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安全技術是選擇題嗎

2021-03-04 08:48:39 字數 5616 閱讀 9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選題:60道 多選題:15道

選作:任選一組作答,每組單選題10道。

點選我的頭像即可和名師一起高效備考2018安全工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單選題和多選題。

3樓:可可試卷網

對、單選和多選題。只有案例分析是5道題,其他科目全是選擇題。

4樓:可可

安全生產技術試卷試題為:單選和多選 總分為100分 60分為及格。【可可試卷】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題都是選擇題嗎? 20

5樓:我啊

考試科目分為四科,分別是:

1、《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全部選擇題2、《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全部選擇題

3、《安全生產技術》全部選擇題

4、《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有選擇有主觀題(也就是有選擇有問答題),也是最難考試的一門,好多人都是在這課上折的。沒有考過!

不過整體而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比較好過。我去年一次通過了四門考試,你如果學習的話只需要把書認真看一遍並把習題做一遍就可以了。做完習題再對照書本把自己薄弱的環節再學習一下就ok了,如果你做過相關工作,考試就更輕鬆了。

我還沒有從事過此類工作都一次過了,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6樓:環球網校_韓明

考試科目分為四科,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前三個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漏選均不得分。

在全部選擇題中,有7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15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第三科目《安全生產技術》試卷由1組必答題和4組選答題組成,必答題為本科目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內容;4組選答題分別為「礦山安全技術」(第七章)、「建築施工安全技術」(第八章)、「危險化學品安全技術」(第九章)和綜合安全技術(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內容。考生須完成必答題(佔分值的90%)的內容和任意一組選答題(佔分值的10%)的內容。

第四科目《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的題型為主觀題,即根據所給出的案例內容,回答所提出的問題。考試內容包含危險有害因素辨識和控制措施案例分析、應急預案案例分析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等內容,本科目考試內容覆蓋前=科的所有知識,綜合性較強,旨在考查考生對前三科的所有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

四個科目每科試卷總分均為10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但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是簡答題,『可可試卷』有安全工程師考試的模擬試題。可以去模擬考試一下。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裡的安全生產技術內容太多,應該怎麼複習

8樓:淵大教育

一、安全工程師考試大綱刪減

新增了7個考點,刪減了1個難點

1、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科目

(一)安全生產相關法律(6部)【新增】《職業病防治法》

(二)安全生產行政法規(13部)【新增】《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條例》

(三)安全生產部門規章及重要檔案(37部)【新增】《煤礦安全規程》、《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規定》、《有關行業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隱患判定標準》《淘汰落後安全技術工藝、裝置目錄》

分析:2023年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考試大綱改動較大,新增了6項法規。

2、安全生產管理科目

(四)安全生產管理【新增】職業病危害預防和管理

(五)安全生產管理【刪減】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

分析:2023年安全生產管理考試大綱改動較小,刪減掉了《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並增加了《職業病危害預防和管理》。

二、三大最大變化

變化一:我們從最新的新大綱可以看出,新增加了專業實務,專業技術;其中專業實務考試分數100分,專業技術為20分,案例分析80分,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在徵求意見稿中沒有的是案例分析為綜合案例分析。

由此可以推測,案例分析還會是原來的出題形式,進而推測教材只有專業技術不一樣,80%的案例分析是一樣的。20分的專業技術為單選,考綱內容尤其多,推測難度不大,但範圍廣,重點難抓!這就需要考生們對知識點要理解記憶,切勿瀏覽式記憶。

變化二:法律增加了職業病防治法,有點意外,18年一分末考!但也是必然,職業病本來就是安全管理的一部分,豈能不懂法?

變化三:安全管理去掉了雙重預防機制,內容跟11版本大綱幾乎一樣,無非與時俱進了一下!把風險抵押金改成了保險!

9樓:二爺只有乙個

1、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複習一定要結合大綱和教材;

教材的通讀、精讀是很有必要的;

教材大綱是注安考試的根本,教材中的考點,重難點都會被體現在考試中;

因此建議考生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要對教材認真研讀、思考、理解、記憶。

2、注重章節訓練

章節訓練的目的在於知識檢測和強化,查缺補漏;

章節訓練中,章節的重難點和考點都會被提及到,強化、鞏固知識點;

3、注重歷年試題

歷年試題可以幫助自己定位,快速的熟悉把握考試題型;

王起全老師的案例分析非常有用;苗金明,鄭維智等老師的課程也是不錯的;

5、注重記憶和理解

注重記憶就在於一些知識點需要死記硬背,需要時間來消化,而理解則是側重於某些知識點的互通性,做到舉一反三。

以上是簡單的思路,具體的還是要看你的實際情況。

10樓:如道居士

請把以下重點認真複習

機械是機器與機構的總稱,是由若干相互聯絡的零部件按一定規律裝配起來,能夠

完成一定功能的裝置。  機械是現代生產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裝備。在其製造及執行、使用過程中,會帶來

撞擊、擠壓、切割等機械傷害和觸電、雜訊、高溫等非機械危害。

一、機械產品主要類別

機械行業的主要產品包括12類: (1)農業機械;(2)重型礦山機械;(3)工程機械 (4)石油化工通用機械 (5)電工機械 (6)工具機;(7)汽車 (8)儀器儀表 (9)基礎機械 (10)包裝機械;(11)環保機械;(12)其他機械 ,非機械行業的主要產品包括鐵道機械、建築機械、紡織機械、輕工機械、船舶機械等。

