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父母對我所謂的愛,讓我過的壓抑自卑

2022-01-09 05:07:47 字數 6412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中國式父母就是這樣,他們總能挑刺,總認為你不如別人好,實際上他們比別人的家長好得到**去呢?

我家人跟你父母差不多,最親的親人反而是我痛苦、壓力的**,他們的長期打壓讓我患上心理疾病,幾度輕生,最好的年齡消耗在跟痛苦搏鬥中。

這種人很缺乏自省能力,不懂得換位思考,甚至看人臉色都不會,如果不是血親我能搭理都算我輸。

這種人我很懷疑他連愛自己都不會,對他自己好只是出於本能的自私。他們對你的明顯是pua,只是披了父母的皮不明顯而已。養育之恩拿以後的贍養之責回饋就可以,不用因為自己對他們的不滿而感到愧疚。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需要乙個心理醫生,去重建自己的精神世界。

你可以放下對父母的期待,把他們當成金主,忽略他們的話,等你有經濟收入、能獨立生存了,他們失去勞動能力後履行法律上的贍養責任即可。

2樓:國色天香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的父母確實是太嘮叨啦,是不是你的成績不太好啊?所以他們就怎麼看你都不順眼吶。你盡量還是吃完飯,不要躺著吧。

到外面經常多鍛鍊,鍛鍊身體,還有多做作業,多看書,讓自己的成績盡量提高一點。

3樓:珈藍端敏

你可以看看考試腦科學那裡面講得非常好,可以讓父母對你的態度變成改觀,但是乙個人看,都不是乙個樣,所以你可以,和你的好朋友傾訴,找課外活動去宣洩,或者說跟父母談一談

4樓:鳥會飛

我也是,不必太在意,等上了大學了你就可以放飛自我了,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態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到父母的愛讓我很累,壓抑,總埋怨我怎麼樣,總怕我以後沒出息,時不時拿別人和我對比, 20

5樓:右手邊的愛

其實你真的很好,至少你心裡知道父母是愛你的!其實當父母的都是這樣,他們明專明知道自己的

屬孩子也很好,可還是想在孩子面前表現出別人家的孩子更好.他們在你面前極力的說別人怎麼樣,只是想讓你督促你要更好。或許他們在別人面前也會誇獎你有多麼的優秀!

父母們總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態,總想讓自己的孩子更好,這個也行等你成為父母了自然也就懂得了!其實你也可以好好跟父母談談,說你其實很努力,讓他們放心。讓他們知道你很努力的在做每一件事情!

還有父母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

6樓:番茄黃瓜和葡萄

雖然你bai長大了,但你的父母du不認為你長大了,zhi他們埋怨你,認為你沒出息dao,是因為他們小時候也內遭受到了同樣容

的對待,拿你跟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已經是很多家庭的通病了,我小時候我媽媽也總是說別人家的孩子比我好,長大後我看大家都差不多,我自己估計這應該是我媽媽小時候也被我姥姥這麼埋怨過,儘管我這麼說,我只是想告訴你,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你不是乙個人,我理解你的痛苦,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安慰

7樓:蘇沐辭吖

都說爸媽是愛我們的,可是愛太沉重,我要不起,為什麼別人的孩子總會什麼事都和他們講,而我不會,他們只會一味的埋怨我不好,總拿我和別人比,那為什麼不讓別人做自己的孩子呢。我不好為什麼還要生下我啊。

父母讓我很壓抑很自卑,兩個都是**,我知道我這麼說不對,但我真覺得他們**,簡直就是負能量的結合體

8樓:老鴇戰少林

一定要堅決戒除! (還請留下你的郵箱,讓我盡文字的最後一點力量幫助你!) 不要相信版

那些說的適權度無害.我用我八年手淫,血與淚的經驗告訴你,那都是騙人的! 你可以到戒色論壇上面去看看別人的遭遇,血與淚的教訓啊..有的因為手淫導致面部痤瘡畸形,很難...

