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行草是書法藝術的更高階形態呢

2022-01-08 19:31:16 字數 1830 閱讀 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行草更能融入作者本人的情緒,狀態,喜好,習慣,甚至思想。如同武術中講的心與意合,意與氣合,氣與力合,書法也一樣,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表現形態。其源頭是人的精神世界,所以會被覺得是高階形態。

這只是個人淺見,並不是很準確,描述也不是很到位,但希望能理解我說的意思,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化有形如無形,以實體幻化如虛無。

碑帖結合的高階形態是什麼?代表人物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引碑入草是碑帖

結合的高階形態,代表人物是北京大學資深教授、書版法大家李志敏權。碑帖結合有多種實現形式,可與不同書體形式結合。在書法諸體中,草書與碑學風貌距離最遠,最具實踐之難度,其實踐價值亦最大,正所謂「誇度越大,創新程度越高」,故引碑入草應為碑帖結合之高階形態。

作為有深厚學養和藝術創造力的書家,李志敏早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就深刻洞悉這一發展趨向,在汲取前輩書家碑帖結合實踐經驗的基礎上,率先明確提出「引碑入草」的命題,並進行了開創性的嘗試和探索,將碑派書法之核心及精神植入草書,使草書從筆法、結體到風貌為之大變。其理論體系和實踐探索雖尚未十分完美,但其所開創的方向及積累的實踐經驗、技法規律,足以為後輩接續完善和拓展引碑入草的嶄新書風提供了基礎。

引碑入草,作為乙個新的書法流派,與其他事物一樣,也是乙個開放的體系,一旦形成,就只有起點而沒有終點,那麼,就需要一代代書家用自己的藝術創造力和筆墨實踐功夫,不斷去體悟、去豐富、完善和發展它。李志敏作為引碑入草的開創者所進行的探索,為當代書法史留下了濃重的一頁,值得書法理論界認真研究和借鑑。

為什麼說人的智慧型是宇宙智慧型的高階形態

4樓:擁抱千年

這只是人類的一種定義。因為人類為自己的發展感到驕傲,而且人類主宰了地球。而且根據生命進化角度來說的話,人類目前的智慧型程度也是一種奇蹟,概率很低。

可能某些外星生命直至星球毀滅都還未進化出類似人類的生命。所以,科學界公認人類的智慧型是宇宙的高階形態。當然,這個概念並沒有可比性。

因為宇宙中,地球生命沒有其他的參照物可以比對。

狼人形態是人類進化的更高階形態嗎

什麼是體育控制的最高形態?

5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這種說法,不存在的

人是生命的高階形態嗎

6樓:幸迎絲

如果地球永遠存在,那地球生命將無限的進化下去,生物的進化只是為了適應環境,無所謂高階形態。動物在億萬年後都會各自發展進化成更適於當時環境的形態,或許類似於人類,也有可能是另一種形態,是比人類還要高階的智慧型生物。

但人類也許會進化成另一種形態,例如:腦袋大、四肢小等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演化論是正確的 那無所謂什麼高階不高階 只是我們的祖先最後進化成了我們這樣 僅此而已

為什麼生態文明是人類社會文明的高階形態

8樓:智者總要千慮

生態文明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乙個新的階段,即工業文明之後的世界倫理社會化的文明形態;生態文明是人類遵循人、自然、社會和諧發展這一客觀規律而取得的物質與精神成果的總和;生態文明是以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社會和諧共生、良性迴圈、全面發展、持續繁榮為基本宗旨的文化倫理形態。

從人與自然和諧的角度,吸收十八大成果的定義是:生態文明是人類為保護和建設美好生態環境而取得的物質成果、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的總和,是貫穿於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的系統工程,反映了乙個社會的文明進步狀態。

我談書法藝術的本質是什麼,什麼是書法藝術的本質?

介於,每個人接受的文化背景及愛好偏向 人們形成截然不同的觀點是可以理解的。但,一些不究竟的思想直接影響到乙個人的一生。因為,人生的成就。首先,應該建立在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基礎上形成的。人類社會代表了宇宙中普遍存在的規律性一種為人們認識到的形式。它的實質簡單到可以用 數 與 象 來解釋,...

什麼是書法藝術得種類和特點中國書法藝術的種類有哪幾種?

書法的分類按字型可分為 甲骨文 金文 大篆 小篆 隸書 楷書 行書 行草 草書等等,他們的特點是越來越 簡 離 象形文本 越來越遠。書法也可按 大家 來分類,如,楷書四大家 柳公權的書法叫柳體,瘦硬 顏真卿的書法叫顏體,肥碩 歐陽詢的叫歐體,森嚴 趙孟頫的叫趙體,嫵媚,等等不一而足。篆書可分為大篆 ...

書法的藝術特徵是什麼,書法藝術的基本特徵?

書法百科名片 書法,是世界上少數幾種文字所有的藝術形式,包括漢字書法 蒙古文書法 阿拉伯文書法等。其中 中國書法 是中國漢字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從廣義講,書法是指語言符號的書寫法則。換言之,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涵義,以其書體筆法 結構和章法寫字,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漢字書法為漢族獨創的表...