驗和資質了,一般你經驗足夠,工資待遇都是蠻好的。

而安全註冊工程師的話,其實有時候不管有沒有含金量,總之,別人有,自己沒有;總是比較吃虧的。畢竟經驗和資質擺在那裡。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2樓:惠企百科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含金量高的如下:1、煤礦安全,我國煤炭行業的企業數量較多,對煤礦安全專業的安全工程師崗位需求較大。

2、金屬冶煉安全,專業性較強,有行業門檻,有證書就有優勢。

3、其他安全,考試難度不高,易通過、好就業。

4、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就業機會比較多,企業重視。

5、化工安全,化工屬於高危行業,高危行業必須配備註冊安全工程師,行業緊缺。

3樓:叫我足球君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較高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

2023年注安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2023年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考試是10月16到17日舉行。

4樓:大立建造師備考

注安含金量還是相當不錯。能做的工作比較多,包括企業聘請的安全顧問、安全工程師、安全主任等之類的。只要工作年限夠,四年內通過4門考試的就可以申請註冊。

每年大概不到一萬人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資質。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的含金量如何,好不好考?

5樓:小柒說社會

二、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發展改革。2023年3月20日國家應急管理部下發了《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機構管理辦法》,明確了安全評價機構、安全生產檢測檢驗機構資質與註冊安全工程師與安全評價師掛鉤的強制性規定,將註冊安全工程師人數要求設定為相關機構確認資質的必備條件。而且對職業資格也進行了細化完善,設定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級別,七個專業類別,對年齡也進行了限制。

三、考試難度分析。首先是考試滾動年限達到四年,比建造師兩年的時間更長,備考時間更充裕,相應難度也更大。專業設定為七個方向,三門公共課,一門專業課,越來越和建造師的考試模式接軌。

高階現在還不能考,大家只能選擇初級和中級。

考試越來越規範和專業,也說明國家對安全行業的重視程度大大提高,而且現在是強制性的指導,意味著就業面選擇也會相當廣,在企業內的分量也會越來越重。如果從事相關行業,想多一些競爭力,真心建議可以考慮註冊安全工程師。

6樓:張章老師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被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

2、政策要求,職位必備。

因為安全是生產的前提,近兩年國家對安全行業還是比較重視的,2023年注安改革實施後,關於注安的利好政策及企業配備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相關規定要求不斷出台。國家對規模以上企業註冊安全工程師配備要求變得更加嚴格,政策影響市場,這也預示注安領域將迎來新的市場人才缺口和職業高峰。

3、安全生產越來越受重視,市場需求不斷增大。

近年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頻頻發生,事故現場觸目驚心,安全生產越來越受重視,安全工程師需求日益趨增,但是據統計,目前中國註冊安全工程師持證者不足10%,隨著各個領域的安全建設逐步制度化和規範化,保守估計注安市場五年內至少存在150萬的人才缺口,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前景將未來可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7樓:右手年華

我覺得政策安全工程師這兒的含金量特別的高,所以這個證件相對來說並不是特別好考,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去學習,而且要了解裡邊的一些專業知識,但是如果考上的話,就會對個人的發展和事業上的前景會有很大的幫助。

8樓:愛小樹苗

這個證書的含金量還是非常高的,但是並不好考,準備考這個證書的考生一定要下很多功夫,只要努力學習還是非常有希望考到的。

9樓:劉心安兒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的含金量非常的高,而且考取之後就業幾率也非常的多,同時可以就業的職位也比較多,這個證書並不是特別的好考。

10樓:小等愛旅遊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挺高的。

從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範圍來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環境較為艱難,當然也有針對於培訓、教育方面的,整體上還是危險程度大的。加之安全工程師等工作範圍的逐漸廣泛,這也注定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含金量不會低。

而且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社會對安全方面變得越來越重視,逐漸規範化的安全管理也注定導致當前中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市場需求的迅速增大。需求決定市場,而目前我國擁有安全工程師證書的人數才不到需求值得百分之十。市場供不應求,證書**自然會隨之**,毋庸置疑。

總的來說還是市場決定的。前兩年國內置設行業在大幹快上以後,暴露了不少問題,尤其是施工安全方面的隱患尤為明顯。可以明確的,如果註冊安全師通過率越來越低,含金量會變高,未來的地位也會越來越重。

就業前景

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是好找的,工作範圍非常廣,涉及到安全生產的單位都需要,所以成功考取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證的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工作單位。

拿到證書可以直接受聘於生產經營單位、受聘於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受聘於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事業單位、受聘於**部門。

在持有證書的情況下,能夠獲得更多的就業方向,比如安全顧問、安全工程師等崗位,都是較為常見的。而且考取證書期間,需要掌握理論知識與專業技能,持證人在這一過程當中,能力會有所提公升。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怎麼樣?