9樓:芩帝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從生到死,一切皆是過程,好好孝順父母,最好乙個兒子的本分,這裡足夠了,格局放大一點,不要總侷限在家庭的小世界裡,他們就是一對貧苦可憐的普通小百姓,以後等著你來孝敬。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同情感恩父母艱難困苦地扶養了你才是正道,其它一概就是放屁

11樓:荒地雲

源自父母,當高於父母。優秀的可以繼承,消極的當知避免。

12樓:鑽石宋老六

不知道你看過一篇文章沒有,文章叫遠離負能量人群,這個文章裡說的包括父母,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話盡量獨立出去生活,古語有云父不正子遠行,不用抱怨什麼,既然不合適就分開,畢竟還有代溝

13樓:冷冷的冰蓮

建議你離這種人越遠越好,多交一些樂觀陽光的朋友。不過。子女應該盡的責任還是要進。就是應該離他們遠點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你同病相憐,這種痛苦無人能懂。

我這樣算不算抑鬱症?我感覺我對感情的表達很壓抑,對爸媽很少表達關心和愛,就算表達了也想偷偷摸摸的,

15樓:柚稚

大膽一點唄 男人嘛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進入社會還會遇到更多的事情 偷偷摸摸的不會有太大的成就的

16樓:安靜的太陽貓

這個不叫抑鬱症,是有情緒壓抑在心理,而且有點自卑。想改變也很簡單,每天晚上感恩自己一天內要感恩的人和事,堅持下去改變就會發生

17樓:崑崙利劍

你的這種性格是從小養成的,你主要是不相信自己,不跟父母朋友交流,缺少溝通,應該放開自己,重新認識一下你自己,從**跌倒就從**爬起,現在還來得及,要記住每個做父母的都是為了我們,都希望我們好好的,有時間多陪陪父母,放開自己的內心,把最真實的想法告訴父母或者朋友,多融入到朋友圈,去聽聽他們的心聲,敞開心扉與人溝通,把內心的煩惱憂愁釋放出來,有機會的話換個城市放鬆一下心情,拋開所有的不快盡情的玩耍。等回來以後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無所謂掙錢多少,只要喜歡就行,有時間多回家看看父母!!!!!要想開點沒什麼過不去的事情,男人嘛就要有男人的胸懷!!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性格不一定抑鬱,抑鬱通常伴有暴躁等症狀,可能僅僅你只是有些懦弱,唯一的辦法,強迫自己開啟心門,或許對你來說比較困難,但是這就是社會,想要為社會接納不得不做一些不符合自己性格的事,這才是成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討厭自己,並不算抑鬱,當你討厭這個世界時光,那才是抑鬱的開始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父母朋友交談 不有事用躡手躡腳的做事 大膽說也不是做了壞事 真真事實做自己就好了 千萬別壓抑自己 對自己身心健康不好 再說在家尚且如此 在外面豈不很孤獨 不要壓抑自己 受不了就發洩 打沙袋 做極限運動 睡覺老宣洩

21樓:狂人中國夢

你那樣子是屬於逃避心裡,你應該作為乙個真正的男人,敢做敢當,對父母要盡兒子的責任,不要去逃避自己應有的義務跟責任!加油吧,你是男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很自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感覺還不到抑鬱症的程度~勇敢一點你大膽的表達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建議你看下演講與口才這個雜誌可能對你有些幫助!

23樓:浪見仙↓人

你這樣不是抑鬱,是因為沒有找到乙個自由的證明自己的空間,你需要找到乙個可以證明自己的舞台,去大幹一場,在這個過程中,你的成長像彈簧一樣快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性格內向,不是抑鬱

25樓:源來凱始璽歡你

要學會試著改變自己,不能因為自己的一點缺點就斷定自己是什麼人,想說什麼大聲喊出來,不必偷偷摸摸。情緒是自己的只要有愛,世界都是你的。無拘無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

26樓:aini1314鈾

你是個在校生吧!現實會是你最好的老師,別壓抑了,該做什麼做什麼去

27樓:pp透徹

改變自己,適應社會。美好生活,全家共享。

28樓:黑天

做事發大膽點,先從小的開始,你每天必須嚴格規定自己遇到認識的必須打招呼,必須說話。

29樓:啥時候要不要

不算是抑鬱症,只能說你的性格,屬於內斂的性格吧,可以多在書上找一些改變性格的方法,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但男人要天不怕地不怕!

