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專業或註冊安全工程師,除了施工單位還有哪些出路

2021-08-27 09:15:41 字數 2562 閱讀 962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安全生產中的另乙個熱門職業是安全評價師,**一直很火爆,但社會對其一直有看法。本人覺得,安全評價師的工作僅佔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的很少一部分。安全評價師只進行安全評價工作,而註冊安全工程師除可以進行安全評價外,在企業還可以行使組織檢查、教育培訓、隱患整改、應急演練、績效考核、各類現場直接作業環節監督、消防安全、特種裝置安全等等,只要是企業涉及到的安全工作,都要去面對,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並要解決問題。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綜合性的安全工作,除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技術能力,還必須具備較好的組織、協調、應變等管理能力,否則安全工作根本無法開展。

所以,我認為,安全評價師從事的主要為安全技術工作,從目前的工作來看,主要是對企業硬體上的評價工作(機、環),註冊安全工程師從事的主要是人、機、環、管及他們間的相互協調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由人事部和****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 英文譯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等崗位及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必須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安全工程師。

經國家經濟**委員會授權,****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實施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的有關工作。

3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23年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

一、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個專業類別。

01.煤礦安全類

1)執業行業:煤礦行業

2)學習科目:《煤礦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煤礦通風、瓦斯防治、防滅火、粉塵防治、防治水、礦山救護。

0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1)執業行業: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2)學習科目:《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採空區危害防治、水災防治、火災防治、礦山機械及電氣危害防治、尾礦庫災害防治。

03.化工安全類

1)執業行業: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運輸)

2)學習科目:《化工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化工安全基礎、工藝安全技術、建設專案安全技術、特殊作業安全、危險品儲存、應急救援。qh.yd119.cn

04.建築施工安全類

1)執業行業:建設工程各行業

2)學習科目:《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施工機械安全、安全防護、臨時用電安全、專項工程施工安全、應急救援、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安全。

05.金屬冶煉安全類

1)執業行業:冶金、有色金屬行業

2)學習科目:《金屬冶煉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燒結球團安全技術、焦化安全、煉鐵安全、煉鋼安全、煤氣安全、有色金屬加工安全、應急處置。

06.道路運輸安全類

1)執業行業:道路旅客運輸、城市軌道交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汽車維修行業

2)學習科目:《道路運輸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道路運輸安全基礎、旅客運輸安全、貨物運輸安全、應急處置。

07.其他安全類

1)執業行業: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

2)學習科目:《其他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危險物品安全基礎、防火防爆、防觸電、石油天然氣開採安全

二、專業方向如何選擇?

01.根據發展前景

大家在還沒有確定好自身未來工作方向的情況下,需要結合自身因素,觀察每個專業的發展前景,也可通過社會企業的需求度以及各專業的報考人數等方面來做出決定。

另外,多請教一些專業人士,聽取他們的意見這也是很關鍵的。

02.根據工作需要

大家之所以考取證書,大多都是工作需要,因此,在選擇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的時候也是如此,首先要從自身實際出發,根據工作經驗及未來工作發展前景來做分析,謹慎選擇。

03.根據學歷、專業

大家如果結合以上兩點,仍然無法做出選擇,那麼,還可以參照自己的學歷以及上學時學的專業方向來進行選擇,這樣選擇出的專業將更符合自身實際情況,考試也會更輕鬆一些。

三、薪資待遇?

註冊安全工程師今年第一年分專業,由於專業的增加,兼職費用也有所提高,一般薪資在5-8萬/年。

而近年來,國家對安全這方面越來越嚴格,現在都是持證上崗,對你的公升職加薪以及職業發展都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薪資也將不可估量。

抓緊時間報名參與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吧!下面是中公建設工程網註冊安全工程師課程的具體情況。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

2011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教材?

沒有出來呢這肯定正確,但是告訴您乙個小秘密就是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教材每兩年一更新雖然每年都出書內容沒有什麼變化的,只有第三年的書才會有很大的變化。求註冊安全工程師2011教材word編排版,不要 掃瞄版的 附件是2011年註冊安全工程師4科教材word版,已經與原本教材核對過了。也是找了很久,望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