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湯夏天喝特別的解暑,這種飲料是如何製作的

2022-01-08 19:48:27 字數 986 閱讀 3549

1樓:桂平光哥

酸梅湯是老北京的傳統夏季飲品。主要原料是烏梅和山楂,用冰糖熬製而成。正宗的酸梅湯,味道肯定是微醺的。

有時我們在北京的孩子稱之為土。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賣酸梅湯的食品包裝,市場上魚龍混雜。很多打著老北京旗號的食品包裝煮出來的酸梅湯都沒有這種味道,原因就在烏梅,在網際網路資訊透明的時代,網上有很多關於酸梅湯的食材搭配清單,食材比例顯示的很清楚。

然而,關於烏梅用什麼卻沒有精心細緻地談論,配料包裡的許多烏梅都用生烏梅。老北京酸梅湯裡的烏梅原料是煙燻的,所以酸梅湯有這種特殊的味道。說了這麼多,我給你乙份產地成分的詳細清單。

本期我就來嚐嚐老北京酸梅湯,一直和我小時候的回憶一樣。

材料烏梅,桂花12朵,甘草1湯匙,冰糖15克,水2000毫公升

冰鎮酸梅湯的做法

將烏梅浸泡在冷水中5分鐘,然後用冷水反覆沖洗

向鍋中加入烏梅,甘草和水。用大火煮沸,然後用中火煮沸大約半個小時,直到一半的水被去除。在煮好的湯中加入一勺桂花,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冰糖,再煮5分鐘,直到冰糖融化

冷卻至室溫後,將其放入冰箱,在冰鎮後飲用

喝酸梅湯要注意

1.常溫下酸梅湯容易變質。如果看到表面漂浮著薄薄的泡沫,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如果一次喝不完酸梅湯,最好放冰箱裡。

2.枸杞益肝腎,明目。特別適合長期伏案工作的朋友。加入酸梅湯裡不會生氣,還增添了獨特的味道。強烈推薦!

3.每包至少能煮三公升酸梅湯。口味較淡的人可以加水到四公升。

4.原料為藥用烏梅,加工方法為烏梅煙燻。所以不可避免。老北京酸梅湯就是這個味道。喝吧,絕對不是市面上瓶裝飲料的味道。

2樓:北方有首領

準備:陳皮、山楂、洛神花、甘草、烏梅、桑葚、薄荷葉清水洗乾淨後用冷水浸泡30分鐘,原材料倒入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煮半小時加入冰糖即可。

3樓:王志剛剛剛

準備好白糖山楂和烏梅,然後把烏梅和山楂洗乾淨放入鍋中泡乙個小時,大火燒開,然後加入白糖熬製,晾涼就好。

冬天適合喝酸梅湯嗎,2歲孩子能喝酸梅湯嗎

雖然冬季氣候寒冷,但因為空氣乾燥,加上室內暖氣,往往更容易上火,所以仍然有必要適當飲用酸梅湯。去火 生津 養顏 護膚,酸梅湯也是冬季滋補佳品。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酸梅中的有機酸含量非常豐富,如檸檬酸 蘋果酸等。其中,有一種特殊的枸櫞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並驅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質。身體內乳酸含量過高...

腹脹能喝酸梅湯飲料嗎

可以,腹脹是吃東西時,吃得太快,一下子很難消化,或是吃的太飽了,酸梅版 湯可以幫助消化,不過要視自己權的實際情況而定,假如你已經飽到實在吃不下東西了,可以等飽腹感沒那麼強時,再喝點酸梅湯或是檸檬,山楂幫助消化 可以的但是感冒 發熱,咳嗽多痰,胸膈痞悶等人群忌食烏梅,菌痢 腸炎初期內的患者也需忌食容烏...

酸梅湯為什麼可以解渴解暑,酸梅湯為什麼可以解油去脂?

編輯本段 酸梅湯是本民族傳統飲料之一,在名著 紅樓夢 一書第三十四回中,男主人公賈寶玉挨打後,就請求賈母,只嚷幹喝,要吃酸梅湯.製作方法 編輯本段 材料 幹烏梅 半斤 山楂 半斤 桂花 一兩 甘草 一兩 冰片糖或者紅糖。1 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 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