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完普拉提後小腿痠痛

2022-01-08 20:05:08 字數 1660 閱讀 3259

1樓:那一抹茶澀陽光

做普拉提的動作一定要準確,所以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正確的姿勢:   正確的姿勢是保持腹部和背部集中適當的力量,讓肌肉能夠支援脊椎。

有力的腹部肌肉形成支援脊椎的「力量區域」。當你正確地挺起腹部和背部並加強其他肌肉的用力時,整個身體就達到了自然和理想的狀態。這樣的姿態會幫助肌肉有適當的運動。

  良好的呼吸:   良好的呼吸方式應該是以頭腦、身體、精神來進行的,這樣可以使練習者的肉體和心靈壓力一掃而空。呼吸的時機必須正確,與我們通常的呼吸不同,菩拉提運動在呼吸時要求在用力動作時吸氣(這時你的腹部處於伸展狀態),而在收緊腹部時呼氣。

  普拉提運動要求心靈和精神的和諧。心靈減壓,其實在普拉提練習中可以自然地完成。   練普拉提有一套專門的動作,需要在教練的指導下完成,不過在家裡也可以做做它的簡易操:

  動作1:背躺在地板上,頸部放鬆,保持脊椎的自然彎曲。吸氣5拍,慢慢吐氣5拍,同時收縮腹部並起上體。

  動作2:仰臥在地板上,腹部收縮,並且雙腳離地。背部需要盡量貼緊地面,同時頸部放鬆。

呼氣時把脖子梗起來,使頭部離開地面,同時提膝並靠近上身。   動作3:面朝下俯臥。

頭頂心向前頂,沉肩。收縮腹部的肌肉,將你的肚臍部抬離地面。在整個動作中你都必須保持這個位置。

吸氣並且抬頭,手臂和胸部離開地面,背部肌肉收緊。   呼氣後再慢慢放下。呼氣時上身軀幹靜止,將兩腿抬離地面,抬到背肌不過度緊張的高度。

  動作4:雙手撐地,呈俯臥撐的姿勢。腹部、臀部收緊,身體軀幹呈一條直線,靜止20秒。

身體中心軀幹輕輕地上下移動,抬起、放下,反覆做12~15次。   動作5:呈俯臥撐的姿勢,和動作4的前半部分一樣。

抬起左腿,同時吐氣,髖關節不能移動。注意,要通過腹部肌肉的收縮來帶動抬腿的動作。當你把左腿放下時吸氣,再換抬右腿時吐氣。

確保你的髖部不移動,背部要挺直。還要做到沉肩,並盡可能伸長頸部。兩腿輕輕地交替抬起、放下,保持均勻的速度。

這幾個動作可以迴圈練習2至3次。

普拉提是一種比較安全的鍛鍊方式,即便如此,普拉提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由於這項運動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靠關節的柔韌性來進行,所以運動系統有損傷或疾病,如關節炎、肌肉拉傷、韌帶受損等最好暫時不要練習。而血小板功能不良或凝血性功能障礙性疾病的患者在鍛鍊之後可能會加重,所以同樣應該避免。

  鍛鍊之前,一定不要飽餐,否則會導致消化系統功能失調。但鍛鍊時可以準備一些礦泉水或其他飲料,以備期間補充丟失的水分。

2樓:火星人冰箱

肌肉痠疼是消耗熱量之後的正常排酸反應,每天堅持練習就不會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在練習時小腿過於緊張或者用力不當造成的。普拉提是一項很好的健身方式,希望你能堅持下去,鍛鍊身體總是要受些皮肉之苦的,過幾天就好了,不用擔心。還可以請教一下你的教練諮詢一下自己的動作是否標準,用力是否得當!

4樓:速達_濟南天禹

練完普拉提後小腿痠痛是因長久沒運動導致。

突然參加較為激烈的運動,使得肌肉的代謝加快,要求更多的能量,自然氧消耗加大,可是由於平時缺乏鍛鍊,血液中運輸的氧量不夠運動時所需,造成肌肉內的代謝在缺氧下運作,形成大量的肌酸,肌酸就是造成痠痛的罪魁禍首!

最好的現時解決辦法就是加速痠痛部位的血液迴圈帶走肌酸,就可解決!如區域性按摩,和溫和的熱敷!

長期堅持練普拉提就會慢慢減輕小腿痠痛。

普拉提和瑜伽可以同時練麼 瑜伽和普拉提可以一起練嗎

不影響的,瑜伽是結合了平衡 柔韌和力量以及修心的一種運動。而普拉提針對腰腹的訓練比較多,以前在國外是物理 師針對病人的一項輔助 都是靜態課,瑜伽修身養性,普拉提減腰腹效果明顯。普拉提裡出現的很多動作在瑜伽裡有可能你也會見到,唯一的差別就是只要你能把呼吸區別開,因為這兩種運動都講究呼吸,但方法各有不同...

瑜伽,普拉提和形體那個簡單,初學普拉提和瑜伽哪個好

建議形體芭蕾,有氣質,頸部肩部包括胸的線條會很好看。初學普拉提和瑜伽哪個好 瑜伽 yoga 這個起源於神祕國度印度的健身專案,它強調調息 靜坐等練習方法,強調身心的結合。現在它已經成為各大健身俱樂部最風靡 火爆的專案之一。它何以受到大家的青睞呢?這是因為除了 塑身外,瑜伽還兼有修身養性的作用,長期堅...

普拉提是什麼

什麼是普拉提?普拉提,是能幫助你擁有扁平的腹部 結實的肌肉 協調而柔韌的軀體,讓你對它鍾愛有加的一種全新運動。普拉提 pilates 源自集中營 普拉提是一種舒緩全身肌肉及提高人體軀幹控制能力的課程,它的起源要追溯到1914年戰爭中的集中營。普拉提運動的創始人joseph pilates從小體弱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