二、機械裝置的危險部位及防護對策

(一)機械裝置的危險部位

 機械裝置可造成碰撞、夾擊、剪下、捲入等多種傷害。  旋轉部件之間、旋轉部件和固定部件的嚙合處;  接近型別;  通過型別;  單向滑動。

(二)機械傳動機構安全防護對策

 工具機上常見的傳動機構有齒輪嚙合機構、皮帶傳動機構、聯軸器等,有必要把傳動

機構危險部位加以防護。

 所採取的安全技術措施一般分為直接(設計時)、間接(防護裝置)和指導性(安全規定、設定標誌)三類。

 齒輪傳動的安全防護。齒輪傳動機構必須裝置全封閉型的防護裝置,沒有防護罩不

得使用;

 皮帶傳動的安全防護。皮帶傳動裝置的防護罩可採用金屬骨架的防護網;皮帶傳動

機構的防護可採用將皮帶全部遮蓋起來的方法,或採用防護欄杆防護。  聯軸器的安全防護。對聯軸器的安全要求是沒有突出的部分,即採用安全聯軸器;

根本的辦法是加防護罩,最常見的是ω型防護罩。

三、機械傷害型別及預防對策

(一)機械傷害型別

 機械狀態:正常工作狀態、非正常工作狀態、非工作狀態。

 正常工作狀態:機械運動要素有可能造成傷害。

 非正常工作狀態:機械在運轉過程中,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意外狀態,包括故障狀態和檢修保養狀態。

 非工作狀態:機械停止運轉的靜止狀態(碰撞、滑移、傾覆、結構坍塌)。

 機械行業包括機械傷害、非機械危害。

 主要危險和危害:物體打擊、車輛傷害、機械傷害、起重傷害、觸電、灼燙、火災、高處墜落等14種。

(二)機械傷害預防對策措施 1. 實現機械本質安全

 直接和間接措施:消除產生危險的原因,使人們難以接近機器的危險部位,提供保護裝置或者個人防護裝備。

2. 保護操作者和有關人員安全

 通過培訓,提高人們辨別危險的能力,提高避免傷害的能力;使用警示標誌;

增強避免傷害的自覺性。

 (三)通用機械安全設施的技術要求

 安全設施設計要素。考慮安全人機工程學的因素,減少人的疲勞;無法做到本質安全時,使用安全裝置。

 機械安全防護裝置的一般要求。安全防護裝置可靠,與裝置運轉連鎖,緊急停車開關。

 機械裝置安全防護罩的技術要求。  要求安全可靠:共9條。

 防護罩做平台或階梯時,應能承受1500n的垂直力。

 機械裝置安全防護網的技術要求。

 應盡量採用封閉結構;

 當現場需要採用網狀結構時,應滿足《機械安全防護裝置 固定式和活動式防護裝置設計與製造一般要求》對安全距離的規定。 

四、機械安全設計與機器安全裝置

(一)本質安全:是通過機械的設計者,在設計階段採取措施來消除隱患的一種機械安全方法。包括採用本質安全技術、限制機械應力、材料和物質的安全性、履行安全人機工程學原則、設計控制系統的安全原則、防止氣動和液壓系統的危險、預防電氣危害等。

(二)失效安全:設計者應該保證當機器發生故障時不出危險,如操作限制開關、預設制動裝置等。

 四、機械安全設計與機器安全裝置

(三)定位安全:把機器的部件安置到不可能觸及的地點,通過定位達到安全。

(四)機器布置:車間合理的機器布局。如空間、照明、管線布置、維護時的出入安全。

(五)機器安全防護裝置

1. 固定安全防護裝置:防止操作人員接觸機器的危險部件,只有用改錐、扳手等專用工具才能拆卸。

2. 連鎖安全裝置:只有安全裝置關合時,機器才能運轉;機器的危險部件停止,安全裝置才能開啟。

3. 控制安全裝置:使機器迅速停止運動。

4. 自動安全裝置:把暴露在危險中的人體從危險區域中移開,僅限於在低速運動的機器上採用。

5. 隔離安全裝置:阻止身體的任何部分靠近危險區域的設施,如固定的柵欄。

6 . 可調安全裝置:在無法實現對危險區域進行隔離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部分可調的安全裝置。

7. 自動調節安全裝置:由於工件的運動而自動開啟,操作完畢後回到關閉的狀態。

8. 跳閘安全裝置:在操作到危險點之前,自動使機器停止或反向運動。

9. 雙手控制安全裝置:迫使操作者應用兩隻手來操縱控制器。控制器之間有適當的距離,僅能對操作者提供保護。

 五、機械製造場所安全技術

(一)採光

 生產場所應有足夠的光照度,以保證安全生產的正常進行。了解對廠房一般照明的

光窗設定要求。

(二)通道

 包括廠區主幹道和車間安全通道。

 廠區幹道的路面要求:車輛雙向行駛的幹道寬度不小於5m,有單向行駛標誌的主幹道寬度不小於3m;

(二)通道

 進入廠區門口、危險地段需設定限速限高牌、指示牌、警示牌。  車間安全通道要求:一般人行通道的寬度》1m。  通道的一般要求:轉彎處不能形成直角。

(三)裝置布局

 車間生產裝置分為大、中、小型三類。最大外形尺寸長度》12m者為大型裝置,6~12m者為中型裝置,<6m者為小型裝置。 

(四)物料堆放

 包括工位器具、工件、材料的擺放。  產品坯料的存放量。  工件、物料的堆放高度。

(五)地面狀態

 要求生產場地平坦、清潔。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

安全工程專業或註冊安全工程師,除了施工單位還有哪些出路

目前安全生產中的另乙個熱門職業是安全評價師,一直很火爆,但社會對其一直有看法。本人覺得,安全評價師的工作僅佔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的很少一部分。安全評價師只進行安全評價工作,而註冊安全工程師除可以進行安全評價外,在企業還可以行使組織檢查 教育培訓 隱患整改 應急演練 績效考核 各類現場直接作業環節監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