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化工工程師,不知道哪個更好些?再就是如果學石油化工方面安全工程專業哪個學校

2022-03-21 15:10:09 字數 5218 閱讀 7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就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化工工程師兩個來說,註冊化工工程師會比註冊安全工程師好點。

畢竟國家目前在註冊安全工程師這一塊的法律法規支援還是非常有限,未來會怎樣現在不敢說,但目前化工工程師會比安全工程師好。

2樓:海棠果的店鋪

就現在看來註冊化工工程師好一些,國家對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管理及關注度還沒有使這個證書達到應有的程度。不太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需要三年從事安全管理相關工作經驗

4樓:股民萱萱

安全偏向裝置和生產線的管理,化工則偏向設計這塊。希望有用

5樓:

註冊化工工程師會比註冊安全工程師更好些。

化學分析工程師是能熟練使用各種化學實驗儀器進行化學分析的專業人才。

化學工程師證很難考的,社會上也很缺這方面的人才,含金量也相對高。

化學工程師發展路徑:化學分析工程師可以涉足的行業很多,如化工企業、紡織服裝業、鋼鐵冶金業、生物醫藥業、快速消費品業等各類行業等都要用到化學分析工程師。

國家對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管理及關注度還沒有使這個證書達到應有的程度。目前化工工程師會比安全工程師更好些。

全工程專業研究生比較好的大學有這五所大學,分別是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工業大學、中南大學、西安科技大學。

因為這五所大學的安全工程專業研究生相對於別的大學來說,師資力量比較雄厚。

這五所大學隸屬教育部,屬於國家級的大學,名聲響亮。

這五所大學的學生畢業後,相對來說,就業前景比較廣闊。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哪個專業好過?

6樓:哆哆資料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類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週期改為4年,考試科目也有變化!

1、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連續四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考試!

2、助理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考人員必須連續2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考試!

3、考試科目設定:公共科目《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掛靠」的,一經發現,取消其資格,撤銷證書,構成犯罪的,追求刑事責任。

7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七大專業方向該如何選擇

一、專業分類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通知裡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個專業類別。

1)煤礦安全類

執業行業:煤礦行業

學習科目:《煤礦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煤礦通風、瓦斯防治、防滅火、粉塵防治、防治水、礦山救護。

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執業行業: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採空區危害防治、水災防治、火災防治、礦山機械及電氣危害防治、尾礦庫災害防治。

3)化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運輸)

學習科目:《化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化工安全基礎、工藝安全技術、建設專案安全技術、特殊作業安全、危險品儲存、應急救援。

4)建築施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建設工程各行業

學習科目:《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施工機械安全、安全防護、臨時用電安全、專項工程施工安全、應急救援、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安全。

5)金屬冶煉安全類

執業行業:冶金、有色金屬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冶煉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燒結球團安全技術、焦化安全、煉鐵安全、煉鋼安全、煤氣安全、有色金屬加工安全、應急處置。

6)道路運輸安全類

執業行業:道路旅客運輸、城市軌道交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汽車維修行業

學習科目:《道路運輸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道路運輸安全基礎、旅客運輸安全、貨物運輸安全、應急處置。

7)其他安全類

執業行業: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

學習科目:《其他安全技術》sh.yd119.cn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危險物品安全基礎、防火防爆、防觸電、石油天然氣開採安全

二、專業方向怎麼選

1)根據專業發展前景

在考生隊伍中,有那麼一部分是還沒有確定好自身未來工作方向的。

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在考慮好自身因素的前提下,觀察每個專業的發展前景,還可以通過社會企業的需求度以及各專業的報考人數等方面來做出決定。

此外,還可以多請教一些專業人士,聽取他們的意見。

2)根據本人工作需要

考取證書基本上都是因為工作需要。

所以,在選擇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時,一定要首先從自身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工作經驗以及未來工作發展前景做分析,謹慎選擇。

3)根據本人學歷、專業

如果在做好以上兩條工作後還是無法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或者對某兩個專業方向存在模稜兩可的狀態的話。

8樓:香素琴閆庚

國家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整體的通過率不高,四科全部通過的人更是不多。主要原因是參加國家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人有好大一部分是已經參加過多年工作的人,背誦理論知識對於他們來說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通過率整體不高。

複習要注意以下兩點:

1、一定要以教材和大綱為依據,有的人看了好多參考資料,實際上是本末倒置。首先要把大綱的要求要搞清楚,其次要對教材的內容仔細認真研讀、思考、理解、記憶。

2、大家在學習四科的時候,要有乙個整體的概念,不能把它們割裂開來。法律法規、安全管理、安全技術、案例分析實際上是完整的整體,是乙個註冊安全工程師應知應會、應該掌握的理論和知識。四科中好多內容是交叉的,法律法規和管理裡邊有好多內容交叉,管理和技術也有重合,案例分析是這些知識的綜合運用,所以大家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把它作為乙個有機的整體來複習。