11樓:曟郗

含金量還不錯。能做的工作比較多,主要是企業聘請的安全顧問、安全工程師、安全主任之類的。

優點是:工程師執業取得的難度最低。

缺點是:取得的人非常多,沒有專業優勢;

只要工作年限夠,兩年內通過4門考試的就可以申請註冊。每年大概不到一萬人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資質。

其次按照有關規定,規模以上的生產經營企業必須設定安全部門或者聘請專業的安全機構負責安全生產工作。從這點上看,安全工程師是非常吃香的,待遇方面:珠三角基本上會給到5k以上,而且很多企業給的待遇都高於這個數字。

但這需要相關承擔法律責任的。出了事故你必須承擔後果。所以實際上註冊安全工程師的數量遠比安全工程師的少。

很多安全工程師不想註冊,到期限的時候迫不得已才找個地方掛靠,因為國內大部分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做得糟糕之極。這不是新人所能想象到的、反過來說,這也是發展潛力。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有什麼含金量

12樓:困難解決局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不錯的,未來的發展還是比較樂觀的,就業面也很寬廣,當然隨著考試難度增加,專業更加細分,證書含金量也會越來越高,成功取得證書就意味著加薪。

13樓:ccc菜辣椒

近年來,國家對於安全問題很重視。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也越來越受到重視。估計很多人對這個註冊安全工程並不是很了解。

接下來中公建設工程網就為大家分析一下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就業前景,希望你能解答你的疑惑。

首先,國家對於安全問題愈加重視,相信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將有相當一批註冊安全工程師隊伍,助理安全工程師、安全員隊伍建立完善起來,許多企業將設立安全總監職位。

在國外,企業普遍設有安全總監的職位,級別較高,獨立行使安全生產監督權利。安全總監與國內企業里安監部門的區別在於:級別較高,一般都是副總一級,主要負責監督工作,擁有很大的監督權和處罰權。

且安全總監都要具備較高的安全專業技能,擁有較高的資質。這樣的安全總監在開展工作時,既專業,又權威。安全總監的主要特點一是專職性,二是專業性,三是權威性。

相比安監部門,安全監督的力度會更大,效率也會更高。

隨著國家對涉及安全生產企業註冊安全工程師人數的硬性規定,國內註冊安全工程師地位水漲船高,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薪資待遇將會提到非常高的水平。

具體說來,那些具備全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確實提高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水平的人,這些人原本就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只不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辦法實施後,要求他們必須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但是當拿到證書之後,職位必將再次上公升乙個台階。

而企業中原本的安全管理人員在考取註冊安全工程師之後,待遇職位將會提公升到自己上司的級別,一步提公升的企業內高階技術人員的地位,更可能直接進入企業管理層,社會層面獲得直接提公升。

最後一種就是相關專業轉行人員了,在沒有工作經驗前並不好轉行,但是在考取證書之後可以輕易轉入安全行業,並且本身擁有證書的硬性條件,擁有較全面的知識體系,在短暫的積累經驗之後可以很快做到公升職加薪,在公司得到乙個很好的發展。

由此可見,不管是轉行人員還是本來就從事這個行業的人來說,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就業前景都是特別好的。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是多少?

14樓:一劍西來

我不知道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是什麼,但是我知道按照這個趨勢,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會越來越高。

2023年人社部將註冊安全工程師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實行准入類職業資格制度,凡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必須提高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中的中級及以上註冊安全工程師比例。

從近年來的考試難度也可以看出來國家對於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的重視,從2023年開始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難度逐年增加,並且開始側重考生對於知識的理解能力,並不是僅僅會背了一些知識點就能夠輕而易舉考過的了。

隨著國家的發展,國家一定會越來越重視安全問題,以人為本,就是重視安全。所以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肯定會越來越高。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怎麼複習,如何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幾大要點

就看書,做書上的題,你能把書上的題都搞懂了,就行了,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變化了一點而已,如果還有時間,再拓展難一點的題,高考就是考那幾樣,查查歷屆考試的重點內容是什麼,抓住重點,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也比較重要,放平心態,高考也只不過是乙個考試罷了,什麼決定人生的考試 複習註冊安全工程師心得 註冊安全工程...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

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含金量高嗎

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17年注安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註冊安全工程師這個職位越來越受重視,很多行業都需要這個崗位,其重要性不可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