30樓:皈依丶宋辭

土豪 你只是太壓抑了。你需要乙個人帶你走出困境。這趟你才能放的開。發現不一樣的你不一樣的世界。去找屬於你的對的人吧

31樓:茱水青青

.....經歷多了其實也就看淡了 那些你想要做的其實也可以不管不顧試一次 說出你自己心裡想其實不會讓人太訝異 總之保持淡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太靦腆,怕事,膽小,謹慎。需要自己想通去改變,可以先學習別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 對一件事感興趣就不是抑鬱症

34樓:小黃傻傻

如果工作了、你學要證明自己、你有了自己的成績、nihuifaxian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性格問題,多去人多的地方走走

父母為什麼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而我永遠是錯的?我很傷心,我很自卑,我想,我離開這個世界……

36樓:墨軒

你多大了?如果還在上學,那麼沒辦法離家出走,如果可以住校,那就申請住校,要專心先把學業完成,找到工作,就能離開父母獨立生活了。如果已經成年,那就到外地找工作生活。

畢竟跟強勢的父母幾乎沒有什麼道理可以講。他們永遠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37樓:大阿榮歲月

你好,孩子,現在有許多父母是不合格的。甚至都不配做父母。所以你不必為父母傷心難過。找好朋友聊天,或是看有價值的書,會讓你成為有能力的人!

我說的太很了,但這就是事實啊!

孩子,你一定要多看有價值的作品,比如奇葩說,是非常有能量的作品!

保重啊孩子!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這件事而傷心自卑,因為在中國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這樣的,你並不是孤單的,因為父母總是認為自己經歷的比你多,所以因為自己說的做的都是對的。

39樓:青蛙愛上**了

因為父母覺得你可能還小,他們替你做決定,給你做出安排!但是,父母應該適當的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闖,不能一直讓孩子生活在自己的安排之下!

40樓:阿彌陀佛

一定不要做傻事,死亡不能解脫,自盡的人死後會有惡報,會非常痛苦,要原諒和寬恕父母,孝順父母,想求解脫可以學佛,可以讀一讀佛經,南無能聖佛

41樓:亡暮

別做傻事,要是受不了父母就努力到能自己乙個人搬出去住,不愁吃不愁穿,自己乙個人就沒這麼多事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問題,如果說呃在嗯,讀書啊或者工作方面,我覺得父母畢竟經歷的比較多,嗯,他會做比比較會做出明確的選擇。但這個也要看什麼樣的父母,如果是明理的父母,他做的選擇應該都是對孩子好的,但有的父母啊,只是又按自己的思維呃去給孩子做選擇,那就不一定是對的,嗯,如果你的父母都對你的選擇,讓你覺得很傷心很自卑,嗯,你可以跟他們溝通一下你的想法啊,這樣才不會,讓你造成對生活沒有希望。我相信沒對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你可以嘗試著和他們溝通啊,讓他明白一下你的想法,然後看一下他們,嗯,給你的建議是是不是和你的不要想太多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是這樣,以為自己經歷得多以自己的經驗認為自己是對的,為了孩子少走彎路總會把自己認為對的強加給孩子,他們以為這樣是對孩子好,但他們不知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你應該跟父母多溝通告訴他們的你自己的想法,你不要那麼悲觀想想開心的事

44樓:匿名使用者

是教育方式的問題,別想太多,也是為你好,最好的處理方法是聽著,對就認可,不對當沒聽見,人不能太自私,不能走極端,這樣你父母會很傷心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父母總認為自己是對的,孩子你理解錯了,應該說父母總是覺得自己在對孩子好,事實確實是對你好的啊,至少他們沒有害你,你傷心,你自卑,你有你的想法,你可以表達出來,你可以選擇去解決問題,離開這世界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你走了,你父母高興了?還是你高興了?既然都不高興,那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懂嗎,人活在世上要懂得如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去製造問題麻煩!

46樓:agr斷橋煙雨

我和你一樣,我父母就永遠認為自己是對,我永遠都是錯的,完了還打我罵我

由於小時候父母生活過於節儉處使我養成了自卑心理我是沒有跟他們對抗,對他們已盡了孝道但我的自卑心理已

47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你自卑心理跟你父母生活過的節儉關係可能不大 因為如果你看開點會自卑?全中國那麼多窮人你見過人都自卑了?我不知道你父母為什麼節儉 是因為真的沒錢還是純粹是覺得要節儉 節儉還不是為了孩子以後 你以為以後只要吃飽飯就可以嗎?

還說什麼沒反抗已經是盡孝了 說句不好聽 就你這 當初生出來都是浪費空氣 人家生你這一條你就還不起

父母對我的愛作文,父母對我的愛作文100字?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 最古老 最原始 最偉大 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父母對我的愛的作文,就寫父母平時對你的愛是怎樣的,或者說父...

父母對我的愛的作文,父母對我的愛450字的作文

在家!這樣就好想吃魚和熊掌不可食用 父母對我的愛 作文400字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 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 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

關於「父母對我的愛」作文,關於父母對我的愛的作文

母愛。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像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