9樓:咪鹿樂貓

隨著安全工程師考試的改革,目前改革後的安全工程師考試還沒有開始,所以每個專業間的考試難度現在也不能下定論,一切只能待考試之後在來定論,大立教育小編提醒,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1月16、17日,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要認真備考了。

10樓:神話

考試前是沒有分專業的。只是在考試時,有乙份試卷裡面有專業的先擇,所佔分值不大。主要看你自己想選擇哪個行業。一般都是選擇綜合替來答。

考試合格拿到證後,在註冊的時候,你就要選專業了,這個要認真選擇,自己熟悉哪個行業就選擇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哪個專業好過?其實每個專業都是差不多的,畢竟大多數試題都是完全相同的,只有專業實務科目有差別。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一共有四個科目,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和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其中,安全生產專業實務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它安全,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結合平時的工作,選擇乙個專業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總體上是比較簡單的,通過率高。只要肯花時間多看書並配套做練習題,完全可以一次性通過全部四個科目。

12樓: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結合平時的工作,選擇乙個專業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總體上是比較簡單的,通過率高。只要肯花時間多看書並配套做練習題,完全可以一次性通過全部四個科目。

13樓:可可

考試後註冊才會選擇專業,先不用著急,把4門科目學好,應該很好過的,可可試卷 有全套的學習資料,自己可以看看。

註冊安全工程師化工類和綜合類哪個比較好?

14樓:璽

據我所知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證書沒有化工、礦產、綜合這樣的分類。註冊安全工程師是全國統考的只有一種,考試內容涉及各個方面。

只是在上大學的時候安全工程專業倒是有側重諸如:化工、礦產、消防、綜合等方向。

所以不清楚問題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針對安全工程專業的各個方向來說呢,個人覺得各有利弊,礦產最好就業,但工作條件最苦,綜合類也好就業但是工作條件堪憂,個人認為綜合待遇、條件等各方面化工和消防較好。淡然你說你能去設計院或者安監局,那就是每個方向都好。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註冊安全工程師沒有分類的只是 安全技術 那門考試的時候有 20 題是分 礦山、危化品、建築 綜合,你只要答一類就可以題在一張卷子上

考下來發的證上不分專業類別的就是只和那門考試有關我是去年拿證的,你可以搜尋一下 有名字的證件,上面有專業類別,但是沒有填內容的。

參考下面鏈結的證書樣本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怎麼樣?

16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較高,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滾動時間從兩年變為四年,專業類別將細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含消防安全)。由此可見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難度以及含金量。

安全工程師就業前景

安全工程師是施工現場不可缺少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建築施工安全要求越來越規範和嚴格,安全工程師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17年注安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再者注安考試有嚴格的審核要求,通過率非常低,目前市場持證人數少,就業前景非常好。

注安師是直接對專案經理負責的,可以說是專案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薪資待遇不用多說;且安全總監的前提就是註冊安全工程師,可以說注安是逆襲的資本。

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

目前來講,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各省份、各城市、各企業標準都不同,具體在於個人的能力與經驗以及企業單位的行業性質和安全重視度,一般而言高危行業,如化工、石油天然氣、煤礦行業、建築工程等,安全工程師待遇較一般行業高,而具體到企業上則是大中型國企,大中型民企以及外資企業,安全工程師待遇偏好,當然也不排除一些中小型企業單位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長遠戰略的眼光,重視安全,肯投入安全,那麼相對的安全工程師待遇也有也所提公升。

註冊安全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幾門?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

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如何,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高嗎?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有的,還是得看政策 行業 經驗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國家政策決定了乙個大方向,目前的情況是由於我國特大事故的高發,導致國家層面對安全生產的重視度逐漸加強,各部門也在逐漸發力,相關的政策法規也在逐步完善和頒布,向好的政策大環境還是有的,行業這一點則涉及到行業的高危性,對安全自身...

註冊安全工程師今年2023年註冊嗎

安全工程師今年回覆考試,10月30日起恢復其註冊。點選我的頭像,了解2017年安全工程師註冊事宜以及攜帶的相關材料。2017年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分類管理辦法釋出了嗎 這個較難實現,bai 實際上國家du給弄左了,注zhi 冊安全工程的核心是dao要負起企業安全管內理責任,並不是專業不對容口,現在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