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分開註冊嗎我也是這種情況

2021-04-21 17:50:38 字數 3919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還可以這樣做,因為註冊安全工程師和建造師分屬安監總局和建設部兩回個部門管,部門間還沒有實行電答腦聯網,如果將來註冊安全工程師管理系統和註冊建造師管理系統聯網互通了,應該就不能同時在兩個部門註冊了。 像現在的造價工程師、一級建造師、建築師、結構工程師、監理工程師等同屬於建設部管理的證書,就只能同時在一家企業註冊。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同時注bai冊;

2.註冊時只能注du冊在同一家zhi單位(公司),這是國家規dao定的,也是因為只有乙個回身份證;

3.如果答想掛靠的話,也只能掛靠一家單位,這種情況可以與那家公司多提些要求,**一般在20000元/年左右;

4.只能掛證不掛章啊,記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註冊,都是跟著勞動合同走,如果是同乙個人同時註冊,也只能和一家公司籤勞動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註冊,現在還沒有聯網,將來聯網以後就不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能乙個註冊!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6樓:鄒洪傑

安全工程師容易考些,但是一級建造師含

金量更高;

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高,同時難度會大很多。2023年市政專業的通過率大約2%,歷年市政通過率不到5%。

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要求學歷學信網可查。專業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工作年限是學歷的不同年限不同,符合下面的報考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

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7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註冊安全

工程師要考一點。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制考試大綱、編寫考試用書、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考前培訓等有關工作。考前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

考試科目:

1、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實務》2個科目。

1、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

報考條件: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是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的考試。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考試科目:

1、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2、《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自身的專業儲備水平和工作經驗來報考。

9樓:寶托托

1、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要求學歷學信網可查。專業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工作年限是學歷的不同年限不同,符合下面的報考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

2、 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也就是這10個專業根據所服務的企業的需求和個人的職業發展,任意選擇。

3、註冊一級建造師的考試成績是聯絡2個考試年度滾動有效。

4、一級建造師正常在每年的9月份的第三週的週末考試,12月左右出成績,成績合格後次年3月左右拿證。

5、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專業目錄見附件1,下同)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從事安全生產業務的規定和解釋見附件2,下同)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二)、考試科目為:《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二級建造師能分開註冊嗎

可以分開註冊。理由 1 注安屬安監總局,二建屬建設部。2 二者的序號產生器構目前還沒有聯網。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不可以分開註冊 原則上可以的,安全師是國家安監總局的,建造師是建設部的。不可以的,我原來單位有乙個建造師和安全工程師,就建造師掛靠的時候被退了。現在註冊查得越來越嚴了。社會保險也要...

關於二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安全工程師的疑問

1 報考一級 二級建造師 機電 對所在工作單位有何要求?對單位沒有要求 2 在同乙個單位工作,如果先考過了二級建造師,又考過了一級建造師有沒有衝突?如果掛靠的話,一 二級建造師是否必須掛在同乙個單位?掛靠費比只掛乙個一級建造師的高嗎?二建和一建不同專業沒有衝突,只要是通過建設主管部門的,必須在乙個單...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